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土耳其

格桑梅朵 (武汉) LV.4
2016-11-21 15:39 612/7

第一天 特洛伊古城

"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那么这个国家的首都就是伊斯坦布尔。"这句名言到底是哥伦布说的还是拿破仑说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伊斯坦布尔,我来了!
        爱琴海地中海、黑海,这个被海洋包裹着的国家,这个东西方文化强烈碰撞的国家,即将向我们撩开她神秘的面纱。

土航据说是全球服务质量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选择土航出行绝对是明智之举。中土直飞,土航唯一。登机后发给你的小袋里应有尽有,连唇膏都不拉下。最好的一点就是土航的起降时间贴心到位,晚上11:45(北京时间)起飞,早上5点多(土耳其时间)降落,时差问题在飞机上就解决了。

还没出机场就看到了我们本次旅游的全程导游,一位美丽的土耳其姑娘。她的中文名叫帕帕,她告诉我们是害怕的"怕"。帕帕的中文说得非常好,但是她很谦虚,说是还有很多比她说得更好的。她在中国呆了五年,沟通起来一点障碍都没有。我们在机场稍稍呆了一会,利用这个时间,可以兑换一些里拉,也可以办理网卡,比起我们在上海租借的移动设备,既经济又好用。
       土耳其大巴也是一大亮点。车厢洁净清爽,宽敞明亮,车内设施齐全,座椅宽大舒适,最最重要的一点是,每辆车基本上都有WIFI,有点喜出望外。每人每天一瓶免费矿泉水,周到热情,宾至如归。

据我所知,有些朋友因为害怕远程飞行而放弃出国游,实属遗憾!教大家一个小方法,这是我第一次远航时台湾导游陈鸿昌教给我们的:一般远程飞行会有两次餐饮,吃完第一餐后进入梦乡,梦醒时分,也就是早餐时间,享用完毕,飞机就准备降落了。是不是很舒服,我就是这样如法炮制,屡试不爽,丝毫没有感觉长途飞行带来的不适。嗯!土航的飞机餐也很不错。

坐上舒适带有WIFI的巴士,我们的第一站是特洛伊古城。
        这是一座闻名遐迩的古城,著名的木马屠城记就发生在眼前的这座小城。

那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只有在这里才能真正体会到。。。

离开特洛伊,来到一个美丽的小城。
         恰纳卡莱,位于达达尼尔海峡东岸,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帕帕告诉我们,海边离酒店不远,可以去逛逛。
        从酒店到海边是一条笔直的繁华街道,马路上人群热闹却不熙攘,全城几乎看不到一座高层建筑,我们边走边看,街道上的一切都令我们欣喜,异域风情扑面而来。温和的海风使得小城更加摇曳多姿,空气中渗透出的安静闲适让我们的脚步愈显舒缓。

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魅力小城 我喜欢没有高楼的感觉。

微风拂面,夕阳斜照---酒店餐厅平台欣赏小城落日与晚霞

我们下榻的酒店,为防迷路,立此存照

第二天 以弗所

以弗所古城位于土耳其的西部海岸线,爱琴海边的伊兹密尔市,是与庞贝古城齐名的两大遗址。2011年的欧洲之行,已经到了罗马而没去庞贝的我一直倍感遗憾,在以弗所可以找补回来吗?
        即使已经成为了废墟,仍然美得令人震撼!见到它时,我的脑海里立马蹦出来这行文字。整个古遗址规模庞大,工艺精湛。。。我想,面对它时,你也会和我一样语塞。

分明是满目疮痍,我看到的却是无尽的繁华,断垣残壁中,埃及艳后清澈而玲珑,罗马皇帝凯撒忠实的战友安东尼忘记了自己神圣的使命,拜倒在了克里奥佩特拉的石榴裙下,那个凄美的传说就上演于这片空旷而萧瑟的尘土之上 。。。
        感谢自己突发奇想在出发前重温了伊丽莎白·泰勒版的《埃及艳后》,此时此刻,此时此刻我的眼前正在上演着这部宏伟巨制,浓浓古韵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向我们走来,讲述着他们曾经的辉煌。

