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乐山峨眉山7日自由行

浅小砂STONE LV.5
2016-11-21 14:56 258/4
  • 出发时间/2016-08-19

前言

很早之前就想好要去一次稻城亚丁,来看看这个“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但是工作关系一直没有时间来,正好这次工作调动的关系,有了一段时间的长假,想都没想直接订了机票,旅行就应该说走就走,难道不是吗。

关于行程

时间:2016.8.19-2016.8.25
8.18晚:上海 - 成都双流 3h20m 机场过夜
Day1: 成都双流稻城机场 1h - 稻城 -亚丁香格里拉小镇)      稻城机场4411米
Day2: 亚丁长线
Day3: 亚丁短线
Day4: 亚丁稻城机场 - 成都双流 1h
Day5: 成都乐山 - 峨眉山
Day6: 峨眉山成都
Day7: 成都 - 上海 3h

关于机酒

机票:由于时间关系,这次旅行是四飞,相对其他驴友从成都坐长途去稻城亚丁要贵很多,不过优点是节约很多时间,不过不推荐有严重高反的人四飞,可以从成都坐车去稻城,然后稻城飞回成都。根据你订票的时间决定了价钱,早定早划算。
包车:假期的原因导致这次是一个人说走就走,从微博上联系了个司机全程包车(稻城亚丁的4天),600元/天,3-4人最划算。
亚丁住宿:由于是第一次去高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高反,所以订在香格里拉小镇,听司机讲海拔低一点的地方可以睡的好一点,而且亚丁的售票点在香格里拉小镇。另外经过实地观察,亚丁村的条件比较一般,选择亚丁村居住的慎重考虑。100-300元/天的都有。
大致海拔:稻城3750 香格里拉小镇2800 亚丁风景区3900

成都住宿:我选的是蓝城悦榕精品文化酒店,永丰路16号,貌似很多朋友都住过,反响挺好的,离几个景点也很近。
峨眉山住宿:名字不记得了,那里条件很一般,你挑个顺眼的住就行了,一般不坑,因为做生意的太多了,我是100元/晚,有热水洗澡。
成都 - 乐山:火车很快,1h,出来公交1元到景区。
乐山 - 峨眉山:火车
峨眉山 - 成都: 火车

关于门票

亚丁风景区门票:150元/张(3日有效)+风景区旅游大巴120元(第二天还需上山的可以提前去窗口登记,这样第二天可以买半价往返车票上山60元/张)
景区长线电瓶车:冲古寺 - 洛绒牛场 20分钟 单程50 往返80 能坐就坐,节省体力
马帮:300元往返(如果你高反不厉害的话个人不推荐,不方便拍照不方便游览,长线还是很值得自己走完的)

成都火车东站 - 乐山火车站
乐山:90元,北门进,东、南门出。另外有游船游览70元,需要去乐山港、太阳岛等港口坐船,不上乐山大佛,在三江口观看。两者不在一起,选一即可。
峨眉山:我走的是山顶线(有三条线路),门票185元(两日有效,但不能从同一个入口进入),车票50元往返,索道上行65元,下行55元。

准备工作

1、不管怕不怕高反,能喝红景天的就喝一点,胶囊没用,药房买泡水的喝。
2、去亚丁登山杖可以买一根备着,体力下降后还是很有用的。
3、如果和我一样在成都机场过夜的,记得带好一些睡觉用具,比如简易的靠枕之类的,虽然就几个小时,但能休息的话还是最好的。
4、山上山下温差较大,8月份山下较热,上山较冷,必备的东西有冲锋衣、羽绒服、墨镜、双肩包、防晒霜、登山杖等等,雨具这种的可以在当地买,能带最好。
5、反胃的话去要点醋喝喝,效果拔群。
6、到了之后小睡一下看看,很多高反都是睡完后反应出来的。
7、摄影设备:单反、卡片、手机、三脚架、快门线、定焦、广角、闪光灯等等,不过切记量力而行,高反产生的副作用不是开玩笑的,身体是第一位的。

DAY.1 稻城-香格里拉小镇

前一晚从上海虹桥出发到成都双流机场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在机场小憩几小时,匆忙的赶着6:25的飞机前往稻城机场,由于成都稻城的飞机十分有限,所以这也是没有办法。司机小哥早早的等在机场门口准备出发。

