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老少,乐游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8-10
前言

香港这个地方,对于大部分人都不会陌生了。我也前前后后去过2次。不过这次的出行,带上了小朋友,带上了老妈,对于他们,这还是个全新陌生的地方。
虽然最近的香港,因为各种“运动”,或媒体的报道,总觉得不那么友好,不过实事求是地说,对于80后的小伙伴,总是有着TVB情节在的(虽然现在大部分的TVB明星们都在北上,而且最近几乎都没怎么在看TVB连续剧了)。尤其是前一阵,追了刚出炉的《寒战2》,并温习了《寒战1》,顿时对于这个小岛又期待了起来……
再加上,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刚开业,各种报道都是一个游戏项目要排2-3个小时的队伍,当下我就说,那还是先去香港迪士尼吧——第一次和牛来香港,并没有去迪士尼,去的是海洋世界。

所以,打着带娃去趟迪士尼的名头,其实是我自己想去过把孩子瘾,带妈咪去看看洋气的香港,其实是我自己怀念起这里古早的港味,我们一家四口在今年暑假的8月,去了趟香港……

行前

去HK要办签证,不过现在办起来也方便的很了。
我跟牛是之前办过港澳通行证的,所以只要加个签注就可以。我们俩直接带上本子,到出入境大厅的自助机器上,就能操作,还不用排队。前后不过10分钟。
儿子和老妈没有通行证,另外去办的。而且,虽然老妈的户口不在苏州,但有居住证,一样能在苏州办理,很方便!这里要为政府机关点赞的
其他的我们也就是去稍微换了点港币。HK大部分地方都能刷银联。

倒是迪士尼的门票,我在TB上解决的。3个大人一个小孩,再加上全体的餐券——光这项费用就2000多块钱

交通

机票去时是港龙,从虹桥出发。回时是国泰,到浦东。我们定的是携程上机+酒的套餐价,三大一小总价不到1W。飞机很好,有机上视频、游戏,以及传说中的港龙哈根达斯冰激凌——娃儿还吃到了唯一一个巧克力口味不过回时就木有冰激凌吃了~~

虹桥去香港的候机厅空的很~先玩下自拍吧

倒是也有日上店——收了两瓶雅诗兰黛的小棕瓶眼霜,一盒纪梵希的散粉~~

另外要说的是我们办的纵横航旅卡——这个是交行白金卡衍生出的。老公获得了交行白金卡邀请,我们纠结了半天要不要花年费来办这张信用卡,最后主要是看在能在坐飞机时免费享受机场贵宾厅的服务,办了一张,我也跟着申请办了附属卡。这样我们到机场就有VIP等候区啦~~

贵宾等候区主要是提供些小食啦~比如:这样的……

就聊胜于无吧~~

我和孩儿爸就方便面解决了午饭。宝贝和外婆另外在餐厅买了乌冬面吃的。

吃完就开心登机啦~

高大上的港龙是有menu的哦

除了冰激凌,我觉得菜也一般看来此生跟机餐是没有可能了不过可爱的儿童餐很好

当然也有一些再简单不过的餐食~

住的很一般,我们选了离尖沙咀很近的皇悦酒店,虽然出脚方便,不过酒店条件有些差,隔音很不好。离地铁站有些距离。好在我们大家的睡眠都不错啦~~

D1

飞机顺利降落香港机场。出来后就直奔服务台,给麻麻和儿子各买了一张八达通——我跟老公是之前的卡片续费的。基本4岁以上就比较建议小朋友一起刷卡啦~~

买好交通卡,我们走出机场去搭机场巴士——机场快线太贵了,差了两、三倍的价格呢,刚好酒店附近有巴士A21可以到~

靠近机场的地方还是空旷僻静的。

并不陌生的青马大桥~~

车子渐渐开进市区,也就繁华起来。在尖沙咀站下车,因为开始没找对路,对着地图走了好一圈,才到皇悦酒店。住的很一般,虽然出脚方便,不过酒店条件有些差,隔音很不好。离地铁站有些距离。好在我们大家的睡眠都不错啦~~一条不宽的马路还要走进去好一段,不过路边商铺林立,倒挺热闹,酒店斜对面还有家小超市~我们后来还来扫了点货。前台还不错,帮忙把我们的2间房排在了一起。不过房间真心小,将将放下一张床,电视机挂在墙上,过道刚好能走人。卫生间也比较小,一扇玻璃门,卫生间和淋浴间共用。HSKP打扫也很一般,有一天毛巾都没补齐。

