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有人陪你看尽今生。

• 出发时间/2016-08-13

记录在行走中一些曾经被定格的瞬间,来完整自己日渐退却的记忆。

忙忙碌碌,枯燥乏味的生活
 让不安于现状的我们, 终于踏上旅程
俩个人,两个行李箱,两张机票,一部单反,足矣!

泰国,一个微笑的国度。十天的行程给我感触最深刻的应该就是泰国随处可见的美食以及泰国人的友好、热情了。停在路边,问个路,路人会热心的帮你找路、指路,知道你要打车,会主动帮你去和司机沟通·····无论你身处泰国哪里,总能看到他们的泰式微笑。

我说:其实,选择去泰国对我最大的吸引就是当地的美食了

所以,这是一段和食物 有关的旅行

泰国东南亚热带地区, 街头随处可见卖水果的摊贩,各种各样的水果,会让你欲罢不能。

泰式海鲜炒粉。一种泰国街头常见的小吃,嗯,应该算主食。

Banana pancake

Banana

Coconut  Ice Cream

fe

清晨的清迈,街道上空空荡荡,想吃个早餐都很难找到,无意间遇到的清迈街头老爷爷老奶奶贩卖的清迈特色早餐---清迈面。添加咖喱做成的面汤里有着两种面混合,一种是类似手工擀面的湿面,另一种就是过油炸过的面条,再加上大块的鸡肉,却只要几块人民币,性价比确实很高,味道却也很清迈

行前准备

1.【签证】我们是提前在某宝办理好的,泰国也可落地签,但本人比较推荐提前在国内办好再出去,价格么,都差不多,可以多看几家对比下。

2.【机票 】其实,机票这个东西真的要提前定, 十天的行程我们总共需要搭乘四趟飞机,其中前三趟为了图便宜选择了亚航,杭州飞普吉,在吉隆坡中转,普吉飞清迈清迈曼谷。事实看来,最好还是别选亚航,尤其是长途飞行,不仅没有免费飞机餐,而且没有免费毯子,靠枕,行李托运,最关键的是亚航的座位真的是太挤了,一个机舱里满满当当的挤满了人。回国的航班选择的是国航,当然是比亚航舒服多了,而且飞机餐也很赞!

3.【住宿】 酒店可以在【去哪儿】【携程】【安可达】【马蜂窝】等网站上选择,多对比下,有时候同一家酒店在不同网站显示的价格是不同的。以下是我们十天所住的酒店,仅供参考:

普吉:Deevana  Patong Resort  Spa,度假村模式的酒店,有两个露天泳池,  距离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距离巴东海滩十分钟路程,总体还是蛮方便的,出门路口就是各种餐馆,Briley就在酒店路口斜对面。 整体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整洁干净。

清迈: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一个女老板开的民宿,楼下还有她售卖的特色服饰。  客栈有免费的自行车提供,在清迈,逛古城,一辆自行车就可以搞定。而且出门 右转就是塔佩门和清迈古城,左转是瓦洛洛市场,地理位置还是挺方便的。不过没有早餐提供,而且由于我们住的房间门口就是一颗杨桃树 ,成熟的杨桃一颗颗掉下来,把房间门口的毛巾染上了颜色,退房的时候却让我们赔偿500铢,唉。

曼谷:Dang Derm Hotel  ,位于考山路上的一家酒店,榻榻米的床,有楼顶露天泳池和自助早餐。但隔音不是很好,我们入住第一天,就听到隔壁房间半夜三更的在发酒疯,估计是在楼下酒吧疯玩回来了。 如果要去大皇宫的话,走路十几分钟过去就到了。

The  Residence  Rajtaevee  Hotel,酒店其实没什么亮点,就是国内的连锁酒店类似,而且正门真特么超级超级不显眼,连出租车都搞不清,就在附近给我们下车了,我们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兜兜转转,来来回回,问了无数个路人,才找到,原来就在眼前,被树给挡住了,真是无语了,顶着个大太阳。选择它 ,其实就是看重他的地理位置,距离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Siam Square购物区和BTS都近,走走就到了。以至于我们来来回回shopping了好几趟。

