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心之旅-游原生态热带丛林与傣族村寨

至尊宝 LV.4
2016-11-21 14:59 476/3

前几天接触的山东威海一家人终于做出决定,听从我的推荐,加入爱自由户外运动俱乐部,我亲自带队进入原生态热带丛林体验原汁原味的户外旅行,拜访雨林附近的傣族村寨-曼掌生态农庄,体味接近自然、感受超凡脱俗的异域风情。这家人是来西双版纳避寒的,要在这里生活好几个月,在景洪市区初见时我就推荐他们到曼掌村长住,表示他们一定会爱死那里的,只是当时信任度不够,他们第二天就在景洪市区花卉南苑小区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还邀请我去他们新家做客。昨天,当我把他们带到曼掌村后,一切都改观了,他们爱得不要不要滴,彻底被这里沦陷,表示即便损失点钱也要退掉景洪市区的房子来这里度过漫长的冬季。

这就是他们租住的花卉园南苑小区,主人们正在准备饭菜,连金毛都带过来了,真是一条幸福的狗儿,不必在北方挨冻了……

他们租住的小区,我们在喝茶聊天,一个“坐地户”在打量着我们……

再看看曼掌村吧,来到这里就是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娇艳美丽的花儿,郁郁葱葱的树木,随风飘逸的小草,穿着美丽服饰的傣族村民,……,点点滴滴,都是那么的自然和谐,没有哪一点不爱……

连村民建房子都是一道风景……

到曼掌村已经11点多了,首先带着山东老乡们(我的老家是山东济南)去观看傣族民俗表演(上午11点30分),然后在傣族农家乐(阿扁家,我前段时间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他的家人真的很好……)吃了顿丰盛的午餐,吃饱以后开始徒步雨林。还没有深入雨林,他们就非常的喜欢了,丛林、溪水、阳光、小径……没有一处不爱,连金毛“菲菲”也雀跃的很,一直在前面开路,落我们远了它就折回来“催促”一下,然后再往前跑……(菲菲的主人们介绍:若是菲菲不喜欢的户外,它只会在身后跟随)还不停品尝着小溪水,我们也各自灌了一瓶,非常的甘甜……

热情洋溢,走在前面的哥哥现年53岁了,49岁时被“宣判”:患了严重的糖尿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结果他的观念改变  改变了他的人生,首先没有选择向命运屈服,更没有听从医院的安排-在病床上度过余生,更加热爱户外,也从不吃药,偶尔注射点胰岛素,不但驱车好几千公里由中原来到这个风景迷人的西南边陲西双版纳,而且和我们一起进入了这个风景如画的丛林,为他的行动点赞,为他的观念点赞紧随其后的是大哥的内弟,后面的姐姐就是大哥的夫人,大哥的女儿因为身体不适今天没有参加行动

清清小溪水,你看美不美……

你们看,大哥哥很稳健吧

就是喝不够……

等等我,还想喝点

大哥是有点累了,好好休息休息后续的路程大哥表示就留在以后完成了,姐姐陪大哥返回,真心不错了,再次给大哥点赞✌✌✌后续的风景由大哥的内弟-二大哥独享了,到达了瀑布

在大哥和姐姐返程之前,来个合影,菲菲你也过来,都是山东的……然后“分道扬镳”……

瀑布,静静的飘洒……

关于在曼掌村住宿,短住价格都会高一些,长住价格就会便宜很多,有原生态的打地铺的住宿方式(傣家都是这样),如阿扁家;还有现代化的宾馆式住宿方式,如篮球场旁边玉光香家。

阿扁家的客栈房间内景

篮球场旁边玉光香家客栈房间内景

山东老乡不但彻底爱上了这里,还给出了爱这里的理由,大哥总结为四好:生态好、人文好、吃住好、交通好。生态好就是景色非常怡人,原汁原味,让人心旷神怡;人文好就是这里的傣民热情好客,非常有亲和力,和他们交流很享受;吃住好就是吃的都是绿色无公害的食物,植物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禽畜不喂饲料、野外放养,河里鱼虾都是天然纯野生,住在这里也是怡然自得;交通好就是离景洪市区比较近,道路平坦畅通。给这么高的评价,我只能心花怒放了,您们的满意是对我最好的奖赏!
        如果您对此条线路心动,想来一次心动之旅,可以加入爱自由户外运动俱乐部!可以通过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咨询我 不过……有不良旅游行为的朋友就不要联系我喽,谢谢配合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2 15:26

引用 ppbayern 发表于 2016-11-22 15:26:02 的回复:

回复ppbayern:好啊,你不会后悔的

2016-11-23 19: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