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相机,背上行囊,暴走战斗民族的八天

Enlacement (成都) LV.4
2016-11-21 15:11 273/6
  • 出发时间/2016-09-30

大学的时候曾和朋友说我将来的愿望就是赚足了钱,然后去环游世界,等到身无分文之后再回来继续工作。真正毕业以后发现这个愿望好难,生活除了远方更重要的还是面包

大概五六月份的时候,朋友发来一条链接讲坐上6天6夜火车去莫斯科的一段游记,就在那时,心里萌生了去这个国家看看战斗民族的强烈想法。火车是不可能了,没有假期啊。于是就暂定十一飞机出行。接下来就是找同行的小伙伴了,还好,很快就有朋友一拍即合,就这样,俄罗斯莎拉波娃自由行团队成功诞生。

前期攻略准备
签证:某宝上730,周期13个工作日到手,只需要护照、白底照片、资料表即可
机票:7月份在去哪网预定了北京——莫斯科往返机票,3718元。由于朋友错失了武汉莫斯科的低价机票,最后决定从武汉火车往返北京,然后一起北京往返莫斯科
定完机票后低头一看俄航,整个人忐忑不安,网上描述的不安全、丢行李等各种情景从脑中不停略过。不过事实上却是俄航非常的安全,而且机组人员也非常的友善,回程还体验到了传说中的飞机平安落地后大家热烈庆祝鼓掌。
酒店:酒店是张导在booking上定的,从莫斯科弗拉基米尔圣彼得堡全程各种满意,尤其是弗拉基米尔,后面会详细介绍
火车票:莫斯科——弗拉基米尔(高铁、5:00PM左右发车),弗拉基米尔——圣彼得堡(卧铺、6:00PM发车),圣彼得堡——莫斯科(卧铺,10点PM发车)圣彼得堡莫斯科发生了惨烈的事情,脚受伤了。提醒一句,俄文版订票比英文版便宜,订票时间早也会便宜。当时我们是用广发的全币卡订票成功的,招行全币卡不能用,至今不知道原因
门票:做攻略前看了马蜂窝上的各种介绍,决定部分景点门票提前购票,打印出来到地直接刷二维码,减少排队时间,这些门票分别是克莱姆林宫(发生了丢票时间,由于误会造成了朋友之间的不愉快)、冬宫、叶宫(后来发现叶宫现场买要比官网订票便宜,而且现场买可以在12点之前进入)
卢比:在国内工行兑换了3万卢布,因为是小币种,需要提前预约,当时是1067人民币兑换1万卢布,后来汇率就再也没有这么美丽过了),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visa和master,因此不需要兑换太多现金在身上。
电话卡:在莫斯科机场办理的Beeline电话卡,15G流量600卢布,在下飞机后通往机场快线的路途中就可以看到黄色的小蜜蜂,就是办理电话卡的地方(办理电话卡的小哥人很友善,一直微笑着,萌帅萌帅)
地铁卡:莫斯科办理的三天多次的(好像是600卢布),圣彼得堡办理的好像是三天十次(卡费60卢布、充值300卢布)
地铁卡:在地铁站就可以买到,圣彼得堡莫斯科我们都是买的多次卡,可以提前准备好俄语买卡的纸条。俄罗斯地铁站是进站刷卡出站不刷卡,不用过安检。进站的时候一定要确认是否刷卡了,据说那个进站门会夹伤人
天气:十月份的俄罗斯已经进入秋季了,不过在莫斯科和弗拉基米的几天,天气非常给力,艳阳高照,大衣都不是很必要。进入圣彼得堡,天气骤降,零星小雨加上波罗的海芬兰湾的海风吹拂,除了冷还是冷,大衣加身都觉得不够,临走莫斯科也下起了蒙蒙细雨,谁说莫斯科没有眼泪

基本必备因素已经balabala结束,接下来就是漫无边际的扯谈了

飞机从11点40晚点到了12点40,不过早到的时间并不难熬,毕竟有日上免税店可以逛逛逛
登机时乌压压的全是中国人,一到节假日,甭管国内国外,到处都是国人的身影

这个大家伙要带着我们飞离祖国的怀抱,奔向战斗民族

在俄航上第一次吃到带烤焦葱叶的咸蛋挞,同行的伙伴很满意,不过我是真心无法享用这个异国的风味

正式的午餐不错,挽救了蛋挞对我的打击,让我相信我未来的几天还是有美食可享受

整个飞行过程7个多小时,基本都在昏睡中度过,途中还看了俄航上唯一的中文片范爷的王朝的女人,途径贝加尔湖上空特意让朋友叫醒我,可惜什么都看不到,只有窗外厚厚的云层,和炙热的阳光

