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白石湖公园

宏. LV.12
2016-11-21 16:32 343/10

白石湖公园以中国近现代绘画大师齐白石名字命名,并围绕齐白石先生的水墨山水画思路进行设计,把钦州的城市之美与白石文化相融合,正是钦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园林生活十年计划”,提升生态质量、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是打造宜商宜居海湾新城的重要工程。
钦州白石湖公园是钦州市CBD中心景观,将建成现代、简洁、时尚且具有地域文化的国家级湖畔公园。公园规划总面积66.84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42.68万平方米。北面为老城区,南面是新区,东西两侧为商业区,公园规划目标是打造具时代感、现代都市气息和艺术人文内涵,形成钦州市的名片及滨水空间;提升环境品质、促进商业繁荣,带动经济发展,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户外休闲空间,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湖中建造音乐喷泉水秀表演、水幕电影将是公园规划的重要元素之一。 整个喷泉机水幕电影设计以“白石印”为原型,喷泉不表演时,呈现在湖中的是一个100米*100米的“白石印”;喷泉表演时,音乐的旋律、舞动的水柱、绚丽多彩的灯光、神奇的水幕电影编织成一处梦幻般的亮丽水景,展现出钦州市地域历史文化的特色。

和谐塔工程项目位于钦州市河东区安州大道与金海湾东大街交汇处南面,是和谐公园的主体工程,隶属于“白石湖”旅游开发项目。该工程主体采用框架结构,属于仿古高层建筑,建筑层数为地下一层,地上十二层,建筑高度53.580m,工程总建筑面积为4706m2,工程投资额约为3000万元,于2008年6月5日开工建设。

公共自行车,是“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的简称。该系统通常以城市为单位进行部署、建设,由数据中心、驻车站点、驻车电子防盗锁、自行车(含随车锁具、车辆电子标签)及相应的通讯、监控设备组成。

一个数据中心可管理几百至几千个站点,每个站点配备20~80驻车电子防盗锁。
站点主要布局在居民生活工作集聚区出入口、公交车站附近,重点解决“公交最后1公里”的问题。是城市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
公共自行车管理单位向居民发放借车卡,用户在站点刷卡借车,到达目的地后,将车归还到就近的站点。可根据使用时长和一定的计费标准收取一定的使用费。
根据车辆与驻车装置的连接方式不同,可分为软连接式、硬连接式;
根据驻车装置的外观,可分为横梁式、立柱式、龙门式等多种不同类型,各具优缺点。

人行道【side walk;foot way】指的是道路中用路缘石或护栏及其他类似设施加以分隔的专供行人通行的部分。
人行道:从单个字解释:以人为本,行成于思,道法自然;
从字面看可以解释为:人的行动规律;
翻译:一般译为sidewalk、pavement等,我以音译译为RATIONAL,意即规律。
人行道已经成为具有独特含义,反映了传统文化,有加入了现代元素独一无二的服务商标,已经在中国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

来到白石湖公园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远远看见湖面的倒影,真是美妙极了,情不自禁地驻足前往。

湖边的柳树是新移植上去的。第一次看见柳树是在北京大学的未名湖畔。
柳树是旱柳 、腺柳、垂柳等柳属植物的总称。柳属多为灌木,稀乔木,无顶芽,合轴分枝,雄蕊数目较少,虫媒花等特征表明,较杨属与钻天柳属进化。
本属世界约520多种,主产北半球温带地区,寒带次之,热带和南半球极少,大洋洲无野生种。我国有257种,122变种,33变型。各省区均产。[

自行车,又称脚踏车或单车,通常是二轮的小型陆上车辆。人骑上车后,以脚踩踏板为动力,是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英文bicycle。其中bi意指二,而cycle意指轮,即两轮车。在中国内地、台湾新加坡,通常称其为“自行车”或“脚踏车”;在港澳则通常称其为“单车”(其实粤语通常都这么称呼);而在日本称为“自転(转)车”。自行车种类很多,有单人自行车,双人自行车还有多人自行车。
可以作为环保的交通工具用来代步、出行;越来越多的人将自行车作为健身器材用来骑行锻炼、自行车出游;自行车本身也是一项体育竞技运动,有公路自行车赛、山地自行车赛、场地自行车赛、特技自行车比赛等。

