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的西安呀

第一天11.17

想去西安很久了,然后九月份开始纠结什么时候去,确定时间后又做了很久的攻略,包括公交路线什么的,终于十一月份和阿沁去了西安!激动!

下面是我们写的攻略。哈哈哈哈哈!另外写在前面!我们吃饭的地方,包括酒店,都不提供餐巾纸!!!所以一定要带纸巾!我和阿沁后来直接买了抽纸,走哪抽到哪!想怎么抽就怎么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实上我们并没有按上面的攻略来,时间有限。

虽然是下午的飞机,然而从家到机场的时间简直可以从上海南京了。所以一大早就出门。大包小包的,匆匆忙忙,终于在三点左右飞机起飞了。

买的酒店加机票的自由行,所以飞机没的选,春秋真的是挤死我了。
五点多飞机着陆,因为事先做过攻略说机场有大巴,所以买了车票!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打车!或者顺风车!机场大巴坐到火车站,然而酒店不在那,我们的酒店在未央区,时代大酒店。滴滴师傅说是北郊。到了火车站后,只能在滴滴打车回酒店。车费贵了不说,主要是堵啊!!西安真的好堵!
明明五点多下的飞机,然而我们到酒店已经快八点了。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累到浪不起来!!在酒店收拾好行李,就出去转了一圈,找个小店吃花甲米线。吃完买了十块钱的橙子回去。好重!!!!但是好甜呀!

第二天11.18

根据计划,第二天我们的目标是兵马俑。网上买的票。150元,包含秦始皇陵。从酒店出来坐公交去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坐游5路。之前也查过,会有假的游5。还好,阿沁很聪明,我们坐对了车。
七块钱的车费,下了车后,就两脸蒙蔽,因为不知道怎么走,导航一下后准备去了,有人说,你们走的不对!哈哈哈哈哈哈!我们那么聪明的人!马上知道我们的方向没问题,因为攻略曾经说过,会有人在车站说走错路,然后带到乱七八糟的地方!🙄

从门口进去走过一片小树林,然后来到了几个坑!

这是一号坑,教科书上的各种图就是这个角度拍出来的吧!

人不算多。没有导游,走马观花一样的看了一圈。偶尔停下来,偷偷的听旁边有导游的讲解。兵马俑千人千面,千姿百态。
导游90一个。电子讲解30。

以上是2个兵马俑的脸部特写。哈哈哈哈哈。

一号坑进去就是一排排的兵马俑。另外两个坑东西不多,有些兵马俑由于挖掘问题,变成了碎片。

兵马俑看完后,去看了有名的铜车马。

真的好精致。
之后看的差不多了,就出来了。正好午饭时间,就在景点边,找了个小饭店。两个人吃了40左右。对于景点附近的食物不抱什么希望,但是凉皮意外的好吃。😋。阿沁点了臊子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她表示不做任何评价。

吃好饭去了秦始皇陵,凭兵马俑门票有免费班车去的,到那有个免费的讲解员,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听他讲讲。我和阿沁听了一路,最后快结束时,我实在是冷的不行,就提前坐车回到兵马俑那坐游5。然后!!!临上车了,我买了7个石榴,一路拎回酒店!不是很懂我自己!吃不完!又很重!(最后回家时候还剩5个,我又运回家了!!

兵马俑回到酒店已经六点左右了,穿好厚衣服!叫了滴滴打车!我们终于要去看!钟楼!!和鼓楼!!

晚上的夜景炒鸡棒!然后去了回民街。

怎么说呢,回民街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反正有种每个城市都有的美食街即视感。很多烤串的,随便吃了点。有几个肉夹馍的队伍很长。想多看看,就没有吃。

回民街出来!两个人很high的自拍了!有猫病!

上面这个表情是我自拍完想对自己说的!

拍了一会儿,我说我要去城墙!一定要去!然后阿沁受不了,我们就从钟楼走去永宁门。地下通道里绕了一会儿,又走了很久!终于看到了城墙。有点小激动!