经过8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莫斯科时间的下午四点多抵到SVO机场,一出电梯就看到两个人在打斗,吓了一跳,结果被人告知是夏雨在拍戏,好像是叫莫斯科行动,图中穿军绿色夹克衫的就是夏雨本人。由于本人时差问题,迷迷糊糊的一直以为同伴在说下雨的问题,直到上了机场快线,才明白他们在说的是明星夏雨。

不得不说,俄罗斯人的办事效率真的是让人拙急,前面的这么点人过了一个多小时。图中背包的哥们不知什么原因被要求一边呆着,等待处理。我前面的两位也遇到了这种状况,搞得到我的时候非常的紧张,生怕出问题,不过还好,之前准备的邀请函、酒店订单及机票回程单均没有用上。顺带说一嘴,后面排队的一对情侣说他们是在莫斯科转机明天再飞12个小时去古巴的,南美的土地听起来好遥远,目前还没有勇气涉及,虽然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玻利维亚天空之境的梦

出机场,顺着标示就能找到机场快线,我们是提前买好的票,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站上车。俄罗斯果然是一个嗜酒的民族,机场快线上就遇到了醉汉

哈哈哈哈,这个就是我说的那个萌帅萌帅的小哥,一直耐心的在帮我们整理电话卡

酒店所在的街道,位于白俄罗斯站附近,步行至红场也仅有15分钟左右。原计划9月30号下午去逛圣瓦西里大教堂,后来由于飞机晚点、过关缓慢造成到了酒店已经接近八点,放下行李,稍微收拾一下就奔向了红场,从红场回来才发现我们住在了酒吧一条街上。omg

去往红场的路上一条安静的小巷子,散落的分散着喝着伏特加聊天的俄罗斯

路过一个商店,橱窗里精美的瓷器真的好想整套带走,可惜价格真的是望而却步

在河上(暂且叫莫斯科河吧)远远的望见了攻略上看了无数次的洋葱头,八点的大马路上已经没什么车辆和人了,眼前的一切感觉好像童话,静静流淌的河水,暖黄的路灯,古堡般的洋葱头建筑群,瞬间觉得自己满血复活

明信片建筑——圣瓦西里大教堂,由于时间原因,后面一直没有机会进去,都是打卡经过

刚好遇到一个俄罗斯女孩在拍照,赶紧按动快门,所幸人家很满意,让用facebook传给她,可是我们尴尬的表示我们国家不能用。哎,祖国的大门何时可以开放facebook、Twitter

欧洲最大的百货商店之一就是这里了,你想买的各种奢侈品牌在这里都能找到,只要你有足够的预算,不过像我这种屌丝看一眼就好

白天的古姆国立百货商店,同行的朋友,也是我们的财务管家

望而却步的价格只能选择拍下这只萌萌的熊

好多人推荐的冰淇淋店,俄罗斯的冰淇淋果然很赞,而且物美价廉。之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俄罗斯好多冰淇淋是按重量算价钱的,我们以为是按球的个数算价钱,然后就让他挖的球大一点,结果上称的时候傻眼了,一个冰淇淋花了好像500卢布。俄罗斯应该是盛产各种梅,对于爱吃酸的话,西梅和树莓毫无疑问是我的最爱

借用了一张别人的照片,因为实在懒得广角和人文定焦镜头来回倒腾了

旁边就是马蜂窝上闻名的57°餐厅了,不过吃了mymy之后就没有再想进去的欲望了。偷拍的超级可爱的俄罗斯小帅哥

夜晚的红场人头攒动,虽然只是晚上的七八点,可是无法适应时差的我总有一种凌晨在街头游荡的疲劳感。俄罗斯的第一晚凌晨12点多睡觉,三点多就自然清醒了,可怕的时差

广场一角好多可爱的小房子

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欧洲国家最不缺的就是街头画家,音乐家。这已经成为了城市风景靓丽一角

这就是我们在莫斯科的落脚地了。距离白俄罗斯站150米左右,步行到红场15分钟。工作人员感觉是一个俄罗斯裔的日本人,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两天的住宿还是很美好的。(虽然房间实物跟实际略微不符,原本说的免费拖鞋也变成了收费的,旅途本应该就是充满变数的)

俄罗斯人对花的热爱真的是让我感到吃惊,满大街的鲜花店,整个房间也被房东布置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在这么美丽的地方迎着阳光闻着花香吃着早餐真的是一种享受。想想国内的我们,匆忙的脚步,顺道快速的解决各种速食,只为了在规定的上班时间赶到办公室打上卡。

门口的这个柜子原来是个冰箱,我和朋友在讨论这个装修方式时,朋友说是因为欧洲的东西质量有保障,而中国三天两头的出毛病,可不敢这么内包进去,要不然那得隔三差五的拆房子

