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3小马来西亚自由行

2016-11-21 15:41 159/4
  • 出发时间/2016-11-14

出行前计划行程

Day1    2016/11/14   杭州吉隆坡。起飞时间1410分。上午10点整队出发,预计11点到达国际机场,中餐机场解决。
Day2    2016/11/15  上午:吉隆坡半日游(以住宿酒店为中心),下午:吉隆坡兰卡威,14:15前要到机场,16:15的飞机飞兰卡威
Day3    2016/11/16  芭雅岛浮潜一日游,行程上午9点起至下午17点结束。傍晚租车
Day4    2016/11/17 上午:东方村-天空之桥,下午:珍南海
Day5    2016/11/18  丹绒鲁海滩环岛游、逛瓜镇的百货商店
Day6    2016/11/19   上午:兰卡威吉隆坡,9点25分前要到机场,起飞时间1125分。傍晚: 吉隆坡杭州,1430分办理登机手续,起飞时间:1730分。

行程大致简介

来回的机票 (11月5日之前完成值机)
共计四趟。目前3500元(未含飞机餐)

马来西亚签证 (OK)
160元的电子签证。登陆网上申请签证www.windowmalaysia.my ,用自己的护照资料来注册账号 。

住的地方(OK)
吉隆坡: Hotel GEO
酒店地点:No 7, Jalan Hang Kasturi, Chinatown, Kuala Lumpur, Malaysia 50050
酒店在pasar seni轻轨站出口处,交通便利,周边有很多餐厅,楼下有免费的巴士。
在唐人街附近,到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都很近,步行约10分钟

兰卡威兰卡威 Bella Vista Hotel 贝拉远景酒店
酒店名:Bella Vista Hotel 贝拉远景酒店  Bella Vista Waterfront Resort & Spa 酒店(Bella Vista Waterfront Resort & Spa)
位置坐落于瓜镇市中心。外观像一座城堡,有着五星级的外观,四星级的设施,三星级的房间。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离瓜镇的巨鹰广场码头很近。

境外保险 (OK)
到境外玩,且亚航没花钱买保险。行程中又少不了自驾、浮潜、跳水、游泳等,在淘宝上【安联保险】旅行宝境外旅游保险出境东南亚,每份保险36元就能保6天了,有飞机延误险、航空意外险、财务丢失险等。

手机通讯
租用WIFI一台:6天119元(淘宝信用免押金)一台机可以5台手机同时使用,但一般2台差不多,否则网速很慢。必须跟充电宝一起使用,否则马上没有电量。
买手机卡3张(当地购买:价格好象是40马币)

租车自驾 (OK)
兰卡威跟大部分马来西亚城市一样,公共交通做得比较差,如果在中国有驾照,去租车自驾比较方便。70马币/辆一天,共租2天。押金每辆车100马币,租2辆车,从16号下午18点起至18号下午18点。
直接找了一位华人,有微信直接联系

兰卡威当地停车、路况和加油情况
当地停车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需要付停车费,只要路边有位置就可以随时随地停……
兰卡威路况
路上会偶然遇到猴子,路况很好。右边驾驶也无压力,晃荡几圈下载好谷歌地图,一路中文提示。在这里非常适合自驾游 。一般你开得慢后面只会按喇叭,不会来超车。就是路边偶尔会有自行车或摩托车,驾驶时还是要集中精力。

兰卡威加油和油价
兰卡威的加油站还是挺多的,我们给车的时候车内油是满的,还车时两辆车一共才加50马币。价格是1.9马币一升,非常便宜。兰卡威很热,你就开着大档随便在路上跑就行了。行程安排轻松,想到哪到哪呗。加油先到柜台给钱,然后就自助加油,只要给了钱,将油枪往加油口上一塞,就自动加完了。很方便。

导航app和语言沟通
因为涉及自驾,所以导航是灰常灰常重要!!!建议大家手机下载谷歌的离线地图。
兰卡威的华裔占的比例不是很多,若碰到华裔,普通话或者粤语都沟通无障碍。其他印度人和马来人的英文都不错。

说说时差
兰卡威中国时间上是没有时差的,傍晚17点太阳还很高呢。大概目前是6点30分左右日落。7点左右还有晚霞。中午3点左右沙滩里很热,立马 晒黑,建议可以在这个时间点安排其他行程。

换钱和汇率
一般中国银行都没有马币兑换!出门带了1500的人民币,回来还有余。在那里就卡内取马币,或者找兑换的店。兰卡威现金兑换马币的地方不是很多,ATM机不少。准备好免手续费的卡就行了。MAYBANK的ATM机子目前的汇率在1.56.左右,在吉隆坡用现金兑换马币的地方是1.625。农商银行、绍兴银行等本地银行免手续费。可绑定支付宝将钱转至这类卡中,已备用。