阴天
一种天气现象
释义
天空中,低云总云量在8/10及以上
阴天(overcast):天空中,低云总云量在8/10及以上,阳光很少或不能透过云层, 天色阴暗的天空状况。

我观赏过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也深知世界闻名的赵洲桥,但我深爱着故乡的小石拱桥。
    老家村口一条小溪,水很浅,溪面不宽。但溪底却被溪水长年冲刷得很深,半溪的水就能冒过大人的头顶。小溪,拦着村人进出的道,不知什么时侯,乡亲们集资在这无名小溪上建起一座小小的石拱桥。石拱桥成了乡亲们下地、赶集、访友的必经之路。
    我每天上学、放学都会走过这座石拱桥,有时我会独自坐在小石拱桥上静观,那溪水清澈得可见沙石,平波如镜,一座弯弯的石拱桥横跨两岸。石拱的倒影清晰地显现在水上,看上去恰似一个标准的圆,这个大圆一半插进水里,一半立于水面。两岸是各一棵古樟,遥相挥映,它的倒影与这大圆相融合,构成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画。偶尔,有一群鸭子游过,荡起轻波,将这水里的半圆也震动了,渐渐地扭曲变形了,模糊起来,慢慢地又变的清晰了,重新组成一个完美无缺的大圆。
    故乡的石拱桥朴素,自然,典雅。它静静地屹立着,任人走,任人踏,它联结着一道不可跨越的小溪,折射出乡亲们勤劳、朴实、友爱的民风。

家乡的石拱桥——书香桥,它虽然没有赵州桥的闻名, 没有公园里九曲桥的古朴雅致,也没有立交桥的巍峨雄伟,但它在我心中最高大,我喜欢家乡的石拱桥,家乡的石拱桥。
   我家门前有条桃溪,溪上横卧着一座石拱桥。它始造明代是座8墩9板木桥,故名九板桥。由于年久失修1967年毁于洪水,1992年台胞林玉书夫妇捐资15万元,重建2墩3孔石拱桥,桥全长 47.30米 ,宽 7.70米 ,高 7.10米 ,易名“书香桥”。这座桥很坚固,在左右两边桥洞上面各有二个拱形的小桥洞.平时,河水从大桥洞流过,涨大水的时候,大水还可以从4个小桥洞流过,不会冲毁大桥。桥面上有护栏,石护栏上还间隔雕刻着12只姿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狮子,装扮着桥的两侧,十分可爱。
    书香桥沟通了溪的两岸,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听大人们说,桥没有建成的时候,人们要淌过溪水,才能到溪的对岸,既不方便,又十分危险。现在有了这座石拱桥,可以看到行人车辆在桥上穿梭往来,十分方便安全。
    啊!我爱你,家乡的石拱桥,因为你总是默默无闻地弯着身躯,年复一年负着重,没有一句怨言。给家乡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为家乡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桥的形状从古至今都在变化,但我家乡的石拱桥始终一样!虽然这座桥知名度不高,但它始终在我心中浮现……
    我的家乡在乡村,乡村里非常需要水,但是屋子里不像我们有自来水,于是就要到河里打水,可又不方便,于是就建了一座石拱桥。
    石拱桥由上百块石砖砌成的,由于时间过长,长了一层青青的苔藓,但别有一番风趣哩!乡村的人都称它为“震乡之宝”,桥上无不是一块块的缺陷,现在我把这座桥拿出去比,真的好丢脸,但我仍然以这为荣!
    小时候我在那玩的时候,让我留下了永恒的一段记忆。有一次,我让父亲带我去钓鱼,父亲抱着我来到河边,他让我在旁边玩,我本来在船上的,结果被虾扎了一下屁股呢!现在,只要我回家乡常常到那去玩,远看像一个人在弯腰捡东西,近看是鱼虾的乐园!
    现在,石拱桥越来越“老”了,可人们嘴边还挂着:“那个桥下有鱼虾!”作为这里的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但我更加要感谢这座桥,白天它让人们能够喝到水,晚上让小鸟有了归宿,给禾苗给予水分让它们茁壮成长。
    虽然他毫不起眼,但又有谁知道它给这个乡村带来了多大的帮助。

