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在东京的一小时

ava926543 LV.3
2016-11-21 16:06 412/3

一直很想去日本,因为喜欢的梁静茹唱: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因为那陪伴我长大的灌篮高手
因为我最喜欢用的资生堂
在跟谢工结婚五周年的当天,我终于出发去日本

签证

日本签证需要的材料比较多,首先是十万元的收入流水,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之类的,万能的马云家就可以办理,因为准备材料太麻烦,我正好属于可以办理简化手续的人群,于是多花了点钱办了简化流程。想办简化流程的亲,推荐在这个旅行社办理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发现一个旅行产品,我们一起去啊!】¥AAZkifwC¥http://e22a.com/h.YpbQjv?cv=AAZkifwC&sm=7e4b2a,个人觉得他们的业务员真的耐心又负责哦

交通

日本交通费用非常贵,出租车的起步价800日语,按现在汇率来算,大概需要50块人民币,地铁起步价10元人民币,但是已经比出租车好太多了,所以我就事先在马云家买了西瓜卡,这是日本地铁通用的IC卡。
日本的地铁线路号称是最错综复杂的地铁线路之一,有七八个不同的地铁公司线路,去之前去看了好多游记都说到过,我一直很担心会不会到日本搭地铁时完全懵逼,但到了以后发现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地铁站指引标示很清楚,并且,我有神器,就是google maps!!请一定一定要下载这个app,国内用不了,但到了国外那是非常管用的,中文搜索你要去的地点,就会自动显示多种路线,需要时间以及费用,只要有了它,根本不用担心迷路

货币兑换

机场就可以兑换,一些ATM也支持银联取现,但是因为我担心语言不通,提前在国内兑换,只要去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就可以凭身份证兑换了

住宿预订

看了无数的攻略,大家都在吐槽东京的酒店房间小到连一个行李箱都无法完全打开,于是我在订住宿时,把目标锁定在民宿上。我最终是在airbnb订的,定在涉谷,五天一共2500块,跟住酒店差不多价格。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不错的,房子不算很大,但是个loft错层的结构,所以可以用的空间就两个人来说还是足够的,看,这个小错层房子还不错吧
房子预订链接在这里http://abnb.me/EVmg/y6UkmCh4oy

起飞咯

在马蜂窝上订了广州往返东京的全日空机票,1489一个人,划算到爆。全日空不愧是五星航班,每个座位前面都有一个小屏幕,可以自由选择电视电影看,甚至可以玩游戏,我看看康熙来了3小时的飞行时间一下就过去了。
日本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下午五点的飞机,三个小时飞行以后,到东京是九点,看着手机跟手表显示的不同时间,感觉好像弄丢了一小时......

驻地市场

驻地市场是东京的一个海鲜市场,因为附近有很多小店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海鲜,而让吃货们趋之若鹜。所以到日本的第一个早上,我和谢工就迫不及待的奔赴驻地市场了。只要用google maps搜索驻地市场,根据路线即可很快到达,我们是从涉谷出发的,半小时就到了,9点到的时候小吃街已经非常多人了,出名的那几家店至少排了有20个人,所以我们随便找了家人少的店进去,点了海鲜饭。我是一个对海鲜无感的人,所以吃起来没什么感觉,就觉得日本酱油是真的咸啊....但是谢工说,刺身还是非常新鲜的

这是我点的海鲜饭

驻地市场内川流不息的运货车跟各种小店

浅草寺

吃完早餐,照旧跟着google maps到了浅草寺。浅草寺应该算是东京标志之一吧,游客巨多。11月初浅草寺里的树叶已经开始由黄转红,配着寺庙红红绿绿的,煞是好看。但是其实浅草寺很小,半小时就逛完了(主要是人多,我恐惧人多的地方)浅草寺旁边到处都是租和服拍照的店铺,去到的妹子可以租一套来拍照,很美

人实在太多了,只能往天上拍下庙檐,也是满无奈的

秋天的颜色很美

浅草寺好多乌鸦,这颗树上就有一只,一直在叫

浅草寺里穿着校服的女学生,非常欢乐的一直大笑,真羡慕校服好看的国度,让人觉得青春都变得更加明媚了呢

求签的地方

镰仓

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电视里播放灌篮高手的时候,那个时候因为灌篮高手,所有的男生一夜之间都爱上了篮球,所有的女生都在讨论篮球队里谁像流川枫,谁像樱木,每次想起来时,总是忍不住微笑
镰仓高中,就是湘北高中的取景地,所以镰仓是我去日本一定一定要去朝圣的地方
东京不远,在新宿车站买一张小田急pass一日券(包含了当天往返藤泽的电车票以及当天不限次数乘坐江之电的电车),从新宿先到藤泽,再从藤泽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站,那个著名的海边的铁道闸口了。全程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直到世界尽头,还记得这首歌么……朝圣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我放弃拍摄同款照片啦,哈哈

流川枫骑单车的海边公路

日落时的海边道口,镰仓同是是个冲浪胜地,十一月其实天气已经微凉,但是还是有很多冲浪者

早上蓝得心醉的海边天空,跟傍晚的落日,一样的角度,不同的美

江之岛的鹰,江之岛又被称为鹰岛,天空中盘旋着很多鹰

镰仓是个安逸的小地方,慵懒闲适,安安静静的

东京铁塔

为了收集梁静茹的歌来的,晚上很美,庆幸有谢工,所以我不是一个人完成我们的旅程,而是两个人一起来的哦

台场

台场海滨公园,日本的人工海,很多日剧的取景地,去的那天是阴天,这个日本自由女神硬生生被我拍出了港剧法律片经常出现的公平女神的感觉

巨大的高达,谢工看到立马兴奋起来

这个是水兵月的标志?

