我可以扬帆不用风向,姑娘们浪在大马(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

叮叮xi (沈阳) LV.12
2016-11-21 14:13 560/13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其它

在路上。。。

我并非天生爱旅行,只是这世界太美,我不得不去。
在游记中看过一段话,觉得很好,略改:
你写PPT时,兰卡威红树林的猴子成功抢到了游客手中的星巴克;
你看报表时,仙本那的萤火虫正漫天飞舞;
你挤地铁时,槟城沙滩上的孩子正在追逐晚霞;
你在会议中吵架时,马六甲的旅行者正和甜品店中的老板说着小城的历史;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而当你在工作生活中烦恼不断的时候,说明你有必要去见见世面了,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和事儿,你就知道,你的烦恼是你自己想多了。。
以前觉得自己环游世界这个梦想很不现实,会招到很多人的嘲笑,现在想想确实不现实,不过我找到了更多跟我一样拥有这个不切实际梦想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幻想起来。。

去大马之前我曾在公司培训中做过一个短短3分钟的演讲,讲的就是旅行,当时讲师让我们每人选择一个自己熟悉的话题演讲,我想了想,除了旅行,没有让我可以滔滔不绝将很久的话题了,因为我爱它,3分钟我好像只讲了我想说的一小部分。
演讲中我说过,我工作时间不长,确实所有的开销都用在了旅行上,钱要花在刀刃儿上,旅行就是刀刃,家人也说过我不攒钱就知道花钱去旅行,没有男朋友的根本原因在这,但是如果我以后的男朋友觉得我出去旅行是浪费钱的话,那么,道不同不相为谋,好聚好散。。
其实去马来西亚之前的计划是去斯里兰卡,犹豫不决中机票疯涨,退而求其次去大马,而实际一点儿都不是求其次,而是更好,正巧第一个结伴小伙伴跟我的想法一样一样的,是不,晴天同学。
每次游记我都会说旅行不是看多少美丽的风景,而是遇到多少志同道合的人,大马的小伙伴,我真是爱你们到不行,现在回忆大马的时光我都好想你们呀。

关于机票

机票要提前订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我是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由于亚航没有行李托运,从沈阳吉隆坡的航班巧妙的避开了亚航的航班,往返都是要在国内换航班的,注意,是换,意思就是要取托运行李,然后重新值机,重新安检,当时机票是一起买的,但是航空公司的人说一定要换机,往返的航班在换乘的时候中间只有1个半小时,如果前一个航班延误赶不上下一个航班,不要担心,航空公司会免费帮你改签的,不幸的是,我往返的航班全部延误。。。。不过确实免费改签了下一个航班。

我在大马国内各地之间也是买的机票,都在100左右,时间快,不过从槟城兰卡威要说一下,好多当地人建议坐船过去,确实坐船比飞机要好,风景美,也比飞机有意思,60马币,2个小时就到了,朋友们可以选择坐船,因为我们槟城兰卡威的机票延误了4个小时啊啊。。

马来西亚的小飞机,特别可爱,还有紫色的。

关于住宿

这次出游,我们开始时2个人,然后4个人,然后6个人,最后又2个人,人数都是双数,前两晚在吉隆坡住的是下面这个酒店。

这是我们当时的酒店确认单,一晚的价钱,但是一个房间可以住三个人,平均起来还是很划算的,条件也挺好,主要是离KL sentral近,从机场坐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步行就可以到达酒店,在这个酒店住了两晚。booking订的。

马六甲
在aribnb订的,Jalan Syed Abdul Aziz Mahkota hotel Melaka, Melaka 75000,这个是地址,aribnb订民宿还是很不错了,有很多选择,392一晚,能住4个人。离景区都不远,因为马六甲本身就不大。房东姐姐美美的。房子的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5280848?guests=1。欢迎围观。

槟城
槟城的住宿我一定要好好说说了, 房东非常热情,第一天到了就开车带我们去吃槟城正宗的小吃,他带我们去的都是本地人才去的地方,真的超级好吃,便宜实惠,帮我们制定路线,第二天上班的房东仍然耐心的跟我们讲房间的使用,回答我们的疑问到11点左右,让我们感到灰常温暖啊,这个套房是两层的,下面有图,我们住了7个人呀,600左右人民币一晚,上哪找这么合适的房子住,老板有两个套房,主动推荐我们去新装修的套房体验,nice!房子的装修都是房东亲力亲为跟自己的朋友设计的,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大马住的最好的两天呀。。https://www.airbnb.com/rooms/15308455/ 这个是他民俗的网址,老板Wechat ID:ahponggod 欢迎大家加他微信咨询,当然搜网址也可以咨询的!

套房窗外的清晨,神清气爽!

怎么样,就说好不好吧,下面还会有我们晚上回去休息时候和早上外面海景的照片,往下看,真的真的是性价比很高的房子。

兰卡威
兰卡威我和晴天随便找了个旅馆,叫sweet汽车旅馆,跟槟城比起来落差很大,不过租车自驾完全掩盖了住宿条件不尽人意的烦恼。

关于城市内小交通

这是我出游前下载的3个图片,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卵用,只要你的手机里有googlemap ,大胆的走吧,google 在手,说走就走,步行和搭地铁公交都可以用Google,像槟城我们都采取的叫车服务,Uber主推!司机很快,而且大部分都是华人,好沟通!兰卡威我和晴天选择了租车,下了飞机,取行李的地方有一排租车的,货比三家就好,我俩在国内只有驾照但不经常开车,所以租了个最小的车,只租一天,120马币一天,50马币押金,之前看过攻略,说要给车照相,免得还车的时候说你们刮花的,要你们赔钱,我们遇到的租车大哥还挺善良的,看了一圈就把押金还我们了,关于我们在兰卡威自驾,也算人在囧途了,后 面详说。

关于签证和电话卡

马来西亚是可以办电子签的,但是我不喜欢电子签,我喜欢护照被贴满签证的感觉,所以我在某宝找的代办贴纸签,百程首选,去泰国也是在百程办的,213元,一周寄回,只需要准备护照和2寸白底照片。
电话卡也是在某宝买的,一条龙服务,7天,900M流量,足够用,内附详细使用说明,看不懂可以找客服。

关于钱币兑换

去大马之前没有在国内换马币,也没有带很多人民币现金,钱包只有一张毛爷爷,到了大马正常可以在机场的ATM机取现金,Maybank提款机,中国人银联首选,可悲是我在晚上11点下飞机后,机场全部提款机同时坏掉,要不就要凌晨1点才开始工作,我就不理解了,ATM还有不是24小时的,无奈只在人工兑换的地方换了100元人民币,超低的湖汇率,换了56马币,够我坐机场大巴到酒店就好。第二天在KL sentral的maybank取了1000马币,7天足够用。

