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巴厘岛

2016-11-21 15:54 446/4
  • 出发时间/2016-10-06

关于行程

第一天 阿雅娜酒店
第二天 蓝梦岛
第三天 阿勇河漂流
第四天 酒店游玩、外出购物

10月6日,我们从山东青岛出发,从青岛飞1个小时到上海。考虑到安全,让旅行社订的上海直飞到巴厘岛的机票,且是国内的航班。在上海浦东机场的国际航站楼,有日上免税店,里面的化妆品较多而且比外面便宜一些,喜欢的可以多逛一下。下午5点20登机,7号凌晨到达巴厘岛。飞机上空乘人员会发两种表,一种是个人填的,出入境表;一种是家庭为单位填的,海关要的。两张表全是英语,最好来之前百度一下。个人填的出入境表到了后没人要,不重要;家庭为单位填的,需填你定好的酒店、来回的航班信息,入境后海关会收的,如果没有预订好酒店什么的,可能会有问题。下飞机后,按照大部队走,不要自己单溜从自助通道出去了。入境时要让边检工作人员在你护照上盖入境章。盖章的人盖完后问我们要小费,我们假装听不懂,他拿出了一张100人民币给我们看,于是我们两个人给了他20元人民币,他才放我们走。入境后将海关要的表给了海关工作人员。在机场出口处有换钱的银行,我们将500美元换成了印尼盾。大体汇算比例是将印尼盾去掉3个0,除以2就是人民币的数额了。10000等于5元。因巴厘岛机场的大雨无法降落,飞机在上空盘旋了1个多小时,加上飞机晚点起飞,实际到达时间接近2点了,加上拿托运行李的时间,出机场已经2点半了。旅行社安排好的接机人员拿着带有汉语和英语的接机牌一直等着我们,计划半夜12点多到的飞机,估计他等了2个多小时了,我们很感动。来之前旅行社告诉我们每人给司机3美元小费,两个人就是6美元。我们觉得司机等的时间较长,一见到他我们直接给了10美元,他很高兴。司机叫阿里夫,会英语。媳妇是英语专业,跟他用英语交流,但他们的英语发音实在难辨,只能明白个大体意思。担心寨卡病毒,网上说当地的蚊子不怕外地的驱蚊药,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去便利店买了当地的驱蚊药膏。一路上交谈,计划第四天要用车,我们跟他说了一下,协商了价钱,订好第四天中午来接我们。虽然是凌晨,但是初到异地的兴奋感掩盖了睡意。
       大约半小时到了阿雅娜酒店,一到酒店大堂,服务人员给我们带上了鸡蛋花环,送上了果汁。我们办理了入住,订的海景房。服务人员一直让我们交押金,每天100美金,虽然有钱,但我们说没带那么多钱,也没有信用卡,他说不用交了,好吧。因为之前我问过眸天下的阿兰,他说不用交。顺便询问大堂早餐开放时间是6点到10点半,持续到11点。因为入住4天,酒店赠送了民俗表演加晚餐、海边spa。服务人员带我们去了房间,安排妥当后我们给了2万小费。预定时说的是蜜月,酒店贴心准备玫瑰花和蛋糕。我们吃了蛋糕,洗澡,各种收拾,4点睡了。
       早上9点多起的床,一开阳台的门,面朝大海,一股大海的气息迎面扑来,下面各种热带树木,神清气爽,远望大海,心胸也格外开阔。洗漱完毕10点去吃早餐,报房间号码就可以。自助餐很好,有中国饮食、日本料理、西餐、当地的饮食比较少。饭后,我们换好泳衣,泡在阿雅娜的无边泳池里。无边泳池,顾名思义,从泳池边看不到泳池,只是一汪水,在上层的水溢出到了下面泳池。泡在水里,直接面对远处的大海,心旷神怡,真的很受用。在泳池里,碰见了江西的一家6口,这成了缘分的开始。在库布沙滩、晚上民俗表演,最后一天退房接连4次碰到,我们都开心的不行。泡完泳池,我们换好衣服,坐着电瓶车,到处逛。到了库布私人海滩,喝着新鲜的椰汁,躺在沙滩上听大海的声音,很惬意。时间稍晚又去了姊妹酒店rimba游览一番,尤其是大堂外边的无边泳池,看到印度洋的落日,你的心都美哭了。晚上享用了赠送的自助餐,当地的饮食为主。看了当地的民俗表演,感觉像中国少数民族的舞蹈,但是完整的叙述了一个故事。表演的人员很投入,结束后我们高兴的和他们合影留念。服务人员都很热情,我们自己点的喝的,剩下的零钱给他作为小费。结束后,我们做电瓶车回到房间。酒店给我们发了通知,说明天有婚礼,可能有点吵,见谅。
