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的环球梦想,第三站—泰国 #游记补发#

yalidoreme LV.3
2016-11-21 16:38 143/2

出发,就现在

这趟旅行,刷新了很多经历空白,除了常规的美食美景美人,我们还经历了飞机上的暴雨和闪电,航班大面积延误,睡曼谷机场,摔车,发烧发炎,火灾,被骗子骗钱,被酒店A钱。当然还有传说中的艳遇。对泰国这个国家有了太多复杂的情绪和记忆点,这是一段让我们念念不忘又头也不回的离开的旅程。
出发
从去年计划了一个月泰国旅行未成行,到今年说走就走晕晕乎乎选择了泰国最热的时候出发,好像这趟旅行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槽点,旅行前一天收拾行李手被刀子割伤,流了不少血,当时脑子里第一反应居然是完蛋,这下不能游泳了,然后,囧囧的旅行开始啦。

DAY1计划再完美,总有赶不上变化的时候

早上四点爬起来坐飞机,凌晨的机场柜台空空的,没有地勤,没有行李,一个人在候机厅等着这个城市苏醒,看着朝霞一点点变化,早起才有的好风景。

原定转机计划非常完美,上午十点到香港,吃个午饭,烧个瓶,再美美地喝个下午茶,跟小伙伴汇合,然后愉快地飞往曼谷,结果我忘记了有一个定律叫“跟雨神他妹出门永远会遇到暴雨”。

果然,飞机穿过云层后就开始下雨,从上飞机颠簸到下飞机,在空中多盘旋了半个多小时,早上11点多,终于是到了香港。晕晕乎乎的出海关,从机场坐巴士到了东涌,绕过翠华,找了一家几乎全是本地人的餐厅,可是问题来了,服务生不懂普通话!泪奔~~只能硬着头皮用不知道人家听不听得懂的粤语点了餐,一再跟服务生强调我是一个人,然后,她也是非常看得起我,端了比我脸盘还大两圈的一盆炒粉上来,撑到快要吐出来。买单的时候老板娘还跟我开玩笑说看我的单以为是两三个人吃的,再次泪奔。

由于午餐吃了超人份,原定的下午茶本来准备取消。在东荟城里闲逛当消食,逛到负一层的时候,这家甜品店漂亮的店员姐姐极力推荐一款树莓起司蛋糕,说是店里最好吃的一款,美食和美人总是让人难以拒绝,那还能说什么呢,买!同时硬硬又是买了一杯果汁配蛋糕,BTY,卖果汁摊位的服务生非常帅。

吃完简易版下午茶,算着时间,小伙伴们的航班估摸着快到了,打包了面包和果汁给她们,返回机场。

暴雨导致飞机晚点小伙伴们一直没到,在语言不通又没有通讯的时候等人等不到真的是坐立不安,漫无目的的在机场里晃荡,候机大厅里人越来越多,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焦躁和不安,问讯处被游客围的水泄不通,反正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飞,索性坐在大厅地板上看人来人往了。

17:00,小伙伴汇合,有一点点放下心来,不再觉得孤立无援。

暴雨橙色警报,很多航班取消,原定18:00起飞的航班,一直在等闸口、等航道、等起飞。折腾到夜里1点半终于到了曼谷,错过了到清迈的大巴,我们决定转车到曼廊机场坐第二天最早一班飞机飞清迈。出租车的颜色跟曼谷人的性格一样多彩,骚粉亮瞎。

凌晨四点,定完机票,累到没有精力思考,什么安全形象全然不记得了,在曼谷机场倒头就睡。Anyway,人生都有第一次,习惯就好。

D2 可爱的小城,天空和大地都在对你微笑

7:50,曼谷廊曼to清迈。萌cry的飞机和nice的出租车司机,瞬间对清迈这个小城的好感瞬间爆增,一扫所有的坏心情。

第一日,入住Gord Chaingmai

行李寄放在民宿,慢慢悠悠的开始逛小城找早餐,明明下飞机前说好要狠狠大吃一顿,三个懒蛋走到离民宿10m不到的咖啡馆就不想再走直接进去了。

上菜

吃完早餐,第一件事,订第二天去拜县的大巴票。
订巴士票的老板娘人超热情,送地图给我们,帮我们画好周边寺庙、Huen Phen餐厅、super rich和周日夜市的地址,原本想在老板娘这里租摩托车,结果她劝我们不太会骑的话还是不要租的好,容易摔车,后来事实证明老板娘是对的,当然这是后话。告别老板娘,逛了古城里的几个寺庙,感觉长得差不多,也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皇宫庙宇之类到此一游的地方的不是我的菜,美食才是我旅行的终极目的。

吃才是旅行的正经事!
清迈最火爆的老牌餐馆的Huen Phen餐厅吃午饭

这家店攻略里很多人推荐,吃起来觉得也就一般,后来才知道我们去错了时间段,晚上才是这间餐厅的重头戏!这分明是要逼我再来一次的意思!