贯穿以弗所遗址的这条大道,想必一定是这个城市的主干道。大理石铺就的街道光可鉴人,神殿、图书馆、店铺遍布两侧。漫步其上,犹如胜利者凯旋。。。没有找到感觉的同学,退回去重来一次。

可容纳2万多名观众的圆形露天大剧场,错落有致,紧凑美观,在当时没有任何电子扩音设备的情况下,也能使得剧场里的每一个观众听得非常清晰。

据说这座图书馆的壁龛上曾有1.2万册的藏书,墙壁的里层和外层相隔了1米,可以保护珍贵的书籍不受过低或过高的温度以及湿度的侵害。

街心广场、大型喷水池、古罗马浴室、卫生间、妓院、甚至精神病院,记录着几千年前古罗马时代的繁荣景象。 我们静静聆听着那些遥远的故事,也是醉了。

在废墟中寻找一段段湮没的历史,是我不可救药的爱好。今天的以弗所,庄严,肃穆,安宁,让我们心生敬畏!

今晚的酒店名副其实的海景房。下楼穿过一个花园就是海滩。爱琴海,近在咫尺。酒店的餐厅紧挨着泳池,在爱琴海的落日余晖里进餐,勒是怎样的一种浪漫。
        爱琴海,延续了半个世纪的思念与梦想。。。

海上看日出,长盛不衰的旅途节目。一大早,我们就起床,期望能看到太阳跳出大海的壮观。
        清晨的大海是迷人的,海水湛蓝,涛声依旧。沙滩上除了我们还没有其他人,显得格外的静谧。爱琴海演绎着浪漫和安宁,让我们痴迷,让我们心醉。

痴痴地等了好久,直到太阳快要出来,我们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既然昨天太阳是从海面落下去的,今天怎么可能还从海面升起呢?还没等我们完全想明白,太阳已经从酒店方向升了起来,万丈霞光尽情挥洒,海面上顿时像撒满了金子,闪闪发亮。这是怎样的一种美景,实在是难以描述。
        它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力量,一种说不出的兴奋和快乐,那一刻,我理解了"神马都是浮云"这个经典名句。

离开爱琴海,心里面有太多的不舍。多想在这里住上几日,每天就这样静静地坐在海边,呆呆的,傻傻的,轻啜一口浓郁醇香的玛奇朵,蜜一样酿出那记忆的滋润。。。
        在前往棉花堡的路上,我才得知帕帕怀孕了。肚子里已经有三个多月的宝宝,却一点都不娇气,该啥啥,比起我见过的导游,我只能说,她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第三天 棉花堡

抵达棉花堡,车窗上雨点清晰可见。中午在附近午餐时,抬头看了看天,没有蓝天没有白云,雨点比刚才似乎更密了些,隐隐地,心中有点不安。
        帕帕坚持把我们带到山上,一路还不断的讲解着,生怕我们漏掉了什么。尽职尽责的帕帕带给我们来到土耳其最温暖的的感动,同时也感动了上帝,在我们踏入棉花堡的那一瞬间,天空豁然开朗,蓝天上飘着白白的云朵,和地上的棉花堡交相辉映,老天爷真的有眼啊!

度娘说:棉花堡这个浪漫的名字来自于传说,也出自于它独特的地貌特征。代尼兹利地区,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含碳酸钙的温泉水从丘陵上沿边缘泻下,流经之处在历经一万多年的钙化沉淀后,形成了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阶梯,如城堡般堆积起来,沿着山坡向前漫溯,远看似棉花团般蓬松。
        这梦境般的景色,即使当你置身其中时,也未必相信眼前就是真实。我无数次用手去摸那白色的棉花,总是以为它会是软软的绵绵的,其实却是坚硬无比。