哈尼说这个钱币兑换汇率是最好的,大家如果遇到了就在这换吧,不过我都是在ATM换的。

这个就是Maybank,大家记住黄色的啊,取钱就找这个就行,有中文。

行程及花费

由于我在沈阳出发比大家都远,所以我花费比姑娘们多一点儿,总花费7000,大交通也就是机票3500,酒店600,签证电话卡行李托运500,其他所有2500左右。其实花费不算多,轻松玩转7天4个城市。
10月2:沈阳吉隆坡厦门经停,由于延误1小时,11点到吉隆坡
10月3:闲逛吉隆坡一天。
10月4:吉隆坡马六甲,早上8点50的大巴,两个小时到,下午马六甲闲逛。
10月5:上午寻找千层蛋糕,下午马六甲槟城
10月6:槟城一天
10月7:上午槟城升旗山,下午4点槟城兰卡威,由于延误4个小时,晚上9点才到兰卡威
10月8:兰卡威自驾游一天。
10月9:早8点兰卡威吉隆坡,下午寻找各种零食背回家。
10月10:凌晨2点吉隆坡沈阳,经停上海,由于延误,12点30准时落地大东北
行程就是这样滴,非常悠闲的路线,不赶且随意。

关于我亲爱的姑娘们

这次出游大马还是一个人去,不喜欢找认识的朋友,感觉找朋友只是换了个地方喝酒吃饭聊天而已,一些人由于特殊缘分相聚到了大马,你们不了解对方的过去,也不会有过多共同的未来,你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每个人带着自己的故事出现在对方面前,短短的7天里,你可以尽情的做你自己,不用违心的笑,说违心的话,不用隐藏自己的任何缺点,因为你知道,她们的包容,没人会嫌弃嘲笑你,她们与众不同的好性格,你们很容易玩到一起,甚至第一天就像多年未见的朋友,路上好多人问我们,你们在中国是朋友?不,我们第一天认识~
     总觉得很可爱的晴天,一路吵着吃榴莲雪糕,却只有第一天如愿以偿,被大家称赞的人肉GPS,而我觉得外文的砍价技术才是一流,想想我们在兰卡威的遭遇,咱俩也算是同甘共苦了;
      时而酷炫时而文艺的莎莎,这次没把你高超的撩汉子技能展示出来,我真是不甘心,不过作为我爱的摄影师,你成功的教会了我如何把你拍成网红模样;
      皮肤让我羡慕到不行的哈尼,刚知道你喜欢赛车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是,哇哦,好有个性的姑娘,我喜欢,而你的英文也让我惊叹不已,你激起了我想进步欲望,回来要恶补英文了,话说大马好像你的常住地啊,你咋啥都知道腻!
      宝宝们,想想还是我第一个发起的马蜂窝的结伴信息,然后姑娘们一个一个的加我微信,最后本人建了个微信群,把大家牵到一起,宝贝儿们,我可是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我骄傲!

开启我大马之旅

大马出行日期定在10月2号,为什么不是1号呢,机票贵是一方面,我也是真走不了啊,作为财务人员,每个月初月末都跟打仗一样,而我成功的在9月末10月初打了场胜仗后,2号愉快的蹦到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前一段航班延误一个小时,碰巧下一个航班也延误,没改签照样赶上了航班,11点左右落地吉隆坡,跟我大东北的温度差太多,不愧是到了赤道附近,吉隆坡有两个机场,所有的亚航起飞和到达都在KLIA2,也就是原来的LCCT机场,装修后很高大上的,其他的航班在KLIA1,应该是老机场,我就是在KLIA1到达的,取行李还要做个小火车,真是太佩服自己的方向感了,完全看不懂机场的外文路标,就跟着感觉坐上小火车然后成功取了行李,机场大巴在最低层,最晚凌晨2点都有到市区的车,不用担心,票价10马币,1个小时就到KL sentral。下车后按照哈尼给的路线步行到酒店,12点啊,异国他乡啊,本姑娘心里是怕的,大马路上一个人没有,如果没有箱子我一定会飞奔到酒店的,走了10分钟大概就到酒店了,哈尼还没睡,一直在等我,好贴心哦,本来很困,到了有种见到老朋友的感觉,聊了会天儿才睡觉。

盗一张莎莎的图,我总觉得这照片是我拍的,就是找不到哪去了,酒店外面吉隆坡的夜景,初印象,跟大中国差不多。

DAY1

第二天我俩起床后,哈尼说带我去吃早餐,附近有大马比较火爆的OLD TOWN,主要是他家的咖啡比较出名,我们每个人都带了好多袋回去,不过我更喜欢他家的饭和吐司,马来西亚的的第一餐,很好吃的说,可是因为我不争气的胃,也可能饭稍微有点儿硬,一直到晚上晴天到之后胃疼才有所减弱。

那个吐司好好吃啊。

店面长这样,大马随处可见,千万不要错过。我相信每个来大马的人都会吃一次的。

第一眼看到白天的吉隆坡街道,不得不说,吉隆坡的街道很合我的feel,我喜欢,不只是吉隆坡,大马的街道我觉得都跟中国不太一样,有新鲜感。

由于我跟哈尼查了下地图,发现景点之间距离都很近,并且从酒店走到景点的距离最多只有两公里,本想做个地铁啥的,但吉隆坡的交通真的很一般,地图显示,2公里的距离,若坐地铁,走1.5公里,坐一站地,那我还不如走着去呐。

其实看上去没有很高大上的感觉,但是你有在路边的时候就是有种愉悦感。

我们没有完全按照地图的路线走,跟着感觉走到了这个地方,不知道什么名字,整条街卖东西,。

这是kl sentral内部,里面有好多条地铁线路,不要蒙圈,有地图。

看,这是最开始我们买的地铁票,1.2马币,本想坐地铁去,结果就如我上面说的,坐一站,走1.5公里,更何况我们这个线路的地铁,居然要等20分钟,我走都走到了好吧,我俩无奈扔掉了两张地铁票,腿儿去了。

地铁,总感觉破破的!