在我们村不远的小河边,在小河对岸的山脚下,有一座古老的石拱桥。它把两座被山涧隔开的大山连接在了一起,给行人提供了方便。
    这座桥的两头有许多菜地,菜地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后面有两座高大的山,山上长着许多树,有松树、杉树、油茶树、柚子树等,山上还长着毛竹等其他植物。在桥的正前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小河里有小虾、小鱼、小螃蟹、螺丝等,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水生动物。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到小河里去抓小虾、小鱼,那可是一件快乐的事。
    这座桥全部用一块块的大石头砌成。它长7米,宽2米,高3米。这座桥建成到现在已经数不清楚有多少年头了,桥上的石头已经成了青褐色,因为村子前面已经铺上了一条水泥公路,所以走这座桥的人已经不多了,桥上长满了碧绿的青苔。
    在两座大山之间的山谷里,流着一条山涧,湍急的水流撞击在岩石上,溅出许多水花,那水花闪着银白色的光芒,就像一颗颗亮晶晶的钻石。山涧里的水流到桥下,成了一个小小的水潭,潭里的水很清,清得能看见水底的沙粒和石头,这些清澈的水最后会流到石拱桥前面的小河里。
    石拱桥横跨在水潭上,非常美丽。我深爱着这古朴的石拱桥。

家乡的石拱桥,没有立交桥的宏伟气势,也没有卢沟桥的美观造型,更没有赵州桥的历史悠久,但它却时时令我魂牵梦绕。
    那是一座已有50多年的历史,全部由青石构成,长约50m的石拱桥。桥旁有一棵黄桷树,说是在建桥时种下的。因为在民间黄桷树有着驱邪的作用,又传说当时有一条恶龙曾游戏人间,专毁新桥,人们为了驱赶它,便在桥旁栽上一棵黄桷树,使恶龙见了便不敢毁桥。现在的黄桷树两个成年人也围不拢,黄桷树粗壮的根深深地扎进泥土。每年春夏暴雨过后,河水上涨,水势迅猛,河水也曾漫过拱桥,但黄桷树依然固执的矗立在桥边,牢牢地守护着拱桥。

我最经常见的是我家小区的一座小石拱桥,这也是我最熟悉的一座桥,因为每一次回家都会见到这座石拱桥,每一次我也都会停留一会在桥上玩一玩,或者是在桥下抓小鱼,(我们小区有一个很大的水池)说到小鱼真的很小,几乎只有两厘米,但是在水池深处有非常大的鱼,这些鱼都是观赏鲤鱼。

小石拱桥的样子非常的特殊,在几十座石拱桥里面肯定没有这座石拱桥特殊,桥面两侧的桥底刻有栩栩如生 浮云,让人感觉成了神仙一样踩着浮云。桥面中间部分刻有一首首词,每一次来这我都会读一遍,我已经记得非常的清楚,一共有四首,分别是:虞美人、苏幕遮……还有图画,可以让人们马上理解词的意思。还有两个柱子,柱子上面有千姿百态、形态各异的小狮子,一共有四个,一个在玩花球、有一个在坐着,有一个在大声的吼喊着、还有一个顶着花球。,这座桥形成的是一座圆形桥洞。