阳光下,温泉水缓缓流过脚背,水中的矿物质泛出不同的颜色,美丽清澈,如梦如幻。微凉的棉花池按摩着足底,选择白白的地方落脚,会光滑一点,没那么扎脚。一路走过这样美轮美奂的场景,一种叫做幸福的感觉温润着心田。

说起来真得令人难以置信,刚刚拍完照片,看看集合时间已近,收拾好物件,准备沿着池子逛逛,就在这个时间点上,天空却风云突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霎时已是乌云漫卷,整个棉花堡瞬间像是被施了魔法,飞沙走石,狂风骤起,胆小的死死抓住池边,不敢动弹,任由池水泼湿衣衫。当时的情景是,如果,我是说如果,大风继续肆虐下去,估计棉花堡上就只剩光秃秃的一片了。
        顾不得害怕,只可惜,彼时紧张过度,没能抢下现场混乱的镜头,风沙过后,后悔不已。

棉花堡的"龙卷风"让我们受到了惊吓,远在千里之外的亲友们也在经受煎熬。(之后才得知)
        那天,我们的大巴大多数时间都行驶在山区,网络信号很差。大巴上的WIFI彻底瘫痪,我们在上海租借的移动设备也处于罢工状态。晚上回到酒店,连接上网络才得知,家里已经开锅了。
        原来当天电视新闻报道,据中国土耳其大使馆26日确认,土耳其卡帕多奇亚旅游区当天发生一起热气球事故,共造成12名中国游客受伤。并且还有报道说该团是6月24日从上海出发抵达土耳其的,正好和我们的出发时间、地点完全吻合。

万分感激当时听到此消息后牵挂焦虑害怕担忧的亲友同学们,你们浓浓的亲情和友情是我今生最大的财富,我会永远珍惜!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样熬过这度日如年的一天,音讯全无,联系中断,这种心情我特别能够理解,为此向你们表达我深深的歉意。
        强烈呼吁:每个人在选择旅行时还是应该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毕竟,你不完全属于自己!
        出事故的旅游团确实是和我们同时同机抵达伊斯坦布尔,只不过他们的行程安排是顺时针游览,我们则正好相反。因为多一趟内陆航班,卡帕多奇亚是我们的最后一站,我们飞热气球的时间是6月30日。
        飞热气球的决定没有受事故的影响,有点小任性哈。

第四天 安塔利亚

领队王芳在最不适宜的时候向大家收取热气球的费用,我都替她捏了一把汗(当然不排除也是为自己)。自费项目不超过多少人就自动取消,车上所有人都知道了6月26日发生的热气球伤人事故,面对热气球的各种不确定,团友们能淡定吗?
        结果有点出乎我的预料,全团仅有一对姐妹带着两孩子四人选择回避,其余人不谋而合,美在险中求啊!热气球的缤纷和浪漫,不踏进那个篮筐,不随风徐徐升起,是无法感受的,来土耳其最美丽的梦想,貌似已经实现了。我甚至在脑海里拟好了降落后的胜利感言,拍下飞行员开启香槟的任务就交给李大师,她一定会呈上我们满意的大作。
        一切都似乎为我们的热气球之旅铺平了道路。

安塔利亚地中海沿岸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安塔利亚城是亚历山大大帝唯一未能征服的城市。

我们首先参观了阿斯潘多斯古城遗址,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剧场就在这里。扇形的看台,贯通的回廊,至今仍在使用的大戏台,可以想象,当时人们精神生活的繁荣和享受。

走出大剧院,进入安塔利亚老城区。我们即将兵分两路,一部分人选择出海,花儿们决定去老城区闲逛。出海是自费项目,帕帕没有因为不自费而怠慢大家,她耐心的将我们带到城区入口处,告诉我们怎么走怎么回,什么时间在哪里集合全都交代得清清楚楚才放心离开。
        安塔利亚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它是座迷宫一般的小城,奥斯曼建筑在城区里随处可见。我们快乐而随意的在小城里晃荡,全方位领略这座小城的魅力所在。穿梭在一条条石板小路之上,走着走着就忘了自己的初心。轻移碎步,在这样的小街上溜达,遇见什么,全凭缘分。