我们按照google地图走啊走的,本来想先去国家清真寺附近,看攻略和地图清真寺,茨厂街,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漠大厦,城市长廊,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这些景点都在一起,后来发现清真寺在装修呀,真是不巧,苏丹阿都沙漠大厦也在装修,不过就是下面围了一圈装修的东西,不影响拍照和观赏。苏丹阿都沙漠大厦那条街真的很好看,吉隆坡最有味道的一条街道了。

能看到下面在装修么,围上了,不过确实不影响观赏,对面就是独立广场,在这待了好久,因为这样的街道在国内是没有的,看起来很舒服。

我亲爱的哈尼出现啦,这个是城市长廊旁边的一个拍照地点,要排队的,我们点子好,照完了才乌泱泱来了好多人。

这个城市长廊有一个音乐展,免费的,以前出来旅行从来都不会去博物馆展览馆之类的地方,总觉得没什么意思,这次出来的几位小伙伴比较喜欢逛这些地方,跟着她们逛了一下,感觉城市的精髓都在博物馆,一个国家的兴衰都一一在博物馆陈列,还是很有意义的。这个音乐展览馆里面有好多古老的乐器,我看见了我最爱的小提琴,还有好多中国乐器,但是没看到吉他诶。

这是去独立广场路上路过的一个十字路口,很喜欢这个肯德基的建筑。

看完这一片儿的景点儿,我们就准备转站去双子塔了,我们在茨厂街逛了逛,就去茨厂街附近的一个LRT车站,类似轻轨,哈尼说叫单轨列车,坐车到KLCC站,下车就是双子塔,我们去的时候还是白天,到了之后出去看了一眼双子塔,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白天的双子塔看起来就已经很壮观了,本想等到晚上灯亮了再出来照个照片,可惜我俩实在太累了,没等到7点就跑到阿罗街去吃东西了。不过去阿罗街之前我们还在双子塔内部逛了逛。

里面跟国内的商场其实差不多,临走的那天我跟晴天也来逛过。5楼还是4楼有个书店,原谅我忘了具体几楼了,据说有好多日本的漫画,我们闲来无事就上去看了看,我对书本没啥大兴趣,看我写的文字就知道,我肚子里是没墨水滴,没有任何文采,只是阐述事实。我就在那凹造型啊,这个是哈尼给我拍的,还蛮文艺的。好大个书店呀真是。书店逛完了呢,我们就去阿罗街啦。

那时候已经很累了,但是看阿罗街离双子塔又不远,毅然决然继续腿儿去,我们到的时候天还亮,阿罗街刚刚开始热闹起来,本来是来吃晚饭的,可惜我的胃啊,早上吃了old town之后,一直胃胀气,什么都吃不下,害的哈尼自己吃饭,好对不起她啊,应该陪她一起吃的,哈尼吃了一条烤鱼,又换了一家吃了一碗什么什么粉来着,真是时间有点儿久 啊,完全记不住了,只记得好便宜啊,还记得我去711买了一个菠萝汁,还在水果摊买了个小菠萝吃,每次胃胀气我吃菠萝比较好用。

对面的黑碗,哈尼已经吃完了,看我在711买的这三样,加一起才6马币多,真是太便宜了,想搬一箱回去,那个巧克力牛奶特别好喝,特别好喝!!

吃完后坐那个LRT又回到了kl sentral,然后又溜达回了酒店,那时候已经7点多了,我们要等小伙伴加入啦,晴天7点下飞机,来酒店找我们,大概9点晴天同学出现啦,孩子刚到就吵吵饿,一定要出去吃饭,真是我要不是第一天见到你我不好意思,我才不跟你去,累死宝宝了这一天,出去到茨厂街吃了个叫啥的,又忘了,我们三个一人点了一份不一样的,我那时候胃也好了,也饿了,还挺好吃的,哎呦,下次回来一定得抓紧写游记,这记性,再过几天我连我去的是哪个国家都忘了。

DAY2

今天转站马六甲,我们仨早起退了房,叫了Uber,去到马六甲的汽车站坐车,经前一天哈尼查的攻略,马六甲的车时间比较合理的一班是8点半的,我们在8点成功到达车站,却被告知8点半的车票没有了,无奈之能买9点半的,时间还早正好没吃早饭,我们仨决定去体验一下大马的肯德基有多好吃。

以上我们三个人的早餐,一份饭,一个鸡肉卷,一碗粥,一块炸鸡,也就是中国的允指原味鸡,三杯橙汁,23马币朋友们,折合人民币38元,在中国一份饭就快38了好么,鸡肉果然超好吃,口感棒棒哒!

这是我们三人的箱子,最大的哈尼的,每当我们问起,你7天带这么大箱子干嘛,她都说因为每天早上收拾的时候不用整理,直接丢里也不怕扣不上箱子,最小的是晴天的,又是当我们问她你箱子够用么的时候,她总说,我这都没装满,我确定晴天不是来凹造型的,都没带几套衣服,我还是觉得我带的24寸箱子是最正常的。

我们吃完肯德基,另一位小伙伴也正好到了车站,这位小伙伴不是我们群里的人,是联系的莎莎,又正巧跟晴天做的一个航班来的大马,又正好跟我行程差不多,马六甲槟城,其实旅行就是这些巧合和缘分,让我们相遇在异国他乡,这个姐姐前一天又在青旅认识位小伙儿,我们买了同一班的大巴后,9点30分开往马六甲

这个去马六甲的大巴,我的天哪,我在中国没坐过这么豪华的大巴真的,我就是没拍照片,还不知道咋形容,就是椅子下面有能抬起来放腿的地方,能理解么,哎呀,完全词穷,就是很豪华就是了。在我们坐上大巴的时候,我们另一个群里的小伙伴莎莎同学,也就是我的摄影师,也已经从吉隆坡前往马六甲,她早上4点的航班到的吉隆坡,7点多的车去马六甲,比我们早到很久。

哈尼说了,上车就要睡觉,谁都别拦她,于是她从吉隆坡整整睡到了马六甲,我和晴天在车站的711买了点儿零食,在车上吃吃看看玩玩,也睡了会,不知不觉就到了马六甲,在11点30分,找到了莎莎同学,终于汇合了。

由于马六甲不大,交通比吉隆坡还不方便,而汽车站离我们住的地方又有一段距离,我们决定四个人打车,20马币一辆车到住的地方,但是出了个小插曲,莎莎的箱子也是24寸的,他们那边打车都有个取打车票的地方,有管理的,但管理的人非说我们四个人的箱子装不到一个车里,让我们打两个车,这我能愿意么,俩车不得40啊,怎么就放不下了,我自行动手,成功把四个箱子塞进了一辆车的后备箱,上车,怎么就放不下,真当我们傻呢。上车后司机很诧异的说,不是两个人么,怎么四个人了,哈尼用流利的英文解释了一下,司机非常生气的说25,我去,真是黑车啊,我正要火冒三丈,莎莎马上说OKOK,thankyou .后来想想她这么做是对的,没必要争5马币啦,无所谓了,和平共处,嗯,我不能太冲动!!

到了我们住的民宿后,放下东西换身衣服大家就出去逛啦,马六甲真的不咋大,我们一下午加个晚上就逛完了!

去景区的路上,天真的还挺热的!

莎莎说凹造型就要很随意,太刻意的摆造型照出来的就不好看了,我俩在互相抓拍中!

路面出现红砖的时候就是马六甲景区部分了,经典都在一起,一路逛下去就行了,由于景区不大,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凹造型!