好吃哒

亲子丼

镰仓一家不知名小店吃的亲子丼,丼就是盖饭的意思,亲子就是鸡肉跟鸡蛋店里全是当地人,没游客,需要跪在榻榻米上吃。店员完全不会英文,菜单全靠猜,不要看它不起眼,好吃到我吃得一粒米都不剩,鸡肉跟鸡蛋配一起居然这么好看,熟悉我饭量的人就知道,这简直是奇迹

拉面

一兰拉面,豚骨汤拉面的代表。东京到处都是,随便搜索一个离自己最近的店面过去就好。日本拉面馆都是现在门口的自助机上交钱点好面,拿着餐票入座后,店员会再给你选择面条粗细软硬,汤水浓淡等等,选好后就等店员为你送上面条吧。个人觉得一兰拉面不是很惊艳,可能因为我选了浓郁的口味,感觉好咸

这是跟一兰完全不同派系的横滨系拉面,主要不同在汤底,横滨系拉面用的是酱油汤底,同时用多种海鲜熬成汤头,所以非常鲜美,面是有别与一兰细面的类似于手擀面的面种,非常弹牙!我是在住的附近发现他的,后来我发现,只要写着“横滨家菜”做招牌的面馆就是横滨系拉面了,我个人觉得它真的比一兰好吃太多太多。不过注意,由于是酱油汤底,选口味时一定要选清淡,一定一定,否则你感觉不到它的好...还有,不管吃哪家拉面,一定要加鸡蛋,日本溏心蛋的水平简直太稳定,每家的溏心蛋都好吃到不行!

锵锵锵,米其林星级店来了!被誉为日本鳗鱼饭之父的野田岩料理!就在东京铁塔附近,现在是第五代传人在开,店面装修充满了江户风情,店面很小,所以位置很少,中午只营业到1点半,所以要吃要早到哦!不过好像银座也有家分店

我点的是套餐,不便宜,结账的时候心都在滴血可是确实做法新颖,还是值得吃的。先上来的鳗鱼冻清爽宜人,非常特别,烤鳗鱼火候掌握得刚刚好,烤出鳗鱼的香味的同时,还保存有一些水分,还有一个但跟鱼翅炖的羹,有微微的甜味,鱼翅多到不可思议,并且带些爽脆,跟软绵的蛋配一脸!鳗鱼饭里的酱汁,是我在国内没吃过的,略闲一些,可是配饭刚刚好,米饭软硬适中,我又一口气吃完啦!

其他

一脸兴奋一早去坐地铁的我

东京坐地铁前往要避开高峰期,想我没见识过北上广的高峰期盛况的,直接被早上8点的地铁吓到,挣扎了三次,我才跟谢工挤上地铁.....同时,地铁工作人员真的会在旁边将一半在地铁外一半在车厢内的人塞进地铁
东京的女生类型都好一致,主要分为ol型跟新宿时髦型,不管是哪一型,都打扮妥当,妆发得体,让人赏心悦目

写在最后的感受

在去日本之前,我跟爸爸报备我要出行,他一脸不高兴的说,去哪里不好,干嘛要去小日本!我爸爸态度,跟很多中国人一样,对这个国家,大家都情感复杂。我不会忘记屈辱的国史,不会忘记918,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但是我觉得一个民族自信的表现是,正视别人的长处,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
我去的那天南宁广州都在下雨,我的鞋都是泥土,回来的时候,我鞋底干净得像新的。
我跟谢工在拉着行李在地铁站找路的时候,一个大叔主动过来指路,去吃饭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在主动帮我们跟店家翻译。
地铁上有很多人在看书,他们注重礼仪,有很多跟中国相似的文化,但似乎他们真的做得更好
日本这个民族很可怕,他们的自律让人生畏,令人敬佩,但是他们又显得异常压抑,地铁上中年男人的脸上总是神色凝重。
那丢失在东京的一小时里,我常在思考,善于学习的中国人真的应该多看看,老祖宗在很久以前就告诉过我们,师夷长技以制夷,不忘历史的同时,应该学会更自信的接纳学习

看到南宁,好亲切🙌我也是南宁的,明年4月出发

2016-11-22 13:39

正视别人的长处,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
一味的不去看不去试,和闭关锁国真的没区别。

2016-11-24 18:45

引用 Angelababy 发表于 2016-11-22 13:39:15 的回复:

看到南宁,好亲切🙌我也是南宁的,明年4月出发

回复Angelababy:日本真的值得去,出行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