       第二天我们计划去蓝梦岛玩。蓝梦岛和漂流都是我们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司机昨晚就加了我们微信,联系好我们。早起吃完饭, 7点半从大堂接到我们后,开车1个小时左右,送到了一个码头的快餐店。喝了当地有名的姜糖水,吃了面包,买了保险,一个华裔导游阿发带领我们坐上去蓝梦岛的船。坐船得半个小时,期间认识了一对湖南来的小夫妻,正好结伴而行。到岛上后,先坐观光车环岛游览,中间停车,有几个观光点,观看蓝梦岛全貌,体验梦幻沙滩,观看当地风土人情。总体感觉岛上很破,随意的建筑,矮墙,一起看起来杂乱无章,了无生机。能看到的是年纪大的人,在干着农活。道路上穿行着骑摩托的人。经过一片坟地,每座坟上都打着伞,可能是风俗。你如果不报团,可以自己在岛上租辆摩托车,开的呼呼的,爽的不要不要的,饿了就找个当地饭馆吃饭。参观完小岛,我们去了当地旅行团自己的本部,享受新鲜椰汁,休息,换泳衣,涂防晒、到下面泳池嗨皮了一会,大约11点左右,在海滩餐厅吃自助,都是当地的饮食,印象不深了,还不错,饮料什么都有。餐厅有存放贵重物品的储物箱,可以换衣服,放手机什么的,拿好钥匙就可以了。12点左右开船到海上平台,船的下面部分玻璃的,水很清可以看到海底的小鱼、珊瑚虫,很美。到达平台后,有海底漫步、浮潜、香蕉船、甜甜圈。玩这个的全是中国人,服务的当地人都会说汉语了。跟国内没什么区别,海底漫步还会照相,几张相片加上一个优盘人民币近200,好坑的。浮潜会看到海底的生物,挺漂亮的。蓝梦岛还是很梦幻的,水很清,应该是会潜水的人天堂。2点左右回海滩餐厅,吃了当地特色小吃,甜甜酸酸的炸的小甜点,选了照片。跟导游坐船回到来的快餐店,司机在那等我们。回去的路上,让司机带我们去便利店买了一些驱蚊药,饮料,小吃,给了司机一瓶饮料,他很高兴。回去换完衣服,吃了点东西,就听见婚礼演唱会的声音了。婚礼中午举行完了,晚上是晚宴,请的歌手,晚宴好多客人在愉快交谈,孩子满地跑,一直到9点多才散。晚上酒店有几个特色酒吧,rock bar,莲花餐厅什么的,都是一边喝酒一边看海上夜景。我们散步在夜晚的阿雅娜,仿佛置身在一场大party中,喧闹成为了主题,我们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第三天是我们计划漂流,这是我们最推荐的。司机在大堂接我们后,把我们送到阿勇河,大约得10点了。漂流全身肯定会湿透,我们直接换泳衣加防晒服。一个皮划艇四个人,一个教练。碰上了一对北京的情侣,交谈甚欢。漂流的时候可以把手机,钱放到教练的防水袋里。教练很搞笑,穿着印有北京的T恤,会点汉语。下水后,他讲了划船的要点,然后只是在喊加油,让我们使劲。阿勇河水浅,但还比较急,非常适合漂流,中间的水段有的非常湍急,比较刺激。还有一处瀑布,在瀑布下被水打到头,嗡嗡直响。中间有休息站和买饮料的地方。饮料的价格还算讲良心吧。教练要啤酒喝,还说自己病了要钱买药,夸我们是老板,明里暗里要小费,哈哈。因为很多公司,很多皮划艇,大家嬉戏打闹,好不快活。有时不知怎么的,河水从天而降,身上全湿了。一看是前面艇的人用浆泼的,马上一波打闹开始了。还有水流湍急的地方,有的艇被石头挡住了,后面的艇一起帮他,左右摇晃,救了他们。沿途漂流公司安排照相的,结束后可以买,直接洗出来,大约150元人民币一张。全程2个小时左右,漂流的时候,两岸是高大悬崖峭壁和树木,抬头看到深邃的蓝天,像在梦里一样。1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给了教练5万小费。然后冲澡换衣服,吃自助餐。当地的饮食为主,感觉很好,肉类比较丰富,甜品也很多。吃完饭,我们自己溜到大街上逛了一会,去买了当地的啤酒,零食,晚上要好好喝一顿。感觉当地的啤酒比较贵,很多店里都没有。然后司机送我们回酒店。我们预约好了酒店的海边spa,我们两人便换好泳衣,享受去了。送的就是送的,全程两个小时泡水里,晚上7点多出来。累了一天也还是放松一下。接下来我们便在阳台的小床上,点上蜡烛,摆上了啤酒,零食,两个人嗨皮起来。