这是我给莎莎抓拍了n多张后她选出来的一张,她说由于我个子高把她拍的都比较矮,确实是呀,后来我就仰拍了!

马六甲好多建筑都五颜六色的,整条街看起来都很鲜艳,是我的feel!

马六甲大保健

左下角的千层,太好吃了,我的天哪,我们第二天专门去找千层吃!

鸡场街

这是一块很普通的背景板,硬让摄影师拍出了网红的感觉,于是,每个人都来一张吧!我们在这照了好久好久!

勤劳的摄影师!

垃圾桶很抢眼啊,没有垃圾桶说不定还出不来这效果呢,大马的垃圾筒没有中国的臭……

哈尼这张还是很文艺的嘛!

马六甲河,其实很普通的一条河,但照片就是觉得很美,我们路过桥的时候,正好河上有两艘船,船上的马来西亚小朋友热情的跟我们say hello,孩子们的世界总是无忧无虑的,羡煞我啊!

马六甲标志性景点,荷兰红屋,我来打个卡,证明我来过,仅此而已,往往一些著名的景点都不会让我们感受深刻,反而普通的街道,朴实的群众会让我们记忆犹新,甚至一个简单的当地居民住宅都会让我们真实的感觉到一座城的安逸……

你瞅啥,瞅你咋地,旁边还有俩看热闹不拉架的~

这是偶然发现马六甲的一个小街道里面的一个涂鸦,本想去槟城有好多壁画,但都没有这个鲜艳,这是与众不同的一个!那就凹造型走起吧~

我总感觉我跟她们仨在一起好突兀啊!晴天很少拍照片,除了我们抓拍还正常点儿,其他动作一律走逗比范儿!

这个猫山王榴莲太好吃了,莎莎不吃榴莲,可惜了可惜了,居然有讨厌榴莲的孩子,价钱也好,吃的最贵的冰点12.5马币一份!老板是华裔,很热情,跟我们聊了好久,还告诉我们可以去哪玩怎样怎样的,还给我们地图,来马六甲的朋友们不要错过这家店,老板说我们当天去的很是时候,前一天的马六甲人山人海,因为是马来西亚国民的公休日,看来我们都是人品爆棚的好姑娘。

就是这个店面啦,榴莲很好吃哦,一定要尝尝哦!

这个是在三叔公家,我手中拿的也是榴莲冰沙,跟榴莲干上了,来东南亚不吃榴莲吃啥呢,三叔公家的拉茶很好喝,可以带回去送朋友,有小包装的,别的糕点也有,小伙伴都说好吃,我没买,悔啊。

地理学家是一个小小的咖啡馆,这家咖啡馆是电影《夏日的么么茶》中的一个拍摄地,所以大家来马六甲都要在这留个影滴。

我们莎莎总是这么有范儿。

不愧是撩汉子的女中豪杰!

马六甲

哈尼拍的,棒棒哒,哈尼的拍照技术也是极好极好的。

这是晴天还算正常的照片,看姑娘正常起来也是蛮招人稀罕的……

广场有好多这样的三轮车,看起来很好看,但去坐感觉好傻啊果断路过!

这个这个是不是在马六甲照的我也忘了,就记得大家说他家的东西很好吃。

呦,又一张正常的,站的笔直

看见主角在哪了嘛,我们本是想照出许多游记中利用这种反光镜找出来比较文艺的照片,无奈镜子太高啦,我们在里面小小的,聚焦却在两个外国友人身上,照片顿时有了另一种风格,随意。

这是马六甲很有名的古城鸡饭粒,里面人满为患啊,大家都是慕名而来。

点餐交给她俩,我和莎莎,正努力的传照片,修照片,发照片。

好吃。

这个就是有名鸡饭粒,好好吃,还是由于我胃不好,吃的不多,出来玩一定要带一个好胃,我因为胃不好,吃了不少亏啊。

这个奇奇怪怪的,有点儿吃不惯。

晴天的墨镜,我说这个照片包含了我们四个人,我的手,晴天的脸,莎莎和哈尼整个人。

头顶为什么有镜子,没错,马六甲的优衣库,我看过莎莎的游记,她把大马优衣库的位置记得好详细啊,我就记得走哪都能看见,具体在哪实在想不起来了,这个就是一个,大马的优衣库店面都特别大,很气派。

普通的一个小铁门,我脚着我给她照的还不错。

我们在看照片,晴天跟哈尼说,来来,给我照一个,然后就非要按着我俩的头,说来呀,互相伤害呀,是你在伤害我们好不,事后看照片,晴天还笑我们,你俩装着看照片装的还挺像,哈哈,俺们真的在看照片好不。。你咋那么可爱呢你。

逛了一下午的马六甲,几乎逛 的差不多了,天气热,又口渴的,我们坐在荷兰广场休息,有一些做调查的学生还是什么职业的年轻人,让我们填调查表,填完后还跟我们合了个影,大马的人都很友好,他们找我们填单子的时候都还很害羞的,想过来又不敢过来的,就是感觉很淳朴嘛。过了好久我们找他们回来帮我们拍了张合影。

再来一张勤劳的摄影师。

哈哈,偷地雷的,当时的天气,喝一个冰镇西瓜好爽好爽。

夜晚的马六甲河,不知不觉就逛到了晚上,刚刚吃完甜点,我们准备去马六甲的升旗山上看日落。

这腿有没有1米8

我喜欢日出日落,不管去哪旅行我都会去看看当地的日出和日落,尽管都是同一个太阳,但是每个地方太阳的光芒不一样,总感觉太阳也有感情,他在用他七色光芒赐予每个小城不同的颜色,时而温柔,时而浪漫,有时候也好像他不想再升起一样昏暗,我想欣赏世界每个地方的朝阳和夕阳,跟你一起。

女神,侧脸如此美丽。

太阳缓缓落下,我们相聚的第一天就如此美好,没有阴雨天,我们散步回酒店,路上大家都饿了,麦当劳吧,9点多马六甲几乎都关门了 ,吃饭的时候算了一下今天的花销,一人50马币左右,大家都惊呆了,花这么少么,啊啊。

回去后洗漱完毕,我实在是困的傻掉了,我生物钟比较准时,一到时间就困,何况这几天都是睡的晚,我就更困,他仨喊我聊天,我确躺下就睡着了,真后悔没跟你们彻夜长谈,听说莎莎和晴天在客厅聊到3点,我要是到3点,第二天就只剩个驱壳了,可还是很后悔,没有跟你们聊聊生活聊聊感情,下次有机会的。

