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阿联酋土豪国

加菲乖乖 (成都) LV.7
2016-11-21 15:42 409/4
  • 出发时间/2013-04-15

我是13年4月去的,住在迪拜一个公寓,生活了将近一个月时间。这篇贴写在三年后,所以叫记忆中的阿联酋阿联酋是由7个酋长国组成,我去过其中四个:首府阿布扎比大名鼎鼎的迪拜,还有沙迦 富吉拉。另外三个阿治曼 乌姆盖万 哈伊马角没有去到。
迪拜因帆船酒店 棕榈岛等超乎想象的建筑闻名于世,却并不是传说中的那样。这里95%都是外来人口 当地人数量很少,依靠近些年才发现的石油资源和先进的管理迅速地崛起。它是一个建在沙漠中的沿海城市,绿地很少,种一棵树的成本极高。它的自由贸易区吸引了很多投资者过来创办公司,因为免税 大量的高学历人群也来到这里,在这里上班有着不错的收入 还不用缴纳高昂的收入所得税。迪拜的房价并不高,但公寓的年租金非常高,所以一定收入的打工者都考虑在这里买房。可惜阿联酋是不能入籍的,你在这里打一辈子工,都只是一个外来人口而已,毫无归属感。这里没有美食,室外温度40多度都是小意思,光是这两点 就注定我不会考虑在这里生活,完全没法生活。因为热 常年不下雨 整个城市根本没有修建下水道。迪拜通用英语交流 只是很多印巴英语 刚来的不一定能顺畅沟通。这里有很多印巴工人来盖楼 中国的石油工人也很多 还有一些中国人在这边做贸易生意 当商场专柜售货员 还有少量的银行职员 我也碰到来这边上大学的成都人。外面的出租车就是一般的车子 劳斯莱斯是可以预约用来酒店接送的 每栋公寓顶楼都有停机坪 重要人物的确可以转机接送。公路修得非常漂亮 汽车开得都很快 所以警车必须用好的跑车 不然根本追不上违法车辆对不对。我在公寓楼上也亲眼目睹了 高速公路上临时封路 然后空降一台直升机 火速接走伤员的事情 非常棒非常有效率的管理。我没有去住7星级酒店 恐高也不敢玩跳伞 天气太热了大白天很少到外面去瞎逛 就是踏踏实实地来这里生活了一个月而已。

<交通>

2011年起 成都——阿布扎比 直航开通,ETIHA 伊提哈德 服务很好的航空公司,阿联酋的制服很漂亮,飞机上至少配有一个能说中文的空姐。因为飞机上很多四川外出务工的工人 还有成都老妞儿打堆堆 都不会看英文餐牌 连川普都说不好 更不会说英文。单程飞7个小时,晚上9点多起飞,飞机上座率很高,经常坐满,运气好的话才能给自己找到一排空位躺下睡觉。飞机餐很丰富,对ETIHA很满意。

到达阿布扎比是当地时间12点多,中国已经凌晨4点。排队出关 不录指纹 但要扫描瞳孔 一个一个的排队,然后有人来接机 开车从阿布扎比迪拜公寓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等睡到床上中国时间已经天亮了。阿联酋中国有4小时时差,第一天就拿来调整适应。

<阿布扎比>

先回忆阿布扎比阿联酋的首府。

第一站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

非常宏伟,汉白玉外墙 黄金装饰 掉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晶灯,超级豪华。据说耗资55亿美元,对所有人免费开放,霸气地彰显了阿联酋的国家财力。

进门必须换衣服,女士不能露头发,长裤长裙遮住腿,总之一句话 只能露脸。于是大家都换上当地莫斯林的黑纱。要想与众不同 就自己先去买好头巾吧。

清真寺内部,好漂亮的地毯

豪华水晶吊灯

我也来做个祈祷 愿真主保佑

第二站 法拉利主题公园。

阿联酋很热的,4月来白天根本不敢出门,我是每天晚上太阳下山了才往外走的。这个法拉利主题公园很牛逼,室内的全空调,这好像也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值得一来。