电源转换器
马来西亚使用的是英国制式的三相平板插头,稳定电源为220~240伏,50赫兹。国内220V电器可以直接插英标转换插头上即可。建议将电源转换器带上。同时配备小型接线板。

防晒用品
可以带基础的,到达吉隆坡后再买高防晒指数的。在吉隆坡7-11的超市多的很,在那里买香蕉船的110指数防晒霜呗,大概马币40左右好象,有点忘记了。儿童的好象50指标25马币左右。值得拥有。涂过的地方不红。不涂的地方去了海边立马一圈红。

兰卡威机场攻略
从拿登机牌到安检口再到候机室,基本上走2分钟就到了。机场很小的,自助办理值机,自助办理行李托运,不过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帮你,所以不用太担心 。亚航的自助值机的机子大概有三、四台。早点去也不会有排 队的情况。机场有餐厅星巴克、MARRY BROWN等,有卖护肤品、名酒的免税店,也有卖小吃零食和纪念品的店。最近兰卡威机场 兰蔻打9.5折,吉隆坡满500减20马币,满1200减100马币活动。

兰卡威购物
兰卡威的免税店有3、4家,但通常都是免税不免利润。本次旅游都是在瓜镇买的纪念品,叫潮发超市,好象是这个名字。白咖啡大概14.5马币一袋,里面的种类也算齐全,比起在机场里面购物要好要便宜。

兰卡威注意事项
1.马来西亚的信用卡盗刷率比较高,而且基本上用信用卡消费他们都会把你卡号信息用笔和纸抄下来,所以在一下不太靠谱的地方消费还是尽量用现金比较安全;
2.当地基本没有人行道,连过马路也不会有车会让人,大家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3.天空之桥的公共厕有收取0.5RM,珍南沙滩那边有个超市收取1RM

记忆不好 文笔有限 想到什么记什么吧!

Day1    2016/11/14   杭州吉隆坡
杭州吉隆坡 亚航D7303航班信息:起飞:1410,到达:1920。值机提前10天在网上办理,打印好A4纸的机票,到柜台办理登记牌。绍兴萧山机场 一丢丢的路,所以选择自驾,然后到萧山机场附近的停车场停车,共停6天,2辆车合计380元。
中餐在机场真功夫解决,40多元的一个套餐,味道还行吧。反正在国内最后吃的米饭。
晚餐提前在飞机上预订了,但亚航有点XX,上机后16点左右就开始发放飞机餐。等到2小时才有食欲,飞机餐就有点凉了。
亚航出发的时候时间不太准,登机延迟了半小时,坐飞机上又等待了半小时,所以本来19点20分能到的飞机,到下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毛21点。
取了行李办理入境手续。在机场购买手机卡、兑换马币(备用),至出口包车前往酒店。因为人多,所以是包车前往酒店,微号 desmond9847 ,是个华侨,也安排了一个华侨接机,车内也很干净。本来计划想去逛 双子塔所以安排住 在了茨厂街附近 ,后来因为飞机延迟,所以到酒店已经是晚上11点了。
简单介绍一下吉隆坡 Hotel GEO,N年前也住 过一次,感觉周边吃买逛很方便。到独立广场,走走7分钟左右就到了。走2分钟就是那个中央艺术坊。酒店旁边就是一个炸鸡店,味道也还正宗。对面就是711。图个方便,图个便宜(酒店一晚200元不到)。

Day2    2016/11/15  吉隆坡半日游 吉隆坡兰卡威
因小朋友出行所以不早起,大概8点30分出的酒店,就在酒店旁的炸鸡内吃早餐。逛的地方也当然就在附近,中餐在中央艺术馆里Old China Café解决。面是那种泡面,除了白咖啡,其他口味一般吧。下午1615飞兰卡威。如果有像我们这种飞吉隆坡兰卡威的,建议可以直接住在机场旁边,然后一早飞兰卡威,可能逛 的时候多点。
亚航国内行线的飞机就比较准时了,到达机场我们是包车的。万能的淘宝总是在旅游自由行时发挥最佳的作用,我们对比价格找了一个华人在那边坐旅行生意的,然后定了接送机以及芭雅岛一日游 ,价格怎么说当然不会最便宜,但就是方便,英文不太会,沟通不方便的时候提前最好一切的安排总妥当了。
原计划打算到机场 就租车,但3.5天需要算4天的租车费,而且英文不太会,所以还是网上查了些资料,找到了一位华桥提供租车服务。他们在码头有柜头,也比较正规。(租车的位置:到达码头时时直走到Kenny Rogers,然后走过打的小亭会看到长凳子,右边是KFC,转左第一间就是租车柜台)租的车当然是马车,就是马来西亚国产车车,一辆才跑了7千公里,一辆跑了1万4公里,车况都挺好的。
我们本计划租车,所以没有住 珍南沙滩。住 在瓜镇 中心。兰卡威 Bella Vista Hotel 贝拉远景酒店,这个名字的酒店有两个,一个在兰卡威机场 旁边。所以导航时需要注意,有一天晚上回去时,直接输了这个名字就导错地方了。在谷歌导航时他叫什么贝拉远景度假酒让路。地址:Persiaran Mutiara, Dagangan Kelana Mas, 07000 Kuah, Langkawi Kedah Darul Aman Malaysi。提前预订价格也还不错
晚上去吃很多人提到的荣隆海鲜餐厅,离住 的地方很近,走走5分钟即可。肉骨茶汤很好喝。老虎虾并不是活的,所以味道不能跟沙巴的夜排挡的口味相比较。9个人花费大概300多的马币吧。有鱼有肉有虾,也算完美,他们的份量也挺大的。