小区的这座桥虽然没有赵州桥的闻名,没有公园里九曲桥的古朴雅致,也没有立交桥的巍峨雄伟,但它在我心中最高大,我喜欢小区的石拱桥。

在北郊公园的交叉口,有平凡普通的石拱桥,桥的下面,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一阵微风吹过,平静的桥面立刻泛起了片片鱼鳞似的波纹。

它的桥身是纯洁无暇的白色,上面的图像雕刻精美细致,令人一望而发出喜爱之情。在桥两边的顶上,刻着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小狮子。它们的样子古怪,有玩耍的,有静坐的,有咆哮的……可逗人喜欢了。

这座桥不但可以帮助人们过路,还可以当风景区,来这儿照相,拍照的人数不胜数。虽然现在这座桥已失去光泽和昔日的亮丽,可他还是没有一句怨言,默默地为人们服务着。

我爱石桥,更爱它的朴实无华,默默无闻。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桥,有横在溪水上的独木桥,有舟船相连再铺上木板的浮桥,有跨过大江大河的斜拉桥……但我还是喜欢人工湖里的石拱桥。
  它是由沙子、石子和水泥铸成的。它是拱形的,底下有两对石墩支持着桥面,像男子汉一样,守卫着石拱桥。
  站在公园入口,看那美丽的拱桥,石拱桥仿佛是一座座披着洁白无瑕的雪衣的山,又像一户户人家庭院的大门。
  护栏侧面,有许多图案,十分逼真。有嫦娥奔月,有老神仙,还有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护栏上面,还有大蟠桃、孔明灯的扶手。把石拱桥连在一起的桥面,有一口大圆井,我想,这也许是古代人流传下来的?还是猴子们捞月的井?
  白天,人走在上面,一丝丝凉风吹来,花香飘来。石拱桥的倒影映在湖面上,时而有一两条小船游来,把石拱桥的倒影抖碎了。
  晚风吹来,与白天的风与众不同的是,它带着夜晚的宁静轻轻吹来,像肉嘟嘟的手拂过你脸颊。风也会把湖面吹得碧波粼粼。也吹到了石拱桥上的图案,我想:这些假人物会冷吗?石拱桥上既是大人、老人散步的地方,又是孩子们嬉戏的地方。
  桥,不仅仅是让人方便,还能装点城市和乡村。我爱人工湖的石拱桥!

公园里有一个碧波粼粼,清澈见底的人工湖,湖中央有几座绿树成荫、花儿成群的小岛。倒与湖之间有一座用汉白玉雕成的石拱桥,精美别致,令人叹为观止。
  早上我和爷爷来到公园。看见那红红的朝霞照在碧波粼粼的湖面上。真是“半江瑟瑟半江红”我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湖边。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迷人的景色美丽极了!远远望去这座美丽的石拱桥宛如一条玉带飘落在湖面上近近的望去就像一个弯月横在湖中央。桥下有一个半圆形的大桥洞,就像一把大扇子。桥下的景色可美丽啦!清亮亮的湖水,打着漩儿,哗啦哗啦流淌。桥下的鱼儿,有的在嬉戏,有的捉迷藏。真美啊!
  桥约100米长,七八个人站在上面都不会拥挤。桥的望柱上雕刻着千姿百态的石狮,有的石狮或静卧,或嬉戏;或张牙舞爪,或回眸顾盼。尤其是许多顽皮的小石狮,更是不守“规矩”,有的爬在雄狮的背上有的偎在母狮膝下姿态生动,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站在桥上向远处眺望,看见了农民在摘玉米,小朋友在帮助一位老奶奶过马路。人们都有一颗高尚的心灵。
  石拱桥在给人方便的同时装点这公园,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所有我很喜欢公园里的石拱桥。

