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你的手 让我带你去童话世界游走--九寨沟

Teya落 (成都) LV.5
2016-11-21 15:29 253/6
  • 出发时间/2016-11-12

因为上周收到新西兰签证的拒签,蘑菇酱就准备把这次大旅行的遗憾用N个小旅程来弥补。所以决定出来玩也是一瞬间的事情,在办公室待着灵机一动就决定去个九寨沟,毕竟作为一枚正宗四川蘑菇,没来过九寨沟真的有一丢丢丢脸(捂脸)。做完决定以后,火速的勾搭了女朋友并请了假,然后就开始准备周末的小旅行啦。

周二决定出发,周六出行,看起来很赶的时间下,蘑菇酱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定好了所有行程(当然这也多亏了小伙伴安利的简途旅行,棒棒哒)。通过简途预定了三天行程,整个行程只包括往返车程、住宿、门票。到了以后就可以自己吃自己玩,不用吃难吃的团餐,不用忍受陌生团友的拖拉,满足了蘑菇酱这种想浪又不想自己安排的心。

行程参考

人物: Teya and Ran
地点: 九寨沟
人均: 800rmb
行程: Day1: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汶川--叠溪海子--松潘古城--九寨沟     Day2:九寨沟      Day3:九寨沟--川主寺--叠溪海子--成都
友情提示:请务必准备好防晒霜、面膜(真的超级干燥)、墨镜,身体不太好的小伙伴提前吃红景天预防高反。
简途行程参考:九寨沟3日纯玩秋游套餐(需要的小伙伴可去简途官网搜寻喔)

每次来川西都有一种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感受,要经历超长时间的车程,还要担心高反。可是纵然是这样,当逃开灰蒙蒙的城市将自己包裹在蓝天白云中,都会有种为的就是这一刻的欣慰感。

虽然这次行程规划看起来是蛮多,但是大部分都是路过停靠一下而已,所以实际玩的景点只有三个:叠溪海子、松潘古城、九寨沟

哦啦,跟随蘑菇酱开始小旅行吧。

景点篇

叠溪海子

叠溪海子 实际上就是岷江主流的一段,是地震形成的堰塞湖。湖面宽只有大约1公里,但是长却有10公里之多,海子由上下两处接连而成,形如肠状。海子周围青山环抱,湖岸翠草丛生,湖水碧波荡漾,景色优美迷人。这座地震湖的形成,是1933年8月25日15时50分。
一个曾被毁灭的小城。一场地震掩埋了一座城,折断了一条江,但也留下一份补偿。

睡醒就能看到蓝天白云真的是件超开心的事。到达叠溪是午饭时间,助理给大家安排了一小时下车休息的时间。蘑菇酱跟小伙伴自备了很多零食和水果,所以并没有选择去吃饭,而是到处晃悠了一圈。

遇到了傲娇牦牛还有超黏人的小狗,看到我们走过去就自动跑过来求摸摸。还买到了很好吃的小苹果(这边很多果树的,而且水果含糖度都超高吃起来脆脆的,一定要买来尝尝,连蘑菇酱这种不爱吃苹果的人都吃了3个)。

松潘古城

松潘古城 古称松州,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自古既是川西北地区的军事要塞,也是历史悠久的藏、羌、回、汉族人民“茶马互市”的重要驿站。古城分内外两城,两城之间有城门相通。城墙全部以青砖砌成,牢固坚实,其厚度达到12米,堪称全国之最。
古城免费,登古城墙门票150元/人(简途预定只要30rmb)

本着来了还是去看看的心态,在简途预定了去松潘古城墙的门票。蘑菇酱对这种太有文化底蕴的东西并不是很感冒,所以看完只能说,额,大概还是下面风景更好吧。

下城墙后在古城里晃悠,还差点迷了路,迷路之际还跑去买了炒板栗,我也是很服我自己。

九寨沟

九寨沟 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因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以“九寨六绝”——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而闻名。九寨沟的美景四季不断、各有不同,尤以秋季的五颜六色最为好看。

九寨沟的游览是呈Y字形的,乘观光车坐到山顶再往下游玩,一般先到左线还是右线是随机的,蘑菇酱跟小伙伴先玩的右线

右线最顶端是原始森林,导游说这里是天然氧吧,这里吸一天的氧气可以抵城市里三个月的。不想玩原始森林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在箭竹海下车喔。

整个景区有九十多公里,所以要看完也是不太可能。蘑菇酱推荐大家去箭竹海、五花海、孔雀河道、珍珠滩瀑布、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

夕阳洒在树正群海的湖面上,看起来跟油画一样

赶在秋天的最后一波围观了九寨沟,树木、山峦、湖水融合在一起就像上帝的调色盘,美到不要不要的。不过旅途中除了看到超赞的景色,最开心的还是有小伙伴的陪伴。

出行篇

成都九寨沟东线长460公里,西线长430公里。乘坐飞机只需要40分钟,也可选择自驾或者大巴前往(车程大概7小时)
景区内交通有很多当地车辆可使用,基本20rmb一次

把照片发到朋友圈,很多小伙伴都好奇蘑菇酱的行程,喃,现在来解答。之前走川西一线一直都是自驾的形式,一直没来九寨沟,是因为自己开车真的又远又累(差不多7个小时的车程),当然土豪朋友和想节省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直接飞过来。

