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云之南

嗡嗡CC LV.2
2016-11-21 16:21 171/4

一次懒懒散散的旅行。假装当地人。生活半月,爱上丽江大理

👉出行准备🎒
青草膏之类(防蚊虫叮咬,冬天应该还好)

厚衣服(比北方冷很多,但有☀时很温暖,所以建议好穿脱的)

防晒和补水(实在是干!敏皮儿受不鸟,狂补水。防晒必备,感觉下雨天紫外线也很强!空气太好你懂的😎)

常备药品:晕车 腹泻等看自己需求吧~因为景点间车程较长,恐晕🌟

辅助拍照:丽江古镇处处是景,平时觉得夸张太装的饰品和民族服装也没违和感了~  各种美丽的披肩围巾墨镜...等!

👉出发✈

石家庄-丽江(一般都是晚航班,河航有小破餐,自备些好)

🛃接站:黑车(多数都是滴滴,不怕)到丽江古城淡季约150+ 即到即走,云南滴滴狂好用,可提前约车。(我住的这家客栈可协调接站,据居住天数而定)

🌃住宿:古城里装x客栈比较多,腻糊伪文青多,辣眼睛😵。年底价格估计会暴涨,不华不实的。艺龙提前定还行,没什么特别的,都是民宿小院,价格200-1000不等,感觉差不多。
我们住的客栈离古城很近,夫妻俩旅游到丽江不想走了就留下开客栈了,多有情结!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跟古城里面的特色民宿比,性价比极高,重点是房间干净,装修讲究,很有味道,你还可以吃到当地食材的美食,很随性和在家一样!看图看图~

漂亮的小院!呆萌的大球球🐶

发呆圣地

丽江的太阳中午时分挺带劲~晒会就困了😑

古朴中国

老板娘说都是真材实料的好料装潢,一分价钱一分货,让追求更好旅行体验的客人舒适

楼顶露台

床品很干净,看到老板都是用自家洗衣机清洗太阳晾曝晒,不是统一送洗各种强酸漂白的。丽江偏潮湿,老板娘还贴心的准备了电热毯

衣架~沙发~茶台
房间标配WiFi  吹风机  拖鞋 简单的洗漱用具

发呆神奇-秋了个千

休息一夜开始逛吃环节✌

🌟丽江古城

和所有被商业的古城一样,全是酒吧和小店铺。在里面走一走还是很有感觉。建议白天去~晚上去,体验不一样的古城。
可以找家店铺看看买买聊聊~了解留在丽江人的小情怀

💰白天进古城有80的古城维护费,晚上不要。但在古城买过古围后玉龙雪山可免,所以票据留好~如白天能混进去就不用买了,反正我们买了一行结束也没有被查过。大bug。

古城外是当地最大的综合市场,感觉旅行要假装当地人,去市场是必行站,看看好空气好水好阳光下的食材长啥样

长得像小龙人角的菜说完就忘了。很新鲜

看到食材就想做饭,尤其这么新鲜!噢对了,住宿你可以自己点餐,吃吃当地特色,老板娘会亲自下厨,不管你想吃当地菜还是饺子面条清粥小菜,三餐可点(根据你的菜谱和需求老板会收取合理的伙食费,一餐一计),宾至如归啊

什么瓜的苗苗和鱼腥草🙊。。只吃不记

记忆中只有小时候我姥姥自己杀鸡,才有这么纯正的硬货。尤其在各种病菌瘟疫的现在,能吃干净新鲜鸡真是感动哭了

老板娘晚上放大招!饿死啦

当地菜~忘名,不明觉香

什么瓜苗苗~大清新

鱼腥草~一道有“味道”的药菜

这样的旅行才是纯的有没有哈哈

鸡公🐓➕小香菇锅底 ~咕嘟咕嘟咕嘟

从来不知道公鸡肉可以这么软糯

🌟第二站玉龙雪山
对于景点没好感所以快放
路程长,累,微高反。
氧气罐发的不够用,100一罐一人备两罐。我和我妈微怂,还喝了防高反口服液 ,挺管事!看好多人下来都是
雪山跟石灰山似的,不过还是很宏伟。
山脚的湖很美很醉~
建议湖边拍照,索道上山,少爬几段看看就好