在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桥,有行人可以过街的天桥,有巍峨雄伟的立交桥,有舟船相连在铺上木板的浮桥……在各种各样的桥中,我还是喜欢桥洞又大又圆的石拱桥,石拱桥虽然没有雄伟壮观的气势,但它有自己独特的幽静之美。
  石拱桥到处都可以见,而我最喜欢的是北京的玉带桥,玉带桥位于北京顾和园昆明湖提上,建于清乾隆年间。
  玉带桥单孔净跨11.38米,矢高约7.5米,桥身用汉白玉和青白玉砌成。
  玉带桥共有六十个望筑,桥下湖水碧波粼粼,湖光水色,清澈见底,美丽极了!
  初春时节,柳丝吐绿,桃花放红,一条彩色缤纷的长提,浮现在昆明湖中,桥下碧波粼粼的湖水,旁边有一碧千里,连绵不断的树林。
  玉带桥通体洁白,柔和,均称,宛如玉带,富有盛名,我喜欢玉带桥。

杜鹃花,别名: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拉丁文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杜鹃花科、杜鹃花属落叶灌木或落叶灌木。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900种。中国是杜鹃花分布最多的国家,约有530余种,杜鹃花种类繁多,花色绚丽,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吐血染成的。湖北大别山下的麻城武汉黄陂区等地,盛产杜鹃花,大多俗称为映山红。

歌名:映山红
寒冬腊月哟盼春风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
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韩红,全国政协委员,华录百纳娱乐公司董事长兼CEO、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慈善家、导演、主持人、“有宠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 先后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 、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
1995年,凭创作曲目《喜马拉雅》获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铜奖第一名。2003年,获得第5届CCTV音乐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逐渐受到关注;2005年凭借成名曲《天路》获得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歌舞类节目三等奖;2008年1月26日,在北京举办“红透2008” 个人演唱会;2009年担任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2013年担任《中国梦之声》的评委。2015年3月27日,获得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冠军。
韩红还热衷于慈善事业,2007年发起“爱心西藏行”等公益活动,2008年5月14日[4]成立“韩红爱心救援团队”前往汶川灾区支持救援,2012年5月9日注册成立了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
2015年12月7日,韩红发微博宣布正式告别部队,结束军旅生涯。

安逸是一种内心舒适的心理,而不是指物质上的舒适无所事事。安逸是一种对生活对事物,做事有条不紊,内心不催促的长期满足感。安逸和知足感 、幸福联系起来~

四川话里,安逸可以代表很多意思.看你用在什么地方.比如说,吃火锅的时候,一口下去,你说”安逸”,就是表示好吃,味道好的意思.如果是有人上班工作轻松,薪水又高,我们会说”好安逸哦”,这里就表示羡慕的意思.和朋友去郊游,看着周围天高云淡,花红柳绿,你说”安逸”,就表示漂亮,舒服,满意.大热天的,你在家开着冷气,喝着冷饮,悠闲的上着网,朋友说”你好安逸哦”.就表示你享受,舒服.如果有朋友对你说:”你才安逸哦,叫你不要告诉别人你非要到处去说!”这里的安逸,就表示对你不满,指责你.有朋友对你说:”我和老公吵了架,那个某某更安逸,还跑去叫我老公跟我分手!”这里的安逸,就表示可恶,可恨,让人气愤的意思.总之安逸的意思有很多,看用在什么地方.但大多数是表示满意,舒服,美好等意思.少数是不满,指责的意思.也有表示恰到好处,合适,心里感到很舒适。

