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行

经过4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目的地

中午的午餐,到了黔江怎能不吃黔江鸡杂呢?同行的朋友说好像不是最正宗的,不知道正宗的在哪儿可以吃到

看看这一大桌子,是不是好丰富

在路上

第一天第一站:巴拉胡

午餐后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巴拉
不是湖面的湖哦,同行的朋友以为景区的字错了,后来才发现,其实就是一个地名,因为里面真的没有湖啊,只有一个小池塘而已
不得不说,巴拉胡的真的风景不错,有几个玻璃站台,胆小的朋友不要去尝试,其实也不算太吓人啦
然后栈道可以拍几张照片,真心不错

抵达山顶,因为是11月初去的,所以能看到少许已经泛黄的银杏叶,还有部分枫叶也红了

第二站:蒲花暗河

巴拉胡出来后跟着导航一起到了蒲花暗河。随行的车有19辆,当大家到达目的地之后发现,有好多橘子,当时真的有些满心欢喜,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孩童时代,于是摩拳擦掌的准备去摘橘子

蒲花暗河的主要项目就是坐船游玩了,一定要记得戴上安全帽,因为两边可能会有落石掉下,一定要听从安全员的指挥。划船的师傅会有关于蒲花暗河的解说,可是当时我们一起的全是叔叔阿姨们,他们看到里面的风景忍不住发出一阵阵尖叫,所以师傅的讲解我一点没听到。尽管如此,两边的风景确实不错,所以我和朋友就自顾自的看风景了。进入洞里的时候会有些凉,下车的时候记得多穿一点

老实说,住的地方真心不错,价格是多少不太清楚,因为是他们统一安排的

简单的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吃晚饭了
从住的地方坐的长安面包车到达吃的地方,就在濯水古镇上。看看吃的是不是也很不错啊。黄色那个上面有红色剁椒是当地的特色,叫什么豆腐来着,反正就是类似于凉粉那种

接下来就开始逛夜晚时分的古镇了
风雨廊桥是镇上的一大特色,据说是亚洲第一长的廊桥,运用了土家族特有的技术打造的。在逛的时候你会发现,里面处处透露着古香古色的味道。酒店也不错,抱着好奇的心理在门口偷偷拍了几张,实在不忍心打扰,酒店里面真的太安静了

跟着大家一起出来玩的好处就是一切都不用自己操心,因为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古镇逛完,接下来就是晚上的重头戏了:篝火晚会。在当地镇上的一个宽阔的坝子里有搭好的篝火堆,当然,这一切的活动都是有给当地的ZF提前沟通好了的。我们一行人围在一起的活动也吸引了当地人的目光,纷纷参加到我们的活动中一起玩耍、做游戏。其中有一个游戏特别好玩,就是邀请大家一起到台上,先让参加者说一个词语,格式是:ABB,例如:红彤彤。大家当时说的时候特别带劲,说了好多搞笑的词语。结果才发现这其实是一个陷阱哦,因为后来主持人说:那现在每个人用刚刚说的词语来造句,一边说一个还要扭一扭屁股。接下来搞笑的来了,一手叉腰,一手随手做着动作:我是一个大茶壶啊大茶壶,我的屁股红彤彤。台上10个人的表演下来把大家给乐坏了
游戏二:歌词接龙
游戏者分别用上一个游戏者的最后一个字来作为自己唱的这首歌的开头
游戏三:抢凳子
当然了,游戏的最后胜利者都是有奖励的哦
好了,游戏也做完了,那用当地人的歌舞作为篝火晚会的happy endding吧
由于这些游戏都没有照片,所以大家想想就行了

第二天第一站:小南海

经过一晚的休整,第二天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开始吃早饭,然后开始第二天的行程了。第二天的第一站仍然是风雨廊桥,昨晚参观了夜晚时分的风雨廊桥,其实白天的古镇也很漂亮。银杏叶在绿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

参观完古镇,接下来进入到第二站:小南海
南海是4A级景区,环境自然是不用说的了。因为考虑到很多朋友还没到,所以我们先到的就在里面先逛了一下。天公不做美,逛着逛着开始下雨了

到达的时候也差不多中午了,景区里面有饭店,至于味道怎么样,大家就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了,我和朋友没在里面吃,考虑到贵,再加上不好吃,所以就吃了一些干粮。

等到大部队到了,我们也逛得差不多了,于是就歇息了一会。可是等到快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其实里面还有两个景点真心不错:一个是沿着梯子往上爬差不多1000步梯子,可是看到整个小南海的全景,不得不说,整个梯子爬下来,真的需要勇气。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真的好想放弃,但想到既然来了,那就一定要到达山顶,于是彼此互相鼓励。等到了山顶,发现,真的没有白上来一趟,山顶的风景很不错,能俯瞰整个小南海的景观。山上的风吹着呼呼响,对面的山上云雾缭绕,我们开玩笑说会不会有神仙会出没。山下不时有车辆经过,当车辆经过的时候,有种拍恐怖片的感觉,好像有些许山摇的感觉。当山顶的景色看得差不多了,准备下山了,你会发现,原来真的应了那句老话: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脚一直在发抖,再加上之前有下雨,梯子上有青苔,所以好几次险些滑倒,要是真的滑倒了,后果可真是不可想象,因为真的又高又陡;第二个就是不远处还有一座吊桥,有恐高的或者胆小的不要尝试,因为下面就是小南海。我和朋友在桥上拍了几张跳跃的照片就匆匆离开了,因为距离规定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南海逛完,还有时间,于是领队带我们到了十三女儿寨去看一个表演。到了那里发现,其实就是十三个寨子中的其中之一。当地人运用当地特有的工具,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回去的路上我们临时决定去武隆,考虑到第二天是星期一,所以其他车友就回去了。从小南海武隆县城差不多也是3个小时。吃了当地的特色:武隆红汤羊肉和炒羊肉,6个人,吃了360元。其实价格都不算太贵,关键是羊肉真的是新鲜的,因为车里有一个朋友是当地人,所以跟着他走绝对没错啦。吃完就准备回重庆主城了,从武隆经包茂高速到达主城区,差不多3个小时,抵达重庆已经差不多晚上11点了。整个2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期待下次出发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22 19: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