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oon 普吉岛两人纯纯的自由行

小小西瓜 (杭州) LV.3
2016-11-21 16:05 589/6

出发前准备

之前去过一次普吉岛,所以这次再去之前并没有做太多的准备,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带了裙子👗,👙,帽子等等就粗发了。为了便宜坐的是春秋航空的航班,航班还不错,来回都准点起飞,非常顺利。但也因为太便宜,飞机上没有餐食,如果要选春秋航空的盆友,最好自己带点吃的到飞机上。我们是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粗发,飞行五个半小时到达普吉国际机场。因为是自由行,去之前在淘宝上定了接机,99元RMB,丰田小车,司机也早早的在机场等候我们了,办完落地签出来,会看到接机的牌子,核对了名字之后很快就带我们上车奔向酒店了,从机场到芭东酒店车程45分钟左右。

关于酒店

酒店是去之前在去哪儿网预订的,看了好几家,最终选了这家:Holiday INN Express,折合人民币400多一晚。这家酒店出门左手边就是芭东海滩,步行最多5分钟,出门右手边步行大概15分钟是购物中心--江西冷,非常非常方便,也非常热闹,酒店门口就有海鲜排挡和印度餐厅。往江西冷的方向走,是芭东最热闹的街,途中会经过PS餐厅,NO.6餐厅,老虎餐厅,还有不计其数的各种海鲜大排档,沿途有很多卖水果的,对比了价格,比BIG C 便宜太多…

酒店大堂,非常不错,和上次住的800多一晚的区别不大。酒店还含早餐,当然早餐非常西式,如果不是特别挑剔,填饱肚子应该是没有问题。早餐开放时间是早上6:00--10:30,时间非常人性化,如果第一天玩的累了,第二天想多睡会儿,根本不用担心会错过早餐哦

酒店的露天泳池,水深1.2M,像我这种腿不长的进去也完全无压力 ,比较喜欢的是每天早上起来去芭东海滩冲浪🏄一个多小时,再回酒店泳池泡一会儿。

最喜欢酒店的这个椅子,哈哈哈。可以直接躺进去,每次在这里等旅游车来接我的时候基本都是躺在里面等,比较爽

1.上午

到达之后就开始各种玩玩玩啦,哈哈哈。由于是清晨五点多到的,所以第一天早上并没有安排行程,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就简单补觉补了一会儿,起床之后就去芭东海滩浪了浪,午饭在P.S餐厅。

海滩边浪里个浪~

傻傻的来张影子的合照,这大概是去沙滩的必修课,哈哈哈

超级大的虾~~

店里服务员说这是他们镇店之宝,五KG重的大龙虾

没点这道菜,看着它不由自主的联想起来《盗墓笔记》里的尸鳖,哈哈哈,不敢点。但听说这好像是椰子蟹?

去海岛必吃的一道菜,每一只都很大很大,我每次只点两只,点太多吃不完,当时卖900銖一公斤。可椒盐,可蒜蓉,个人感觉更喜欢蒜蓉。

冬阴功汤,也是特色菜之一,去了一周,这道菜点了好几次,味道还不错,120銖一份,非常合算。

最喜欢PS餐厅这道烤虾,虾与炭火结合,再淋点柠檬汁,是你想象不到的美味~~味蕾简直太幸福!320銖一份,1⃣️人民币大概等于5.08泰铢。

咖喱蟹,泰国到处都是咖喱,咖喱蟹,咖喱炒饭…某人说,他们是不是因为鸡蛋太贵所以用咖喱替之,说我们国家都是蛋炒饭,蛋汤,茶叶蛋…哈哈哈,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没文化的可怕……

热带国家水果盛产,很便宜~

1.下午

下午在淘宝上定了卡塔海滩骑大象+ATV+fish SPA 三件套。169RMB一位,车子会到酒店大堂来接,很准时,类似于观光车,很凉快,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疑惑小蜂