修剪树木的工具主要有以下几类:
1、枝剪: 枝剪又叫整枝剪、修枝剪,是一种园艺工具,主要用于修枝之用,修剪病虫害枝条,保持树体美观。 常见故障:夹皮、不张口、掉螺丝、短弹簧。
2、高枝剪: 高枝剪有简易型的,产品质量较差,常见故障:夹皮、不张口、掉螺丝、短弹簧、没有滑轮。杆多就地取材用木杆、竹竿等。 高档一些的高枝剪特点:手捏高枝剪、有枝剪型、铡刀型。杆配备多是玻璃钢纤维杆、铁杆,长度是:3米、3.5米、4米、5米。
3、树木修剪锯: 三面磨齿锯片,经特殊的热处理工艺制作而成,增强刻槽拉力,切割快速省力,针对果树修剪,提早结果,延长经济寿命。合理的整形修剪,能够调节和控制营养物质的分配和利用。
4、气动树枝剪: 气动树枝剪比普通原始剪作业效率提高5倍以上,比普通原始剪劳动强度降低95%,比普通原始剪树枝剪截面更加平滑,比普通原始剪树枝截直径更大,采用一转多快速接头,可同时带动4—6把剪枝机工作,特别适用于专业剪 枝作业队,配备3匹发电机,可在无电源的野外作业,更可多用途发电,照明等,充分发挥其的功能。 5、电动修枝机: 电动修枝机是一款电机驱动,通过偏心轮把旋转运动转换成上、下刀片往复运动,用来切割各种灌木、绿篱的工具。

哪些灌木可以修剪成球状?
 小叶榕、黄杨、冬青、三角梅、假连翘、扶桑花等等都可以做成球状。
  灌木,是指那些没有明显的主干、呈丛生状态比较矮小的树木,一般可分为观花、观果、观枝干等几类,矮小而丛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为阔叶植物,也有一些针叶植物是灌木,如刺柏。如果越冬时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继续萌生新枝,则称为“半灌木”。如一些蒿类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常见灌木有玫瑰、杜鹃、牡丹、小檗、黄杨、沙地柏、铺地柏、连翘、迎春、月季、荆、茉莉、沙柳等。中国主要的灌木分布地区是浙江江苏安徽河南等地。

棕榈是属於棕榈科,常绿小乔木,株高3~8公尺柱形,包以暗竭色纤维的叶鞘。叶具长柄,簇生干顶状,径可达80公分,掌状分裂,裂片线形、内折、具二尖裂;叶柄长约为一公尺长,两绿有刺,其下端两侧分别将茎干包围;4~5月开花,花小、黄白色、雌雄异株多数集生而作分岐之肉穗花序,外包有多数显著之大叶小苞形;萼片,花瓣均为三枚,雄蕊六本;心皮三枚;核果,扁平心脏形,径约一公分,秋天熟时,青黑色。
它以种繁殖。11月自棕榈采取种子,装入麻袋内,春四月上旬播种,定植适期为4~6月,使用2~3年发育不佳,如必需栽,则应高植,以利排水。阴性树,少污染。在富含腐植质而排水良好之地,不拘阴阳均可生长,寒性颇强,惟需择避风之地,施肥於三月沟施堆肥与鸡粪,保持十叶片而去除枯老叶。

棕榈是属於棕榈科,常绿小乔木,株高3~8公尺柱形,包以暗竭色纤维的叶鞘。叶具长柄,簇生干顶状,径可达80公分,掌状分裂,裂片线形、内折、具二尖裂;叶柄长约一公尺,两绿有刺,其下端两侧分别将茎干包围;4~5月开花,花小、黄白色、雌雄异株多数集生而作分岐之肉穗花序,外包有多数显著之大叶小苞形;萼片,花瓣均为三枚,雄蕊六本;心皮三枚;核果,扁平心脏形,径约一公分,秋天熟时,青黑色。

棕榈树是亚热带植物,而在我们国家棕榈树大多生长在贵州云南广西海南等地,在北方是没有棕榈树的!不过现在技术发达嘛,大家都用仿真棕榈树和保鲜棕榈树了!