DAY3

由于我们第三天下午要坐大巴回吉隆坡,从吉隆坡又要赶飞机去槟城,我们说好早上起来,先去看看马六甲海事博物馆,再去买点儿三叔公的特产,然后中午吃个千层(就是前一天我们在路牌看的的那个),然后时间差不多就可以做大巴回吉隆坡了,但是尴尬的事情来了,我们饿着肚子,在早上8点半出门之后,我的天哪,路上所有百分之九十的店铺都木有开门,我们要吃个早饭都找不到地儿,不禁感慨到,马六甲的人民真是随性,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早上有多少游客要吃早餐呀,但人家有钱也不想挣,就是不开门,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一家及其简单吃早饭的地方,我们四个随便吃了点儿就往下一个目的地了,在寻找早餐的地方碰巧看见了我们寻觅的千层蛋糕,问了一下11点才开门,好吧,正好回来吃完就可以拎包走人了。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的内部,马六甲海事博物馆是根据一艘真正的葡萄牙大型远航穿建造的,10马币每人,看着有种海盗船的感觉,里面有好多远航船的模型,好酷的说,不过总让我想到电影加勒比海盗,进去要脱鞋,这是马六甲的另一个标志了,有时间不要吝啬10马币,去看看吧。

莎莎的左边就是那搜船。

逛完博物馆,要去买特产啦,三叔公,又去买了个昨天吃的榴莲冰沙,话说晴天从第一天就说要一天吃一根榴莲雪糕,好像除了第一天,再就没吃过,三叔公里面有一个叫拉茶的奶茶,很好喝,我给自己买了一大包,又买了几小包拿回来送人,还带了一包三叔公的白咖啡,我带回来的咖啡啊,自己都没喝,全送人了。她们仨又买了些别的糕点之类的,我们就打道回府去吃千层蛋糕了。

店名叫Nadeje Patisserie Cafe,我们四个要了四种口味的,芒果,巧克力,树莓,乳酪,自认为在国内吃过千层千千万,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千层蛋糕,完全被折服,我想把整个店的蛋糕都买回家,吃着不腻,芒果和树莓酸酸甜甜的,巧克力很浓,我们每吃一口的的感觉都要升仙了一样,都说他家人特别多,还好我们刚路过的时候问了是11点开门,我们10点55准时在门口等候,第一单给他们开张了,彼此都很荣幸啊,同志们朋友们,来马六甲一定一定要吃啊。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呢。

享受完之后,彼此都相当满足,有种此生无憾的感觉,我们回民宿拿了箱子,坐车回吉隆坡了,大巴直接把我们送到了KLIA2机场,只是亚航在此停靠的机场,时间还早,早上吃的少,中午就一个千层蛋糕,实在不顶饿,大家又饿了,在机场2楼半的餐厅吃了饭,吃饭之前晴天还说,哎,要是有麻辣烫吃就好了,结果,我们真的吃了麻辣烫,还是咖喱味的。。

其实呢这个是哈尼的,我的是清汤,由于我英语不过关我竟然不知道可以选口味,所以被默认了清汤,偷偷尝了一口哈尼的,咖喱味的麻辣烫还是很不错了,中国麻辣烫老板们可以考虑尝试一下。

吃饱后,其实也没怎么饱,清汤的吃不惯,就是水煮蔬菜呀,吃完了就飞往我们最期待的城市和最期待的民宿——槟城槟城民宿的老板特别热情,我们称他William,这次的民宿我们一共住了7个人,其他三个人先到的,不巧的是她们把钥匙带走了,William看我们人多,先把我们的行李放在楼下他另一个房间之后,开车带着我们先去他朋友那又取了一把钥匙,然后亲自带我们去吃晚饭,他说带我们去吃槟城本地人才去吃的小吃,汕头街的东西都是游客去的不正宗,铛铛~~槟榔河饮食天堂(Sungai Pinang Food Court)William带我们走了一圈,告诉我们什么什么好吃,然后让我们坐在一桌等,他帮我们去点餐,小吃老板做好了会送到我们坐的桌子这,再付钱。

这照片真是毁我,为了让朋友们看到真实的场景。

猪肠粉

这是最后要的一条烤鱼,好吃。

这次真的吃饱了,William开车带我们回民宿,正好看见早到的两个小伙伴刚回来,七人终于聚首了,槟城是人最全的一天了,楼上两张双人床,楼下两张单人床,正常可以住6人,我们有七人,Wliiiam弄了个超厚的床垫子在楼下,我和晴天争着抢着睡在了地上,地上睡最舒服好么,估计这个房子10个人都住的下。第二天的寻找壁画之旅要开始了。

DAY4

第二天清晨的槟城还在下着小雨,我们整装待发后,雨停了,可能老天知道我们要出门了,怕把美丽的姑娘们淋湿了,觉得自己好不要脸哦,今天的槟城没有大太阳,天一直都是阴阴的,开始还觉得没有太阳,仿佛整个槟城都不阳光了,后来啊,还好没太阳啊,要不这一天能晒成非洲人,下午在海边出了一丢丢的太阳,我都要被晒成干儿了。

先去的姓氏桥,姓氏桥就在乔治城里,听说还有姓王桥,但是没去找,由于天气的原因,姓氏桥不是很美丽,我们只找到了姓周桥,满足一次莎莎,周莎莎,500年前是一家啊,她好像在异国他乡看见了家人一样雀跃。

美丽的莎莎

回眸一笑百媚生

我们都是这样凹造型的。。

大家对姓氏桥的兴趣不是很大,走了一圈就转站乔治城的壁画了,此刻晴天的GPS功能开启了,由于壁画不像想象的那么集中,都分散着来的,时不时冒出来一个,晴天拿个地图一点儿点儿带我们找啊,接下来请欣赏,壁画展+壁画人物展……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凹造型!

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么?

这个姐姐真好看!

那我好不好看?

哦哈哈,逛累了我们到一家店吃东西,我不要脸的自拍了一下,蛋黄酥,好吃,我又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路过一个很普通的铁丝网,旁边有个壁画好多人拍照前,索性放弃壁画,铁丝网说不定也能拍出不错的画风哦。

我今天搭配的衣服似乎和五颜六色的壁画不是很搭配,反而跟黑白比较配,此刻的我是一个安静且有内秀的女子,哈哈。

有心事,低头不语。

这张就不吹了,这张有点儿虎。

想要拍个网红的感觉可真不容易,最后总结了发现是自身气质不够啊。

这奶奶是卖豆浆还是卖牛奶的

我当时把这张照片传到了朋友圈,莎莎,你被相中了,我当时没告诉你,怕你骄傲,哈哈。

估计这张照片被晴天看见肯定要找我算账了,毁她的一张照片,大跳大跳,跳了好几次。

当时旁边好多人等着这个地方取景,她们极力召唤我去一起照,你看你们仨多和谐,我一去,比你们高半头那就不好了,显得我多招摇。

No smoking!!

