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博物院】慷慨悲歌燕赵地

桃夭..Myth (德国) LV.8
2016-11-21 15:32 222/5
  • 出发时间/2016-11-19

Day 1 长安公园

第一天坐火车z字头的火车,居然晚点。看来现在不坐高铁真的不能保证时间了。到了河北省境内,能见度不足10米,石家庄市还算是稍微好一点。首先我们先去了石家庄市博物馆,没想到周六闭馆,而且看着外表好冷清,不知道平时是不是也不开门。已经是下午,参观省博的时间也不够,只好去了旁边的长安公园。偶遇吴禄贞墓。

公园里玩耍的孩子和家长

银杏道

公园的秋景还是不错的,有几棵银杏,美极了。停留片刻,我们打算去参观下省政府市政府。

逛得实在是很累,然后去了北国商场的小放牛。菜价十分良心,菜量也算中等,推荐~!

Day 2 河北省博物院

10:30到达省博。根据我们参观的时间,4个小时勉勉强强能把满城汉墓和中山古国仔细看,其他馆只能浏览。如果想要仔细刷河北省博的话,要留出至少5个小时的时间哦!
---------------------------------------------/(ㄒoㄒ)/~~----------------------------------------------------------------
ps,以下内容不按时间顺序排序....因为实在懒得调顺序了,你们懂得

我们重点参观的展有:满城汉墓,古中山国,曲阳石雕,中国名瓷,北朝壁画
匆匆浏览的展有:慷慨悲歌——燕国,慷慨悲歌——赵国,商代文明,石器时代

曲阳石雕这个展览一开始我没打算细看,但是看到省博官网的介绍,顿时产生了极大地兴趣。有北朝胁侍菩萨,高洋墓出土人俑等等。

上图是高洋墓出土的陪葬俑,彩色的服饰,优美的身形

上图是东魏茹茹公主墓复原壁画,画中为朱雀

上图为高洋墓壁画复原

原谅我跳跃的逻辑.....这个是“名瓷”展里的三彩卧兔枕

名瓷展——埙

名瓷展——定窑

定窑

喜欢这个瓶子的先和纹和冰裂纹,修补的裂痕难掩她的美

清代葫芦瓶

这款是光绪粉彩,感觉很像现代的塑料盘子。。。

雍正祭红釉玉壶春瓶

*重要的大展:满城汉墓和古中山国在新馆2层

满城汉墓展分为上下两部分,在两个相邻的室内。上部分展有金缕玉衣和透雕玉璧,下部分展有长信宫灯、错金博山炉和卧羊铜灯

刘胜和窦绾的金缕玉衣整齐的摆放在馆内的正中央。刘胜的玉衣做工更加精细,玉质更好。

上图是窦绾的金缕玉衣。比刘胜的玉衣用的玉片和金丝都少些。

下部分一进展厅,就看到长信宫灯摆放在入口正中间的位置,彰显其地位!她的大小比我想象中要大一些,做工也更精美。不过这个布展的灯管实在是太差....怎么拍都会有反光...凑合看

上图为古中山国藏品

刘胜金缕玉衣和窦绾金缕玉衣手部对比,可以看出刘胜的更加精美些

错金铜博山炉这个灯光也是不忍吐槽!反光到飞起~

刘胜墓出土透雕玉璧,太美了,每个线条都美丽岛极致。据说中间的孔洞能通灵。

朱雀灯,刘胜墓出土

说唱俑,刘胜墓出土

刘胜墓出土。这个特别小巧,上面的错金花纹很精细

刘胜墓出土。

中山国展,一进门便是这样的山字形青铜器,萌萌哒

慷慨悲歌——燕国

上图是燕国宫殿大门上的辅首

历代名瓷

位列五大名瓷的定窑

曲阳石雕

上图是刘胜墓出土

小朋友们在临摹高洋墓壁画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1 21:27

引用 桃夭..Myth 的图片:

2016-11-22 10:04

2016-11-22 19: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8 09:50

引用 eeeela 发表于 2016-11-28 09:50:52 的回复:

回复eeeela:懒懒的,你懂~~

2016-12-28 11:27
相关目的地:   河北
相关目的地:石家庄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