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同路 一梦得圆 - 记●高龙岛

前言

能和一帮每天混在一起近十年情同家人的同事一起旅游~对我而言只有~珍惜~感恩~

一点点感慨

年轻的时候经常会呼朋唤友~说走就走~远了近了的总是能在一起玩耍~岁数大了~每个人都有了更多的责任~想聚聚都难了~

工作之后很庆幸在一个全是同龄人的单位~大家相处融洽~每年都可以组织同事到处走走~先是郊区~后是外省~而工作性质决定每次出行时间不能太久~人员不能全部出动~行程尽量安全~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一起出趟国~一个不落~而对这个团队来说~并不容易~而且我总觉得一辈子一帮好朋友能一起出门旅游的机会真的不多~我们都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

若干年后大家拿出这些旅行照片~这些故事~相信每个人的脸上有微笑也有泪水~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经历的青春~

随记~①

计划了很久这次全员出境游~因为目的地的不确定和中间要考量的问题太多~目的地从成熟的苏梅~长滩~贝加尔湖~最后最终落听到了开发程度很低的高龙岛~确实反转很大~也确实做了一意孤行的决定~但我相信大家都是不虚此行~

记得几年前~

暹粒~被高棉的微笑迷住了~被吴哥的日落迷住了~

金边~被集中营的一切压的不能呼吸~

西哈努克城当时就成了心中的草~借机拔之而后快~

之所以选择西港~也因为他还没成为一个开发过度的旅游城市~这点是此行最终让我下决心的原因~而高龙岛绝对没有让我失望~

随记~②

来之前我们最担心的是天气~东南亚的雨季一般都是阵雨~来的快去得快~所以我们也没太担心~到了第一天补觉~醒了就先去定了高龙的船票~码头离酒店真不近~去有车来接~free的我爽死~回来~sorry~自己叫复式型高级奥拓~行了~有一次free就省一笔~知足常乐~没大出息也是~

可爱的小老板Robbie~拿着个小黑白~写着我的名字~我最担心是上岛联系不到他~没想到服务这么贴心~早早来码头接~船一到岗就看见他~我就冲他嚷~Is me !Is me !可能是有点太喜出望外了~因为基本没有中国人会去岛上自由行~我们也是脱团才能去~一船的小白小黑小花花都看我~我就当你们都他妈羡慕我!

小老板是个小胖子~等出租船的时候上演了小胖子的锁骨神功~就是网上经常有视频~双手扣紧~嘁吃咔嚓从身后撅前面来了~头一次看Live版~惊呆~👏👏👏鼓掌~没敢模仿~怕上岛成了枯叉儿~以后只能乞讨为生了~

下船时艳阳天儿~上了出租船~大黑云撵着我们飞~就跟我们船上有唐僧似的~这雨说来就来~下船又是艳阳天儿了~东南亚的雨季真是任性~

随记~③

下了船~惊呆了~原生态~

酒店在半山位置~一路过来饿一半死~一顿暴搓~感觉把这家小旅店能吃的都让我们吃了~但确实没什么可以挑的~海鲜面~海鲜饭~咖喱饭~海鲜咖喱饭~海鲜咖喱面…鸡包纸纸包鸡的感觉~

每次出门有海滩的地方我有个习惯就是带点当地的沙子回来~放在小瓶子里当个纪念~目前为止~有长滩岛的~薄荷岛的~普吉岛的~巴厘岛的~涠洲岛的~塘屿岛的~北海银滩的~沙质最绵软细腻的~高龙岛的~又白又细~自称白沙滩里目前最黑的是银滩的!

随记~④

第二天凌晨4点~本来小老板说好带我们去看荧光浮游生物~结果我们4点等到5点~大哥睡过了~算了吧~反正还一天~

出海是今儿安排的内容~看看高龙的潜点儿怎么样~刚出海就开始下雨~潜点儿因为几天的阵雨水有点浑浊~只能玩钓鱼~对于很多第一次出海的同事那是玩的不亦乐乎~

在码头附近的一片浅滩BBQ了刚钓到的鱼~整个海滩没有人~只有一个供人歇脚的小木屋~水暖和的跟温泉似的~雨水落在海面上~一望无际跳起的小水珠~这就是传说的珠落玉盘吧~飘在海面上~任雨水打在脸上~面朝远方~感觉这一切都是你的~这一刻是我此行最难忘的~

随记~⑤

岛上住宿没有酒店,全是民宿~如果确定去那就别苛求条件~第一晚我门上趴着个工艺品~30公分长的壁虎型大蜥蜴~以为假的呢~结果是又会叫又会跳~吓得姑娘们不要不要的~很多都以为它的叫声失眠~但人以群分~不是一路人玩不到一起去~第二天全都睡的死猪一样了~适应能力没的说~

岛上随时会停电~没有热水洗澡~但这才是高龙岛~

随记~⑥

本来最后一天的早餐定了10公斤的皮皮虾~结果由于雷暴的天气~岛上渔民都没有出海~这个遗憾知道今天我仍然耿耿于怀~价格实在是太美丽~有多美丽?去了就知道了~

雷暴的夜晚让我这个一辈子没怎么失过眠的人彻底失眠~感觉房子要被冲走了~那雨声~天儿哦~随之想到的明天能不能回到西港~回不去西港就赶不上班机~额~折磨我一宿~海岛的风雨夜有机会体验一下~还好有惊无险~第二天早晨雨还下的哦哦的~要不是阵雨还真难说了~结果中午居然又是艳阳天!闹呢…

回到西港休整~西港实在没什么可说的~去高龙的各位吃好玩好~好好感受原生态~

番外闲谈

来高龙岛的方式现在还是很局限的感觉~为了缩短来回的时间~选了跟团~其实个人很抵触这种出行方式~不自在~但天津直飞西哈努克确实是最方便的方式~时间大把的话我肯定飞暹粒~带大家看看高棉的微笑~吴哥的震撼~再南下马德望~然后到西哈努克和白马~最后回金边飞回来~但我也只能想想~这个行程感觉还不错~但我觉得要至少20天时间才爽~

西哈努克也不是为了西哈努克~我只是为了高龙岛~到了西港才发现真的没有惊喜~大家的生活条件感觉比暹粒金边要差很多~柬埔寨三个国际机场~暹粒金边和西港~但感觉西港真的~太~穷~了~但我不明白这里对我们这种外国人来说消费水平并不低~为什么还是这样~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2 11:56

这是几月去的啊,好像天气不太好呢

2016-11-22 15:11

引用 穷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22 15:11:15 的回复:

回复穷游天下:东南亚的雨季天气都是时好时坏~

2016-11-23 00:58

引用 yciciy 发表于 2016-11-22 11:56:02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yciciy:现在海涛旅游包了行程~自己自由行的话人不会很多~但西港没得玩~上岛人很少

2016-11-23 01:00

很不错

2016-11-26 22: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8 21:50

请问你是怎么定的岛上的住宿 你这个是哪个能给个联系方式吗谢谢

2016-12-04 21:42

引用 269713320 发表于 2016-12-04 21:42:31 的回复:

回复269713320:您好,如果您问的是高龙岛的酒店,我是通过booking定的,名字叫Coconutbeach Bungalows,您可以通过app预定,老板会到码头去接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