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人间莺歌燕舞,我在天堂翩翩起舞 —记2016.10.28-2016.10.30峨眉山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28

说了很久的一起出行,因为时间上各种的不合适,在今年10月我们四个人终于凑齐了。

为了却一起出行的心愿,我决定一起去峨眉山这个佛国天堂。
         线路A:报国寺-伏虎寺1公里,伏虎寺-雷音寺1.5公里,雷音寺-纯阳殿2.5公里,纯阳殿-神水阁3.5公里,神水阁-中峰寺1公里,中峰寺-清音阁2.5公里,洪椿坪-仙峰寺15公里,仙峰寺-洗象池12.5公里,洗象池-雷洞坪7.5公里,雷洞坪-接引殿1.5公里,接引殿-太子坪3.5公里,太子坪-金顶2.5公里。线路A全程大约60公里左右。
         线路B:报国寺-伏虎寺1公里,伏虎寺-雷音寺1.5公里,雷音寺-纯阳殿2.5公里,纯阳殿-神水阁3.5公里,神水阁-中峰寺1公里,中峰寺-清音阁2.5公里,清音阁-白龙洞1公里,白龙洞-万年寺 2公里,万年寺-息心所5公里,息心所-初殿4公里,初殿-华严顶1公里,华严顶-九领岗1.5公里,九领岗-洗象池2.5公里,洗象池-雷洞坪7.5公里,雷洞坪-接引殿1.5公里,接引殿-太子坪3.5公里,太子坪-金顶2.5公里。线路B全程大约45公里左右。
          毫无疑问,喜欢找虐的我必然选择A线。

在清音阁分路处走错路线到了白龙洞,是要改变路线继续前进还是原路返回不留遗憾呢?时间的耽误,体力的消耗,该何去何从?一边是体力快支撑不起的2号,一边是充满乞求目光渴望A线的3号…最终我们沿路返回清音阁,继续坡陡路险的A线…46公里后到达洗象池,天已渐渐黑了,饥寒交迫,吃了豆花饭,那一刻觉得真的是人间美味。距离目的地雷洞坪还有7.5公里,在手电筒的帮助下继续前行…当九点半到达雷洞坪,看着广州哥们把竹杆一扔,已是一副来不起的样子。后来他告诉我们,如果没和我们一起,他到不了这个地方…
         在一线天沿着峡谷内曲折的栈道行走,两面的险崖绝壁,有峰回路转的惊喜…起于凌霄亭,止于寿星桥的九十九道拐,一拐连一拐,一坡接一坡,看不到的尽头,走不完的坡…生态猴区机灵古怪强抢东西的小猴仔…金顶,十方普贤圣像,还有普贤菩萨的坐骑六牙吉象…
         在云雾缭绕间若隐若现的峨眉最高峰万佛顶。舍身崖,这是让我觉得最惊艳的地方,边缘处俯瞰是万丈深渊,层云尽收眼底,两边的铁链杆上挂着很多的同心锁,听说有情人可以在普贤菩萨的见证下在此挂上爱情之锁。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这是殉情的地方。还好我没有情可以殉。爱情这东西似罂粟,绚烂华美,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易成瘾,不宜常服。

没有日出,没有佛光,只有坚持就够了,这期间,我看到有人坚持,有人放弃…但我知道我会永不言弃…我不信佛,但佛言又未尝无理,佛说:每个人所见所遇都早有安排。是的,有时候一个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决定,就会遇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