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从所起而一往情深——北海

蕾。 (韶关) LV.8
2016-11-21 14:27 297/2

北海回来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但似乎越来越想念。想念北海涠洲岛的滴水丹屏。想念空气里风里都是那丝丝的海味。想念海底的活泼与神秘

广州——北海

广州北海可以选择飞机或者高铁

飞机✈️需时一个小时多十分钟。目前广州北海的好像只有早上十点10:45的一趟
高铁🚄需时接近六个小时。一天有六趟。价格是226.5
        我是直接从广州飞到北海。因为提早就一直留意着机票的变动。最后买的价格和🚅相差就十几块。然后到了北海福城机场预定了车就直接到达了酒店。节省了大量时间价格也非常👍。回去的时候搭的是高铁。回广州的飞机只有一大早才有这就有点尴尬了。幸好六个小时也挺快过的

一定要做攻略一定要了解当地大概的情况要知道有什么要注意的。否则🐷  我是自己预订了接机的服务也感受了一下北海的 热情🐷 千万别相信什么涠洲岛没什么好玩的好看的!!我的个乖乖。千万别乱听乱信!什么搭两个小时的车就到越南🇻🇳那里就好吃好玩!真的听听就好!各种热情都离不开一个字钱的!长点心眼啊

北海老街

金滩

北海原本就不算大去哪滴滴就很方便足够了。第一晚我住在北部湾地标建筑那边。去别的景点滴滴也不过就是十块钱左右的事情。船票和上岛的门票能提前准备就准备好吧。淘宝啊或者什么旅游软件很多都有提供帮助购票的服务。去到直接身份证领票就好。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去的时候已经是淡季所以没太多人的感觉。但是听说旺季如果在那才买票排队都要排😭

北部湾

北部湾茉莉花酒店的奢华空中花园房。一级棒👍一边城景一边海景。可以泡着澡~看海

上了岛我瞬间领略到什么叫海的魅力。什么叫阳光沙滩
    真的不要信那些什么涠洲岛没什么好玩的‘温馨提醒!’

涠洲岛

对于住的方面。建议住民宿小旅馆小客栈吧价格没那么离谱。淡季时候基本不会出现什么断电停水的情况。至少我在那的时候就没遇过。我找的是滴水丹屏景区里的客栈。两天下来兜了别的景区后大概有了些了解后真心还是推荐滴水丹屏。在那看日落游泳都是一流的享受。
岛上不大。租一辆电动小马达就可以全岛飙到去。推荐使用高德地图。地点路线那些还是比较准的。

滴水丹屏的日落

买了海鲜可以拿去餐厅加工。也可以拿回客栈自行加工。客栈老板也可以帮忙加工。当然。要收取一定的加工费用。心放宽一点开心就好对吧。什么都应该去体验体验。其实对于吃这方面。除开是吃比较高端的海鲜我认为可以去南湾街淘淘。别的普通的虾啊蟹啊烂大街的海鲜就去餐厅里直接点也没贵到哪。其实两种方式一算价格真的差不多

海边很多消费都是贵的。但个人觉得没尝试过的真的什么都可以试试。这次我就第一次尝试了浮潜海游。第一次直观大海海底的景色那是多调皮多迷人的一副画面。一只只横穿的螃蟹就在那石头上划过。小波波尾指大小的鱼儿群懵懵懂懂的乱串着。抑制不住惊喜惊叹的我一定就像个第一次从农村到大城市的小孩。好lao好lao哈哈

海底游泳的时候有被个尼龙袋就是那些购物的小胶袋缠住脚吓了一跳。一开始还以为是海草回过头才发现是垃圾胶袋。瞬时就说不出的心痛。多好的大海。多美的海底。竟有如此不般配的东西出现。这种东西还是致命的。已经导致太多海底生物丢了生命。
   其实爱护大海爱护环境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真的没那么难。多个意识。随手扔出去的垃圾多拿一下不远处就有垃圾桶可以丢。

涠洲岛上有个南湾街。最大的市场就在那回港的渔船也停靠在那。所以傍晚去那边逛逛最合适了。遇到回港的渔船就可以直接和渔民购买海鲜。其实只要价格不是太离谱个人建议不要太计较那几十块。毕竟每个人都不容易渔民靠着这片海生存。出海一次不容易多辛苦也不是我们能体会的。几百的船票门票都给了。吃的海鲜价格如果连船票门票都不如回去后一定会心塞。看见什么龙虾象拔蚌什么对虾。真的只要价格不离谱闭着眼买两只再说!!杀价杀得低的。离原本给的价格相差很多的也别急着开心。这种情况通常缺斤少两也很正常。所以归根到底!少些套路,多些真诚。最后要提醒下要小心掉包事件,小心盯着你的海鲜就好。别说了。说多都是泪。我先去哭一下。我的龙虾😭我的象拔蚌😭

晚上的涠洲岛是原生态的安静。路灯都没几个。开着电动小马达到处转转。好好享受难得的自由闻闻属于大自然的气息。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远离了地铁的拥挤。没有红绿灯这种城市街道标配的霓虹。没有呼啸而过的拉风跑车。有的就是渔民的朴素和劳累一天出海归来的背影。由于真的太黑。一定要注意安全。涠洲岛的岛民还是善良的但要提防对道路的不熟悉诱发的意外。有些道路容易出现危险例如  :魔鬼坡

夜晚海边静坐也是一种不错的的选择。淡季的海边容易安静得让人呆着就不想再离开。借着手机电筒的灯光在沙滩上捡些贝壳捡些珊瑚石。🐚好像是有种魔力。会上瘾会发觉它们越来越美丽。都是大海给人们的馈赠啊。哪怕原本碎裂的贝壳碎。在大海不断的冲洗下变得光滑细腻而润。关掉微弱的灯光。完全把自己投于沙滩与大海的怀抱。我发现我爱它们爱得一塌糊涂。多想守护着。不经意的拨动沙子才发现它们在闪烁。一开灯却什么也没。关着灯它们又出现。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北海银滩

最后不得不感叹时间不够却还想可以多呆几天。滴水丹屏真的好美。美得不舍得离开。涠洲岛非常值得去。有机会有时间我一定会再回去。去完成我那没完成的旅途。

_
随着日出出海给自己一次海钓
去斜阳岛体验真正的野外露营
深海潜水捞海鲜
南湾街买最贵最大只的龙虾

BeiHai 💕 .See u next time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1 21:2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