上张地图,圈着红圈的就是我们的酒店啦~

匆匆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吃晚饭。因为第一天赶飞机比较累啦,没走太远,就到楼下一家小食店,点了份饭,点了份云吞和面,三人解决了晚餐。——开始感受香港小店冷气十足的空调,还有一份蔬菜比一份肉都贵的物价。

吃好晚饭,差不多也8点多了。送麻麻和儿子先回酒店休息。我们继续逛逛街。
因为附近就有the one,我们就先逛去了商场。正好还有小丸子展览,顶楼花园和中庭都有可爱的雕塑。

站在楼顶,可以看到远处的风景。灯火通明,还有个游泳馆~~

另外,还在中庭的展览里,遇到个和我撞衫的丸子她妈

逛完商场,回酒店的路上发现赫赫有名的龙城大药房就在附近。正好临近打烊,店里人不是很多。定定心心进去挑了好些东西。感觉大药房里的东西,尤其是日常保养化妆品,还是便宜的。梨牌护手霜,折人民币也就3,5块钱,买了一堆回去送人。另外资深堂的fiona的护发素,折人民币38块钱,买了两罐。另外薏米水,也是白菜价,收了两瓶。

回到酒店楼下,又弯去超市,收了些面包牛奶,还有巨便宜又硕大的车厘子,当明天的早饭。

第一天休息得还挺早的。

D2

第二天是暴走的行程:计划是地铁到IFC--到添好运吃早午茶--坐地铁到上环,晃一圈上环中环后,坐叮叮车到铜锣湾。

不过一大早起来,就下大雨我们在酒店大堂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雨停,想想行程不能就这样被耽误啊,于是在礼宾借了伞,冒雨出门。

不过行程稍稍调整了,打算吃完添好运先去逛铜锣湾吧,好歹商场里雨淋不到~

坐地铁,我们先到了IFC。看攻略,添好运就在这座人来人往热闹无比的大楼里。
可是,真的好难找!首先,这里是最大的地铁中转站,就看到了硕大的《使徒行者》的电影海报啊~
这也是我最近看过的一部TVB剧了,之后,再没追港剧

我们转了好久,终于走到地铁香港站,却愣是找不到商铺。绕到IFC楼上,大部分的店铺还没开门。
我家老爷,又绝对是那种旅行中发生问题,先来埋怨责怪你,不帮忙解决的讨厌人群,我妈咪嘛自然是指望不上。所以我只能又是问路又是看地图,期间还要接受他们的拷问以及我妈不停说怎么要走这么久啦,随便吃点什么就好啦(写到这里,我真是觉得标题的那个“乐游香港”,得改!)。

好不容易等服务台有人上班了,我们赶紧去咨询服务台的小姐~~而此时,我们已经上上下下自动扶梯三四趟了
原来,要下到港铁站后往机场快线方向走,一直找到check in 柜台后,搭升降机到L1,就到了。

我们到的其实前后都不搭饭点。即使如此,还是排了5分钟的队。

不过真的好次也~~我儿子吃的比我都多~~

他很爱那个酥皮叉烧包——不过我觉得那就是我们的鲜肉月饼嘛虾饺皇的虾子除了Q弹外,还难得的新鲜。其实我最推荐的是他家春卷,有种记忆深处的香味!另外,杞子桂花糕是惊喜~

老爷在点单的时候,充分暴露了他“文盲”的属性

这个鲜虾脆皮卷,他说怎么不脆的啊拜托人家那是腐皮好吗

全部吃完后,他说,嗯~那个妃子桂花糕不错嘛

好在,在这里吃饱喝足后,我们心情恢复一点,继续地铁去铜锣湾~这一站我们直接去希慎——一个是因为这里和地铁站无缝对接,免去了淋雨的困扰,二是因为这里还有个Apple专卖店,我可以买个MINI。

到了希慎,安排外婆陪儿子在楼顶花园玩玩,诚品书店逛逛,我们先去买MINI.