这是印象极其深刻的法拉利极速飞车,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官方数据说从开车 4.9秒即加速到240km/h,0-100的用时不超过2秒,坐上去想不爽都难。我心里建设了很长时间,起码两个小时,才鼓足勇气坐上去的,我知道如果我不坐 胡先生也不会去的,我不想扫兴。其实我现在再去坐 还是怕小心脏受不了。

第三站 汽车博物馆。

这家博物管 几百辆豪车 其实就是阿布扎比一个皇室的私人珍藏,太多了 眼花缭乱的,他是有多么爱车 才会给自己弄出一个博物馆来收藏。里面好多古董车 也能开得起走的那种。

第四站 凯悦酒店 Hyatt Capital Gate Abu Dhabi Hotel

阿布扎比几次 有一次是特意住了一晚 因为想住这家酒店。

我必须要放一张明信片照片上来 酒店是长这样的,奇特的建筑,非常有型。关键一晚才一千多人民币 真的很值啊。

<富吉拉>

接下来说下小众的富吉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听名字就晓得是由很多酋长国组成。迪拜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其中之一,说的内容比较多,我还是先从其他几个酋长国说起吧。

富吉拉也是临海 和迪拜不一样 是另一片海域

住的酒店游泳池

我喜欢游泳 随便去哪儿都会去找游泳池 哈哈

沙漠中修建的公路

富吉拉的特点是有山有海有沙漠

<沙迦>
接下来要说的是沙迦

这边是玩摩托艇的好地方 因为比较便宜。我也是第一次玩 不敢加速太猛 随时可能飞出去。

顺便也有了个泳

有个鱼市场,可以买些海鲜回去自己jiago

这是火车头市场 卖黄金和饰品的,我也买了一两样纪念品回家当摆设

<迪拜>

终于要说迪拜了,香港人念的杜拜 也就是英译的。
问:来迪拜除了住帆船酒店 皇宫酒店 还有什么好玩的?
答:冲沙 Desert Safari。
感觉:相当刺激和好玩!

【冲沙】

冲沙一般是半天时间,吃了午饭睡了午觉,有车来公寓接你,下午点儿免得那么热,其实依然很晒。
冲沙注意事项:中午少吃点儿!
我容易晕车,吃得很少,怕翻两转给吐了。

可以骑骆驼

还是有危险的,我们队伍其中一辆车就陷进沙里了,其他几辆车司机马上下车拿铲子铲了会儿才得救

如果想自己开车去冲沙,当然可以。除了对自己驾驶技术有自信之外,务必要约好同伴,还要带上铲子一类的。路虎 丰田越野都很适合,做好救援准备就好。

体验完冲沙之后,安排大家到沙漠一处搭建的房子和舞台休息,吃点简餐,看肚皮舞表演。
参加的是当地旅行团性质的冲沙半日游,和国内一样有表演,只是强制购物环节。

休息区有水烟,各种水果味,烟味几乎为零。
在阿拉伯地区,我也是经不起诱惑,平时不吃烟的我,忍不住要尝一口过瘾。

【Marina】

接下来推荐一个Dubai 我最喜欢的地方,Dubai Marina Walk,我们叫他Marina,是一个私人游艇会形式的港湾,非常的漂亮。在我眼里,比新加坡的Marina也就是滨海湾更漂亮。

当地的娱乐活动很少的,在我眼里迪拜是一个欠缺精神文明的国度。那么生活在这里的人晚上玩什么呢?来Marina吃饭喝茶打牌看球 是不错的选择。这里环境很好,消费也不算高。

这晚是欧冠比赛日,迪拜时间和欧洲只相差了几个小时,同步看球成为可能。这一点是我唯一嫉妒迪拜的地方,不用熬夜看比赛可是我大的梦想啊。
这间不叫酒吧,顶多叫作茶馆。因为穆斯林是不卖酒的,要喝酒你只能在家偷偷喝。所以来这边喝点果茶,一人来只水烟,或玩玩牌,或看看球,成为一种休闲方式。茶馆里有很多当地人穿着的人三三五五在玩牌。在这里玩牌环境真的好优雅,没有高声喧哗,灯光明亮,水烟也不惹来纸烟的那种尼古丁气味,非常的棒!