充满历史痕迹的小城,如今到处都是精致的小店,映入眼帘的商品琳琅满目,迷漫着异国情调。光彩夺目的土耳其陶器散发着温馨热烈的气息,让人目不转睛,流连忘返。在小店里淘宝,是姐妹们乐此不疲的最爱,会还价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能力,成功的喜悦奇异而美妙。幸福很简单,简单就幸福。

土耳其人满含豁达和热情,在这里,你可以阅尽人间的厚实与慷慨,每一次转弯都洋溢着惊喜。
       佛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不懂得珍惜就不会拥有。人生享受,止于此。。。

走下石梯,举目远眺,地中海的景色一览无余。层峦叠嶂的山边,波光粼粼的水面,海浪撞击着礁石,轻轻地拍打着船舷,码头上停泊着装饰成各种形式的游船,地中海平静、湛蓝。。。
        在晚风轻拂之下,在夕阳晕染之中,我的心融化了。

绿意盎然的棕榈树,欢腾的港湾,美丽的地中海浪漫绝美,枕着海浪,今夜好梦。

第五天 卡帕多奇亚

今天是本次旅行最艰苦的一天。大巴要行驶整整一天,抵达卡帕多奇亚。至美的,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途径孔亚,可以参观梅夫拉那博物馆,也算是长途跋涉给我们的一点补偿。
        梅夫拉那博物馆是孔亚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梅夫拉那”意为“我的师父”,指的是以旋转舞闻名于世的梅夫拉那教创始人杰拉尔丁·卢米。这座博物馆的外观以其铺满绿色瓷砖的华丽尖塔而令人侧目,它也是孔亚的地标。

卢米,托钵僧旋转舞创造者。舞者全部为男性,着白色衣装,就像上了发条的陀螺般不停旋转,将观看的人们引入一个空悠、神秘的世界,似乎在倾听上苍的呼唤。
        通过舞蹈,卢米发现了一种存在于人神之间的联系。

驿站,古代传递官府文书和军事情报的人以及来往官员途中食宿、换马的场所。今天9个半小时的车程,帕帕让我们也在驿站休整待发。

卡帕多奇亚令人魂牵梦萦,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焕发着慑人魂魄之美。大巴驶近,不禁惊呼,真是美得不可思议!

凌晨三点半酒店叫早。起床后两人像打仗似的忙得不可开交,这时大姐敲门进来,一脸的疲惫,一晚上没合眼?大姐说了句:这天,能飞吗?说完回自己房间了。我也有点担忧,但着急也没用,能不能飞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尽人事听天命吧。
        据说热气球飞前综合症表现各种各样,主要还是不熟悉引起的焦虑不安和害怕。看来,大家都有些不同程度的忧虑,且每个人担心的角度也不尽相同。。。

坐上了热气球公司来接我们的中巴。每辆车坐20位,这些人等会就是一个气球上的,即将同篮共渡,这得修几个百年才有的缘分啊!
       汽车载着我们来到一片旷野,天还是一片漆黑,朦胧的灯光里,早已摆好的条桌上,热饮点心自由拿取,一切都在预示着我们即将踏上这激动人心的奇异之旅。
        听到要我们上车的消息时我都还没有意识到,我和热气球还有香槟擦肩而过了。因为没风,今天的热气球飞行取消!悄悄地,我在心里将早已拟好的胜利宣言,撕碎了。
       上一张盗来的片片和大家分享那种将美景踩在脚下的震撼!

这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仿佛是在月球的表面,绵延几千公里。很久很久以前,人们在岩壁上凿石挖洞,寺庙教堂洞穴住宅,像童话般奇幻,这里也是体验热气球的圣地,在这里与热气球失之交臂真的是非常遗憾,可遗憾不也是一种美吗?
        至少,我把一个美好的梦留在了这里。

没能体验热气球飞行的消息在网上发布之后,朋友圈里一片叫好声,亲朋好友们似乎这时才把那颗心放回了原处。再次感谢所有关心关爱关注我的同学亲盆好友们!
       尽管失去了我无限憧憬的热气球,卡帕多奇亚外星球般的壮观同样令我震惊不已,美国的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在这里打响,绝对不虚此行!

