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九日自由行(2016.10)-----大阪、神户、京都、奈良

敏敏 (杭州) LV.4
2016-11-21 15:34 450/6
  • 出发时间/2016-10-15

去年5月和闺蜜去了一次大阪。可惜时间太短而且大多数时间都在买买买,走得很累却没有很好地体验到旅行的感觉。恰好,男票去年和公司也去了一次日本,也是时间仓促没有好好玩。所以这次决定和男朋友来一次九日游。去年主要在大阪活动,带过了京都一日游。这次就打算京都三日,奈良一日,再加神户的有马温泉一日半,大阪就弥补个去年没去成的环球影城。因为是晚去早回的机票,满打满算七天行程。后面详细叙述各项攻略。。。。

行前准备

买机票前,拟定了大致行程。去哪几个地方分别待几天什么的。然后列明要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如下:
1、预订机票(因为突然冒出的想法,所以十月的行程,在六月初就订好了全日空的机票)
2、预订住宿(事实证明早定还是有好处的,后来因为自己的懒惰,最后一晚的关西机场酒店特别贵
3、做攻略(因为买完机票距出发有四个月的时间,所以攻略是不间断进行中)
4、预约餐厅(米其林三星的菊乃井和选好的神户牛肉店mouriya是需要提前预约的)
5、购买环球影城门票
6、准备签证材料及办理
7、做日本交通攻略(由于上次去的时候完全就是跟着闺蜜走,所以此次虽然还是去同一个地方,可是对于日本的交通只知道线路复杂却完全没有头绪)
8、行前预约WiFi
9、兑换日元
------------------------------------------------------------------------------------
机票:提前四个月在全日空的官网上预定了上海浦东到大阪关西的往返机票,两个人总共RMB4810
          10.15  上海浦东-大阪关西    18:20-21:35
          10.23  大阪关西-上海浦东    09:30-11:05
          全日空官网有简体中文,所以购买起来还是非常方便滴

住宿:大阪三晚是在携程上预订的大阪难波太阳道大饭店(Hotel Sunroute Osaka Namba)一共RMB 2409
           有马温泉酒店一晚在BOOKING上预订了凌枫阁(Negiya Ryofukaku)   RMB 2489  半食宿 (包含早餐和晚餐)个人认为性价比在有马温泉酒店的和式房中算比较高的了
      京都三晚定于Airbnb上的民宿  一共RMB 2428
           最后一晚入住大阪日航关西机场酒店   定的时候八月头上,比六月份看的价格上涨不少RMB 1768

餐厅:为了弥补去年没预定上京都菊乃井的遗憾,这次真是提前三个月就去预约。可是据说菊乃井是只接受本国的预约。一般可以找酒店帮你预订。可是我要选择民宿,就必须找一家愿意帮我去预约的名宿。不负我的苦心,找到一位可以帮我预订的好房东。这里真是非常感谢他。神户牛肉的那家Mouriya是志玲姐姐推荐的一家,去年去过了,觉得味道不错,所以再去了一次。这家可以发邮件和他们预约,相对来说难度系数小一些。

门票:这次只有一个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需要提前购买。因为自己的一时作,就跑去官网上购买了。购买页面全日文。靠着翻译软件一字一句翻译,终于买了门票两张加两张四项快速票。门票两张RMB  975、快速票两张RMB1067。快速票真是比门票都贵。但是后来证明,快速票是非常有必要的。其实这些票淘宝或者携程上买价格也差不了很多。

交通:此次没有购买交通卡。不过可以买ICOCA,相当于这边的充值公交卡。有个ICOCA&HARUKA的套票,如果要从关西机场往返京都的推荐购买这个,单程也可以。因为单买HARUKA比较贵。京都的交通我是主要依靠公交车。每天购买一张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一个人,第一次下车前向司机购买,最好准备好零钱哟。不知道从何入手的推荐可以看下小氣少年的部落格。里面对关西的各种交通工具及交通卡都有详细的介绍。总之我从一窍不通,看完关西交通攻略篇后,总算是有了眉目。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至于具体到从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地点的交通,推荐下载Google 地图和换乘案内。如何坐车转车都很详细。本来出发前是打算做好每个目的地的交通攻略的,无奈拖延症严重。所以后来就是临时用这些APP查的。基本无交通障碍。