让拍照技术狂差的某人帮我在苹果店门口拍了一张~

店里生意不错,人也没有特别多。
不过到了CBD区域,店员的态度就没那么热忱了,即使我手上拿着他们家手机戴着他们家手表,店员态度也是一副拽拽的样子,还没有国内苹果店员亲切助人。更让人难顾的是,这里的MINI比国内便宜不了多少

买好MINI,又逛了一圈这里的LINE FRIEND。

哪里都有的标志大熊~

不开心的是,东西一样贵~

以及,整座商场里的所有东西,都贵!-1楼的化妆品,楼上的鞋和衣服~跟内地比没什么价格优势。再加上最近的港币汇率也不太理想。有个盆友托我代购,我把价格一告诉她,她也立马瞠目了~

我这里说的贵,并不是绝对价格贵,而是说相对价格的贵,没有优惠力度和购买优势。因为我知道,“贵”这个评价一出,立马就会有一些“别有用心”之人来喷我是个穷穷屌丝就不该来香港~~

等我们联系到儿子和妈咪,两个人已经逛得不怎么耐烦了不过希慎还是适合年轻人的,还有诚品可以一起逛了。

我们走出商场,正好雨也停了。
本来想想铜锣湾这里遍地都是好吃的,可是他们都不愿意走远,随便找了家许留山吃了点甜品。

然后,在电车站等电车搭上去上环。

作为古老又有特色的一种交通工具,叮叮车是到了香港一定要来体验一下的。整个叮叮车有好几条路线,一定要看好相应的路线和车子颜色。我们是从东往西,有好几辆车都能到。

不过好巧不巧的是,我们选了辆人最多的上车,连座位都没有

有一种文化叫老香港

因为下了雨,车上还是挺闷热的,加上车子很古早味,没有空调,只有开起来时有一点风~

到了上环下车,正好有一家很大的ZARA和一家很大的TOPSHOP。我们分别进去逛了逛。ZARA倒是给牛和儿子收了两件衣服——不过小盆友很可怜的嚷嚷,走不动了,好累我们只好借着他爸爸在试衣服的时候,让他在沙发上休息一下~

买好衣服,继续往上走,又是一段颇有味道的路。我们要在这里兜一兜,以及去吃赫赫有名的九记~

我好喜欢这样的市井味浓郁的上坡下坡~

簇新的复古自行车——后面的小盆友,你乱入了~

要跟帅哥合影才有前途嘛

正好看到有文辉墨鱼丸,我们就进入店里,要了鱼丸汤,脆鱼皮,和我最爱的冻柠茶——冰凉酸甜的冻柠茶真是好配闷热潮湿的HK傍晚~

这个点儿,店里没有客人。店员也是很香港老店风格的高冷——好在我带着出门利器小帅哥,收获了一点店家的照顾,添个勺子加个碗什么的没受白眼。临了,店员忍不住夸说,你儿子好帅,不胖,不瘦,不黑,不白

出鱼丸店没几步,又看到了好次的~

听说这家是最老的总店~

看店名都想下次来尝尝

一路溜达到九记——其实位置还算好找,参见下图:

只是因为这一带岔路小路太多,才会让人迷惑~~

我们到九记才16:30左右,想想刚吃吃喝喝了一堆东西,现在进店吃晚饭太早,就先有一搭没一搭地排着队——即使是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饭点,门口依然是排队哦,区别只是队伍没那么长而已~
而且店家很高傲地说,人不齐不要落座啦~~

进店后,还是人满为患的。好不容易我们四个人挤到个角落落座。点了三份主食和饮料——是的,我又要了份冻奶茶,我妈说,你不是刚喝过了么

牛腩真的货真价实,有肥美的香味。可是我能说,让我赞叹的是他家细面么,有一种记忆深处的香味。难怪生意这么好了~~所以店家高傲无礼点不接受信用卡,不接受大额票也是情有可原啦,这么多客人从开门到打烊一直忙不停歇,换你也会态度不好啦——反正不愁没有生意。
其实店里的伙计和老板老板娘还是有人情味儿的可爱的。我仗着带着小盆友童言无忌,跟着嚷嚷啊,逗逗高冷的店员,还觉着他们强忍着扮高冷挺可爱的。