逛的差不多了,要叫Uber去巴都丁宜海滩,坐下休息一会,被莎莎拍到了很爷们的一面,裤子还是撩上去的。。。。。

乔治城逛完我们要去巴都丁宜海滩玩水上滑翔伞,我们叫了车,司机又是个华裔,大马的华裔真是太多了,并且都非常有礼貌很友好,他很骄傲的跟我们说最近中国有个唱歌节目,中国新歌声,来自马来西亚槟城的李佩玲进入了四强,第二天决赛,大马的人民都很关注,又说了好多在中国发展的歌手演员运动员都是槟城的人,有些我都不知道呀,不过他真的很自豪,我也为我们中国的运动员感到骄傲,例如张继科,哈哈,帅到没朋友有没有。
      我们去玩滑翔伞之前,有人问我说既然要去兰卡威,为什么不去兰卡威玩,那里的风景多美,但是兰卡威没有哈尼和莎莎呀,风景不重要,要四个人在一起玩才开心,我们到巴都丁宜海滩的时候,沙滩上几乎是没人,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兰卡威槟城很近,所以槟城的人民都不去巴都丁宜,人少也丝毫没有没有削减我们对滑翔伞的热情,没人好,不用排队,免得在天上撞上。。

我们晴天召唤出了过人的砍价技能,当时有点出太阳了,沙滩还蛮晒的,晴天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跟沙滩滑翔伞的小黑哥不停叨叨叨叨叨叨,我反正是没怎么听懂,不知道莎莎和哈尼,一脸崇拜加懵逼的看着她砍价,当时的我很享受的好么,我为有这么一个牛X的队友感到骄傲,你在中国发展真是屈才了,应该向遥远的海外延伸,开始好像是150马币一个人我没记错的话啊,后来以一人100马币的价钱拿下了,其实还是没有很便宜,他们说给我逛大圈,但是大小圈都是他们自己定的,谁知道是大是小,最后还要求小黑哥开车载我们到滑翔伞的地方,太晒实在不爱走,一路颠簸在沙滩上,早知道我就走去了。

晴天是第一个飞的,我是第二个,哈尼第三,莎莎第四,当一个人飞的时候其他人的任务就是咔咔咔咔咔给飞的人拍照片,就好像给明星拍画报,咔咔咔咔咔。本人酷爱刺激的娱乐项目,一点儿不害怕,兴奋的我呀。小黑哥也是够了,晒这么黑。

晴天这张还是被抓拍的酷酷的。

莎莎依旧美美的。看在我夸你的份上,不要介意我盗你几张图哦。

哈尼一直都这么阳光,一直在笑。

刺激的程度不是很够,我很期待有一天我可以坐着飞机去几千米的天空,跳伞,虽然费用不低,但是或早或晚我一定会去体验一次,那时候在天空的感觉跟现在肯定大不一样,城市在你眼下都变的那么渺小,路人也几乎看不见,仿佛整个天空都是你的。在这之前,博卡拉的滑翔伞,你等我,我明年就去交钱。

滑翔伞结束之后我们就去吃饭啦,记得第一天来槟城william要带我们去纽冷巷(这个名字我承认我是在莎莎游记“借鉴”的,这么拗口的名字,我是绝对记不住的),可是当天这个地方没开门,于是今天我们去弥补了这个遗憾,人很多,有个爷爷独自一人坐一个桌子,我们问他可不可以拼桌,他愉快的答应了,爷爷长得可慈祥了,还有长长的胡子,跟我们聊天,当我们的临时翻译,我一直盯着他的胡子看,说话的时候一动一动的,哈哈。吃的饱饱的。晚饭过后,找了家超市买了点儿酸奶,咖啡什么的,又去楼下的711买了酒和零食,莎莎从没走的时候就在群里张罗要喝酒,东北姑娘喝酒绝对不差事儿。

我说过住套房的好处就是晚上回到住处可以如此悠哉,我们聊着今天的趣事,谈着明天的计划,吃着零食喝着酒,听着音乐唠着嗑,大大的落地窗外的槟城还在喧嚣,我们仿佛融入了小城的生活。

这是我给她拍的,刚洗完头,带个黄毛巾,没有瓶起子,这牙口不亚于当今年轻人,女汉子一个。

敬上天给我们的缘分,愿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从此深情不被辜负,愿有人为你两肋插刀,听你诉苦,从此友谊地久天长,敬你一杯酒,愿你有诗,有梦,有坦坦荡荡的远方,我干杯,你随意。槟城,有你,有她,有我们回忆。

DAY5

美好的一天从落地窗外的好天气开始,开来今天必然是个阳光明媚的天气,应了我们去升旗山看槟城全景的愿望,如果天气不好可能什么都看不到了,早晨看到这样的天气大家都兴奋的收拾好东西,打扮的美美的便出门了,同样叫了Uber,很快把我们带到升旗山底,上升旗山要坐一个小火车。

小火车的轨道也是美美的,有种童话世界的感觉。

到升旗山顶看到的第一眼,居高临下的感觉果然会让人心胸开阔,再加上山上超标的氧气含量,更是心旷神怡。

是哈尼嘛,是我呀。

由于早上雾气还没有完全散,小城上空好像有一层薄薄的纱,朦朦胧胧。

被震撼过后,也要往山里走走,里面的空气更新鲜,同时也忘不了要凹造型。

这腿,发出来丢人现眼一下。

哈尼喜欢这个红色邮筒,我猜它只是个摆设,哈尼告诉我要拍出网红的样子,我努力了,可还满意?

几乎每个城市的经典都有这种挂同心锁的地方,虽然很普遍,但是情侣们遇到后依旧会跟另一半挂上同心锁,他们希望自己的爱情美满,希望可以坚贞不渝,他们在为自己祝福,我也在为他们祝福。

去山里转一圈可能要挺长时间,我们6个人租了辆观光巴士,30马币一个车,刚好可以坐6个人,其实也没有转很远,大概15分钟就回来了。

快下山的时候看见一群孩子,大马的学校会教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所以她们都会说中文,孩子们跟我们打招呼对着我们微笑,是发自内心不参假的,我们问她们是学校组织的旅游么,她们说是毕业旅行,莎莎尤其喜欢这些孩子们,要求跟她们怕张照片,孩子很高兴答应了,中间的孩子笑起来特别可爱,鞋子没有鞋带,还挺潮的,衣服上写着大大的两个字——梦想。她们可能还没有梦想也可能已确定了自己的梦想,而我在试图完成梦想的路上遇见了她。

我们坐小火车下了山,极乐寺离升旗山很近,山下有个公交车刚好可以到,在大马坐的唯一一次公交车,不过公交车都一个样子,车上都是当地人,到了之后路边有小吃,叻沙,就是上面那个,看起来好像挺有食欲,莎莎和哈尼吃了,我常了一小口,完全吃不惯,里面有虾酱,臭臭的,我的天哪。