签证:由于签证有有效期,所以一直到八月底才开始准备签证的材料。某宝上找一家靠谱的代办就OK了。主要就是要有10万的工资流水。如果有这个工资水平,那准备的材料就很简单了。如果达不到的话就是要各种存款证明。哭一下。。。所以我每次去日本都要准备一堆材料加存款证明。两个人RMB 570

通讯:我选择了租WIFI外加开通国际漫游。携程上租了一个,浦东机场取还还是非常方便滴。网速够快而且一天基本够用。

日元:两个人换了171000,基本用于吃喝玩乐,买买买不算在内。因为吃了一顿米其林付现金,导致后来现金略拮据。如果带20万日元,两个人一个礼拜应该比较宽松。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浦东--大阪关西
DAY2  大阪市区 黑门市场、梅田、空中展望台
DAY3  大阪环球影城
DAY4  大阪--神户  吃神户牛肉、有马温泉
DAY5  神户--京都 祗园、花间小路、观看艺妓表演
DAY6  奈良  奈良公园   菊乃井(对于吃货来说,美食也算行程之一)
DAY7  岚山、金阁寺
DAY8  京都御所   京都--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奥特莱斯
DAY9  大阪关西--上海浦东

---------------------------出发啦。。。。。

因为上次去日本坐的全日空航空,印象特别好。所以依然选择全日空,飞机餐好吃,可以每人托运两件33KG的行李,适合我们买买买啦。

由于飞机晚点了四十多分钟,导致本来匡算好的从机场过关取行李完后坐上南海电车末班车的时间变得非常紧张。以后晚上到达的飞机最好选择住在机场旁边,不然真的吓死宝宝了。

过关手续办完,拿完行李后出来,上二楼右转,来到上图的买车票的地方。由于到的时候很晚时间非常紧,这照片是临走时补拍。买ICOCA&HARUKA在上图左边的玻璃门屋子里,到达时间太晚,关门了,没买成。上图右边红色为南海电车自动售票机,绿色为JR自动售票机。

买完票身后就是入口。红色为南海电车,蓝色为JR。

酒店在日本桥附近。所以根据换乘案内的提示,先坐南海电车到天下茶屋再转地铁堺筋线到达日本桥。上图2为南海电车的指定坐席,上图3为自由席。因为到达晚了买不成指定席,只能买自由席。其实指定席稍微快一些,然后车子美丽一些,当然贵很多。选择自由席经济啊。

订酒店的时候还没发现位置如此好。日本桥站下来6号出口右转,大概50米就是酒店。就是6号口没有升降梯,带着大箱子很崩溃。其实可以换到马路对面有升降梯的口子出来。不过大晚上也没研究清楚。酒店对面就是道顿崛入口,往里走就是心斋桥,真是位置绝佳,各种买买买吃吃吃。6号出口上来有7-11和全家便利店。

大阪篇

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人的后厨房。建议10点左右到达,一些热门的店铺排队没有那么多人。从酒店过去真的非常方便,步行几分钟即可,可用导航导一下。有各种海鲜,烧烤,还有一些药妆店。药妆店价格比心斋桥的稍微便宜些。

下午去往梅田地区,主要逛了下梅田的阪急百货,晚上去看了空中展望台。中午去了在梅田的一兰拉面。自从去年吃了一兰拉面后,回国对日式拉面情有独钟。可是一直没有寻觅到可与之匹敌的拉面店。关键是爱他家的温泉蛋,每次必点两颗。阪急百货主要买了几样日本本土品牌的化妆品,由于汇率关系,东西的价格已经没有去年来的时候那么大优势了。买完东西地下一层可退税。值得一提的是地下一层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各种热食,甜品,整整一层。我觉得自己都要沦陷在那里啦

这个摩天轮是HEPFIVE的摩天轮,适合晚上上去乘坐并观赏大阪夜景,一周大约15分钟。因为去年坐过这个摩天轮了,所以这回就改去空中展望台了。

从阪急百货的地下一层吃完饭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到达梅田蓝天大厦。坐升降梯到达22层,然后乘坐“空中廊桥”瞭望电梯到达35层。展望台360度广阔视野鸟瞰大阪全城。

这家章鱼丸子店,去年来的时候没吃上,排队太多人。这回正好不饿,觉得排到应该差不多吃的下了真材实料的章鱼小丸子,一颗颗超级大个。看着人多,大概排了十来分钟的样子就轮到了。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第二天安排了环球影城,所以早点休息养精蓄锐。环球影城8:30开门,从日本桥过去地铁换乘大概需要半小时。由于出门拖拉,八点十多分才出了门,大概四十多到达。还好人不是特别多。

