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初见——台北7日亲子行

爵士猫猫 LV.6
2016-11-21 14:41 440/4

抵达台北的时间是夜间。
懵懂中熟悉的稚音在耳边急促的响起:妈妈,妈妈,你必须要过来看一下.......妈妈,实在太美了......
我睁开眼睛,身边的小人儿刚才还睡得一塌糊涂,不知已何时醒来,此刻正激动的趴在窗户旁边,手舞足蹈的指给我看,我顺着她的指尖看去,目光所及之处,正是璀璨斑斓,星光熠熠。。。
夜色灯光下的海岛美得让人心跳,我和女儿不断惊呼,更是睡意全无,这第一眼,便迷了眼。
犹如第一眼的美好,此后的8晚7天,几乎时刻、处处皆是美好,除了美好,好像找不出更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这一段旅程。
这次旅行,6岁多的女儿和我作伴。
一年前便承诺她这个旅行,目的地的选择其实也算极其偶然,一众小伙伴一合计的结果,但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不再细述。
但一个地方一旦在小孩子心里长了草,那个地方的名字就会不断在你耳边被提起。
作为妈妈,满足孩子的任何一个愿望都是特别有动力的一件事情,更何况是旅行。
尽管没了其他小伙伴的搭帮儿,我们还是毅然决定,尽快开始这场应该开始的旅行。
提前一月办好签注之后,就是订机票、定行程、订酒店。
考虑到一人带孩子,又是自由行,行程做的会比以前细一些,但其实也还好,也不过就是花了三两天看看蜂友的攻略,把关键的住、行、吃安排一下就OK了,并没有像好多人问我的那样,带孩子出去是不是很麻烦,准备工作要超多,是不是要操很多心等等。
因为女儿已经比较大,其实蛮懂事,我们更像是小伙伴一起,我之前也会告诉她,出门之后她需要帮我承担一些,当然因为她毕竟也还是小孩,行程中着重考虑她的喜好会让更她能投入享受旅程中,而不仅仅是按照大人设计好的路程跟在后面走。
不过最重要的是,台北是一个特别适合亲子游的地方,无论是交通还是景点,游玩还是吃住,所到之处,尽是贴心和便捷,即使是一个方向感特别差的像我这样的妈妈,带着一个小孩,也会很有自信和安全感。

7天的时间,只有1天1晚安排到了台北以外的地方。
第一次来台湾的话,台北就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看,加上有小朋友,尽量减少车马劳顿和行李搬运,以休闲观光为主。
第一天:台北 故宫  美丽华摩天轮
第二天:台北 动物园   猫空
第三天:平溪一日游  宿九份
第四天: 九份  金瓜石
第五天:台北 国父纪念馆  松山文创园 诚品书店 101大楼
第六天:台北  中正纪念堂  淡水老街  渔人码头
第七天:台北  市区购物
这个行程走下来,自我感觉规划很科学,充分考虑了小孩子的感受,也兼顾了自己的喜好,玩到喜欢的地方也可以随意调整时间,早期设计的时候还加了台湾大学什么的,但最后发现玩着玩着时间就不够了,重要的是不赶、很放松,每天晚上都安排了适合夜间游览的项目,

住宿的话台北就定在台北车站附近,捷运、客运、火车都极其方便,真的是便利到无法想象。
平溪九份的时候,把行李寄存酒店,简单带点东西轻装出发,一路上会很轻松,回来后继续入住就ok,不用拖着行李箱到处跑。
九份就住在老街,选一家评价高的民宿就好。

吃的话,好像就不用说了,随便吃吃都很开心。去之前也做功课查了一些,但其实去了之后发觉也不是很有必要啊,呵呵,反正就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就可以了。

交通要特别说一下。也是此行印象最深刻的,整个行程里大概也就是打了三四次计程车的样子,而且是要奔着比较精确的美食门牌号或者是因为下雨,但实际上,只要不是特别累、特别赶,捷运、公交车什么的都可以很方便到,甚至从平溪九份我们原本计划包车,但最后都没需要,走两步就可以坐上大巴。