装备

索道挺吓人

来了来了石灰山来了昂

可以跟牦牛照相50一人
牛背着走几步拍几张

🌟第三站 大理

🚞行:旅游专列丽江-大理(终点昆明,去昆明版纳也是同一趟。💰票价50左右。卧代硬)

🛃接站:滴滴 (火车站~古城发表越50,去旅游城市多少会被坑,有心理准备。但太过分得就跟他吵架,我就这么干的

🌃住:大理古镇门口汉庭(环境非常好,入古镇步行五分钟,推荐)提前APP定会员约200左右

🚣行:大理的行程大概是大理古镇~张家花园~三塔~洱海环岛游

大理的“景点”真的不俗不滥 上述几地是位良心滴滴司机推荐,当地公认的大小众结合的最好的行程。

张家花园是结合云南多种特色建筑风格和园林设计集一体的私家花园。非常值得一品

云南特色三方一照壁建筑特色

假装少女

三塔

植被繁茂的云南 处处都是红花绿草。在三塔公园里闻着檀香慢慢溜达 享受

🌟洱海

云南行最美丽的奇遇。滴滴偶遇了小杨师傅。后来才知道他在大理已经很出名了。
到了云南后每个滴滴司机都会推荐你包车环岛游,报价300-400一天不等(现在价格估计会涨) 服务项目基本就是环岛一日游➕送站(如果你当天不走可以约送)
强推小杨师傅
有情怀有良心的当地人,保留着淳朴的气息,感觉和油滑年轻人不太一样。
毕竟没有哪个“导游”会不厌其烦的陪着走每一个景点,跪趴跳的当免费摄影师。
重点:旅行团就是做大船站着,在洱海漂一天,包车环岛可以慢慢溜达着欣赏洱海。小杨师傅还会带着去村里看民俗民风。

这样的大理是你心中的样子吧!

跟小杨师傅才能看到哟

南诏群岛

🌟好好吃大理🍴
大理的特色美食很多很多。。
上图!

古镇门外的小馆

当地很有名的一个什么白煮🐠,北方重口味表示不要踩雷,难吃一ABCD

乳扇必吃,路边很多,当地奇怪小吃,原理参考炸鲜奶。咸的甜的都得来一个

干货来:杨师傅家自己的小馆,真心物美价廉。到云南必吃各种菌类 鸡枞  牛肝菌等等名贵菌类。丽江昆明价格非常高,表示这里的非常正宗且人民朴实,分量足足的。带菌类汤煲100左右 青菜平价 一定要尝

鲜捞的活泥鳅 酥炸椒盐之!

青蛙皮鸡蛋
口感参考地皮菜 当地特产食药材
太好吃太奇妙~ 背了一袋子回家

鸡枞菌汤煲
鲜哭了

乱入一个丽江街边老字号羊肉米线。 这里吃什么都爱点缀薄荷,赞

大理古城的一家小店味道很地道,重点是每餐你都要喝个菌汤

香格里拉只有一张喜欢,普达措国家公园

🌟插播香格里拉虎跳峡 ~普达措国家公园(最好的一个点)~藏民家访(呵呵)~坛城广场~几个玉店

温情提示,没什么特殊情节就别去了。累。住宿差的没边。没网。赶上点背(比如我)还没电,一整夜噢。
跟小团去的。因为这个地方不跟团无法去。且香格里拉导游是独立的,所以,导游凶购物多也是可以理解。建议去又不想购物的报价位高点的,否则...

