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决定去哪,第二天订机票,第三天到达目的地…别问我为什么去重庆,因为机票便宜!文章最后会有美食及费用明细供大家参考

DAY1:粗发

19:45的机票(整体行程2小时15分),晚点一个小时,于是到达后11点多点,还好找了一家有接机服务的酒店~完美~
Tips:不要坐太晚的飞机,一是安全,二是到达后好好休息一晚,方便第二天玩耍哦;如果没办法选择了较晚的航班,请找一家有接机服务的酒店;至少提前1小时到机场。提前查看天气预报,带衣服及伞具。

DAY2:重庆三峡博物馆--夜游两江

早上八点左右收拾好,准备进军重庆市区(我们选择的是渝中区解放碑附近)。之前看电影一直想坐从两栋楼之间穿越过去的轻轨~~刚好这里的2号线正好满足这个小愿望,一路在高空行驶,看尽繁华,穿梭于各大楼缝间~~~之后到牛沱沟转乘3号线至较场口下车。然后就到了繁华的解放碑附近啦!

在这边订的是公寓酒店,23层,眺望江景很不错。收拾好行囊,准备随便走走,吃个苍蝇馆(竟然全部要的都是甜品!凉粉等等),直接奔赴重庆三峡博物馆~因为小伙伴对于人文及当地历史较为感兴趣~我也顺便当请了免费“导游”。

夜游两江

下午四点多小伙伴与当地的朋友会面,小憩片刻,准备去《千与千寻》中的一个场景--洪涯洞。但在吃过晚饭火锅后,看到有夜游两江(长江、嘉陵江)的游轮,于是随便进一家街边旅行社,问了下价格(特价50元/位售罄)刚要走,店员说要不给你178元的也50吧,反正快开船也卖不完,得了便宜的我们立马订好,奔赴码头~准备夜游两江!话说本次游轮比之前去三亚的要富丽堂皇,两位小伙伴都觉得像进了泰坦尼克号。(虽然本人并无感,但还是觉得50元/位的超值!)夜晚的两江灯火通明,繁花似锦,本来要去的洪涯洞也就在千厮门大桥一侧,交相辉映,像是进入了动画。

Tips:选择酒店的时候尽量靠近地铁口且相对繁华的区域,对于转乘交通特别方便,并且在饿的时候可以随地买到好吃的;节假日期间,酒店至少提前一天订,否则较好的酒店房间是没有空余的;夜游两江一定要砍价!没准40元也能拿下!别超过50元~~晚上吃东西和夜生活特别丰富~

DAY3:瓷器口-渣滓洞-白公馆-洪涯洞

应小伙伴向往,目的地是爱国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当年国民党残害革命英雄的地方,江姐(渣滓洞)、小萝卜头一家、黄显生、杨虎城一家等英雄烈士。
        坐地铁1号线到达瓷器口站,先去瓷器口这座老巷子转了一圈,算是别有洞天~朋友说要比丽江的步行街还要棒。首先是建筑,部分原始阁楼一直保留,还有大戏台;其次,因为重庆的地理位置,这里上下起伏,景色更是一重一重不同。这里的冬天比北方暖和,所以很多花草还在盛放,搭配古建筑,油然感觉穿越了。

慢慢悠悠逛完,这就往渣滓洞出发,我们没有搭车,直接步行上山(30分钟左右),中途还去了渣滓洞隧道,一座荒废的隧道,显有人出入,但看出来已经有些年头了,也不知道这里曾经押运了多少革命烈士,被当时国民党称之为政治犯。由于隧道过于漆黑,我们两个女孩放弃探险,因为真的很黑…怕。上了山,参观了当年的牢房,还有很多革命烈士的事迹,敬畏之心油然而生。(此处历史情节过多,请自行查阅)。继续爬山至白公馆—香山别墅,这里曾经刺杀了杨虎城等革命英雄,虽然看着是座环景别墅,但是地下暗牢是多少人看不到的。愿逝者安息。

整体参观结束,近傍晚回到解放碑附近,去洪涯洞啦!因为这是本次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还是4A景点呐~《千与千寻》电影场景里据说临摹的这里。话说虽然没有在江上看的那么仙气,但身临其境也是超级棒的。洪涯洞一共10层,有电梯(但乘坐的人太多,建议选择最拐角的客梯)。从正常马路下来以后就直接到达的9层,开设了很多个性化的餐馆及酒吧,我们选择能赏江景的休闲吧栖息,点了茶泡饭(同学看红楼梦贾宝玉曾经吃过,38元/份),边吃边赏景。之后我便带着好厅心一层一层开始探索,每一层都有很特色的餐馆(还看到了全聚德烤鸭…),只有到了4层以后,琳琅满目的小吃及特产映入眼帘,胃欲也打了了!1-3层基本就是古玩城和特色市场,很少几家在经营。直接走到马路对面,再继续欣赏这座曾经动画里的场景,美哉。

之后返回酒店~准备明天的一日游~
Tips:以上景点全部不收门票,其次选择特产请去大型超市选择。去渣滓洞及白公馆有那种小面包车10元/位。(渣滓洞至白公馆景区大巴往返20元/位)建议上山的时候选择乘坐~从白公馆下来的时候也选择乘坐。