       最后一天我们上午去了rock bar游玩。做升降梯下去,在海边的悬崖上,坐着酒吧的吧台上,听海水一次次撞击岸边的礁石,飞机从眼前飞过,平稳降落在登巴萨机场,一切尽收眼底。旁边还有无边泳池可供使用。我们吹了一会海风,真的不想走了。媳妇说再住一个月吧,我说好。坐了一会我们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中午12点退了房。酒店送了我们精致的绿茶作为礼物。刚退完房,国内旅行社的人就联系到我们,问我们要不要去机场,我们说下午自己租车,不用送我们了。联系阿里夫,他竟然忘了,他临时又找的车,司机叫hataoyao,1点接上我们,我们说明了我们想买点东西,咖啡,纪念品什么的给亲人和朋友。一路上,体验到了巴厘岛的城市容貌。应该像是中国的小县城,有繁华的大厦,但是多数还是不发达,大街上到处都是日本的丰田车,都是拉人送人的,别的车看不到。还有无处不在的摩托车,轰轰作响。看到了中国的OPPO手机在热卖,还有一些南方餐馆,这就是在这里的中国元素。hataoyao领着我们去了几个旅游品购物店,我们挑了一些小玩意,给小孩子带回去。又去了2个咖啡生产工厂,品了公豆咖啡,看到了咖啡的加工,虽然一点没买。3点多,我们去了家乐福超市。这是巴厘岛最大的超市,当地的旅游纪念品,工艺品,里面什么都有,比外面都便宜,建议带东西都来家乐福。我们买了各种咖啡,香蕉片、土豆片、印尼方便面、啤酒饮料,水果,甚至在超市买的披萨,总共三个大袋子,逛了两个小时,5点出来,司机hataoyao带我们去了机场旁边的海滩,看美丽的夕阳。在海边的沙滩上,有跑步的男子,嬉戏打闹的孩子,坐在沙滩上聊天的女孩,好不惬意。正好旁边的酒店正在举行当地的一场婚礼,规模很小,就双方父母加上几个宾客,在司仪的主持下,两个人在夕阳下结成夫妻。大约6点多,hataoyao带我们回到机场。用车5个小时,给了他30美元,这是跟他们讨价还价的结果。开始想去乌布市场,要价55美元,但时间来回得4、5个小时,放弃;后来阿里夫要价35美金,我们使出各种手段,各种拉关系,要了我们30美金。在机场,吃了披萨,喝了啤酒,吃了水果。凌晨1点多的飞机,遇上了一个西安的姑娘,一起结伴而行。9点多才安检,护照上要盖离境的章。进去后各种免税店,中外烟酒吃的比较多,化妆品不是那么多。逛了1个多小时,在换钱的地方把没花完的印尼盾换成了人民币。飞机晚点1个小时,2点多坐上飞机,离开了巴厘岛。感觉一辈子不会再来了吧,但是真的不想走。在飞机上吃了饭就睡了,一觉醒来就是上海了,然后入境,做飞机回青岛,然后回家,行程也就结束了。
       在旅行的过程中,认识了好多人,江西的一家6口、湖南的、北京的新婚夫妇、西安的妹子,当地人阿里夫、hataoyao等等。江西的朋友说乌布市场真的很烂,乌布当地一些旅游景点都是关闭的。湖南的朋友说他们在巴厘岛有朋友,给预定好从别墅到快捷酒店各式住的地方,一晚上换一个地方,白天包车8小时,300块,巴厘岛各地方玩,情人崖、海神庙,海滩,商场购物玩的也不亦乐乎。一个人坐飞机回家的92年西安妹子说巴厘岛没什么好玩的,前段时间她刚去的普吉岛,海岛都一样,索然无味,感觉她郁郁寡欢的心情总也找不到地方释放。还有一点英语都不敢讲的北京小两口,巴厘岛的自由行的日子不好混啊,还有阿里夫、hataoyao,我们都攀上了亲戚关系,说下次去,还要找他们,他加了我微信,回来后每次我发朋友圈,他都点赞,也许他的微信上只有我们一个朋友,他太寂寞了吧。看了好多风景,吃了好多美食。因为是蜜月行,没有可以按攻略上去海神庙、情人崖等必去的风景,我们只是想出来散散心,开心一下就好了。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工作的紧张忙碌,放松自己,看看当地的人们,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1 16:26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6-11-21 16:26:55 的回复:

回复shelly:哈哈,用手机照的,图片效果有点差。其实去哪不重要,你想走,哪怕是郊外,也可以获得心情上的愉悦。

2016-11-22 09:2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28 11:50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6-11-28 11: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