买了四项的快速票,包含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另外两项选择了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乘船游。门口进去走一会就是好莱坞美梦乘车游,是个过山车,有两条轨道,分为正常的和倒着坐的。由于快速票不包含这项,所以排了队,大概排了二十分钟的样子。我们选择了正着坐的,非常刺激。我是一路尖叫到底。其实还蛮想尝试下倒着坐的。不过个人觉得倒着坐看不到,会少一些心理建设上的恐惧。可惜没有拍照片。坐了一个过山车后,就玩开了,想坐更刺激的。找到了同样不包含在我们的快速票中的飞天翼龙。好家伙,这个排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

人山人海。。。头顶上的过山车呼啸而过。吓到了,竟然是俯身坐的。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了。像普通过山车一样扣好安全装置后,座椅90度倒转,整个人俯身。“啊......”整列车的人都开始尖叫。这是模拟被翼龙的爪子抓着飞行的样子。全程下来不敢睁眼一直尖叫这是我坐过山车的常态。

黄有啤酒来一杯?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非常有意思,4D场景+轨道滑动。魁地奇比赛,场景非常真实,坐在飞天扫帚上,一会俯冲一会飞行。连男票这样挑剔的人都赞不绝口有快速票真的快好多,男票说“有钱的感觉真好”这个正常排队估计在三到四个小时。超级推荐这个项目。连我这样的不是哈利波特迷都爱上这里啦。

蜘蛛侠历险记是和哈利波特差不多的项目4D加轨道滑动。不过因为先做了哈利波特,就感觉这个没有哈利波特那么好玩。大白鲨显得有点鸡肋,这里不多作介绍啦。就是坐船游河,时不时有大鲨鱼冒出来吓你一吓。侏罗纪世界一开始也有点无聊,不过这个算是激流勇进,最后那冲下来的劲还是非常爽滴。也可以玩一下啦。
这次一共玩了六个项目,快速四项加两项排队的。玩好时间也还算早。如果想玩的更多,可以推荐买七项快速,不过要将近一千大洋的一张快速七项啊回去的地铁车身还是卡通的,萌萌的

回到酒店傍晚的样子饿得不行,拿出了上一天在便利店买的泡面。不得不说日本的泡面真的不错。我是个不爱吃泡面的人,一年吃泡面不超过两次。但是这个泡面要给个赞。我打算每天来一碗泡面当夜宵,哈哈哈

一碗泡面下肚,消化一阵又去对面的道顿崛觅食啦。元祖串串店,来一份炸串套餐。可能因为不饿了,吃着感觉没有去年来的时候那么好吃。吃完咸的想来点甜的。拉着男票去了法善寺那边的夫妇善哉,去年和闺蜜来吃的,凄凉。。哈哈哈

吃饱喝足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去第二个地方,神户

神户篇

去年因为时间原因,只去神户吃了个神户牛肉,没来得及去有马温泉。此次弥补上回遗憾。御堂筋线到达梅田,再从梅田坐JR到达神户三宫。Mouriya就在神户三宫附近,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其实总店就在对面,位置基本一样。提前邮件预约,定好时间人数即可。我先在网上下载了打折优惠券,打印了买单时使用。点了一份神户牛的菲力牛排套餐和一份但马牛的沙朗牛排套餐,想感受下两者的区别。嗯,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当然是更贵的菲力合我的胃口个人比较喜欢蘸黑胡椒吃

吃完大餐就出发去有马温泉。这里要说下行李的问题。本来想着拖着大箱子去吃饭不方便,就寄存在JR站的寄存箱,28寸大箱子需要700日元的寄存箱。其实到了饭店,会有专门给你放箱子的地,不寄存在车站也可啦。后来吃完就又要回JR站取行李,再去找坐地铁的地方。
    说一下线路,三宫站地下铁,山手线(谷上行)-谷上(有马线)-有马口(有马线有马温泉行)-到达有马温泉站。虽然看上去很折腾,转了好几趟,但是都是这边下来,对面上车的。即使拖着大行李箱,也没有不方便的感觉。我想这大概就是日本交通的便利之处。