成都稻城的航班属于高原航班,小伙伴们千万要记住以下几点:1、成都较热,稻城较冷,拿至少一件厚衣服带上飞机,越厚越好,落地就穿,否则会很刺激,我就是这样。。。2、千万别在去之前喝酒狂欢,否则落地之后你会生不如死的。。。3、刚到的一两天里,时刻保持体力,别跳来跳去,并不是没什么高反就不会来高反了。4、从低海拔到高海拔,不要打瞌睡,会醒不过来的。

然后,让我们的眼睛好好感受下西北的神奇风景。

从机场下来还有海子山,XX寺庙几个景点可以进去看看,照片比较一般。

好多张都是在车里拍的。视线很开阔。

稻城机场到稻城有一段距离,估计有半小时到1小时的车程。这是稻城的白塔。

道路两边有很多这样的幡,好像是平安祝福的寓意。

稻城香格里拉住会好很多,香格里拉的海拔才2800左右,晚上可以睡个好觉。司机说早上没什么反应不代表下午没什么反应,下午睡一觉后反应会很大。确实,下午一觉醒来,有人晕了有人吐了。。。
香格里拉海拔问题,星星不太明显,而且光源较少,拍星轨和银河的还是要去稻城住。

DAY.2 亚丁长线

起个大早来到亚丁风景区售票处,价钱之前已经说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只能坐他们的车上山,亚丁村会有站停靠,有需要的上车前和司机说,人满发车。下面附一张地图。

亚丁景区坐短驳巴士(40分钟)上山,会在这样一个摄影点停一下,大家可以拍照留念。

亚丁景区分两条线,建议高反不强的先走长线比较刺激,短线非常轻松,步行的体验不可同日而语。
去长线记得坐电瓶车来回,不要省钱。

坐电瓶车的时候可以选择坐最后排,这样可以看到很多沿路的景色。

不管你软不软,反正我是有点,恐高勿入!

五色海
去五色海和天气很重要,如果多云的话就完了,走近了水都一样的颜色,一定要远看,体力一般的根本没必要走近了看,浪费体力,如果天上有阳关照射的话五色海会很漂亮。

牛奶海
牛奶海也是一样,远看才是有白圈,近看就是普通的湖水。。。

五色海
多云的天中好不容易透了一丝光,所以有了点色彩。

长线注意事项:
1、大家来的时候可以不带吃的。大巴下来后有两个餐饮店:一个是在坐电瓶车的点附近有买吃的,另一个在电瓶车下来的上方,错过的话就弹尽粮绝了。
2、别小看长线那纸面上的几公里路,问路的时候一般当地人和你说的还剩几公里的时候,别激动,一般指的是海拔。。。
3、全程爬完估计再5-7个小时。能省体力的时候一定要省体力。
4、氧气不要一直吸,实在很难受了再吸,会离不开这东西,不过肯定是命要紧。
5、带小孩子的家长时刻注意小孩子的状态,一直在上面会听到一些不好的消息。
6、别带三脚架上去别带三脚架上去别带三脚架上去,重要的事说三遍。

DAY.3 亚丁短线

爬完长线后可以回去美美的睡上一觉,在香格里拉小镇吃点东西,第三天晚一点起床,稳稳的继续坐大巴去爬短线,千万别忘了前一天去哪个窗口登记一下,这样大巴费用可以半价。
有了长线的经验,短线要轻松很多很多,而且现在那里都修建好了,不像长线还是比较原始的状态,路况不太好,短线已经全部都是铁网建造,还有很多休息室。

冲古寺

冲古寺。
可以去里面了解一些这里的风土人情以及这些神山的寓意。

仙乃日神山

卓玛拉错(珍珠海
确实漂亮,短线比长线的环境好多了,都是开发好的了。

从短线出来,基本上亚丁风景区的点全部都结束了。最佳的旅游时间还是在10月中旬,色彩比较多,但是气温会冷一点,如果再多一些朋友来的话会更开心一点。
当然由于每个驴友的时间安排不一样,你还可以选择稻城附近的景点,也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如果是时间比较紧张,可以省略稻城直接玩亚丁
另又听说长线过两年也要装索道了,喜欢原汁原味的朋友抓紧了~