我作为讨厌人吸烟的敏感人群,跑到这边来居然当起了大烟鬼,对水烟已经爱不释手了。

【朱美拉公共海滩】

开始隆重介绍迪拜的几个地标建筑,首先是帆船酒店。

确实太有名了,很早就看过一个视频,介绍怎样填海 然后世界上第一个七星级酒店就这样横空出世。没来迪拜之前也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一个建筑,现在他就在眼前。

太阳下山的傍晚,我来到朱美拉公共海滩,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帆船酒店,并不兴奋,只是远远的看着。

公共海滩有室外淋浴,大家带上泳装就可以来随便游泳。当然,穆斯林都是穿着黑纱直接下海的,她们不会露出手脚和头发,即使下海游泳也是一样。如果你穿个比基尼来就有点...不至于被警察抓走 但肯定全部人目光都会投向你 穆斯林人会在背后对你指指点点。

我也没下水游泳,只是浅浅地叉着水,一路沿海滩往前走。然后听见熟悉的成都话,没错 是一帮成都过来的年轻人在这边玩水拍照。我瞬间加入其中,他们是来这边打工的,会说流利的英语,在商场的奢侈品专柜上班,合租了一间公寓,晚上一起吃饭,关系很好。其中有一个年轻点儿的小伙子还在读书,我也奇怪居然有人来这边上学,并没有多知名的学校啊。看来迪拜这两个字在世人眼里确实是有光环的。

帆船酒店要进去除了住店,还可以选择自助晚餐。很多中国人都会进去吃顿饭 然后拍照发微博。我对阿拉伯这边吃饭算是死心了,真的是厨艺太糟糕,没法吃。所以我没进帆船酒店,我想我还会再来一次迪拜的,到时应该会住帆船酒店或者亚特兰蒂斯住,而且不会等太久。

后来我还在晚饭后,专门来公共海滩游泳,很晚了什么都看不见了,我换上泳衣(不是比基尼 是保守的连体泳衣)小心地下水。白天只看见男人在海边打排球 吸水,觉得太高调,特意等晚上偷偷地来,免得引人注目。

【棕榈岛】

棕榈岛,人类历史上又一大奇迹,可以和金字塔媲美。

这边的别墅还是有很多大腕买了的,不过迪拜的房价犹如过山车,曾经涨到很高,然后又一落千丈,现在慢慢又涨上来了。

这是亚特兰蒂斯酒店背面

非常喜欢这个视角,从亚特兰蒂斯海岸线看迪拜,高楼林立,又各有特点。

亚特兰蒂斯酒店是可以自由进入的,于是我进去四周围去参观下。
超大Size的鱼缸,供酒店客人观赏,厉害了。

酒店的水上乐园,除了晒 其他都很棒,可以玩一天的感觉。

亚特兰蒂斯之所以让我向往,是因为它超正的私家沙滩。亚特兰蒂斯在棕榈岛的尽头,View是无与伦比的,这片私家海滩简直让人神往。

远远地 还能看见帆船酒店

送一张胡先生去玩跳伞的照片 跳下来背景正是棕榈岛。

迪拜塔】

哈利法塔,828米,刷新世界第一高度。我除了登过东方明珠,就没去登过高楼,还办法 天生的严重恐高。

图上这些高楼,去过吉隆坡双子塔,跟迪拜塔一比 也就齐腰的高度。

赶上放烟花的时候就好了,这礼花太赞了

做了个高速电梯,瞬间登上塔顶。俯瞰脚下这座城市,感觉很空旷。作为一个沙漠城市,所有的高楼都是近些年才新建的,还有更多的正在拔地而起中。迪拜还能创造多少奇迹,超乎想象。

全世界喷得最高高度的音乐喷泉就在下面,绿色的湖里清晰地看得见喷泉的排列。

迪拜塔下面的Dubai Mall,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逛一天也逛不完。很多专柜都能找到说中文的售货员,一到购物季 这里和其他国家一样 被中国扫货大军淹没掉。

Dubai Mall里面,一个比亚特拉迪斯酒店更宽更高的超大鱼缸。

晚上来看音乐喷泉,可以选择坐在旁边二楼的餐厅,边吃边欣赏,位置绝佳。

【我的日常】

最后说一些生活中的日常,比如阿联酋购物中心 Mall of the Emirates。喜欢来这里吃饭 逛街 喝东西 看电影。比起Dubai Mall 这边买东西更划算一些。这家Costa值得推荐,View太好了,直接看到商场里的人造滑雪场,这又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而且居然是建在一个室外温度常年40、50度的沙漠城市,多么奢侈!在英国喝了那么多家Costa,迪拜这家算是View最好的。

