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广西】闲游桂林芦笛岩、叠彩山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头

7月份离开了深圳,反而更加不安定,到处跑。去过一些地方,却又都是随随便便匆匆忙忙,不成系统,感觉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给到大家,所以也就不写了。唯独桂林的芦笛岩、叠彩山,还有陕西华山,算是逛得细一点,补写一下,距今也有好长一段时日了。

芦笛岩

其实我是8月4号去的,已经隔了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有动手开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在深圳时的那份心情。对桂林的总体感觉一般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大概是过去许多美景未被发现的时候的宣传吧。不过国内名过其实的景点也大把了,不止它一个。象鼻山、两江四湖,性价比不高(桂林的景点都偏贵,值得门票钱的景点不多),真想看喀斯特地貌去阳朔的路上很多。遇龙河漂流那段路,我曾经路过,个人感觉值得一去,风景是很好,就是假期人太多,就没有去挤长队,也许今年冬天会去一下。市区的景点我一个个排除,最后只剩下芦笛岩,因为没去过溶洞,就去看看吧。

在网上买的票,70/人,两人140,原价110一人。芦笛岩是4A景区,号称国宾洞,开发得比较早,以前很多外国政客来桂林必去的景点。离市中心5公里,交通还算方便,3路公交车可到。

话说这个买票的地方真的不好找,从大门进来后,还要走好长的路,上二楼,过走廊。不过售票处是挨着岩洞入口的,这点倒是方便。
就是从这里上去

穿过走廊

到达售票厅啦

我是网络订票,所以不在售票厅哦,看见刚才那个尽头的小板子了么,就是这个提示。还要再上一层楼~

好吧,只能说我少见多怪,在深圳网络购票出来的票跟普通票是没有区别的,而这里,就是手撕单~~感觉回到解放前

拿了票就赶紧回到售票处,售票处旁边就是入口。入口处安排有一个免费导游,等凑齐二、三十人,导游就带大家进洞,免费讲解。必须跟导游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控制着每个小景点的灯光,看完过一分钟就灭灯了,因此必须跟着,不然很快就黑乎乎一片了~~
进洞~~

芦笛岩深240米、游程500米,里面的石钟乳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全程游完大概40分钟左右。
可能是我想像力还不够丰富,导游说的那些形态,像这像那的,我只有几个能看出来勉强有点像~~以至于到后来我就不听了,自个儿拍照去~~

水晶宫,到这里可以观看投影宣传片,从古生物时代一直到溶洞形成,效果还不错哦

放完短片,到另一边还有个跳天鹅舞的演出,有点远,感觉应该是屏幕。

然后就到了本程唯一一个额外收费的景点,龟丞相府。导游会安排一段时间,让感兴趣的游客进去玩,非强制性的,可去可不去,5/人,也不贵。

当然我不会花5块钱去看乌龟。。。所以这段休息时间就各种拍啦

集齐人马又继续上路

最后这个景点叫雄狮送客,游客美眉还热情的给大家唱了山歌~~

出来后就是一条商业街,稀稀拉拉没有人~

两江之一的桃花江就在旁边,少不了拉客坐船的,一路上都有人热情地喊我们去坐船。规模跟漓江比是小了很多。因为没有坐,所以也没问价格。

沿路一直走就可以回到来时的广场了。回到原点才下午2点多,于是我们又去了号称可看俯瞰桂林市区全景、两江四湖、象鼻山多处美景的叠彩山。

叠彩山

叠彩山由3.6亿年前沉积的石灰岩和白云质灰岩组成,岩层呈中厚层、厚层及薄层状,层层横断,远望如彩绸相叠,故名叠彩山。

叠彩山旧名桂山,滨临漓江,由明月峰、仙鹤峰和四望山、于越山组成。海拔只有235米,因此不到20分钟就可以爬到明月峰顶。在风洞和木龙洞附近有石刻。

如果坐公交车从芦笛岩过去,大概需要1小时左右,自驾才20多分钟

叠彩山公交:
1)2、203路在【叠彩山】下车
2)1、18、100、203路在【东镇路】下车
3)1、2、18、99、100路在【凤北路口(红十字妇女儿童医院)】下车