路上的银杏树也很美。

车子从城洞进出时,有种穿越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晚上上不去了,就在外面看了一会儿。城墙看完了,就坐26路回酒店。大晚上的公交车还是特别挤。也堵。

第三天11.19

第三天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网上预约门票,直接到那就可以取票,不用排队!哈哈哈哈哈哈。旁边排队的说炒鸡羡慕我们!✌🏻网上预约的话,提前上陕西历史博物馆官网,用身份证注册下,就可以提前预约,每天500名额。我在出发前就预约好了,取票直接报预约订单的尾号,所以记得要备份下。门票价格是0。😉

进去后就开始看各种展品。很多藏品都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但和亲眼所见完全不一样,自己看的时候会不禁感叹古人手艺的高超和技术的完美。另外,博物馆内拍照关闭闪光灯。周六去的,遇到一群小学生秋游?反正人有点多啊。下面就是博物馆的一系列图。

不想多说什么了!藏品美极了!然后有些陶人什么的表情真的很微妙,有一些人藏品被我做成了表情包。

从博物馆出来,去了永兴坊!一个可以吃吃吃的地方!😌攻略上说,那比回民街好。永兴坊是要充值的。就是在售卡处花10块押金,然后在充值。钱最后用不完可以退卡时退款的。😜

凉粉只吃过烧汤的,第一次吃炒的,还可以。我们这凉粉就是切点肉末煮汤喝,很好吃😋

biangbiang面

这个是煎饼。

永兴坊出来后,就坐公交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为了找开零钱坐车,买了两个柿子!好甜🙂

晚上的音乐喷泉

乱入两张图

灯光下的大雁塔美极了。

看了两场音乐喷泉。换了个角度看

看完最后一场喷泉后,就准备回酒店了。由于阿沁说要买明信片,就滴滴打车去了酒店附近的印象城!之后走回酒店,路上控制不住我们自己,在一个小摊那买了鸡蛋醪糟!☺️

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就是酒酿鸡蛋花啊!!醪糟就是酒酿!酒酿就是醪糟!每一年冬天我们都会吃的,还可以加年糕或者小汤圆!吃完暖暖的!

第四天11.20

六点多的飞机,所以就上午出去玩了,最后一天去了古城墙。由于阿沁不会骑车,而我又不会骑双人的,所以结果是,我骑着自行车抛下她走了!城墙门票54。自行车45、不过还要付200押金。

这是我第二次抛下阿沁

我们下城墙留影时,有个老阿姨对我说,不要再两个城楼间拍照,因为四四方方中站个人,很像囚犯。所以我们把照片都删了!谢谢老阿姨!😊

骑车过程中看到了西安火车站,广仁寺什么的。

最后没有骑完,我骑了三个门,约一个半小时,结束后,仿佛身体被掏空。腿是软的。但很开心。

下城墙后,发现离永兴坊很近。所以就又去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肉夹馍的馍特别脆,控制不住吃完又去买一个。然而吃不下,就带回上海了。最后我妈吃掉了!

我由于从小受不了羊肉味,所以泡馍没吃多少,这份泡馍里,羊肉的味道不大,然而汤和馍味道太大。有点可惜,吃不了泡馍。

吃完真的结束了,吃好饭回酒店收拾行李回家了。

最后总结下!
先说说好的,西安的滴滴打车真的很方便。
然后历史古韵和现代文明互相融合。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但是历史感真的很浓厚。尤其是古城墙,虽然修葺过的痕迹很明显。但是站在上面。仿佛可以感受到千年前的大唐盛世。
但是西安的公交我实在不敢恭维,真的堵,😭😭😭。
最后就是不要在景点买特产!买了一大盒特产,回去发现小盒子里有的四分之三是空的。😒
啰哩啰嗦讲了一堆,最后感叹下,以后有机会还会去西安。时间有限,只看了几个必看景点!希望下次可以去看看小雁塔,西安博物院什么的。
这次比较可惜的是没有去看西安事变的地方。

历史课本上曾经被张学良的图片惊艳过。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1 17:27

谢谢。写完自己看了下,我简直是个话唠哈哈哈哈哈哈😜

2016-11-21 17:30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11-21 17:27:1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迷糊娃娃:谢谢!😜

2016-11-21 17:32

୧⍢⃝୨我看到了我的正脸侧面已经背影  你是有多爱我

2016-11-21 17:46

引用 ๑ 发表于 2016-11-21 17:46:36 的回复:

回复๑:是你抢镜了!我拍的是风景!😂😔

2016-11-21 17:4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