吃完午饭,拿着地图找super rich兑泰铢。

兑换泰铢的路上,有几个小插曲。
插曲一,一个非常热情的泰国大叔一号(就是下图里那个大叔!)
主动冲上来要帮我们规划逛街、马杀鸡和逛夜市的行程,极力推荐远离老城区的商场,主动帮我们跟路边的一辆tutu车砍价,当时还傻乎乎的准备跟着他去看看,S觉得事态不对拉住了我们。被拒绝了之后,大叔一号黑着脸坐着tutu就走了,跟tutu车主的熟悉程度分明就是托儿啊!还好S理性又坚决的拒绝了他,非常理性的射手座,大赞。不然可能你们要去泰国某地的马戏团才找得到我了。

插曲二,停不下来的芒果shake
路过一个没有名字的小院子,被门口的椰子水吸引挪不开腿,于是拐进去喝个椰子水,院子里的芒果真是shake好喝到不停口,那么大一杯,才8块钱!泰国人民真是太幸福了!

在这里遇到了同样自来熟的泰国大叔二号,用同样的手法,还掏出钱包里一家人的合照,有了前次的经验,果断婉拒他带我们去shopping的提议。

插曲三,马杀鸡
途中路过一家马杀鸡,想看看门口的项目表,结果恍然发现这不就是攻略里被多次推荐的LILA嘛!既然来都来了,换钱的事不如先缓一缓,做个马杀鸡先啦。

门面看起来不大,但是LILA的按摩师手法非常正,手掌非常柔软,力道又恰到好处,200铢一个小时的全身按摩绝对值回票价!性价比远超曼谷,回来后我们一致决定,下次去要住一个礼拜,每天换着花样马杀鸡!

在大中午顶着烈日暴走了一个多小时七拐八拐,终于换到了钱,为了汇率多出来的两百块,真是非常拼!
换好钱回民宿check-in,房间超哇,内外都是风景。两三百块真是值回票价!洗个澡,开始睡午觉咯。

睡饱起床,换衣服,逛夜市!随便在街边进了一家店,看不懂泰文,照着图片点菜,居然都好好吃。

吃完晚饭一路逛过去,清迈最大的夜市果然非常大,满眼都是鲜榨果汁,水果冰沙,冰激凌,烧烤,青木瓜沙拉

一路上买买买,吃吃吃,泰国人真是傲娇,到处都是明明可以靠脸却硬是要靠才华的街头艺人,非常帅的手绘包袋店主,边拉小提琴边对着路人卖萌的萌妹子,欢乐的盲人乐队,跳舞的年迈夫妻……
逛到夜市收摊,吃到撑超饱,三个人才意犹未尽地往回走,愉快地结束清迈第一日!

D3独立庄园原始风光,陌生人的真诚和善意

几乎每家民宿都提供自助早餐,种类不多,但肉蛋奶蔬菜水果都有。多彩的早餐看着心情都好。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清迈拜县,坐着面包车攀爬三个小时的山路,早就听说九转十八弯,中途还有乘客受不了,下车狂吐,但作为一个在山里长大的妹子,我表示淡定。
为了省钱总是在暴走的我们,每趟旅行也坚持要住一晚五星级酒店,有一个泳池、星空和闺蜜夜聊的夜晚,一个只有放松和享受的时光。这才是真正的旅行嘛!
暹罗梦幻酒店是我们整个旅程中住的最好的酒店,果然贵有贵的道理,服务非常贴心,有免费接送镇上和巴士站的车,独立庄园的原始风光,意大利老板的餐厅,露天的泳池,Kingsize的大床,复古的书架,超大的浴室,手工的沐浴套装……

一切都如预期的完美,除了。。突然造访的大姨妈。。。
夜泳梦碎,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接受了不能进泳池这个事实。让我去大哭一场!