远处的极乐寺,天气太晒,我们没愿意再往里走,而且套房11点半要退房,我们得赶着回去取东西了,下午4点我和晴天还有颜彦和她的朋友,我们要一起飞到兰卡威,而莎莎和哈尼就要在下午跟我们分别了,她们要飞去吉隆坡

我们回套房取了行李,让老板帮我们照了最后一张6个人的合影,便拖着箱子去楼下觅食了,早上就没咋吃,大家都饿坏了,随便找了一家吃意大利面和牛肉派的,吃完在那坐着休息,自己玩自己的手机,或者睡觉,最后相处的几个小时里,大家好像都没有了话题,因为没有第二天的行程要讨论,说起来有点伤感,大概1点钟,我们四个先叫车去机场了,莎莎和哈尼的飞机是6点的不用着急去,我们到了机场,有个噩耗 啊,飞机延误两个小时,崩溃了,还不如跟莎莎和哈尼多待一会,我们在机场的old twon坐了好久,我和晴天把槟城小机场的所有店都逛了一遍也只用了半个小时而已,等等等等,快到时间的时候我们去候机,巧妙的又看见了莎莎和哈尼,她俩的航班比我们飞的都早,甚至他们到了吉隆坡,我们还没飞呢,终于在8点45分,延误了4个小时的时候起飞了。。。。

30分钟的飞行时间,足足让我等了4个小时,所以去兰卡威的朋友,选择坐船吧。槟城的夜景,看了最后一眼槟城,继续这样安逸下去吧,回见,penang。

飞机一直飞的都不咋高,因为太近了,看到海上有一点点亮光的时候就要到兰卡威了,据说兰卡威很美,我和晴天还是充满期待的,我俩定好下飞机先找个租车的,决定第二天两个人租车玩转兰卡威

终于到了兰卡威,我们按照攻略找到一排租车公司,晴天又开始用流利的英文询价砍价,找了一家一天120马币的,租了一辆最小的车,我俩的意思是好开好停车,本来手法就不怎么样,当时已经10点了,租好之后机场门口有小哥带我们去拿车,不过好像出了点问题,车不知道哪去了,小哥一顿找啊,我们也在机场门口等啊等,问啊问,什么时候能找到车,终于等了20分钟后,车才来,晴天上车熟悉了一下,我们就准备先去我们的酒店check in 一下,然后送颜彦和她的朋友回他们的酒店,真好让晴天练练车,导航开始,到酒店附近咋也找不到我们的sweet汽车旅馆在哪,无奈把车停路边我俩去胡同里寻觅,最终成功办了check in,正要启动把颜彦送回酒店,汽车打不着火了,求助路边小吃店的大马友人,大马友人真是友善啊,用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在商讨车子到底怎么了,最后用简单的英文告诉我们,电瓶没电了,OMG,真是人在囧途,我们给租车公司大了电话,他们开车来给我们车电瓶充电,告诉我们熄火后大灯要关,原谅我们由于在国内几乎不开车所以不知道大灯必须关啊。。

大晚上租车公司来给我们充电还细心叮嘱,当时租车时候看着都好凶悍,还想着会不会被骗,没想到凶悍的外表有一颗温暖的心啊,感谢大马遇到的好心人们。租车大哥告诉我们要出去溜一会给电瓶充充电,我们开车小心的把颜彦送回了酒店,还好晴天适应能力比较快,夜路开的也比较顺手,而且还是右驾驶。也感谢颜彦对我们的信任啊,都不怕我俩把她带沟里去,还一直陪我们等着修车等着我们找旅店,我就说一般能自由行去国外的姑娘内心都是强大的。

以上是我俩在12点半到了酒店后对一晚上经历的感慨,我们也算同甘苦共患难了,安全把车停到胡同的一个角落,就回旅店洗洗睡了,旅馆真的跟槟城的有天壤之别,我们在经历了车抛锚的事故后又入住了如此寒酸的旅馆,而我俩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了极致,姑娘出游不矫情,享受得了豪华酒店,也住得了简陋旅馆,虽坎坷但也让我们在大马留下了永生难忘的一夜,明天继续玩转兰卡威,好心情是不能被这些小事儿影响的,毕竟今天最大的成就是我们如愿以偿的租到了自己的座驾。(好吧,以上我好像讲了一个故事,不要嫌我啰嗦。)

我们的小汽车。

DAY6

晴天晴天,有我们晴天,太阳公公一定关照,早起是个好天气,适合去天空之桥俯瞰兰卡威,我俩别提有多兴奋,因为今天终于可以自驾兰卡威了,有车是一种什么感觉,我想去哪就去哪,只要我高兴,我们去711买了好多吃的,因为不怕重,我们有车,噢哈哈。买完东西就得赶紧去加油了,不然半路没油可就尴尬了,就像6月份在呼伦贝尔,找到最近的加油站,居然没油还是怎么招不能加油,无奈又导航了另一个比较近的加油站,还好成功加上20马币的油,一天足够用,开始我们的旅程了,google地图导航天空之桥,晴天一路兴奋告诉我多拍照片,尤其抓拍弯道的照片,展示一下她的车技有多好。

弯道一

弯道二

前方弯道三

有一段是沿海行驶,庆幸我俩没有冲到海里。

弯道N。

最美女司机。

和最难开的弯道,哈哈哈,晴天你最棒。

到天空之桥我们在停车场停好车,买了缆车的票准备去欣赏了,天很晒,可是我内心是澎湃的,因为我有车。

兰卡威确实比槟城马六甲的风景要美,不一样的感觉。

可能是我照相技术不好,也可能照片就是诠释不出天空之桥下的美,上午10点半点左右雾气还没有完全散去,但是已经能清楚的看到远处的海和山,偶尔一阵风吹过来,桥上变得朦胧,看不到桥下的风景也看不见桥上的人,独自站在那身边都是雾气。而你知道因为太阳在,雾气终究会散去,你只需等待就好。我们在桥上待了一会就坐缆车下去了。

好的风景是不会存在相机里的,而是心里。

我们下去之后没有什么目标,去沙滩坐坐吧,等着看沙滩的日落,都说珍南海滩的夕阳是最美的,从天空之桥到珍南海滩有10多公里的车程,回去的路我大胆尝试开车,晴天小心告诉油门刹车的力度,本想找个空地练一下再上路,谁知道上车后特别有手感直接开走了,晴天惊讶的说,天哪,你太有勇气了,从来没开过车直接上路了。过了次开车的瘾,开车技术还是不错滴,第一次上路开这样我已经为自己点赞了,就是过山路的时候弯有点儿大还多,一个接着一个,我有点儿把不住方向盘,几乎是骑中线跑的,速度还挺快,给晴天小朋友吓坏了,哈哈,没事儿没事儿,最后不是也活着回来了么,中途路过海边没有人,我们停下来去坐了一会。