既然是穷游,所以蘑菇酱选了最便捷的出行方式--简途巴士,周二在下单完,还顺便预定了出发日的早餐(这个真的超级方便,毕竟饿肚子坐车是件很不爽的事情(。・ω・。)ノ),早上七点跟女朋友到达集合点,取了餐,顺利坐上自己预选的座位(网上可以提前选座喔,不用担心需要去抢位置啦:b)。

1.因为需要长时间坐车,所以最好自备颈枕,这样会舒服一点
2.部分景区和行车途中的洗手间需要收费1rmb,所以最好自备零钞
3.午餐需要在行车途中解决,餐厅条件一般,所以小伙伴最好自带食物和零食
4.因为车程较长,小伙伴可以准备点电影、音乐或者书陪伴

住宿篇

九寨沟里有六百多家酒店,从星级酒店到经济的青年旅舍应有尽有,附近有繁华的美食街。如果你打算游览九寨沟两日,住在九寨沟沟口会比较节省时间。

这次行程安排的酒店是西姆山居,内饰都是简单的日式风格,原木色的家具看起来干干净净的,暖气和热水也都很足,最最重要的是网速也很快。

天还没亮就起床的旅程
严重治好了蘑菇酱的失眠
好久没能睡得这么安稳
据小伙伴说蘑菇酱还说梦话了,笑着说了个好:D
大概梦里面有人说要请我去吃好吃的吧,哈哈

Teya小贴士

Ps:冯小哥儿说,第一晚最好不要洗澡洗头,以防高反。不过蘑菇酱是不洗澡不能睡觉的人,所以还是洗了,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其他小伙伴自行斟酌喔。

美食篇

旅途中最欢快的部分除了风景,莫过于找好吃的食物。因为没有试过藏餐,蘑菇酱和小伙伴决定跟随大部队,体验一把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传统藏餐(事实上我整晚都在吃土豆,小土豆蘸辣椒面真的好吃到飞起来)。

因为游客众多,所以基本你想在这里找到什么类型的食物都能找到。不过既然来了藏族地区,建议小伙伴们吃吃臧餐,烧烤和牦牛火锅,都是不错的选择。

坐了一天车的疲惫感,在看到满桌肉肉的那一刻顿时全无。喝上青稞酒的一瞬间就感觉自己活了过来,入口清甜冰冰凉凉的(原谅我这么爱喝酒),还认识了两位东北阿姨,端上酒杯就停不下来,秒变酒友。最后阿姨嫌弃酒不够烈,尝试了高度酒,据说是藏红花和各种药物泡制的,蘑菇酱尝了一杯,喝完会发热,脸红。

by the way ,店主家的小儿子也长得超级萌,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加菜加肉肉,还跑来留蘑菇酱微信。咳咳,要是被当地小伙子小姑娘看上,礼金可是两百头牦牛(一头一两万块,从此走上发家致富靠牦牛的道路)。就因为这个还被两只小伙伴取笑了一晚,说要把我留下当牦牛小公主(喂,你们这样真的好吗)。

Teya小贴士

Ps:藏餐是在简途上预定的,喜欢闹腾的小伙伴一定要去试试,全程处在载歌载舞中,还能认识不少新的小伙伴喔。

老兵烧烤 是蘑菇酱随意找的一家店,就在住的酒店附近。没想到竟然很好吃,羊肉串肥瘦相间火候刚刚好,蜂蜜青稞酒也超赞(这家的偏甜),吃饭的时候还看到老板提了超大一桶(大概70斤)说是要寄给外地客户。

如意林卡藏餐 应该是当地比较出名的餐厅啦,藏在小巷子里,店面很小只有五六张桌子。值得一提的是牦牛火锅里的白菜真的超鲜美(原谅我关注的点总是这么奇特),以至于吃完以后叫老板加了两份白菜。

冉小宝为了报上次在我家喝醉的仇,立誓要把蘑菇酱喝翻掉,于是在店里上演了三个人干掉了8壶青稞酒(六斤半)的壮举,喝到最后老板都不卖给我们了,哭/(ㄒoㄒ)/~~

Teya小贴士

Ps:蜂蜜青稞酒的度数只有5度,爱喝酒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蘑菇酱累计两天喝掉了4斤,好想打包带回家的。

番外篇

小伙伴们肯定很好奇为什么明明是两人行,变成了三人游。嗯哼,其实是蘑菇酱很小伙伴在路上捡了个团友apple君(重庆汉子一枚)。成功兼任了会拍照,可以当保镖,还能抗东西的保姆身份。

最近成都的雾霾天气直逼爆表,一边整理照片,一边感慨照片里的蓝天白云。庆幸自己是个爱拍照记录的人,就能把这些记忆当礼物一样赠给你。那些一起走过的路,听过的歌,在归程的时候都觉得意犹未尽,非常想念。

从来都不喜欢一个人旅行,总觉得看到奇特美景的时候,不能拽拽衣角边的人一起分享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亦或者是在吃到某种好吃食物想要跺脚尖叫的时候,没有人一起陪着一起经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一个人去装,多可惜。

好在这一次,我不是一个人。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1 21:27

2016-11-21 22:24

引用 youbu 发表于 2016-11-21 21:27:5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youbu:世界那么大,我想去浪浪

2016-11-22 09:5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1-21 22:24:5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11-22 10:2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