4.【电话卡】看很多攻略推荐用Happy卡,不过我在泰国十天用的是AIS卡,网速很快,价格也不贵,个人觉得性价比比Happy卡高。

5.【一日游】某宝啦,自己多找几家对比下价格。我的一日游是在【七加旅行】上定的。

6.【Tips】①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但其实给不给给多给少都由自己决定,但不能给硬币,我们第一天由于都是大面额的泰铢,所以给了人民币。
 ②入境时可提前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下飞机的时候带上护照给海关检查就行啦。入境卡是全英文的,如果怕看不懂,可以提前网上找好模版,真的。
③走哪,如果要坐TUTU车,就得一定一定要适当砍价。
④如果在曼谷要租摩托车,千万要小心不要被警察逮到啊。

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

泰国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普吉岛。八月的普吉岛,伴随着一场 又一场的雷阵雨开始了我们的泰国之旅。

Day  1

8.14清晨,抵达普吉岛, 在海关处递交了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单和护照就顺利入境了,一出机场,扑鼻而来的就是泰国特有的香气,沁人心脾。按照接机提示,找到司机,坐上提前在某宝预定的接机车(蜜兔旅行)向酒店出发。

到达酒店,已是大中午,check in后简单收拾下就出门觅食了。兜兜转转本想去找全普吉最好吃的猪脚饭,无聊搜狗地图不给力,近在眼前也怎么也弄不清方向,于是只好放弃,选择去班赞海鲜市场。

Banzaan海鲜市场,就在巴东海滩, 这是一个当地人的菜市场,就和国内的菜市场一样,不过这里的二楼是专门用来食材加工的加工餐厅。你可以在一楼尽情购买自己喜欢的海鲜市场(一定要还价还价,由于普吉岛上国人的日益增多,班赞海鲜市场也不再只是当地人的菜市场,随处可见中国人, 而这里 大多数的商贩或多或少都会讲一些中文,千万别被他们忽悠,所有海鲜都要按他们报价的一半以上去砍价,而且要留意,小心他们在计算机上做手脚。我们买了一只龙虾,两只大螃蟹,五只皮皮虾,一些贝类,总共三百多人民币。)买好海鲜就可以上二楼去加工了,楼上的加工摊位也是要还价还价,而且还可以要求他们多送个炒饭啥的。虽然讨价还价满累人的,但说实话,这里的东西味道确实是不错的,而且海鲜够新鲜。

大饱口福之后,就可以带着圆鼓鼓的肚子到班赞对面的江西冷购物中心去逛逛, 还可以去里面的Big  C买一些零食啊, 洗发水沐浴乳,牙膏牙刷啥的。
不过要注意购物中心的TUTU车团队,门口到处都是TUTU车,而且看着就像是一个Team一样,有个负责人,个人建议最好不要去坐,真的很坑,一点点路程要报价好几百铢。

第一天就在各种激动,各种期待下早早的安睡了,养精蓄锐。

Day  2

唉,这一天本早就计划好出海潜水的,无奈人算不如天算,由于海面风浪太大又下着阵雨,出于安全考虑我们的浮浅,深潜,海底漫步都被迫取消,只能安安单单的呆在岛上。不出海,照样可以high,租个 摩托环岛骑行。
所以我们临时在酒店附近的一家租车店里租了个摩托车,一辆车俩个人。关于骑行的路线,我们租车的那家店老板娘细心的给我们在地图上划出了整个环岛骑行的路线,而且因为岛上很多路都是单向行驶的,所以没有回头路可以走,千万可别迷路啊。

戴好头盔,走走走.....

路上偶遇一对法国小情侣,so一路跟着他们同行

泰北玫瑰,小城故事-----清迈

Day  3

离开阴雨连绵的普吉,由南到北,抵达清迈—泰北玫瑰,邓丽君歌里的小城。遍地开满了各种花花草草,连酒店门口都堆满了花,独立小花园式的房间,房门口 直接就是一颗杨桃树,顺手就可以摘一个。

Day   4

●塔佩门—清迈古城—契迪龙寺—瓦洛洛市场
 睡到自然醒,打扮好自己, 带着未知,骑上民宿免费提供的自行车开始一天的骑行。

清晨,最好的去处应该就是塔佩门了,塔佩门广场上聚满了鸽子,而且它们一点都不怕人,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感受被鸽子 成群的包围,买上一包鸽食,喂喂鸽子,拍拍美照

穿过塔佩门就是清迈古城了,沿着塔佩门前的路一直往前直行到尽头左转再走几分钟就是清迈最大的佛寺—契迪龙寺,雄伟霸气,古老肃穆。千年佛塔,历经沧桑,依旧屹立不倒。寺庙中供奉的活佛真身,也很是震撼,以至于都不敢走近细看。
去契迪龙寺前,看很多攻略说它是不用门票的,而其实现在已经要收门票了,据说是为了更好的维护寺庙,不过门票不贵,人民币8 元左右
(据说,清晨日出掩映的契迪龙寺和傍晚落日洒下的契迪龙寺更美。 )