坐着小火车离开城市,通往小镇的感觉真的很美好。蓝蓝的天空,两旁的树木和小屋。周围的空气好像都变得更新鲜了

达到有马温泉站后,打了酒店电话,就派车来接。其实酒店距离车站非常近,但是上坡很陡,如果带着箱子真是够呛。所以酒店服务非常到位啦。酒店出乎意料的好,虽然价格在有马温泉中不算贵的,但是环境很让人满意。就像是电视里看到的那种坐落在半山腰,周围都是树。

下了车就过来好几个服务生帮忙提箱子。我们的箱子真的很重要提上好几节台阶,心疼他们几秒,嘿嘿。进酒店门就换上酒店的拖鞋,服务生帮你放好鞋子。我也是很奇怪,他们怎么记住哪双鞋子是哪个人的呢。办理好入住手续,也是服务生帮你把箱子推到房间。日式的房间,配有很大的盥洗室,浴室,很合我意。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美丽的服务生,穿着日式和服,满带笑容。她会负责你们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

我们的房间叫村雨,服务生姐姐会和你确定你们用晚餐和第二天早餐的时间。晚餐到点直接送到房间,早餐会到点来提醒,然后等你出去后发现她在过道上恭候你们。

安顿好一切后,打算出去镇上走走。镇上不大,随意逛逛就能逛完

晚餐时间到了,姐姐开始给我们张罗。会席料理,也是摆盘很美丽的。其实我觉得味道一般般但是就想体验下在日式房间用餐的感觉

用餐完毕,姐姐搬开矮桌,开始铺榻榻米。哇,就要在真正的榻榻米上睡觉了,想想就兴奋。

还有浴衣提供哦,可以穿着去小镇上闲逛。看到路上好多穿着浴衣闲逛的帅哥美女。穿着浴衣去泡个酒店的温泉。露天风吕比较小个。这里木有照片啦。。。早晨起来再去泡一次,哇哈哈。早餐也是很美丽的摆盘,味道我还是欣赏不来啊。最好来个煎饼果子啦,哈哈哈哈

第二天要前往京都啦。直接在有马小镇上坐高速大巴到达大阪梅田,再从梅田坐JR。最后再欣赏一下有马小镇的美景

京都篇

京都站不得不说的就是我在Airbnb上定的民宿。我都为自己选的这间民宿而自豪。位置好、位置好、位置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京都站下来坐公交几站路就到。公交下来就是民宿所在楼。如果要去热门景点,走五分钟就能坐上通往各个景点的公交

三点可入住,自助办理。房东会把钥匙放在楼下的信箱里。信箱木有上锁哦。日本的民风真是不错,也不会有人偷拿什么的。我们早到了十分钟,钥匙还没到信箱里。差不多三点的时候就下来两个学生样的男生,抱着大包小包的换洗被单打扫工具什么的。嗯,他们应该是房东雇来做打扫工作的。真的非常准时哦。上楼打开门,哇,真是很有家的感觉。干净整洁,屋子虽然不大,但是五脏俱全。房东太贴心,什么都有准备。锅碗瓢盆筷子叉子等等。最最贴心的就是房东自己做的京都攻略,都是手绘的哦。

房东还为我们提供了两辆自行车,其实祗园附近都可以骑自行车到达。最后一天去补货的时候我俩就是骑着自行车出门的,很方便哦。SO HAPPY!

京都出行应该每天买一张公交一日券。第一天是京都站下来买的时候买的,接下来每天可以在第一次坐车下车时向司机购买,不过要准备好零钱哦。500日元一张,如果一天要坐超过两趟公交的话就值回本钱啦。一趟是230日元哦。

日本不是上车刷卡的哦。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前投币。如果有一日券,给司机看一眼就行。

到了京都自然少不了抹茶。作为一个抹茶控,当然不能错过各种抹茶口味的甜品。大大的冰淇淋杯,超满足。

在逛花间小路的时候遭遇了一场大雨,为了避雨,阴差阳错来到一个场馆看了场传统文化表演。嗯,这个体验不错的。

晚饭吃了个日式煎饺,这个好像和中国的速冻煎饺差不多。吃完煎饺来了个夜游八坂神社。晚上清净很多,没什么人,不比白天,到处都是游客

这张舀水的照片,天知道拍了多少遍,哈哈,矫情的我啊不是这边有人,就是嫌男票没拍好。感谢男票不嫌弃我的作啊。

玩好一圈,在回去的路上逛了圈便利店。哈哈,再来一碗泡面吧。不得不说这个十足的料啊,真是恨不得带几包泡面回国呢。

在京都的第二天去奈良玩了大半天。出了车站,一路上都是小鹿,这些小鹿真是精乖,看见你买了鹿饼,就会一路跟着你。如果看到你喂了他,手里还有,也会一直咬你的衣服。哈哈,我有点害怕,没敢买饼去喂。我就奇怪,为什么小鹿为什么不会去破坏卖鹿饼的摊呢?嗯?