早上起床从酒店窗口看到的风景,美得像童话一样不真实

同一个角度,傍晚看到的场景,感觉相机已经无法清晰地记录下这些美,还是建议大家现场去感受

八点的俄罗斯大街一个人都没有,商场什么的一般十点开门,战斗的民族果然比较懒惰。不过也给我们拍照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可以随意的想怎么摆怎么摆

朋友在莫斯科一直被当成日本人,吃饭服务员都自动给加芥末,让她很是郁闷

同行的张大导和财务彬姐

白天宁静美丽的酒吧街,俄罗斯对花的热爱我绝对没有夸张

深陷在tiffany蓝中无法自拔

巨深无比的俄罗斯地铁,真的仅仅扶梯就可以坐三四分钟,坐过最长的感觉坐了有五分钟。。。。。。俄罗斯的地铁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处参观景点,这个国家处处彰显着自己的艺术气息

早上八点多的白俄罗斯站,对比北京的早高峰,发自内向的想自我歌颂自己的勤劳

俄罗斯的地铁就是一个个的艺术品,壁画,雕塑。。。。。。东斯拉夫人的文艺气质是深入骨髓的(实在懒得广角定焦来回倒腾,所以借助了别人的照片)

共青团地铁站

只是我在莫斯科吃到的最好吃的卷饼,没有之一。也是朋友被误认为日本人,擅自给加芥末的事发地。白俄罗斯地铁出口处就是图片上的这家店

俄罗斯的咖啡真的是深深的体现出了他作为快餐的一员应该有的样子——一次性杯子,没有座位。朋友在俄罗斯点的茶给的是白水加茶包,奶茶是牛奶加茶包,给我们笑喷了,俄罗斯人果然是有够懒

这个卷饼拯救了我在俄罗斯没饭吃的日子,叮嘱大家一定要带几盒泡面去,及时在去之前被我老板嘲笑说是老年旅行团,但是中国胃真的是受不了老毛子土豆加cheese的食物,异国的一碗康师傅真的是世界上绝版的美味

俄罗斯的酸奶强烈推荐,比国内好喝,可惜代购价格太贵,还是在当地一次性喝个够吧

螃蟹味的薯片,这么一个不靠海的国家想吃个海鲜只能靠海鲜味的土豆来解决了,不过真心不错,还有芝士味的、玉米味,貌似还有蓝莓味的,可惜宝宝没有敢尝试

进入红场的太阳门(自己起的名字),略微不符合战斗民族高大的气质

红场上的文艺装逼照片,幸运的是在莫斯科的那几天天气不错,艳阳高

这张照片被我们说特别像五四爱国女青年,但是在老毛子的眼里,这就是个典型的日本女学生

无名烈士墓,由于后面发生了门票丢失事件,造成没有进去参观。不过有遗憾的旅行也很棒,可以给自己一个再走一次的充分理由了

克里姆林宫里换岗的俄罗斯大兵,不得不说,俄罗斯盛产帅哥,如果可以,真的想把这些俄罗斯帅哥打包带走

克里姆林宫武器库不能拍照,这里就没有图片了,但是绝对值得一看,真实的再现了沙皇时期沙俄贵族的奢靡生活,各种宝石的装饰品,各种华丽的服饰,马车,对比之后感觉中国的皇帝生活是多么的节俭。对了,武器库的门票需要单独买,最好提前购买,不然排队真的是个头疼的事情。十点可以进入参观,俄罗斯的景点为了保障参观质量,都是分批进入的,因此一定一定要提前去排队,进入后需要存放大衣及背包,随身斜挎包可以带进去,参观时间3小时左右。可以租英文讲解,简介上也是英文加俄文的

千万不要跟俄罗斯比秋天的美丽,照片只能表现她得一角,真正的还需要自己用眼睛去发掘,最美的事物都是需要用心,用眼去记载的

导游集合图,张导因为失误及美丽冻惨了双腿

远处不知道是议会还是什么的一栋白色建筑,在阳光下美极了

站在克里姆林宫的高处俯瞰整个莫斯科河,各种各样艳丽的色彩装点着这座充满历史感的城市,好想能慢下脚步在这里生活上一个月,虽然这里物价并不比北京便宜

欧洲的国家都感觉是从油画里复刻出来的

对于一个地理盲,我是真的真的真的记不住这些地方的名字,请原谅,看到这样的建筑我就觉得是市政厅或者议会,哈哈哈哈

随处可见的东正教教堂,据说这个十字架可以辨别东南西北,如何辨别,不好意思,我又忘记了,哈哈哈哈哈

据说这个位于伊凡大帝钟楼旁的钟王沙皇建了很久,但还是没有建成,而且裂了

据说普京就在下面的这座楼里办公,他的车辆会从前面的广场经过,可惜无缘目睹普帅的风采

克莱姆林宫花园里疲惫的我们,已经无心认真拍照了

去之前以为红场很大,其实跟天安门广场比起来,简直就是小两居和大别墅的区别,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个地方都透露着东斯拉夫人的精致