代表拜占庭艺术精华的稀世奇迹,罕见的岩洞居民区和饰有拜占庭式壁画的岩洞教堂,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悠悠岁月,已经使得当年艳丽完整的壁画斑驳陆离,曾经的辉煌也已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我们只能从这些惊叹的遗迹中感受那跨越时空的虔诚与庄严。
        直到今天卡帕多奇亚仍旧有不少人居住在这样的洞穴里。走进一个民居,一户人家常年生活在这里,居住条件相当艰难。洞窟建在地下,房间里陈设简单,一旁的小桌上放着一些小工艺品供游客选购。
       主人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可以想象他们生活的闲适与安宁,还有那种随遇而安的淡定与从容。 在长达千百年的时间里,祈祷之声从未在这里中断过,他们在洞窟中过着他们所信仰的生活,简单而幸福。

大自然的精雕细刻、巧夺天工,加上这块奇异土地上绽放的基督教文化,古罗密露天博物馆和石窟群,作为自然与文化的双重遗产,1985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当之无愧!
        在极其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孜孜不倦的潜心修行而终其一生,永不后悔,着实令人肃然起敬。一个民族一定要有一个坚定的信仰。

去鸽子谷的路上,大雨如注,车窗上雨水像瀑布哗啦啦撒欢,美丽的鸽子谷,我们有机会一睹你的真容吗?
        大巴在鸽子谷停下时,从车窗里拍下的这三张照片前后不过五分钟,再说什么人品好之类的话语自己都觉得俗,朋友们自由点评吧。

如愿看到了鸽子谷这个象征和平安宁之地,心情无比愉悦。

蓝眼睛是土耳其人崇尚的辟邪物,现在早已成为人们的时尚装饰品,无处不在的蓝眼睛处处庇护着我们,带给我们祥和与安宁。

参观陶瓷生产作坊。这里展示了完整的瓷器制作过程。土耳其陶瓷的中国渊源,从奥斯曼帝国时期就已经开始了。一条陆上的丝绸贸易之路连接起中国红和土耳其红。

16世纪时,一种红色彩釉出现了,用被称之为“土耳其红”炒制出来的番茄红色彩釉,使得瓷器的图案更加艳丽美观。

卡帕多奇亚,我把心留下了!

第六天 伊斯坦布尔

乘坐内陆航班从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全部行程接近尾声。
        伊斯坦布尔是一座充满帝国遗迹的城市,她的魅力就在于多元文化在这个城市的完美融合。我的最大兴趣就是要去寻找,欧亚的分界线到底在哪里?
        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的航班晚点,在伊斯坦布尔仅有两天时间供我们"挥霍"。
        阳光明媚,晴空如洗,心情如同天气一样晴朗而明艳,随着伊斯坦布尔带来新的兴奋点,对卡帕的留恋也暂时画上了句点。

多尔马巴赫切宫,人们更喜欢称她为新皇宫。奥斯曼帝国的苏丹们兴建了这座宏伟的建筑,作为他们19世纪中期以后的住所。新皇宫坐落在海峡的欧洲沿岸上,宫殿建筑顺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绵延600米,气势恢弘,富丽堂皇,曾经盛极一时的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都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新皇宫钟楼在蓝天白云下巍然耸立,熠熠生辉。

多尔玛巴赫切宫由苏丹阿卜杜勒-迈吉德一世下令兴建,1843年开始施工,1856年完成。建筑工程耗费500万奥斯曼金磅,相当于35吨黄金。有14吨黄金用于制成金箔装饰宫殿的天花板。一共有6位苏丹曾经住在该宫殿。雕梁画栋,极尽奢华。奥斯曼帝国盛极一时。