上图,就不按行程时间顺序了,台北平溪九份

台北故宫应该属于必修课,也是我个人很想看的地方,第一天就安排了,碰巧下雨,也很适合在室内慢慢转悠。
在故宫呆了大半天的样子,原本担心小朋友会有些枯燥,没想到她看的还很有兴趣,毕竟行程第一天,新鲜感还在,特别是对那些清宫里的珠宝首饰很感冒
中间去茶座喝了一会儿东西,给小孩买些七零八碎的小东西,她就很开心。
在里面呆了大半天的样子,故宫真的是一座宝库,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博物馆。哈哈,先让我想想,我一共看过几个。。。啊不会只有这一个吧
讲真,即使看热闹,也的确看的很热闹,历史和文学造诣都太浅,实在不好发表心得,不过对于一个无知的人来说,都有如此触动,回来后准备接着钻进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里一睹究竟了呢。

看完故宫,已经是下午了。
第一天为了配合故宫的行程,有一个小心机的安排,就是美丽华了。
为了答谢女儿陪我转大半天的故宫,从故宫出来我们就直接打车去美丽华。
美丽华是个大综合体,中午没有吃饭,选在这里吃饭,饭后可以去儿童游乐场,最主要的是有摩天轮,女儿很喜欢的项目。
虽然摩天轮在哪儿都有,但我相信小朋友和大人在某些方面其实是一样的,就像是酒鬼走到哪儿都要尝一下当地的酒,小朋友嘛,走到哪儿都喜欢钻进游乐场。。。
所以,舒适的旅行,就是按照自己的心意,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在美丽华吃了来台北后第一餐饭,火锅,娃娃吃的很开森,我也是。。饭后就开心的去坐摩天轮了

台北动物园
动物园是小朋友必去之地,其实是蛮大的,半天多走下来都很吃力,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非常炎热,小朋友有些累,所以好些地方都省略了。重点去看了一下熊猫圆圆和团团,,顺便在熊猫餐厅吃了个简餐。。。。

台北动物园和猫空
这两个地方很近,安排了一天。计划是动物园大半天,然后下午坐猫空缆车,晚上在猫空吃饭看日落。

重点去看了一下熊猫圆圆和团团,顺便在熊猫餐厅吃了个简餐。。。。

猫空的话,提前做了一些功课,比如避开缆车维修时间,预约水晶缆车什么的,不过去了发现人并不多,直接过去排队也就几分钟就ok。上山大概做了有20分钟,水晶车厢能看到脚下,小朋友很兴奋,但我恐高,基本不太敢动。。。

国父纪念馆 中正纪念堂  松山文创园 诚品书店
这些地方都安排在从平溪九分回来后,作为调整的行程。

松山文创真的是特别值得一去的地方,很多可爱的小玩意,也有一些可以diy的小铺,是一个想慢下节奏走一走的合适的地方。。。

在诚品书店楼下的面包屋,超级火爆,超级好吃。。。。

小妞儿喜欢的奇趣蛋

终于登上101大楼,俯瞰台北,女儿说终于又见到飞机上的一幕了,太美了。。。。

淡水、渔人码头
淡水主要是为了看日落。我和女儿在台北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上午懒在酒店,下午和晚上安排的比较满,到淡水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在附近转一转,广场上坐着晒晒太阳,然后去渔人码头,时间刚刚好。

车站附近的行为艺术。。。

在码头找了一家咖啡厅,边吃晚饭,边看太阳落下。。。。

回程坐船,在夜色中斑斓的灯光包围下,随着海风一路向前。。。

平溪九份
台湾之行最让人动心的两个地方。
平溪一日游可以搭乘火车到瑞芳,然后坐一日游的小火车,随意上下站。

猫村,

hou't

女儿说,原来这就是天灯,我也要试试Rapunzel的梦想。。。。

放飞梦想。。。

跟着小火车摆动的旋律,我们走过了猫村、平溪、十分老街,女儿雀跃的问东问西,特别是放天灯让她置身于动画片里的场景,而我,竟依稀有种穿越到了童年的感觉,这老街老巷总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街边的一碗牛肉面,让你此生再难忘记这个味道。。。

踏着黄昏来到九份,被眼前的山城惊艳到不能自已。。。

吹着太平洋的海风,吃着小火锅。。。。。

提前预定的民宿,就在老街里面。

回来之后很久,还会经常沉浸在对九份的那种惊艳之中,一个小小的山城,很难描述她究竟有怎样的魅力,但她就是那样,让人过目难忘。。。。

游记很赞

2016-11-21 15:1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1 15:27

2016-11-21 21:4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