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谷-雪乡反穿

百乐鱻 (北京) LV.6
2016-11-21 16:16 298/3

写了一天的攻略不小心给删了太伤心了,简单说一下吧,2016年二月某个周五下班南苑机场飞哈尔滨,机场大巴到中央大街,之前在网上订了一个胶囊旅馆,很干净很温暖,收拾好行李就去中央大街逛吃了,吃着马迭尔冰棍去松花江吐着哈气溜大街~我们是准备去雪谷新村,真正的雪谷在景区门口,雪谷新村要开车过去20分钟吧,但是不那么商业化,而且人都特别热情淳朴,车是新村大姐帮忙联系的,直接拉到他们家,一上午的乡间雪路,东北人家的炊烟袅袅尽是浓情,十一点多到达新村,简单吃了午饭,由于淡季,大姐让我们随意选房间,还喝了她泡的酒,收拾好行李大哥开车带我们出去玩了,村里开了雪场,80块钱玩一天,有滑雪场,有雪圈,有爬犁~我们坐着简易索道上到最顶,晃悠着滑下来,然后再上去再下来,乐哉乐哉的玩了好久,然后去拿雪圈自己扛到上面,等着小伙伴连成一列小火车滑下去,最后去爬犁那儿体会小时候的美好,太阳落山我们才肯走~吃过饭,热炕睡一宿,第二天大哥开车送我们到雪谷门口~来之前某宝解决了所有装备,冰爪,腿套,手套,跟我哥借了军帽,身穿冲锋衣➕羽绒服,一路上穿着热脱了冷很是纠结,但我还是始终是怕冷的,所以解着扣子穿在身上。我们只带了换洗内衣所以没有托运行李,据说穿越可以托运行李,到了终点再取,具体的问工作人员,收费标准不知~
一般人从雪乡穿到雪谷是正穿,好处是路大多是缓坡,而且有大部队一起走,不会落队,也不会迷路~反穿则基本是登高上远的陡坡,且没有大部队容易松懈,好在有雪乡来的人不至于迷路~好处在于一路上可以自在欣赏属于少数人的雪景,雪蘑菇🍄一堆儿一堆儿的老可爱了,玩到尽兴还可以在雪地上撒泼打滚的哈哈~尽了全力爬到山顶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看着眼前的雪山云雾缭绕,听着狂风呼啸,暴雪撒在身上,远处的山景像一幅水墨画,雪浪在脚下延展开,大喊似乎都不足以表达内心的震撼!只感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美丽、太壮观!山顶可以吃午饭,泡面啥的,人力扛到山顶卖贵点是应该的,而且那么冷吃泡面赶脚也不错早上七点半开始到中午十一点多差不多到了山顶,吃个午饭继续出发~反穿还有个好处也体现了,那就是你消耗了一整晚积攒的能量,简单休整下山路基本都是缓的,溜达着就下去了,而正穿的虽然上山路是缓坡但一上午也消耗了大部分体力,本就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路还全是高台陡坡,相当艰难~其实所谓穿越,就是雪乡、雪谷两个村子之间有座山,如果往返这两个村子不翻山的话会很远,人们就穿过这座雪山到达另一个村子~下了山就到了雪乡,说实在的,我不太喜欢,太商业化了。淡季,没有提前订房间,到了之后随便找的,80一晚,一样还是收拾好行李就出来觅食,经过一个特别简单的小饺子馆,一进屋就被老板娘丫丫的声音吸引了,特别可爱,坐在炕上吃饺子,屁股可热乎了哈哈~
第二天一早,特别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趟回哈尔滨的车,经停亚布力滑雪场~大家要注意,哈尔滨--雪乡的大巴车只有旺季才开,淡季就停了~回到哈尔滨到中央大街逛吃,下午赶火车,睡一宿第二天上班,哦了~就这么简单写一下吧,但是我特别佩服自己,因为我是个体育白痴,加体能弱者,这次穿越我其实很担心的,虽然是北方人,但爸爸描述他小时候那种大雪纷飞,厚的过膝,外面冷的冻成狗,屋里暖呼呼的热炕头还是很让我向往,在穿越过程中我几次都累到不行,但眼前的雪景又让我迷离,一路疯闹一直前行,想要看到更美的风景,感谢大自然如此美好,感谢人们珍惜这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1 19:04

引用 胖and豆 发表于 2016-11-21 19:04:11 的回复:

回复胖and豆:写了好多不小心删了

2016-11-22 13:0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