先看到一个园门,门口处有微信扫一扫据说可以免费讲解~~不过网购票在此处依旧不可取,真是麻烦哎,诺大个桂林,还号称旅游城市,用户体验真的不咋滴。

继续前行,绕了个大圈,到这个门还得往前80米。

终于到网络购票处了

依旧是寒酸的手写单,跟深圳对比真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用户体验 差评。
这个折扣不多,原价32/人,老公的是给新注册的用户,优惠价19,我是老用户,买的28。

稀稀拉拉连只小鸟都没有,游客特别少,倒是个清静之处。

这么点的山,连攻略都免了,随便逛逛。老公嚷嚷要赶回去打球,一个劲催,根本无心风景。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自己玩了吧~~

山上萝悬绝壁,树裂苍石,翠覆重峦,胜迹密布,故有“江山会景处”之誉。

叠彩山门
坡顶、青苡的仿古建筑,盘踞通向风洞的咽喉之地,门上有魏继昌所书“叠彩”隶字横匾,两侧是桂林书法定伍纯道写的“到清凉境,生欢喜心”的楹联。

导游图上景点颇多,如果留半天时间慢慢玩耍,也是挺不错的。

瞿张成仁处碑
碑高167厘米、宽83厘米,共28字,楷书。正文“常熟瞿忠宣、江陵张忠烈二公成仁处”
只有脸是黑的,真真太诡异了~~

叠彩洞
又名福庭洞,在风洞之南,即为前洞。高3.65米,宽5.6米,长12.5米,面积约70平。洞口有陈毅名句“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的题刻,石壁上有佛像90余尊,是唐宋时期之物。

穿过此洞,为一佛堂,有人卖香算命。

沿阶梯拾级而上,即可达明月峰。

明月峰
叠彩山主峰,峰顶有一个形如葫芦的小平台,五代马殷曾在此建台,人称马王台,1955年在旧址上建了拿云亭。清袁枚有诗“仙鹤不可招,明月犹堪弄”,明郎杨芳有诗“引手欲探天上月,俯躬疑左碍日边云”,都说的此峰高可揽月(才200多米就。。。古人形容力不是一般的夸张。。。)故有明月峰之称。

拿云亭
俯瞰桂林城全景的最佳之地

漓江
弯弯斜斜,傍山而过。如果有个无人机,拍出来应该非常美。

靖江王府

蝴蝶自来,一动不动等我拍,好麻豆~~

“登上叠彩山,活到一百三”石碑,旅游自拍必备之地。

手机拍照视野有限,找了好久也没辨别出象鼻山在哪(主要是方向不分,往南看就是象鼻山了)。叠彩山顶风景还是不错的,如果来拍日出日落应该都很美。
在老公的催促下下山了

这个就是上山时看到的好运隧道,山虽不高,有闲有钱来玩玩滑梯,小孩子最爱

太极洞
位于明月峰山腰,南口在北牖洞西南隅,北口朝登山道口,呈弯管状,洞内有石柱分隔,酪似太极图的两条阴阳鱼。洞门宽4.2米,洞高3米,宽3~4米,长13米,面积约50平方米。"太极洞"3字,刻在北洞口上。从洞的一端到另一端,纡回曲折,能见度低。北口大而敞,光线可透达转折处,洞景依稀可辨;南口在北牖洞内,小而隐,光源微弱,初入有伸手不见五指之感。

没有看到进洞的地方,在门口转了转,估计封起来的这个楼梯就是进洞之处吧。不知为何不让进。

下山了,才发现这里有桂林石刻哪天不收费我再来

总的来说,芦笛岩风景不错,规划有序,成团进去,相互之间不会人挤人,还配有导游讲解,值得一去。叠彩山摄影爱好者可以去拍拍照,纯旅游就不太建议去了,没有太过特别之处。

游记很赞

2016-11-21 15:1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1 15:27

引用 ranranapple 发表于 2016-11-21 15:27:05 的回复:

回复ranranapple:哈哈,你也可以的。我多数都是短途游,就是周末走一走。

2016-11-21 17:1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28 11:50

引用 妖兔儿啊 发表于 2016-11-28 11:50:31 的回复:

回复妖兔儿啊:谢谢😊还在努力中

2016-11-28 19:56

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