吃饱喝足,兜回码头搭天星小轮——麻麻和周天天都是第一次坐大船过海,所以船身一晃一晃,海浪拍打,他们又兴奋又害怕。
而夕阳西下的维港,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还是美的~

D3

第三天的行程,我们是泡在迪士尼啦~

仪式感像我这么强,内心住个小公举的,把全套行头都早早准备好了

有耳环啦,衣服啦——我给周天天还买了件母子装,手链啦——这个手链还是周天天还没出生时,我和他爸爸来香港,没去迪士尼,最后在机场买的小东西另外还有个老早老早买好的头饰——这么满的装饰,我也是蛮佩服我自己的

因为只给自己一天逛迪士尼的时间,所以我们出门还挺早的。

先去吃早饭——步行到澳洲牛奶公司。
离佐敦地铁站很近。我们也就按着地图一路走过去了,方便得很。因为是早餐,所以没点双皮奶,就是普通早餐套餐,没觉得惊艳。服务员的脸色是我在香港这么多天看过最臭的!不觉得有必要来为了几个推荐牛奶产品忍受度服务员的臭脸。

吃好早饭,直接坐地铁转迪士尼专线。

因为是暑假吧,所以到了迪士尼专线,人很多。车上都没座位了。

有迪士尼风的地铁,还是继续拍拍拍吧~

地铁下车,离乐园大门还有段距离。
步行过去,门口还乌央乌央排了好多好多人。。

我们是网上买票,先去大门左边窗口取票。然后跟着人群排队。检票后,还要排队安检,这里是要开包的——像网上说的,如果你带了没开封的干粮,可以压在包包底下。我们其实也没带什么吃的,给小盆友带了水壶。顺利通过。

因为排队的人太多,忙得连推车都忘记借了——所以今天对于周天天来说是精疲力尽的一天啊

进门处的墙上有这样一段文字——

我想这才是我真正投入在童年乐趣里自娱自乐的原因吧~

恰逢香港迪士尼10周年了~

想要用1天时间好好玩遍迪士尼的盆友们,还是要提前做点功课的。

先拿张地图看看~我们虽然算比较早入园的,无奈玩儿的人实在太多。
进园后直奔最里面的幻想世界——这里主要是小朋友玩儿的游乐设施。大家都夸赞的小熊维尼的幻想世界,我们去的时候都不用排队的~老少咸宜的项目。

其实就是坐在维尼的蜜罐子里,跟着轨道往前走,看看两边的塑像

然后是旋转木马——爸爸带周天天坐了马车,我和妈咪骑大马~

还有梦想花园——里面有很多公主们的情节和场景,很适合拍拍照。可惜又下起了雨来~

还有小小世界——我挺喜欢这个项目的,觉得里面的小人做的栩栩如生~进入小小世界的门口——我很喜欢周天天这张照片,愿我能为你创造一个永远无忧欢乐的小小世界~

以下都是小小世界的小场景——虽然拍的不好,虽然好多都糊了,因为船在动,而我就只是拿着手机咔嚓擦,可是进入小小世界,你还是忍不住想要拍拍拍啊~

因为我们到得其实还蛮早的,所以玩维尼熊和小小世界都没怎么排队。小小世界里偌大一艘船,我们四个人承包的。

从小小世界出来,用提前买的饮料券换了两根雪糕吃~

然后去看了米奇幻想世界——一部舞台剧,不过是英文版的,应该坐前排一点,这样就能接到了。

Elsa上台唱歌,应该有很多小女生会喜欢吧~

午餐在明日世界的火箭餐厅吃的。一样也是用提前买的餐券。三大一小用三份券——因为提前不卖儿童餐券的~我们点了饭,汉堡,基本能够~

明日世界这里还有个很好玩的巴斯光年,不过到这个时候,园里的客人已经很多了,巴斯光年这里排着长长的队伍。我本来想用pass卡的,可是,悲剧的是,四个人的卡片,我只找到一张可能在入场检票的时候,随手往包里一塞,后来拿东西的时候带出来掉在了哪里~