天总是很蓝

骑大象,大象其实很可怜,鼻子和头部基本都被象工脚踢,皮肤都掉了

ATV,骑在前面的小哥告诉我,对面就是印度尼西亚,所以我毫不犹豫在这里拍拍拍了

哈哈哈,被人拍照总是要这样一本正经的样子

神奇的🐟,脚一放下去马上全部围上来,有点痒

2.海岛游,大小皮皮岛,燕窝洞,竹子岛

淘宝上定了海岛一日游,选择的船公司是Sea Star,这是普吉岛最大的船公司,服务非常非常好,船上有免费水饮料水果饼干提供,导游会说中文,全程英语一遍,中文一遍,非常贴心,还会帮你拍照,不要小费。本来就定了皮皮岛和竹子岛,结果还额外带我们去了燕窝洞。全程浮潜三次,还是蛮好的。淘宝上定405RMB一位哦!

风景真的太赞…不多说,大家看图吧

美食篇

说起美食篇,那估计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了,盛产水果和海鲜,是喜欢吃这两样东西人的天堂

龙虾,还价还到1700銖一公斤,这只大概不到一斤,算下来人民币一百多一点,还是很便宜的。去吃大排档的海鲜一定记得还价,前后价格差就看你还价的本领了 当然土豪除外。挣美元欧元的外国友人从来不还价,一张美元欧元可以换一踏1000元面值的泰铢……看到好多外国友人都是一人一只龙虾的

烤老虎虾,很美味,喜欢虾和炭火结合的味道~ 老虎虾一般都冰鲜,价格便宜,点了这几只200銖

什么什么螺,辣炒味道好,这么些些才150銖,便宜

这只蟹想对较贵,不过黑胡椒炒起来味道相当不错~

芒果糯米饭,特色菜,必点,味道太太太赞了,而且价格便宜的不要不要的,120銖。

在BIG C闲逛,逛累了来点东西喝喝

值得推荐的小菠萝,是某位先森的最爱,很甜很甜,基本上一口一个,哈哈哈。big c 100銖,路边水果摊普遍60-80銖。

泰式火锅,哈哈哈,味道还可以。在江西冷一层,进去就看得到,位置非常显眼。

美食太多太多了,需要攻略的盆友私聊我吧,这里说也说不完……

货币兑换

不得不提。奉劝各位盆友千万不要在国内机场换太多泰铢,汇率低的我想哭…而且还要50块人民币手续费,无论你换多少。我当时在上海浦东机场换的,3000块人民币,换了14000泰铢,收了我60元手续费,算下来汇率4.66,真的是个大坑…建议大家就换一点落地签的泰铢就可以,落地签每人2300泰铢,其中300是消费,硬性的,这也比较坑。如果提前在国内办好了签证,建议不要在国内换泰铢。到泰国之后到处都可以换泰铢,泰国汇率最低的也有5.08,像711有5.12,boots有5.11,比国内高了太多太多,在机场王权免税店高达5.13,国内只有4.66,想到这里我的心止不住的在流血…

化妆品攻略

江西冷西南入口处有boots专卖店,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在里面败了10000泰铢的化妆品护肤品,下面好多图片都是我当时查询记录要买的东西,并且都买回来了,就用当时的照片,不再重新拍照了,如果大家想问价格也可以私聊我哈~ 店里有个店员,男的,很像王祖蓝,哈哈哈。

这些全部败回家了

这些是在机场免税店里败的,哈哈哈,真心便宜,品种好多,各种国际大牌和奢侈品。当天还有活动,满4000銖减500銖,还蛮好的。

还在上班,暂时这么多吧,有时间再更新哦~

引用 小小西瓜 的图片:

这篇游记好多吃的啊!!看饿了!!!

2016-11-22 15:1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2 19:25

2016-11-24 16:01

引用 zhengzhixin 发表于 2016-11-22 19:25:55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zhengzhixin:是哒

2016-11-24 16: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2 15:10:48 的回复:

这篇游记好多吃的啊!!看饿了!!!

回复鹿妹儿:喜欢吃

2016-11-24 16:0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