逛累了,可以在古城里找家特色的餐厅坐下来休息下,吃个饭。
Dash餐吧,这是一家泰北建筑风格的餐厅,烹饪泰北风味的泰式料理。
地址:就在古城内,离塔佩门不远,如果真的找不到就坐个突突车,不过记得还价还价还价,差不多30铢应该够了,因为真的不远,只是比较隐蔽。

推荐:
Phad  Thai(泰式炒米粉)——一份米粉里满满的都是新鲜饱满的大虾,而且每只虾都贴心的帮忙处理好了,直接裹着米粉吃,如果爱吃酸的话,挤上点青柠檬,加点花生末味道也是非常赞的。

培根裹大虾——嗯,又是虾的料理,在泰国真是太常吃虾了。炸的酥脆咸香的培根裹上鲜甜的大虾,再蘸上特配的酱汁,一口一口, 鲜嫩多汁的大虾直接爆满口腔。

这个,忘了叫啥了,总之味道一般,而且每一份满满都是虾,真心有点腻了。

炒冰淇淋——超级推荐,回国了都依旧想念。光看外表,确实不够惊艳。 一颗大大的被炸的金黄的土司球,点缀些巧克力酱,不过用刀切开后,里面就大有乾坤,满满的冰淇淋被土司紧紧包裹着,一口下去,冷热交替,口感超赞。而且冰淇淋一点都不腻。嗯,边上配着的奶油就算了。

嗯,这个Mojito,后劲很足

Huen  Phen,泰北风味餐厅,就在古城内的小学对面,离契迪龙寺不远。强烈建议下午五点后过去吃晚餐,因为这家餐厅白天和晚上的风格完全不同,白天就是和大排档似就餐环境和餐点,晚上五点后才会开放内部另一种风格的餐厅,我们由于下午 去的太早,没等到,所以只能在外面随便吃了点。

Day   5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MAYA商场—清迈夜市

坐上突突车,从清迈古城出发,前往清迈大学。在清迈你除了可以坐突突车 ,还可以选择坐双条车,双条车是按人收费的,价格 不贵,不过要等人坐满了才出发,就和我们乡下的公交车差不多。突突车会比双条车贵,从古城到清迈大学我们花了150铢。

半个小时不到,东拐西拐的抵达了清迈大学—泰国前总理英拉的母校。这所学校也很是有趣,说是学校,但对于清迈大学来说这里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想要参观清迈大学,必须坐他们的观光游览车游览,全程半个小时,会有语音播报介绍清迈大学,不过票价相比国内旅游景点的游览车,还是非常实惠的。

结束30分钟的观光游览车,基本就已经把清迈大学逛完了, 可以 慢悠悠地走出大门,往素贴山上走,去一睹 双龙寺的风采。走了十几分钟,貌似是素贴山山脚下了,这里有些摊贩摆摊,有卖吃的,也有卖香的 ,从山脚往上走一点路有一座不知道叫什么的寺庙,一开始我们以为这就是双龙寺,还在暗自窃喜幸好没坐双条车。  结果这个外观看起来和双龙寺很像的寺庙,里面完全没有游客,只有几个僧侣,后来才意识到这个可能是人家生活的地方。

从寺庙出来,沿着盘山公路往上走,结果还没走多远就发现一个路程指示牌,上面写着距离素贴山还有11km,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只能选择坐车了,关键在半路想拦个双条车真的很难,我们拦了好几辆车都不给停,最后却拦到了一辆私家车愿意免费载我们上山顶,真的是人品爆发啊。所以,建议最好在山脚坐双条车上去,因为走上去真的真的很远。或者也可以租个摩托车自己骑上山顶去

双龙寺

逛完双龙寺已是下午,于是坐上双条车,打算去尼曼路上吃个下午茶。
【Mango  Tango】 泰国明星开的一家甜品店,一到店里满满当当全是 国人,真的一点 不夸张,全是国人,而且还是排队等位。等了半来个小时点了两份店里的招牌,讲真,味道真的一般,应该都是被各种旅游攻略炒起来的吧。

