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你的到来......

寰宇西行 LV.6
2016-11-21 16:18 386/6
  • 出发时间/2016-10-12

题记

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一场说走的额济纳旗胡杨林之旅,从此拉开序幕。

由于此行人员全部为上班族,假期又是临时而至,中午的时候还在讨论5天假期如何规划,下午就已经确定目的地额济纳旗胡杨林,时间已定,接下来要确定的就是住宿和交通,如何有效利用5天假期,线路的组合非常重要。

原计划从重庆直飞嘉峪关,从嘉峪关租车自驾额济纳旗,但由于隔天出发,直飞嘉峪关的机票接近于全价。经商议后决定改变线路,从重庆直飞兰州,抵达兰州机场租车自驾。鉴于随行人员对于西北线路不熟悉,所以这个决定最终也由我敲定。最终晚些时候买票,联系租车。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一行出发......

Day1:重庆—兰州—张掖

重庆——兰州【3U8513】

09:50—11:55

票价:340元/位

出发前一晚预约了兰州中川机场的租车公司,确定了车型【标致3008】,预付租金.第二天抵达机场,租车行的车子就过来机场接我们,然后送我们到租车行,签订租车合同。整个过程非常顺利。签完合同我们直接就开车出门吃午饭,午饭选择的是兰州牛肉拉面。

吃过中午饭就从机场上连霍高速准备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张掖。全程520公里,480公里的高速【此段高速自驾一定要注意,我们一行5部车子,我们作为头车领队,刚上高速就被抓拍2张超速罚单,每一张扣3分罚款200元。最后打听才得知,连霍高速很多摄像头位置都比较隐蔽,所以自驾尤为要注意这一点】,40公里的国道,当时在想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趁着日落赶到张掖丹霞地貌景区门口,这样的话我们直接就可以进入景区,一览丹霞地貌的日落。

抵达张掖丹霞地貌景区门口的时候,一分都不差的18点整,我作为领队飞奔下去买票,结果被告知18点整下班,当时的心情直接降到了冰点。我也没有放弃,换了好几个窗口问询,答案也是一致,最后去问景区直通车能不能加一趟班车,也被予以否认。最终在大家的期待下我给大家带去了失望的消息。既然景区进不去,那就先安排住宿,然后再去好吃好喝一顿。

住宿选择在张掖丹霞地貌景区门口,由于淡季价格也不贵,100块一间,规格可以算得上三星级。安排好入住以后我们就决定今晚的晚饭安排在张掖市区,从丹霞地貌到张掖市区四十公里,我们直接大部队开拔。张掖市区是众多西北城市给我感觉最好的,没有之一。她的繁华程度可以与很多一二线城市相比较,给人的感觉也很舒服。

Day2:张掖-航天城-怪树林-额济纳旗

早上早起吃早饭,八点整迎着第一抹朝霞准时出发,第一站酒泉,我们选择直接从临泽上高速,一路高速到酒泉

第一站我们抵达了东风航天城,【门票150元】能参观几个场馆完全在于个人运气,可参观场馆是不定期开放,唯一一个最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就是这个发射塔。如果从性价比而言,150元能看到发射塔个人感觉非常值。至少花钱可以看到国家顶尖科技。

游览完东风航天城,我继续前行下一站:怪树林&黑城遗址。门票150元/位,团队客人比较多,个人认为性价比不是很高,如果再让我选择,我肯定会选择枯树林而不是怪树林。

一路游玩,晚上八点才抵达额济纳旗,直接抵达先前预订好的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出去吃餐饭然后就返回住处。因为明天要一大早起床,额济纳旗胡杨林呢景区安排时间1天。

Day3:额济纳旗全天游玩

额济纳旗胡杨林,此行线路的最大亮点,门票240元/位,建议徒步一道桥到四道桥,然后从四道桥坐景区直通车抵达七道桥,徒步七道桥,徒步完七道桥乘坐景区直通车车抵达八道桥游览,八道桥有沙漠越野车,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胡杨林景区建议游览全天时间。

全程徒步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一天时间,返回酒店天已经黑了,人也累惨了.....

Day4:额济纳旗--策克口岸-张掖

额济纳旗,一定要去居延海看日出,从额济纳旗出发,去居延海的路可谓一路酸爽,直接把SUV开成了沙漠越野。但是为了一个日出,这个我们觉得都很值当。门票60元/位,看日出一定谨记要保暖,要不然会冻趴下。

去了居延海看日出,看完日出也不能错过策克口岸,门票30元/位。有兴趣可选择带一些轻便手礼。

从策克口岸出来,由于我们随行人员想一睹张掖丹霞地貌的日落,所以我们十点钟就从策克口岸出发,目的地张掖丹霞,由于上一次错过门票的售卖时间,所以这一次在行程上留出了更多时间。高速+国道五百多公里,随行人员也都会开车,我们轮流开车,最终在17:30分抵达了张掖丹霞景区门口,停车,买票,坐景区直通车到观景台观看日落,这个也算了了大家的一个心愿。

Day5:张掖-兰州-重庆

八点钟从张掖上高速沿连霍高速返回兰州,一路高速,中午时分就抵达,同样依旧是吃了一碗兰州拉面,然后还车租车公司送我们抵达机场。我们乘坐的是下午16点多的飞机返程。18点抵达重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就画上了圆满的一个句号。

温馨提示

个人执笔游记简单明了,思路清晰,不喜欢拖泥带水长篇大论,所要做的就是给别人一个参考,自己的攻略别人也永远按照你的攻略走不了,只是给读者一个参考。另外我所拍摄的图片全部无任何处理,因为个人喜欢原生态的素材。我想带给大家一个原生态的、最本质的景点。而不是经过后期大量处理的海市盛楼。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1970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1 16:40

引用 bjcfp 发表于 2016-11-21 16:40:12 的回复:

回复bjcfp:宝宝心里苦啊!蚂蜂窝游记版块真的应该升级一下了,一篇游记可以把人憋疯的

2016-11-21 16:47

额济纳旗胡杨林

2016-11-21 17:3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21 17:35: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21 18:4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8 19:50

引用 张张三张张 发表于 2016-11-28 19:50:26 的回复:

回复张张三张张:亲!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我已经关注你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