所以建议网上买票的同学,兑换好门票进园后,还是要把门票保管好,因为用pass 卡是要用到的。我们就没玩巴斯光年~

正好吃好午饭,中午最热的时候,去看《狮子王》的演出——听说上海的迪士尼这场演出是要另外买票的。不过香港迪士尼的是英文版。
建议位置选择靠前一点的过道处,这样还能跟演出人员互动啊,击掌啊什么的——我妈说,她就被要出场的鬼鬼祟祟的扮狼的舞蹈演员吓到了。

接着继续在探险世界里转了一圈,这里有泰山的树屋。先排好久的队,坐竹筏到河对岸去。然后绕着藤条楼梯爬上泰山树屋转了一圈,下来,再排队坐竹筏回来。我是觉得这里没什么意思啦~不过这里的烤火鸡腿,好香!也好贵
我们还有一张小食兑换券,我又换了桶爆米花——这样,所有的饮料小食券都换完啦~

在灰熊山谷我和粑粑坐了过山车——这个太刺激,周天天和外婆就在边上等着,结果居然他也没睡觉,就在疯玩~

出来后,我们去反斗奇兵最后晃一圈。

这里还挺奇幻的,是放大版的玩具总动员场景啊,有cos的工兵可以和游客合影。不过周天天不喜欢浑身绿绿的大活人,所以我们也没拍照。又排了很久很久的队,去坐弹簧狗的儿童版过山车

这样一圈差不多下来,也该到晚餐时间了。不过这里要注意的是,餐券是有使用场所的规定的。本来我们还想去美国大街的餐厅吃饭,这样正好可以离花车巡游近一点的,但是那里的餐厅不接受餐券的。我们只好再折返回幻想世界,在皇家大宴会厅吃晚饭。
要了米饭面条,味道还不错。

吃完正好是夜间花车巡游时间啦~这时,公园的过道里已经坐满了游客了。还好有个空隙可以填补,我们就坐下,静静等着巡游开始~

其实夜间花车巡游跟环球影视城的巡游差不多,也是全园响起音乐,有演员和花车缓缓走过大道。不同的是,夜间巡游把园内的灯光调暗或者关闭了,花车上,演员的衣服上有荧光或灯光。

好像没留照片

看完巡游,最后一个节目就是灯光焰火秀啦——赶紧跑到幻想世界的睡美人城堡跟前找个空地坐下——其实也一样人很多了~等到21:00,焰火表演才会开始。

可怜的不听话的周天天,白天没睡觉,到晚上实在撑不住,焰火开始之前,就在地上睡着了以至于这场焰火表演没看到~

被烟雾笼罩的城堡——看着好鬼魅哦

夜色灯光下的城堡~

看完焰火表演,基本今天的活动就宣告结束啦~——虽然我很想去美国大街的礼品店里买买买~

可是,赶着人潮在店里转了一圈以后,发现才几年过去,物价就飞涨啊——所有的东西都贵得让人不想买了一无所获走出乐园,赶地铁回酒店——此时周天天已被我们摇醒

用一天玩完迪士尼还是时间挺紧的,像我们今天,顾着要完成游乐项目,就一个卡通人物合影都没拍到啊喂只能希望下次去其他地方的迪士尼能补上了

D4

第四天,我们放慢脚步进行放松的行程~

上午,打算带着小朋友去香港科技馆——看看地图就知道,离我们住的酒店就2条街的距离啊,走走就到了

所以早上没有赶大早起。不慌不忙地去附近的翠华吃个早餐

HK科技馆就在翠华对面,过条马路~~

我们去的时候,也刚刚开门。排队买好票,进馆。。觉得完全融入了港人的生活中了,去他们家长会带BB去的地方,和HK小朋友一起玩乐~而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也都很亲切,友善地提醒我们有优惠套票,有些解说员很开心地给我们示范那些大型展(玩)览(具)品要怎么玩

