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十二日_昆明!我在大理

无向邪神 (苏州) LV.3
2016-11-21 14:21 131/4

得有个激动的开始,去云南最早的念想起源于琅琊榜,那时刘涛对梅长苏说,苍山洱海,逍遥自在。。。直到十月份,这个念想越来越强烈,中间也从一好友的朋友圈看了一路的云南美景,有点心动,而最终的决定却因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她在日志中订了今年11.11号的机票。当时莫名其妙的就要去云南,算是说走就走吧。然后就是各种咨询,从订机票客栈到一路的行程,事无巨细,还好不到五天,全部敲定。然后就是等待11.2号的出行。

第一天总是心怀忐忑的,直到下了飞机,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旅舍对门吃了一份13元的回锅肉盖饭,然后就在旅舍的公共区域和几个素不相识的小伙伴聊了起来…“你不知道,我今天1点45的飞机,1点才到航站楼,一路飞奔,1点13拿到登机牌,28过安检,37到达登机口,倒数第一个登机,坐在飞机的最后一排,竟然还靠窗,那叫一个惊心动魄,你那飞机票退了吧,飞什么丽江,明天翠湖转转,滇池逛逛,晚上我们一起火车奔大理”没错,一群人中间,满口唾沫星子那个,就是我。
青旅的好处就是不缺旅伴,总有一路同行的人。虽然这个青旅外国人比中国人还多。可我没想到的第一个surprise正在我的502等着我…
正在整理背包的我忽然被身后的hello,惊呆了两秒,女的?what?好吧!其他人都见怪不怪,我要镇定…回身笑着回了一句,hello,(心里复议,八人间,竟然还有两个亚裔美女,好吧,青旅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我就当自己在游泳馆)其实至今我还是没有搞清,那俩到底是马兰西亚的还是澳大利亚的。
第二天,小雨,我已经确信,再也不会有什么能令我意外了,两个小伙伴和我直奔翠湖公园,说是有美味的小吃。在不靠谱的带领下,可以想象,一排排关门的店铺,最终决议,改道云南大学,吃食堂!三个人14元,还搭讪一个美女借用了一下饭卡,接下来我们得找地方避雨啊,阶梯教室混节课上上。坐在最后一排,和前排的小女生聊了起来,原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好课啊,但是,随着她神秘的一笑,正戏来了,我们今天,考试!!!我嘞个去,人生处处是考场啊。发卷子的时候,教授还在奇怪,你们班不是107个人吗,怎么少了三张卷子,有没有进错教室,或者代课代班的人。无声……
每回出了教室,空气都是格外新鲜,雨也停了,滇池就在那里默默的等待着我们,不得不提一下,昆明的公交真是便宜,一块钱一位,倒车一次大概40分钟我们就到了滇池的前一站,云南民族村,收门票,感觉不值,在外边转了一圈,看了一场精彩的斗鼓,就直奔滇池了,上下索道70看了一下滇池全景,环池看了一会海鸥,就回到了旅舍,我又想夸那个旅舍了,行李竟然可以免费寄存三天。赞\(≧▽≦)/。11点多的火车,看着车上学生,激动的谈论着徒步苍山,我倒头就睡,一夜无话。
第三天已经在大理了,出了火车站迎面一阵下关风,风花雪月果然不是盖的(大理四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这时我就感觉到大理人民的质朴了,虽然我们不坐黑车,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问路,就这样,我们来到了大理的第一站,明珠广场。算是地标性建筑了。过后是八路公交直奔古城,古城的住地不是特别好找,闹中取静,叫大理慢吧国际精品客栈,晚上才会知道,住得安静是多么的重要(话又说回来,我这一路的客栈都很不错,也很安静)

中午有租了一个自行车,到三塔和天龙八部影视城转了转,景色吗,你懂的。也许是累了,转回古城准备去才村码头看洱海的,没想到一家小店却成为了我们的羁绊,那家店叫游家木玩,各种木质拼图,十二块,七巧板,筒子楼,孔明锁,华容道,应有尽有。伙计特热情,笑容也甜美。我的一个小伙伴三言两语就沦陷了一个十二块拼版,事后我有查,淘宝那个品牌也要100左右,所以到店买的价格也很公道。
告别了小店,我们一路就到了码头,一路蓝天白云,当然最美的还是洱海,我有从纳西族小哥那里了解到,因为在云南他们没见过海,所以比较向往,起名的时候,稍微大点的湖都以海命名,比如洱海,拉市海,纳帕海__洱海最早因为形似耳朵,所以就叫成了洱海,其实我更喜欢小伙伴光华的说法,所谓海,蓝色,就是倒过来的天。差点忘了另一个小伙伴FGJ在昆明滇池射箭,两中靶心,得了一个🐶狗玩偶,带了一路也沦落到了游家木玩的店里。还有他的咖啡,云南民族村买的,也丢到了滇池边,还有他的保温杯,放在自行车上,就一直没有取下来。他这一路……
晚上的大理古城更显热闹,我们在客栈小哥的引荐下,找到了大理古城美团排名第一的一家店,名字是方舟胖子厨房,可他的横匾却很有诗意叫“我在大理等你”。门口两排凳子,专供排队等候的,美团价180+,味道非常赞,如果再让我去一次大理,这家店,还会再去。行走在喧闹的人民路,一路走走停停,甚是热闹。

第四天,fgj就去环洱海了,注意是骑行哦,据不完全统计,洱海一圈133公里。我和光华准备徒步苍山,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昨天在三塔遇到的小倩一行也要去苍山,经我和光华一致决定,她比较不靠谱,所以……
吃罢早饭,我们就坐着四路公交到了我们的起点,感通寺脚下,开始了我们一天的徒步,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们从早上十点走到了下午五点,走了三十多公里,相当于132层楼的高度,最后沿着马拉砖头的路,下的山,一路的景色和路上的酸甜苦辣,我就不一一细说了。总之,一切都值得。
晚上令我们惊奇的fgj竟然环洱海回来,这个真的是太突然了。133公里,他竟然一天环完,牛的一塌糊涂。

晚上吃得烤鱼,可以想象一下,饥肠辘辘的三个人,围在四斤九两的鱼旁,眼冒金光,一阵风卷残云,满意的看着骨头,我就在想,之前我吃过的烤鱼真的是太差劲了,一定还缺斤少两,对,一定还缺斤少两。小插曲,我们没有去酒吧,却在游家木玩都留下了,自己的一个便签,订在了墙上。
第五天,fgj去了丽江,我和光华买了环海巴士的一卡通,就开始正式的环游洱海了。事情比我想象的要顺利,原打算两天环洱海的,没想到便捷的巴士随上随下,只用了一天,还比较便宜,上车买只要八十。网上订购还要98呢。然后我们到了喜洲,吃了玫瑰馅和草莓馅的粑粑饼,看到了十八怪中的一种食物乳扇的制作全过程

双廊吃到了在昆明,小伙伴就推荐的渔家小院,又从挖色走到了小普陀,见识了洱海最美的一段海景。回到古城时已经很晚。光华也赶车去了丽江。至此大理只有我一人。忽然有些失落。想着明天就要离开。
一个人漫步大理古城
走过方舟胖子,走过今生有缘,走过斑马,走过大冰的小屋,走过…
忽然发现,我喜欢这座城市
可以后,再也不想一个人来了。
再见!大理!!或者再也不见!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2 19:25

我也是别人问起,归纳了一下

2016-11-25 15:3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8 09:50

引用 觅食金鱼 发表于 2016-11-28 09:50:36 的回复:

回复觅食金鱼:走出去,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