可爱的俄罗斯孩子,但是俄罗斯人好像很不喜欢别人讨论他们的孩子,即使是夸奖,他们也会觉得你很不礼貌。所以拍照前一定要征求家长的同意

地铁口等女朋友的这哥们,表情亮了,原来女生约会迟到是世界性的

地铁站里漂亮的吉普赛装扮的女郎

一只蚂蚁街边的父子

童话里走出来的小红帽,小女孩的爸爸非常友好的允许我拍下了这张照片,并且告诉自己的宝贝要配合我拍照,so cute

从一只蚂蚁回来的地铁上遇到的一个超级超级可爱的小女孩,一路上都在跟我和张导玩鬼脸游戏,好像一个小精灵,我们下车的时候一直在跟我们拍手say byebye

10月2号去往红场路上的一座建筑,我猜应该是一栋写字楼

大林,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苏联大元帅,被评为最伟大的俄罗斯人。列宁墓不让拍照,不过看着列宁躺在水晶馆里,还是不由得升起一股敬畏之情。这样一位老人不管历史如何述说他,但不可否认他的伟大,因为他改变了俄国的历史。同时决定回来一定要去毛主席纪念馆看看,虽然离得那么近,可是一直没有去

列宁墓旁边的雕像,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件搞笑的事情,我去卫生间回来找不到朋友,微信联系说他们已经进到了检票口附近,由于分批进入,会先让一部分人进到检票口前的一个安全栅栏内,我就急匆匆的冲到那里,说由于一些意外我的朋友在前面等我,我现在需要找他们,前面的一群人给我让位子让我进去,并冲着我喊hurry up,结果这时候张导和彬姐在后面喊我出来,所有人冲着我笑,他们肯定觉着这姑娘好傻

早上的圣瓦西里大教堂

标准的红场游客照,张导辛苦了

俄罗斯的这一周里,我们把麦当劳,肯德基,赛百味都吃了个遍,唯独没有尝试汉堡王,俄罗斯的快餐真心的比国内便宜,而且面包烤的要比国内好吃很多

一只蚂蚁,本来还在犹豫是来这里还是去共青团地铁站,来了之后惊觉如果没来一定会后悔的

一只蚂蚁里的秋色,童话一样的世界

一只蚂蚁里的跳蚤市场,其实很像北京的大集,但不同的是俄罗斯的集市更多的是居民拿出自己不用的东西进行售卖,如果时间足够好好逛逛挑选还是可以淘到可爱的宝贝的

俄罗斯特色的小印章

我和朋友带了好多冰箱贴回国送给朋友,400卢布一个

一个俄罗斯大叔的摊位吸引了我,各种胶片相机,不知道还可不可以用,本来打算买一个,看上的4000卢布一个,不过最终被朋友拉走了,说估计都不能用,不过走的时候真的超不好意思。俄罗斯大叔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真的太热情了

美美哒的张导

一只蚂蚁里的彩色小房子

画家眼中的秋天的俄罗斯

败落的东正教教堂

这是法老吗

跟朋友开玩笑说以后一定要来这里拍婚纱照,据俄罗斯人自己说夏天这里会更美

一只蚂蚁的一顿午餐还遇到了下雨,真的想说俄罗斯的蔬菜真尼玛贵,那一盘烤青菜跟肉差不多价

热闹的集市

可爱的娃娃,现在感觉小黑孩也是极可爱的,难道我真的老了吗

朋友对这一对娃娃喜欢的不得了,果断的选择带回国内的家里

彬姐为了那个圣母像在跟老板讨价还价,这就是那对娃娃的主人,可惜老板不肯降价

彩色的一只蚂蚁,这个国家对于色彩的运用真的是太美好了

偶遇俄罗斯的路演,对于从事市场品牌推广工作的我决定要好好看看俄罗斯是怎么做的。主持人极富热情,下面的观众也自发的热情的载歌载舞。不过含蓄的我和朋友默默地退到一边用相机赶快记录下这一切

各种加长豪车,俄罗斯的豪们原来都在这边

远远地再回望一眼一只蚂蚁吧,byebye Moscow ;hello  Vladimir

作为一个大学语文都差点不及格的人,写这么一篇流水账真的好难,好难,好难。十一回来拖到现在才写完了莫斯科的攻略,其实也不算攻略,需要地图和详细攻略的可以告诉我邮箱号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21 21:27

2016-11-22 10:2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8 09:50

引用 东西的嘴嘴 发表于 2016-11-28 09:50:48 的回复:

回复东西的嘴嘴:谢谢

2016-11-28 10:05

引用 chenli_better 发表于 2016-11-21 21:27:56 的回复:

回复chenli_better:平时不忙的时候也会没事翻翻

2016-11-28 10:06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1-22 10:2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