兰卡威的海哪都这么美。

马路杀手一个,不敢开很快,后面有好多车都跟着着急过去,我一般会把手伸出窗外摆摆手,他们就意会了,一个一个的超我车,不过我也超了一个车,摩托车,算么。

我们到珍南海滩把车停在路边,我侧方位停车也可以呢,居然一次就停进去了,驾照不白考,有点儿基础的,我们在珍南海滩旁边找个椅子坐着,下午天更晒了,就在这坐一下午也是不错的,。

晴天说要睡一觉,还让我给她拍张照片,不知有何用意啊。

沙滩上的外国情侣,好悠闲,外国人不怕晒的,就这么赤裸在太阳下,他们不怕黑么,不过这才是度假的感觉,照一张席子躺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让太阳尽情的赐予他们足够的阳光,这对情侣身材还不错呢,我在旁边吃了一大把狗粮啊。

下午来了一群大马的学生,应该是一个班级的,准备了好多道具,分成两个队做游戏,我一直坐在那看着,听着他们笑着,沙滩上的游客也在看他们做游戏,大家都在笑,在这个地方,在兰卡威这个沙滩上,所有的人都在笑着,没有工作的烦恼,没有生活的窘迫,他们笑的那么开心,想想曾经的我们也在学生年代无忧无虑的大笑过,可现在有多少笑容是你真正发自内心的呢。沙滩上的站立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我们每个人就好像一艘小船,航行在大海上,而今天此时此刻,我们的小船都停靠在珍南海滩,我们虽互相不认识,但也是缘分使然。

发现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她妈妈长的很漂亮,老爹就一般了,看来基因随妈妈了,特别活泼,以至于我想给她拍张照片都非常苦难,这个是最不模糊的一张了。

晴天&叮叮在珍南海滩~~~~~

快5点的时候颜彦和她的朋友从红树林回来,我们约好在珍南海滩一起看日落,兰卡威日落比较晚7点才开始有日落,5点的时候远处好像还在下雨,看不见太阳,而在接近7点的时候,太阳为了不辜负我们等了一下午,驱散了乌云,开始缓缓下降。

伴着夕阳,四个人轮流去凹造型!

晴天说这张显得她腿比较细

还是那个可爱的小女孩,看到我在拍她,可高兴了,一直在摆造型。

我最终没有摆好这个pos。

拍照的时候,遇到两个叙利亚的小伙在沙滩上踢足球,在大马读大学的,22岁,来跟我们打招呼,还把球借我们拍照。

我想旅行的另一个意义就是,在路上不仅能记录最美的风景,还能记录最好的我们!

小女孩故意坐在那让我拍照片,这样的小朋友给我来一沓!

太阳完全不见的时候天空就呈现出了火红的一片,看来明天依旧会艳阳高照!

海滩下了会小雨,但让我看见了兰卡威的彩虹,我们是幸运的。

两个叙利亚小伙跟我们留个影,左边的那个长得太像哈利波特了,我们还加了微信,第一次跟外国友人聊天用英语,满屏的英文,感觉自己好牛X啊,哈哈!

天黑了以后,好多攻略都推荐真浪和卓峰的海鲜餐厅的东西好吃,我们就去卓峰体验了一次,好吃是好吃,太贵了,我和晴天毅然决然的要了两份炒饭,颜彦和王岩俩人点了些海鲜吃,不过我俩只吃炒饭都觉得好美味呀,有钱的朋友放肆吃吧,味道相当不错!

DAY7

一早起床我们把车开到机场还了车,就坐飞机回吉隆坡了,我们是10号凌晨2点的飞机回国,我俩正好一趟航班飞上海,然后我转机回沈阳,到了吉隆坡,我们把箱子寄存在机场,然后到清真寺和国家博物馆逛了逛,我以前从来不逛博物馆,晴天说博物馆才是国家的精髓,她每去一个地方都会逛这个城市的博物馆,我跟着进去看了看,似乎也爱上了博物馆这个地方,兴衰历史,都在里面!

之后我俩就开始扫货准备带回国了,找到KLsentral 里面有个超市,我们在里面买了好多袋old town 的咖啡,还有各种巧克力,准备回来送人,之后去711和family 这种便利店买了好多小零食,我俩超喜大马的小零食,吃了一路!都准备完毕,就去机场等飞机了,又晚点又晚点,我这次出游,飞机晚点了3次,一共才5次!到了上海必然赶不上下一趟回沈阳的航班,还好航空公司免费帮助改签,12点半才落地沈阳,就这么慌张的结束了这次的旅行,一路下来,这次旅行总归是相当完美的。

写在最后的话

我这年纪还不喜欢安稳的生活,家人问我,不想找男朋友,不想结婚么,没想过,我还没玩够,我可以划船不用浆,可以扬帆没有方向,全靠浪,浪出亚洲,浪到全球,等到有一天真正有一个命中注定的人出现了,应该过安稳的日子的时候,我也要先带他浪一圈在回来过日子。

但在我还是一个人的时候,我还是感谢让我遇见了最好的你们,都说选择和什么样人交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们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你对生活的态度和看世界的角度,我很庆幸我遇到了你们,哈尼,晴天,莎莎,颜彦,妙杰,王岩,还有民宿的老板,伸出援手的路人,一路因有你们而精彩!

大马旅行结束,我又离梦想近了一步,人最可悲的是,有自由的思想,却没有冲破羁绊的勇气,所以无论是否容易实现,梦想还是要有的,即使是咸鱼,也要做最咸的那条!

下篇游记见,ending~~

游记很赞

2016-11-21 15:1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15:27

哈哈哈哈 怎么感觉全是我的照片 看完后 一个月前的回忆不断翻涌 好多片段又想起来了 果然旅行是美好永存心中。对 就算是咸鱼也要做最咸的那条  哈哈 还要感谢相中我的小伙伴 我不骄傲

2016-11-21 17:33

我真的是笑着看完的 哈哈 写的很好 完全不介意你盗图 哈哈 有些好多我没有的照片呢 灰常棒

2016-11-21 17:38

有新意

2016-11-21 17:42

美女真多

2016-11-21 17:43

我先看图,再说话!再看文,发现了一些没见过的照片,并发现!噢~节操呢

2016-11-21 18:11

赞赞赞赞

2016-11-21 19:46

引用 叮叮xi 的图片:

请问这家店名叫?

2016-11-21 21:19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11-21 21:19:05 的回复:

回复Linda:还真有点记不住了,这个图的下面那个图就是店面

2016-11-21 21:59

好羡慕可以约到朋友一起去!!每次都被放鸽子特别是女生啊 我觉得大学也都不小了好咩。。。!!可以加楼主微信吗 想要多了解些细节,转机总是经过吉隆坡想要一起玩掉啦

2016-11-23 13:22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4 19:4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