不得不说,我觉得香港科技馆很好玩~~虽然楼上楼下也就3层,但是划分成好几个区域,有天文,有地理,有自然,有物理……而且是用互动的方式,可以让参观者尽可能地参与其中,加深理解——这学习心理学做的真到位

因为又不用在户外受风吹日晒雨淋,屋子里的空调吹得舒舒服服的,我都觉得比迪士尼好玩啦

有了解触电感受装置的——原谅我在粑粑拖着我说,来,我们再试一次触电的感受的时候,实在没勇气尝试

这个是讲地震还是什么的,不记得了~~

胎儿的发育——想想周天天就是这样生出来的,还是觉得好神奇

还有这个人脑3D拼图真的觉得这个时候寄几智商捉急了——好想带个理工科的学霸男盆友,用崇拜的眼光看他解答所有难题,给你讲解所有原理哦

另外馆里有个区域是专门的智力玩具区,让大家在这里玩玩玩具的~~——但我家几个大人都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马蹄铁套环玩具,是粑粑解开的。他很得意地拍照留念

另外科技馆也有个卖品部——可是,东西还是好贵哦~~(我真是个穷穷小屌丝)。所以,我和粑粑跑到对面的香港民宿馆遛了一圈,给周天天买了个雪糕玩具小车做纪念品——好巧的是,我们下午就真的在海港城附近看到了上两次来都没见着的冰激凌车喏,就是下面这样的~

我们去对面买车的时候,周天天和外婆就在科技馆大厅里看一场人偶演出,是讲各种动物的粑粑的,演员们动作夸张敬业,可惜讲的都是粤语。周天天说,我一个字都听不懂

因为科技馆非常好玩,我们玩到1,2点才出来吃午饭。正好附近有家太兴烧腊。我们进店里差不多都2点了,店里人还是很多。我们点了干炒牛河,烧味三拼,都还挺好吃的

午饭后,让粑粑带着周天天回房间睡午觉。我跟麻麻逛一下海港城。跟着地图走过去,途中就见到了雪糕车。跟麻麻一人一个冰激凌

然后我们在海港城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并没有特别收获些什么啦~~傍晚时,喊周天天他们出来再天星码头集合,我们计划着到山顶看夜景吃晚饭~

等会合好,搭天星小轮过海。粑粑很自信地带着我们一顿暴走啊穿楼过巷的,去山顶缆车站打算坐缆车呢。
结果,缆车站那个排队的人啊——都穿过马路排过来了我们问了一下,等排上队坐上缆车,得起码2,3个小时果断放弃了。

可是,要再走一长段路回去吧,我也实在走不动了,又扶老携幼的,于是我们灵机一动,搭上从山上下来的车子,再坐回码头底站。在底站又看到雪糕车了给周天天买了一个,哄着他乖乖走路坐车。再搭大巴上山——这一趟山路再到山顶,已经差不多8点多了

找到麦奀记吃晚饭——因为也过了饭点,好在不用排队了。
上次来山顶,完全不是这么挤出鬼的样子啊,我们定定心心坐个山顶缆车,想着麻麻和周天天没坐过,特地想带他们坐趟缆车的,结果

因为上一次在山顶的晚餐是在翠华,所以这次想换到麦记。

麦记是专门吃云吞面条的。好吃是好吃啦,超大颗Q弹的虾虾,可是,也超贵啊!4,5十块钱一碗云吞不到10个吧😢饭量大点的女生都吃不饱别说男生了。服务员态度不错啊,主动倒水添茶。

吃完晚餐,就着人潮,我们看了看山顶夜景。

好多个城市都有相似的繁华夜景,当每一次我们都能并肩一起看霓虹闪烁时,我们都应该感激并珍惜此刻的幸福

差不多9点多,想下山时,又傻眼了排队下山的游客那个多啊~~排山顶缆车的人多,我们又直接放弃了缆车,改去坐公车。结果,我们坐上来的双层大巴那里的队伍呢,是拐了三拐弯。另一班小巴车呢,拐了2拐。因为我想着不要上下都坐一样的车呗,先去排了小巴车——等了半个多小时,一辆车都没来被他们纷纷指责,说“就应该去坐大巴啊,大巴车来得快啊,搭的人多啊”balabala……我们再转队伍去坐大巴车~~