DAY.4 成都宽窄巷子

特地订的是11:45稻城机场回成都的飞机,因为香格里拉小镇到稻城机场还要近3个小时的路程,这样时间可以宽松一点。
来时穿穿穿,回时脱脱脱,热成狗。

分别时与司机小哥的合影,黑黝黝的康巴汉子。

稻城机场,补一发图,还是很漂亮的其实。

下午去酒店休息了一下,蓝城悦蓉的环境确实很不错,晚饭时间从酒店开着导航走到了传说中的宽窄巷子,没怎么拍照,类似于上海的田子坊北京的什刹海,修的还不错,但是也没什么特别的亮点,里面的店不错,有巴蜀特色的星巴克,虽然图片拍的一般,里面有熊猫邮局可以寄明信片,还是很有特色的,可以给亲朋好友都寄一张,另外店里还有预约直接去城北熊猫基地的车,有需要的记得联系一下。

DAY.5 乐山

一早去城东火车站坐到乐山的火车,很方便,1个小时54块就能到。下车后随便坐个公交就能到景点门口了。如果人不多的话可以直接去把主山体玩好再去看寺庙,人少玩的很快,很小很精致,如果人多就说不清了,排队2个小时以上很正常。
如果需要去坐船游览的直接去乐山港、太阳岛

游玩结束后可以直接去火车站做火车去峨眉山,15分钟10+元,也可以在门口问问看有没有拼车的,过去大概40分钟能到山脚下了。

峨眉山有三条线:
1、因为时间有限,我走的是山顶线,直接到零公里游客中心乘车点,那里有住的地方,价钱基本在100+元一间左右,金顶线的好处是可以直接看到十方普贤像以及传说中的舍身崖(现在改名叫金刚嘴),下图是当晚民居里吃的,25元每人,非常一般。
2、清音阁线,有很多主景点,比如一线天、99道弯(4-6小时,猴群较多),万年寺到华严顶的路比较好走,然后一直到洗象池、雷洞坪。
3、山脚线有报国寺、伏虎寺等等,寺庙较多,没有索道。

DAY.6 峨眉山

由于晚上需要回成都,所以起了大早来门口排队买票,票价可参照之前的信息,各种秩序一般,排队较乱,太老实容易吃亏,大巴统一拉上山。
如果是索道上下山的话还是比较轻松的,走路上山的话预计单程2小时,山雾较大景色较少,山顶线没有什么猴子,运动装爬山。

峨眉山金顶线一些提示:
1、山上的腊肉串味道很好,可以一尝。
2、景色不多,宽裕的话就索道上下,没什么必要爬。
3、其他区域猴子较多,不喜的自己注意,经常有抓伤的群众,猴子略凶,喜欢抢东西,如果万一被抢了什么,找养猴子的那个,花点钱买点吃的给猴子,可能能要回来,反正自己注意。
4、如果只有一天的时间又是第一次来峨眉山,建议直接来山顶线。

DAY.7 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一早上从酒店出发,坐地铁前往成都北面的成都大熊猫基地。地铁的地铁票都是印着可爱的大熊猫。

游玩时间大概2-3个小时,主要是看运气和你游玩的兴致,8月份的时候天太热了,大熊猫都在房间里睡觉,只有去室内可以勉强看到几只,不过小大熊猫真的很可爱,呆萌状。

成都的旅游景点基本都有一日游的黄色旅游车(具体名字忘记了),在熊猫基地的门口右边也有一个小亭子,大家可以询问一下,有很细致的时间点可以买票上车,很方便,也不贵。
我从那里直接买了11点半去武侯祠的票直接到武侯祠。

门口有微信直接扫码获得导游词。

武侯祠看一圈也很快,2小时左右,出门左转就是锦里。

活人,行为艺术吧。

小吃什么的确实不少,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特别推荐钵钵鸡和冰粉,其他我都觉得比较一般。

结语

特产:在稻城亚丁可以买一些牦牛肉干、香樟猪肉、松茸等等,成都可以买一点灯影牛肉什么的送同事比较方便。
乐山峨眉山都属于成都南线,九寨沟黄龙青城山都属于北线,有些路线就可以不用绕了,另外没有LOGO的都是手机拍的,大家随便看看。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1 21:27

引用 savior_aaa 发表于 2016-11-21 21:27:54 的回复:

回复savior_aaa:嗯嗯

2016-11-21 21:29

2016-11-21 22: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