深入其中,领略奥斯曼帝国的风韵与光彩。

老皇宫普卡匹宫位于伊斯坦布尔东侧的萨拉基里奥角,这座辉煌的建就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与金角湾及马尔马拉海的交汇点上,风景迷人,充满魅力。
        从这里可以俯瞰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金角湾和加拉达大桥清楚可见。这座横跨欧亚的大桥步行三十分钟就可完成。没想到,从亚洲欧洲还可以走着去。

乘坐游船沿着博斯普鲁斯海峡上行,游览海峡一圈,沿岸风景秀丽,风光旖旎。荡漾在海面,尽览两岸鳞次栉比的宏伟建筑,奇妙的洲际之旅只有在这里才能真正完美演绎。

地下水宫,不得不看的一个景点。据说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最终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

从地面进入水宫,一时半会还不能完全适应。黢黑的环境,湿漉漉的地面,到处都充满着神秘的色彩。水宫的一侧囚禁着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对于美杜莎,我并不陌生。小时候在母亲给我买的希腊神话里,就认识了这位妖女。
        美杜莎原本是个十分美丽的少女,长着一头披肩秀发。可她自恃长得好,竟然不自量力地和智慧女神比起美来。雅典娜被激怒了,施展法术,把美杜莎的那头秀发变成了无数毒蛇。美女因此成了妖怪。更可怕的是,她的两眼闪着骇人的光,任何人哪怕只看她一眼,也会立刻变成一块毫无生气的石像。
        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向下,一个侧面。

转到出口处,有一个咖啡店,湿滑的地面走一圈也该坐下稍稍休息一下。朦胧中听到有人叫我们,原来是帕帕。帕帕给我们每人要了一杯土耳其红茶,温馨可口。

土耳其是穆斯林国家,信奉伊斯兰教。来到伊斯坦布尔才知道,我们撞上他们的斋月节了。2015年的斋月节是6月18日至7月16日,正好,我们全部行程都在节内。
        斋月期间按照规定,太阳出来和太阳落山之间的时间不允许喝水,进食。沿着海边,街道旁的树林里到处都是过节的人们。很多都是以家庭为单位聚集在一起,有的在地上铺起床单,有的干脆将桌椅搬来空地,烧烤,烙饼,吃的喝的应有尽有。
        面对美食,却不能进食,这是不是太残酷。而看见我们姐妹路过,淳朴热情的土耳其人将大饼烤肉慷慨解囊,满满的都是感动啊!

土耳其人热情好客,爽朗豁达,置身其间,并不会有陌生的感觉,一切都显得那么熟悉和亲切。

只有等到太阳落山,天黑下来才能进食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就在我们回国的第二天,土耳其爆发反华游行,中国大使馆发出旅游安全警示!报道称,4日,数百名愤怒的抗议者行进至博斯普鲁斯海峡岸边的托普卡普皇宫,该景点每天接待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皇宫外的多名韩国游客当天遭遇"横祸",被高喊宗教口号的示威者的攻击。
        在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煽动之下,一次抗议活动渐渐转变成了一场暴行。7月2日,我们就漫行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岸边的托普卡普皇宫。

土耳其人民是友好的!
        让时间飞一会,时间会告诉你,谁是真正的朋友!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2 10:27

2016-11-22 10:2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8 09:50

引用 蛋挞lailai 发表于 2016-11-28 09:50:53 的回复:

回复蛋挞lailai:👌

2016-11-28 11:40

土耳其的风土精致绝佳,其特有的海泡石烟斗令人印象深刻,十几年前带回了几个,当年驻叙使馆都用它来做礼品,据说如今土耳其已不让出口......

2016-11-28 13:26

引用 范桶 发表于 2016-11-28 13:26:25 的回复:

回复范桶:这个真还不知道咧,谢谢,涨姿势了

2016-11-28 15:57

看了好多游记 都有提到恐怖袭击什么的 原决定毕业旅行和闺蜜去日本和土耳其 。。在考虑要不要换个温柔的国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差这么远哈哈!!!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