从Mango  Tango出来想顺便逛下这个据说国人来清迈必来的小清新,小文艺,小资情调的尼曼路,结果,这不就是一条路么,有啥好逛?还是我们对它期望太高了?还是去附近的Maya购物中心逛逛比较实在。

回到酒店已是傍晚,在房间稍微休息休息,然后踏上脚踏车(住在清迈,走哪骑个自行车真的很方便。),向前台问好去凤飞飞猪脚饭的路就出门觅食了。

【凤飞飞猪脚饭】找了两天终于在Chang  Phuak Gate附近找到了,一个小小的档口居然有十来个服务员,嗯,确实很火爆,很实惠,味道也不错,尤其是流心鸡蛋,我喜欢。清迈的夜市真不是就一两条街,东一条西一条不计其数,骑着自行车七拐八拐穿梭在不同街区的夜市,熟悉度就跟在自己村子里似的。只可惜没找到清迈老奶奶卖的香蕉薄饼,是个遗憾

【凤飞飞猪脚饭】

Day  6

由于晚上的飞机去曼谷,所以也就不打算逛什么景点了,依旧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只有清迈才有的特色。

【Anchan Food】—蝶豆花餐厅,当地人常去的一家店,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到附近学校放学来这吃午饭。不过,店面不是很好找,位于宁曼路上,建议实在找不到的同学可以在宁曼路路口找个突突车载你们过去,50铢以内应该可以搞定的。这是一家用清迈当地特有的蝶豆花作天然着色剂制作食物的餐厅,据说蝶豆花 具有非常多的好处,在炎热的泰国,人们以吃这种食材做的食物来防中暑。他们家有一款必点的饮料也很是惊喜,用蝶豆花做成的饮料,拿上来时是蓝色的,捞出杯口的青柠,将青柠汁挤进杯中,搅拌一下,蓝色的饮料瞬间就变成了紫色,很是梦幻。关键是这么好吃,又有地方特色的店,性价比真的很高。

天使之城,泰国首都----曼谷

凌晨12:00抵达曼谷廊曼机场,虽是深夜,这里却依旧灯火通明。坐上提前 预定的接机车,缓缓驶入曼谷市区,

夜游湄南河

这个行程是我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的,甲板位置。
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挺推荐的
坐在游轮最上面的甲板位置
吹着海风,听着现场乐队的演奏
欣赏湄南河沿岸的景色
尽情享受自助餐点

曼谷列入我们的行程,并不是想去看任何景点,纯粹就是想买买买。

Siam Square—MBK  center
Central  World 商圈真的很大,几乎所有需要想要买的东西在这里都能搞定,因为我们住的里这里很近,所以在曼谷的几天里天天都要来报到,买点。如果你也需要买买买,把这里作为最后一站也是不错的。

乍都乍周末市场
坐BTS到Mo Chit站下车跟着人流走就没错,下了楼梯就是整个的周末市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 最多的集市。满满当当的都是人挤人啊,9000多加商铺依次划分好区域,要逛遍整个市场估计要花上一天时间。建议最好防晒,真的真的很晒,很热啊。

五块钱一大袋的泰式红茶。

Mae  Varee 水果店(全泰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坐BTS到Thong Lo站下,在3号出口下楼梯后,往前走一段路就到了,实在找不到问下路人,基本都知道的,挺有名的。他家的芒果糯米饭真的超级超级好吃,不仅芒果很甜,糯米也很软糯,和在泰国其他地方吃的确实不一样。强烈推荐。

丹嫩莎多水上市场—Big C—Central World

泰国最后一天,决定去水上市场逛逛。报个团,免去了各种转车各种问路,因为水上市场里曼谷市区太远了。最后再去Big  C,Centra  World补些回货就妥妥的回国啦。

我说:

时隔三个月,很多细节早已忘记,整篇游记也许不尽完善,其间感受想必只有切身体会才能领会。

【旅行的意义】
世界之大,不在于数字,不在于去过多少地方。
旅行的意义,在于突破空间和身份的局限,去体验他者的世界,体验不止一种的人生。
旅行的目的, 不只是为了寻找最美好的地方。
最美好的地方,就在于旅行本身,在于你对世界的向往和探索。
世界真大!

2016-11-21 23:1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2 13:26

引用 神勇非凡小白鼠 发表于 2016-11-22 13:26:27 的回复:

回复神勇非凡小白鼠:你也可以,约起来

2016-11-22 23:1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28 09:50

引用 wangxuanww 发表于 2016-11-28 09:5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