吃完午饭出发去此行拜县的重头戏,S最期待的拍照路线。
路程太远自行车到不了,三个人只有一个人会骑摩托车,为了去草莓庄园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学,人生第一次开摩托,结果从车上摔下来,摔破了手掌和膝盖。载我学车的小哥Chai在旁边一直摆头说不行,让我放弃。被激将到的我的硬是扶起摩托车咬牙坐上去,居然神奇的开走了。然后。。。问题来了,由于我只会前进,不会停车和倒退。所以车子只能一路开走,留下凌乱的chai----他被我丢在了训练场!sorry chai哥,我真不是故意的。
当然,看到我这个烂骑技,店主是不敢把车租给我们了,三个人心情瞬间down到极点,差一点吵起来。
还好Chai自告奋勇当导游和摩托车司机载着我们在夕阳西下的路上飙车,还硬要在疾驰的摩托车后座单手持单反抓拍另一辆摩托的小伙伴,风吹乱了头发也吹散了坏情绪,幸福的要飞起来了,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和容易的事情。

回到酒店已经天黑了,就算不能游泳也硬是在泳池边上躺着,拜县的星空非常干净,空气里都是香香甜甜的味道,北斗七星扑闪扑闪,什么都不用想,对着星空,听着虫鸣,静静的呆着,好喜欢这里的一切。
晚安,拜县

D4 小清新聚集地,以及毫无觉察的发烧

十点的车回清迈,Chai九点就来等着送行,本来以为是来送我们的,结果他绕过了我和S,跟阿妹要了微信,艾玛,那小眼神里全是不舍啊!很明显,他爱上了我们同行的小伙伴!最好笑的来了,他的微信签名非常直接,single!这就是传说中的艳遇啊!直到阿妹回国,Chai都在表达思念和爱慕,PS,Chai被我们送外号,泰国张震。就是上图里载我的小哥儿。

告别拜县,回到清迈,开始新一天的暴走。
位于清迈大学附近的尼曼路(Nimmanhaemin Road),这里是小清新和文艺青年的聚集地,有很多特色小店和咖啡餐厅。

午饭在当地人常去的一家泰北菜餐厅,餐厅名字好像是Kaosoyniman,味道和价格都很赞,三份纯肉菜一份沙拉加一份冰淇淋才75人民币!猪肉脯是店员推荐的,说是店里的特色,很好吃,走的时候还顺带买了两盒,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店里没什么人,体验度非常棒。另外,服务生超帅!笑起来的时候很像马里奥。

Iberry
拍照凹造型的热门甜品店,老板是喜剧演员,所以整个店的装修风格是走可爱搞笑风,再加上食物味美价优,这里几乎成了很多人来清迈的必至之地。点餐的时候,满屋子都是烘焙甜点的香味,让人好想豪气的说,“除了这个这个不要,其余的都给我来一份!”

晚上坐tutu回酒店的路上,被路边突发的火灾吓惨了,变电箱和电线已经被火苗淹没,开始爆像放鞭炮一样的火花,旁边的铺子因为是木质结构也瞬间被点燃,司机师傅干脆把车停在马路对面观看情况,等我们反应过来赶紧让他打电话报火警,周围的车很多都停下来,好多人掏出电话叽里呱啦的讲不停,果然爱看热闹的人类天性是不分国界的。

DAY5吃到网评第一的曼谷料理,满血复活

昨晚毫无预兆地发烧了,翻来覆去几乎没怎么睡,捂了一夜的汗,早上一个人躺在酒店房间回血,喝光了7瓶水,等着去曼谷的航班,开始想念成都的空气和火锅,生病真惨。

泰国国内的航线飞的很低,风景很好,为了顶楼的露天泳池,订下了一晚Berkeley的住宿。隔着好长一段距离,两个门童就冲出去帮我们提行李,热情的有点被吓到。送行李的门童有点像憨豆先生,说话的时候眉毛一挑一挑,超有戏。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不能游泳也硬要在泳池边躺一会儿,多么执着的少年。