又等了好久好久啊终于挤上好多人的大巴车——因为人太多,被挤到了最后一排,贴着车子的空调,烫得要死!不是热,是烫!我只好站在车上,一路下山到站后,再搭地铁过海回酒店。

总之,这个晚上的山顶夜景,真的曲折又痛苦。搞得这次来港的行程,大打折扣。可是记得,若干年前的香港山顶,没有这么恐怖的啊——要么可能是暑假,又逢了个周末的缘故。

但再美的风景,也扛不住人多

D5

今天就要返程啦——还好机票是下午14:00的,我们可以定定心心吃个早茶。

住在尖沙咀的好处就是出脚方便的很,稻香在这个附近也有——于是我们跟着导航,步行去了附近的稻香。生意还是好的很,要排队,要等位。落座以后,点单上菜又等了好一会~我看了下DP, 小熊饼干的美丽华大厦就在附近,于是趁上菜的功夫,我一个人步行2分钟,到附近的楼里去买小熊饼干~~

香港来,买过2次小熊饼干,一次是快打烊时,一次是这次一大早,都没怎么排队,很顺利就买到了,没遇到过限号啊,等俩小时的情况

不过因为小熊饼干太声名在外了,导致尖沙咀这一带到处都是假冒的“李鬼”。就连同一栋大楼的一楼,都有假冒的小熊饼干——而其实,真正的珍妮曲奇是要在2楼上去的,大家不要搞错了。

等我拎了4盒饼干再回到稻香,早茶都上得差不多了,港式的点心,还真是名不虚传,虾饺啊烧卖皇啊腐皮春卷马拉糕,都好吃都好吃!

吃饱喝足,慢慢踱回酒店,又途经龙城大药房——这次是刚开大门,就长长的顾客在门口排队等着入店了。待我们进店,已经是人山人海都挤得转不开身了。粑粑带着周天天在门口等,我和妈妈挤进去,又带了两盒染发膏,回去送亲戚~~所以还是建议,等龙城快关门时过去逛比较自在啦~~

收拾好行李,退完房,我们依旧搭A21大巴去机场。免税店里大家又各自分头行动,牛去买烟,我就在机场的万宁店里买了盒清凉足贴一起顺利登机返程~

回程的飞机上,木有哈根达斯了

准时回上海后,因为我们喊的滴滴接车又一直找不到我们,在机场耗了足足快一小时,才终于全家踏上返程~~

这扶老携幼的旅途,不算太完美啦,期间大家有埋怨,有龃龉,有不满,但还是有期待,有开心的~

我想,以后,还是会带着一大家子,尽可能欢乐我们的旅途——不管是年纪小小的周天天,还是一直嚷嚷说不想出远门的麻麻,带着他们看世界,才是我们的世界里,重要的小事吧

------------------------------------------另外关于网络舆论的分割线--------------------------------------------------------
临走时,我在微博上发了点小感慨:

我觉得这段文字完全没有任何贬低HK的意思~反而我想表达的是她在我的记忆中,曾经很美~~不过刚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这次来觉得没有想象中完美而已——就想上海的迪士尼开业,我还说自己家门口的这个大公园不好,要打了飞的来HK的迪士尼一样呢~~

结果,就在网上被兜头乱泼脏水我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专门候在这里针对一些特别的言论别有用心,还是他们的思维会特别不一样一点~~总之,我觉得下面的这些言论,比我去香港遭遇到的为数并不算多的白眼,更让人恶心~~

开始体会到了躲在网络的后面,人们是可以多么放肆和无礼。

但是我想这些表面维护HK的人一定不能理解,一个地方的蓬勃发展,正是要靠她的包容,开放,才能吸引更多的资源,更多的商机。而大陆,才是这个小小海岛最可靠的后台和最丰富的资源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1 16:26

支持楼主,香港最近汇率不低呀,都冲到9了,物价确实比上海高,没有折扣啥没有必要香港买,都是花自己钱,别人管得着吗,只要自己开开心心的。微博上喷子脑子坏了吧,一看就是某*独分子,直接举报他!

2016-11-25 13: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8 09:50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11-25 13:2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