🌟西双版纳
🚞行:大理~昆明(还是那趟旅行专列,时长约大半天 )

昆明休整一天后(昆明没啥意思,感觉城建也一般。逛了逛花市)

✈昆明~版纳(一小时 💰400/人左右)
🛃接站:酒店前台都有报团的专门人员。我们报双飞➕包车1280/人  地导1v1接站带玩两日。
但直接联系当地类似小杨师傅的好司机陪玩,方便又省钱。
庆幸结实小陈师傅~三天两夜版纳行很完美
🚣游:基诺山寨~野象谷~曼听公园(篝火晚会歌舞表演绝赞!)~孔雀东南飞~森林公园~傣家山寨(此处标记bug)~总佛寺~夜游湄公河

很有特色的基诺山寨,看看原始村落挺不错的,一路上很多🍌🍍茶叶树和热带植被

基诺山寨
这个表演在下山途中,比山顶的歌舞表演有特色

村民的手工制作

民宿

野象谷的表演非常精彩 值得一看

晚上一定要来曼听看表演,实景表演碾压一切歌舞表演

舞台太美了,后面就是曼听公园的实景,融为一体美轮美奂

表演结束后是放灯祈福

所有人高举烛灯祈福非常壮观很有气氛

夜游湄公河比较坑,吃的很烂,上船排大队。表演在曼听看完觉得这个很一般,还有卖字画的low环节。人妖表演也很一般,建议慎行~

版纳反昆明后就直接回家啦~昆明花市的花非常便宜,比机场合适,基本都是论斤称,有时间可以带几束花回家~

绣球超美才10块钱噢

👉关于购物

丽江:厨房小达人和吃货,推荐买当地特色食材。韭菜花和酱豆腐不要太好吃啊,背了两大桶回家!价格实惠!

各种干菌~三七~天麻等等药材食材,找客栈老板娘带领买好又实惠的真货。

香格里拉:特别说一下坛城广场,班禅的布道场,里面火供阁可以贡请天珠,因信佛所以贡请三颗。承诺损坏无偿更换,因残珠在藏区可入药和绘制唐卡,回家后不久损坏了一颗,真的又寄回一颗等值新的,且能量确实很大,觉得香格里拉毕竟是佛缘圣地,值得相信。感觉有别于其他景点购物,个人观点。

香格里拉药材特别多  什么桃儿七和藏红花价格最高的,买了不少,回家喝也就。。😂。。

牦牛肉干还不错,100-200一斤,不过真心感觉和tb自制差不多口感哈哈,可能肉质好吧。

版纳:版纳的玉店确实有好品的东西,但如果你不是太懂也不必花几千小万的买个你不知道是好是坏的不高不低的东西。稍微好点老坑冰种什么的好货这边的价高的也醉醉的。个人观点。

昆明:鲜花和水果是很便宜,但稍微多点就超重了~建议想多购的盆友提前买好重量,为了一箱好吃醉的芒果,我是超付了800➕ ,够我吃一颗芒果树了😂

🚣半月云南行,总体感觉民风没有传言的那么不好,很朴实很热心。建议大家还是选择高品自由行或者好的旅行产品。否则真的会遭遇网上曝光的事情且没什么办法投诉,影响旅行感受!

最美的还是泸沽湖(因修路没去成)和大理。因为还没过度被商业。找一靠谱的当地人,深度体验一下民风民俗特别好。

感谢一路遇到
丽江:咱家小筑的boss夫妇~
大理:靠谱的大理之星小杨师傅(去大理一定就他吧)
版纳:贴心暖男小陈

我不是托😂真心推荐给各位盆友。希望各位玩的和我一样满意爱上云南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22 14:26

引用 youngflyy 发表于 2016-11-22 14:26:30 的回复:

回复youngflyy:谢谢~希望可以提供出行参考

2016-11-23 23:1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28 11:50

引用 漫游的快乐 发表于 2016-11-28 11:50:43 的回复:

回复漫游的快乐:一定要去 不虚此行!有需要可以提供小师傅和店家的联系方式~玩的开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