DAY4: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这应该是订的最仓促的一次跟团游,前一天下午才给旅行社打的电话。之前纠结去茶山竹海or天坑地缝,在同学的建议下,订了5A景区武隆。没在网上订,直接收的青旅的单页打电话(当地很多路口及人口密集的地方都有散发旅行社的单页)比较之后选择了220元的一日游,同学录音就怕去了以后多加收其他费用。
         第二天早7:30左右大巴车就在酒店下面接人,之后陆续接全人以后到达一个集散点,将所有参团的人进行再次分车,并且管早餐(面包+沙琪玛+水)。最后8:40左右才正式去往武隆,11点多点到达(车程2小时30分左右)。

武隆的天生三桥,为三桥二洞,抬头有岩石的部分成为桥,看到天的为洞。开始进入景区的时候觉得很正常一个景点,没什么意思。但越往里走,发现越有趣,自然景观也越壮观。喀斯卡地形,简直可以用鬼斧神工来形容,全是大自然的产物,不经任何人工雕琢。卧虎藏龙的拍摄点也在此,难怪很多导演都选择这。走进武隆地缝,山水共鸣,飞天瀑布,绿林环绕,竹子相对比较多~景色特别美,有时候恍惚进入松柏林。地缝让我觉得有点恐怖,因为看不到下面有多深,只听潺潺流水声。南方的山秀美的更多,咱们北方的山就比较巍峨,各有所长,再次给大自然致敬。

重点来了!大家注意了!途中,导游在车上会加收景区以下费用:75元/位的景区小交通费用(之前查过,基本所有的团都不包括,但是我们录音说包含在内,但是导游放大招了,你们有签订的合同么?和之前报团的人确认的时候,那边也矢口否认,没办法交呗)还有玻璃观景台25+石头博物馆50,最后优惠给我们50元/位。但是我和小伙伴最后只说看玻璃景观,不参观博物馆,最后只加收75*2+25*2=200元/2人。到了以后发现“博物馆”就是在售票中心旁的一个小型石头展示中心,还好我们没去!真是坑人呐!并且后来有旅行的小伙伴给我们讲,导游和那边博物馆的人聊天,30人以后的费用都是导游拿了。之后又说玻璃观景台由于近期有活动暂不开放,跟大家说博物馆优惠价格比较多,所以再每人返还20元(当时就呵呵了,虽然我们退的25,真是替车上其他人不平)。期间总计去了购物点2处,不强迫消费。

晚上约九点左右回到市区,在较场口集体分流,找了家苍蝇馆吃了一家特别好吃的小面和酸辣粉~幸福感超棒~
Tips:跟团如果能签合同一定要签,条款写清楚;不要听导游忽悠,钱不要随便给;

DAY5:长江索道--老城区溜达--返程

长江索道~既然来了重庆,必需要体验过江的感觉啊~单程20元,往返30元。吃过早饭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还好人不太多。上去以后~有一句话浮现在脑海“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飞了5分钟左右~到达长江的另一边~长江啊~你真宽广!

一车能容纳50人左右哦~

为了不浪费索道费用,直接在对面的南岸区溜达了溜达,却有了意外收获。南山一颗树、黄葛古道就在这边,由于时间关系,并没前往,准备下次再来。南岸区的街道名称都很好听“龙门路、海棠溪新街、烟雨路…”,这里的居住环境也是老城区,蜿蜒的巷子,层叠的楼房,慢生活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我们也准备在这里买特产,去了农贸市场和超市,并没有发现网上所说的特产专卖,所以买了最实在的特产:火锅底料(一斤装的才20元左右,海底捞神马的基本很少有卖,这种底料也超级好吃,够辣够麻)、小面、豆腐干。

在重庆的这几日,如果有时间就多步行,因为总会有惊喜再等你。也许是历史文化较为厚重,总在“拐角”处遇到历史遗迹,体会这座城带来的故事。

地铁卡 如果短期旅行就不要办月卡了(25元卡费,打9折)

美食来啦~~~

其实在这里,不用找特别大的店,随便一家小店或苍蝇馆的味道都特别棒~~够麻够辣~

特别好吃的钵钵鸡~~怎么会这么好吃呐~凉热都可以做~~还有茶泡饭~~麻味的糯米丸子

火锅只要找人多点的饭店吃,味道都不错~~听朋友推荐的一个店,只有11桌,排4个小时都排不上,所以果断放弃,换别家也很好吃~预计吃四天火锅,吃到第二天就不行了…

费用列表

费用统计(2人)
去程机票:850元/2位(含燃油)山东航空(含饮品及小吃)
返程机票:808元/2位(含燃油)西部航空(啥都没有)
酒       店:579元  机场附近酒店124元/晚(连锁)解放碑三晚酒店:199+190+190(高层江景房)
夜游两江:100元/2位
苍蝇馆+小吃:约200元/2人
特       产:约100元/人
合计:约3840元,人均约1970元
注:还有些零散的费用忘记了,基本上也就人均2000元,就玩的很好啦

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再一起旅行去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1 17:27

2016-11-22 12:3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8 11:50

引用 jiajia_tang 发表于 2016-11-21 17:27:1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jiajia_tang:走起~~~

2016-11-30 15:13

引用 被宠爱滴猫 发表于 2016-11-28 11:50:41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被宠爱滴猫:期待呐!

2016-11-30 15:13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1-22 12:3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