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绿色

景文静 (北京) LV.5
2016-11-21 15:52 113/2

八月时,一行十来人自驾到了坝上,那时绿色最好
写这篇游记时,已是三个月后冬天来临前的深秋

出发前

时间:
2016年八月份的某周末,我觉得去草原还是要夏天和初秋比较好,夏天时早晚温差大,适合避暑,秋天虽冷一些,可正是草原什么颜色都有点的时候,非常好看。

护肤:
基本护肤与防晒霜。

衣服:
徒步范的就魔术头巾加冲锋衣,因为即使是夏天,晚上真的挺冷,旅游范儿的就帽子加太阳镜。

药品:
以前我出门吧,从来没带过药,通过这次我真的得长教训了,估计因为中午玩的太嗨,一下中暑了,导致返程一路都很痛苦。所以,防蚊虫的,防中暑的,防消化不良的都准备着吧。

工具:
我是那种人懒的不带单反还对出片还有要求的人,所以所有照片均出自手机。

交通:
北京自驾出发,全程导航。

第一天

越是接近坝上,越是视野开阔,白云连连
有一段因为修路绕行,于是多了一种穿越田间地头的经验。

住宿:
正式游草原的好季节,县城周边的农家院人气都很旺,相信在网上一查就有很多,挂星酒店不多,农家院的条件基本都一样。我们选的比较偏,离县城较远,但是出门就是草原,周边草原原生态,没有太多披着鲜艳围巾拍照的游客,去百花谷、情人谷都比较近。

吃:
大多土特产和饭店都集中在县城,周边就是农家院里了,来到坝上一定要吃烤全羊吧,那还是农家院好,可以参与到整个烧烤过程里,欢乐多呀!

其它:
这虽不是我第一次接触草原,但比起之前到张北,除了那条确实很美的公路,其它并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可以玩耍,总感觉人文关怀不够,但在坝上的农家院里,几乎每家院子的主人都会在晚饭后点篝火、放烟花、孔明灯。。。非常热情周到,以至于每年夏天都想来这里避暑。

到了坝上的当天下午,我们到了滦河湿地保护区,傍晚落日余晖,预示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回到住处,晚餐的材料已经准备好,一头小羊羔~

从没放过孔明灯的我,也在大家的怂恿下点了一支孔明灯,也许是其它院子的人们也都酒足饭饱了,黑漆漆的天空慢慢的多了很多盏孔明灯,还有烟花,看过,方知值得记着。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吃过早饭,就向草原的深处出发了,目的地:情人谷。至于路线啊什么的,都交给了男生们,一路的风景都不够感叹的,怪不得所有草原歌曲都很嘹亮悠扬。

开车到了情人谷景区的后门,但是因为有个比较陡的坡,以至于很多车都没办法开上去,所以我们就开始步行,到了山顶,发现草原和沙漠原理是一样的啊,看着很近,走起来很费劲,我是走不动了,我们情人去不了情人谷,那些单身狗们居然可积极了。就在山顶歇着吧,赵先生陪着我,拍了这张照片。层层绿山里,有一个小村庄,户户门前成片格桑花五颜六色,大门也没有挂锁,往里看,角落里一大只洋菊,太漂亮了。

某个漂亮姑娘一路走一路睬的野花,搭配起来还挺好看,她把照片发进了群里,几乎每个人都下载保存了。

赵先生和他的帕拉丁,每次出去玩都愿意开这车,抗造啊~

结束

穿过时间的隧道,越过季节的群山
结束了一段旅程,昭示着即将开始下一段新的旅程
赵先生,下次带我去呼伦贝尔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1 19:0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