广西药用植物园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厢竹大道,创建于1959年,占地面积202公顷,是中国对外(国际)开放的二十一个大型植物园之一。建园52年来,广西药用植物园共收集、保存活体药用植物品种5600多种,其中珍稀濒危药用植物100多种。
广西药用植物园坐落在距南宁市区8公里的东郊山峦,占地200多万平方米,是中国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药用植物园之一。园内林木苍翠,藤蔓纵横,加上棚架点缀其间,小桥流水更添雅趣。该园已成立了旅游公司,正式推出广西药用植物园一日游,可以大规模地接待游客。广西药用植物园是一座容游览、科研、教学和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地

广西亚热带植物科普园:位于南宁市邕武路22号,距市中心约9公里,是以亚热带植物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景区。引入热带、亚热带作物1500多个品种和编号,金花茶、神秘果等,还有荔枝、龙眼、芒果、人参果、蛋黄果、杨桃、黄皮、番石榴、莲雾、枇杷等水果。主要景点有棕榈植物园、名优水果园、澳洲坚果园、瓜栗园、水杉林等。

变叶木(学名:Codiaeum variegatum (L.) A. Juss.)亦称变色月桂,大戟科(Euphorbiaceae)灌木或小乔木。叶革质,色彩鲜艳、光亮。常盆栽,在热带为灌丛。原产马来西亚及太平洋地区。可高达6公尺(20尺)。叶片含花青素,单色或绿、黄、白、橙、红、粉红、大红及紫等,诸色相杂。叶长10~15公分(4~6寸),形态因品种不同而异,呈细长线形、披针形、卵形或有深裂。变叶木以其叶片形色而得名,其叶形有披针形、卵形、椭圆形,还有波浪起伏状、扭曲状等等。其叶色有亮绿色、白色、灰色、红色、淡红色、深红色、紫色、黄色、黄红色等等。
原产于亚洲马来半岛至大洋洲;现广泛栽培于热带地区。中国南部各省区常见栽培。该种是热带、亚热带地区常见的庭园或公园观叶植物;易扦插繁殖,园艺品种多。

九里香(学名:Murraya exotica),又称:石辣椒、九秋香、九树香、七里香、千里香、万里香、过山香、黄金桂、山黄皮、千只眼、月橘。拉丁文名:Murraya exotica L.芸香科、九里香属常绿灌木,有时可长成小乔木样,株姿优美,枝叶秀丽,花香浓郁。根、茎、叶所含化学成分与千里香类同,产台湾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五省区南部。常见于离海岸不远的平地、缓坡、小丘的灌木丛中。喜生于砂质土、向阳地方。南部地区多用作围篱材料,或作花圃及宾馆的点缀品,亦作盆景材料。

湖边
《湖边》是宋代诗人胡仲弓所作诗词之一。胡仲弓,字希圣,清源人,胡仲参之弟。仲弓工诗,著有苇航漫游稿四卷,《四库总目》传于世。
作品名称
作者
宋 胡仲弓
诗词正文
乍过黄梅雨,湖边特色饶。
水深宜鸟浴,藻密碍鱼跳。
露重荷倾盖,风高柳折腰。
道人勤借问,此地好渔樵。

琴叶珊瑚(Jatropha integerrima)别名变叶珊瑚花、琴叶樱 、南洋樱 、日日樱 ,大戟科Euphorbiaceae痳疯树属,为常绿灌木,花红色,植物体有乳汁,乳汁有毒。原产于西印度群岛,在中国南方多有栽培。
因其叶型似琴,而有名曰琴叶樱;而且长得像樱花,所以叫做日日樱,另一名称南洋樱的来由,则是因由南洋引进而称南洋樱。

走累了肚子饿了,刚好到了茶餐厅,服务员是一个小姑娘,满面笑容请我进去喝茶。我想一个人不够四个人,里面都是一张张方桌,就说晚上再来吃宵夜,就没有进入。

本来想找“白石湖B”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取车回去的,走了很远都找不到,反而到了公共汽车站,就上了公交车回家啦,现在的公交车都是新车,空调车,两块钱的,是新能源汽车,真好!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完~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1 18:10

有空就写别急别急

2016-11-21 18:11

引用 宏. 的图片:

那个塔好高

2016-11-21 20:06

是啊,是和谐塔,里面有白石的书画介绍

2016-11-21 20:28

干净,漂亮,安逸,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