生病的人记性不好,所以白天剩下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让我满血复活的的晚餐。
餐厅名称是Nara,在四面佛背后的商场地下一层,据说是2014年曼谷网评第一名的餐厅。是不是第一名不重要,好吃是真的。
菜单如下:荔枝shake、冬阴功汤、绿咖喱鸡,炒饭,餐后甜点,每一口都是人生的高潮。瞬间也不发烧了,精神也好了,恩,我是一个意志力强大的吃货。

DAY6 换一个城市,逛街吃饭喝小酒

Terminal 21,非常有特色的一家商场,S强力推荐的。整个主题商场设计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层楼都以世界各地不同的城市作为一种设计风格,连带每一层的大小厕所都紧贴主题,超有设计感。

不知道是不是商场的庆典活动,遇到一楼有乐队表演。正好我们几层楼逛下来累到不想动弹,就在火车头前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就这么吹着冷气,静静地趴着听现场乐队,感觉还不赖。

晚上逛考山路吃小吃,画tatoo,喝小酒。
S朋友推荐的小吃店没找到,就在路上选了一家小酒吧点餐,考山路上辣么多家酒吧为什么选这家?没办法,八块腹肌的经理笑起来太好看!
邻桌的外国小鲜肉超热情,非常主动要求拍照,喝着酒还跳起舞。
气氛这么high,不来点小啤酒什么的怎么行~

回酒店之后,发烧卷土重来,曼谷真是一点也不可爱!

DAY7 每天都在上演的乌龙故事

三个人赖床到中午才起,水上市场去不了了,于是改去传统市场吃早午餐喝泰式奶茶,这里是本地人逛的市场,几乎没有游客,所以店家都不懂英文,奶茶铺的男老板扎着丸子头,围着白毛巾,打茶手法很酷炫。

吃完饭,三个人讨论决定还是要去大皇宫逛逛,古人常说,贪小便宜吃大亏。不听老人言吃亏是必然的,之前看攻略说BTS站往返大皇宫有免费的轮渡,所以一出站看到船上标着free就往上冲,也不问人家的行驶方向,结果,我们不仅坐错了船还被迫付了船费坐回起点,乖乖换船重新买票。

大皇宫游客太多,于是在门口晃荡一圈表示我们来过了之后,转战星巴克。湄公河边吹一吹风,看着船只在眼前去去,快要把旅程里的乌龙故事都忘掉了。

轮渡回来后逼着小伙伴们陪我转了两趟地铁找Mae Varee买传说中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可能期望值太高,第一口吃下去非常失望,完全对不起我们坐四五十分钟的地铁!心情真是down到不行,差一点被累到半死的小伙伴打断腿!让我一个人安静的哭一哭。

曼谷的最后一晚,要去四面佛拜拜,我在Big C等他们顺便看护零食。结果两个人额头顶着锡箔纸,兴冲冲地跑回来跟我说他们被神婆骗光了身上所有的钱。眉飞色舞地描绘神婆怎么主动塞香、拿花环、教拜拜一条龙服务,拜完开高价说每人1000B。两个人掏出身上所有的钱凑了800B给神婆,走之前哭穷说没有钱坐车回酒店,神婆居然借了100B给他们还嘱咐要记得还。
所以,现在我最有钱,请叫我大款!大款包早饭!

花光最后一枚硬币念念不舍又头也不回的离开

早晨五点爬起来收拾行李,准备返香港。checkout完准备上出租,店员冲出来拦住我们,硬说浴巾找不到了,要我们等查完房,最后说弄脏了洗脸巾,然后A了我们100块!被清迈拜县温柔的招待过后,真是对曼谷这个城市爱不起来。

和好基友又要告别啦,虽然我们会吵架,会闹矛盾,但还是深爱着彼此啊,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回机场的时候,可能因为太累,也或者是司机师傅技术太好,我竟然就这么睡过去了!等我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巴士已经在回东涌的方向开出好几站了,觉察到不对,立马跳下车往回跑。看起来没多远的航站楼硬是跑了四十分钟才到。每次出门都一定会有的追公车、追的士、追飞机,这下圆满了。
回程很顺利,走出双流机场,呼吸到成都的第一口空气,整个人都顺畅了,回来了,真好!

跟S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也总是在旅途里相爱相杀。
我们那么热爱旅行的原因,除了被大量精彩又迷人的旅行故事吸引,大概还因为,每一次旅行都能更深的认识自己。
读万卷书总归是不如行万里路来的真切。这一趟,我们都学会更爱自己的家乡。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2 10:2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