迪拜看过几次电影 都是动画片 因为对白少嘛。都是英语原声 打的阿拉伯字字幕 只能是竖起耳朵听。
一张3D电影票50迪拉姆 也就是不到90人民币,送你一副眼镜带回家,消费水平不算高。

这是我当时住的公寓 armada

社区免费的游泳池和健身房。小是小,胜在大多数时候没有人,经常黄昏来游半个小时解暑。

健身房周五晚上休息,周二下午是女性专场,好棒

下面这张照片是有一辆直升机的,19楼拍下去太小了看不清楚。这就是我说的那震撼一幕:
平时繁忙的公路为什么突然所有车都停了下来?并不是堵车,是因为要运送伤员,临时的交通管制。几分钟时间,秩序井然。一阵轰鸣声之后,空降了一辆直升机,顺利接走伤员,很快公路又恢复了繁忙。刚好在公寓阳台,亲眼目睹了这一过程,前后不到十分钟,借助高速公路,完成了一次伤员转移任务。

这是公寓楼下的公路,一到上下班高峰必堵。

依然是公寓阳台拍的,楼下就是一个地铁站,迪拜很小,还是给修了地铁,现在听说已经有三条线了。

地铁站近照。

专门去坐了一次地铁,有女性专列车厢,肯定要上去享受特权啊

租车,尼桑 丰田 各个牌子的都有,都是普通的车子,并不是传说中的什么劳斯莱斯。
如果你订了某些酒店房间的,的确有劳斯莱斯专车接送机场,甚至还有直升机接送的。因为每栋楼的楼顶都设有停机坪,时常看见头顶有直升机飞过,家常便饭 大家也见惯不怪了。
公寓楼下有个出租车停靠点,当时去棕榈岛我坐过一次,不算贵。从棕榈岛回公寓,我特意去体验了一下捷运,和新加坡圣淘沙岛相似的,迪拜也有一条捷运专线可以上棕榈岛,距离不长,人也很少,为了搞搞在上地看一下棕榈岛的样子,还是可以体验一下。但是下捷运之后,想打车回公寓,发现司机都是不打表的,一口价 要价要比去程高几十块人民币。虽然我英语很渣,但还是下车走了几十米换了辆打表的正规出租才放心地回家。如果是今时今日Uber这么发达,当时就提前喊Uber了吧。看来在那些什么机场 汽车站 不打表现象是全球通用的手段啊。

这是一个公交站的候车室,因为迪拜室外温度高达40几50度,所以公交站候车室必须是室内吹空调的。

公交 地铁 出租都有体验过,绝大部分时候还是开车出行。在迪拜 如果没有车 就没有自由,基本上是寸步难行。二手豪车和国内比真是白菜价,买了开一段时间还可以卖出去,中间不会亏多少差价。也因为二手车廉价,有的人由于要离开这个国家了,自己当初买的二手车太旧也不值几个钱,于是干脆开到机场 然后丢弃掉就回国了的都有。传着传着 就变成迪拜捡垃圾都是黄金。哪里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 迪拜不是天堂 没有钱的人在这里就是个外来务工角色,七星级酒店和你无关。来这里住了一个月,它头上的光环已经全部褪去。我对迪拜的评价就是一个旅游城市,如果遇到转机什么的顺路可以来待几天,住下高大上的酒店 登个最高楼也就完了。迪拜香港 新加坡很多方面都很相似,但是迪拜的气候 根本不适宜人类居住,再加上饮食很糟糕,我更喜欢新加坡。对香港,只能说不评价是对它最后的尊重。

最后送一张阿拉伯人胡先生的靓照,迪拜就介绍到这里,谢谢观看。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2 19:25

引用 miracle 发表于 2016-11-22 19:25:54 的回复:

回复miracle:不好意思了 没有写作欲望 光想着贴照片 回忆下当时的点滴

2016-11-24 16:3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8 01:0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