Day3    2016/11/16
上午9点参加 芭雅岛平台浮潜一日游。芭雅岛海洋公园的四个岛屿都被珊瑚礁所围绕,在兰卡威瓜镇码头起航前往芭雅岛,到达芭雅岛,浮潜客人领取浮潜装备,享用自助午餐,预计1700回到兰卡威码头。、主要分平台浮潜和岸边浮潜,平台浮潜有提供自助餐和淡水淋浴,而岸边浮潜只有饭盒提供。
我们选择是沙滩浮潜,有小孩所以沙滩会更加好玩。而对于不会游泳,也对浮潜兴趣不大的我们而言,也挺适合沙滩边玩的,有自建房所以不怕被晒,到达的时候还是阴天。玩了半天,等下午午餐后就玩不动了。而且这个时间点的太阳真的很晒。饭盒的味道怎么说呢,有炸鸡跟炒饭,还有水跟饮料,炸鸡的味道挺OK的,马来西亚的米好象都不怎么好,所以饭的味道肯定不比国内。
去芭雅 岛坐船 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酒店离码头近所以是9点左右最后来接我们。像舟山是外海所以风浪很大,坐2小时要吐,这个船基本没什么感觉,挺平静的时间过也很会快点。
晚餐在灯笼海鲜馆解决,消费会比瓜镇贵,但口味算这次旅游中最好的了。

Day4    2016/11/17
上午自驾从岛东边的瓜镇到达最西的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观光,是周润发拍摄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当然这里有着独特的视角,就是乘坐高山缆车达到第一高山马西冈山山顶,缆车有两个下车点,第一个下车点在半山,可以下车看看半山的风景然后再上车到达山顶前往天空之桥(Skybridge)。缆车价格大概45马币,35马币儿童,从山顶观景台到天空之桥还要走大概400米的小路,需要另外买票,大人5马币,儿童3马币。天空之桥(Skybridge)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也属于兰卡威地标性的建筑。不是周末,所以没怎么排队。人并不是很多,就是天热,真的是太热了~
关于购物:去了瓜镇的百货商店 langkawi parade(地下一层是潮顺发超市)、coco valley免税店。巧克力价格都差不多。

Day5    2016/11/18
早餐后驾车往兰卡威东北角即丹绒鲁海滩(Tanjung Rhu)方向进行环岛游,海滩距离瓜镇大约30公里,车程大概30分钟。拥有洁白无瑕的广阔海滩,蔚蓝清澈的浩瀚大海,十分迷人。有著名的Andaman酒店,然后往北部黑沙滩方向行驶,黑沙滩顾名思义就是黑色的沙滩,很小的一片沙滩,是兰卡威自然风光之一。
还车由他们工作人员直接来酒店取,所以很方便。
这一天就是开始买纪念品,因为巧克力会化,所以下午就安排在百货大楼里买买买。

Day6    2016/11/19   兰卡威吉隆坡 吉隆坡杭州
这一天,坐飞机与购物
从早上9点起到晚上23点。
1125兰卡威吉隆坡,1730吉隆坡杭州。KLIA2吃的地方挺多的,逛的地方也挺多的,就是时间不多。

感谢所有出行之前帮助解答我提问的蜂友们!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2 11:56

楼主,我们打算12月去。请问你的租车是在瓜镇取车,然后他们也在你住的瓜镇酒店收车。那不是来回机场要打的士?

2016-11-22 14: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28 17:50

引用 hhxz12345 发表于 2016-11-22 14:00:41 的回复:

回复hhxz12345:机场我都是额外安排接送机的,因为人多租了两辆车,多一天的租车费,跟包车接送机的价格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