哈哈,男票一直嫌我离小鹿太远,拍出来不好看。可是小鹿身上好多苍蝇啦,嘿嘿。而且我怕它突然站起来袭击我。

奈良回来的傍晚,预约了5:30的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菊乃井总店。其实位置很好找,就在祗园的八坂神社附近。到了祗园站后跟着导航走就OK。有个“冈本织物”和服变装店,再往上走一些就到啦。去年来这家店和服变装的时候居然没发现,门口好大块牌子写了“菊乃井”。去年提前一个多月没预约上,这回学乖了,提前了两个多月终于预约上了。可以找酒店前台或者在日本认识的人帮忙。到店后有个老爷爷会在门口迎接你。当然,主要是核对下预约信息。老爷爷不会英文啦,连说带比划才搞定,嘿嘿。

和式的包间加上玻璃外的景观,环境真心不错。玻璃干净得让我还以为是直接通着外面的。为我们服务的也是一位有点上了年纪的女士。进去后先为我们介绍了我们的包间所在位置,再介绍了男士女士的洗手间的位置。日本人的贴心服务真是没得说。

上几张美食的照片。他们家的菜单按照季节不同是会更换的。每次也是按照当季的时令食材作为主料。怀石料理的美观真的没话说。但是这个味道嘛,个人口味不同啦。哈哈,我倒还是更爱我们伟大的中国料理,宫保鸡丁也成啊。不过既然来了嘛,是要好好体验下当地的美食的啦。菜一道道上,一顿吃下来真的用了三小时,只有一道菜给我印象最深。上来的时候小小的一碗汤,看起来不起眼。撩起来一看,好家伙,原来是一大片厚厚的鱼翅。嘿嘿,我喝过的鱼翅汤都是粉丝状的,还真没见过整片的。哇,大补,赶紧吃光。。。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一顿饭加上服务费税费一共花了将近50000日元。花的日元,感觉有点麻痹了大脑。在国内,人均超过一千的餐厅是还没去过。因为之前在游记里看他们家要付现金,这时候才觉得应该多换点日元现金。

第三天去了岚山,但是因为没有提前买岚山小火车的票,想想看也不想排队等很久,就木有坐小火车。现在觉得有一丝后悔啊。后来玩的线路都不太对,呜呜呜。没有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就在附近瞎逛了几小时。后来坐了岚电回的市区。突然小车厢里的手机都响起了警报声。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我的爱疯会发出这样的警报声。原来是鸟取地震,强摇的意思应该是强震吧。我居然还有一丝兴奋,当然前提是知道这里没啥影响。不过车里的其他日本人都很淡定。他们肯定是见怪不怪了。

金阁寺真的地方不大,不知道是不是我没逛全呢。人真的是多多多。人从众啊!!!好像全是国人啊,嘿嘿。特别是那个照相的最佳位置,你根本不用想找到位置站在那边把你自己拍进去啦。反正我差点被挤扁。

最后一个整天,睡了个饱觉,就往关西机场赶啦,是赶着去奥特莱斯最后买买买。最后一晚定的关西机场的日航酒店,就先坐车到机场,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再南海电车往回坐一站路就到。日航酒店就在航站楼旁,穿过下图中的空中过道就是。不过不用担心噪音问题,完全无噪音。房间也非常大,嗯,洗漱用品也非常棒。我觉得我写得有点像酒店住宿评价了,但真的要给个赞。适合晚到和早走的航班。

第一次写游记,想啰嗦的太多,照片也基本没有修就直接拿来用了。好吧,我有点懒,游记也前前后后写了好多天。日本真心是一个值得来很多次的地方。

楼楼写的游记很详细呢~能不能私信个微信 具体咨询一下您的行程问题呢

2016-11-21 16: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1 21:28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11-21 21:28:00 的回复:

回复maggiec:富士的微单哦

2016-11-25 08:37

引用 本宝表 发表于 2016-11-21 16:1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