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没有供暖的大连游

长相思兮 LV.3
2016-11-21 16:44 362/4

DAY 1 满大街的罗森便利店

10.26日,上海飞来大连的路上遭遇了一波又一波的气流,以至于我晕机了。

入住大连理工大学附近的酒店,放好行李换上厚衣服,第一件事儿就是吃饭。

上海满大街的全家,大连就是满大街的罗森便利店,在大连的几天里每天早饭都是在它家解决的。
酸菜猪肉包貌似是大连这边的特色呢。
没有错,我在大连的第一顿,吃了罗森的关东煮🍢,撒尿牛丸味道还不错呢。

光吃关东煮是不够的!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面点,吃了一碗辣炒蚬子面。
 味道有点出乎意料,没有想象中好吃。

累且不想动,就附近走走,喝喝咖啡☕。
虽然有一整面墙的明信片,但是并没有找到什么大连特色的。
挺大的遗憾就是这几天里都没有买到大连风情的冰箱贴⋯⋯

吃吃喝喝为主的半天,晚上去吃了我喜欢的东北麻辣烫——张亮麻辣烫。

东北麻辣烫最大的热爱是各色的面条🍜,玉米面荞麦面之类的,口感很滑也很Q。

还有就是浓浓的芝麻酱味儿,很香甜,再加上一勺花椒油,麻辣鲜香。

晚餐,当然是东北烧烤啦,心心念念很久了。

地瓜片🍠,羊肉串,自制香肠都很好吃!

锡纸蚬子比下午吃到的辣炒蚬子鲜美多了。

说是大连当地的啤酒🍺,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锡纸蚬子,便宜又好吃。

结束第一天的美食之旅,啃个苹果🍎喝个酸奶消消食。

苹果真的好吃吖,超级无敌的爽脆甘甜。

DAY 2 此处有何不同的动物园

睡到自然醒。

打了优步去到大连野生动物园,二十多块钱,这是本次大连行最期待的一处。

门票120一张,学生证半价60元,大众上买学生票只要55元。

门口有喂鸽子🐦,五块钱一包食物,这边的鸽子比星海广场的干净温和。

超级遗憾,一直心心念念的缆车🚡不开放了。

一期都是笼子里的动物,设施比较老旧,基本没有什么人,比较冷清,而且要绕一个大圈子才能出来,走的我欲仙欲死⋯⋯

北极馆里就一只北极熊可怜兮兮的。🐻🐻🐻

☺️☺️☺️二期超级好玩。

一进门就是小动物园,各种毛茸茸的小可爱,有的是长得就小,比如松鼠🐿兔子🐰之类的,有的是动物小时候,比如小老虎🐯一类的,萌的飞起~有只小浣熊锲而不舍的在门口蹦哒~讲真,我看了十分钟。

然后就是大小熊猫馆,比起看上去有点脏兮兮的大熊猫我很喜欢活泼的小熊猫。大熊猫馆出来有一些熊毛纪念品可以买,价钱还算可以,挺可爱的一些毛绒玩具。

遗憾之二,我居然错过了猴子山?不知道在哪里,出了动物园我才在奇怪怎么这个动物园没有猴子的,看地图上就在大熊猫馆附近啊~居然没看见!

然后就是各种散养的动物啦。

羊驼,斑马,野驴什么的,伸手摸摸,好开心!还有长颈鹿,上看台可以摸到长颈鹿的脑袋,有卖十块钱一枝树枝可以喂长颈鹿。

各种豺狼虎豹,可以买冻肉或者活鸡来喂。

然后就是很悲催的一件事⋯⋯

我在一期找不到出来的地方了,工作人员告诉我走下去拐个完走十五分钟就能走到大路上了,可是我走了足足要四十分钟,生无可恋!

所以大家要是不是很想看丹顶鹤什么的,看完二期的老虎就往回走吧!

我走了四十来分钟,是从白云雁水健身公园里走出来的,一个是免费开放的公园,冷嗖嗖的天并没有什么人。

里面环境很好,有水有树🌳,木质栈道,健身器材,偶尔还有一两只小猫🐱。

就是现在还没有完全造好,有的路还是沙石的,灰尘比较大,也没有工作人员什么的。

大连市区有很多基础建设工程,以至于我走过的路十条里有八条在修⋯⋯

不过整体上大连还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街头巷尾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

动物园里是没什么吃饭的地方的。

虽然出了动物园才四点多,我还是直奔了晚饭地点。

大地春饼店。

这家也算是大连的老店了,服务员蛮热情的,人均六七十元。

春饼就类似春卷皮子吧,要了南瓜🎃和原味读的,除了颜色不一样,我也没吃出来差别,包上黄瓜丝大葱丝和酱料,味道蛮好的,点的菜都可以包进去,可以吃出很多花样呢。

推荐老醋六拌,里面有黄瓜花生米扇贝虾仁,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大地小巴蛸,和图上不一样,我以为会是一只只小章鱼,其实拿上来是章鱼须,吃上去甜甜的,底下还有薯条,蛮好吃的。

但是!在薯条上沾了一块不明的生肉!让我怀疑它后厨是不是生熟食随便乱丢的!心里有个疙瘩!

DAY 3 海边和风情

出了一点小状况!

对自己的抗寒能力太高估了,衣服没有带够,花了半天去逛商场了。

提醒大家,大连风很大!看温度有十几度,但是体感温度真的很低!穿羽绒服都可以😂😂😂

去了大连罗斯福广场,交通挺方便的。

午饭不满意。

是位于地铁兴工街A出口的捉煎记,蒸汽海鲜。

海鲜品质差,蛏子里泥多,飞蟹是空的,扇贝很瘦小⋯⋯

不过还是推荐赤甲红,第一次吃到这种螃蟹🦀,壳超级硬,两个大钳子吃起来很爽呢。

星海广场,大连旅游第二站,小伙伴极力推荐的一个地方。

十月底游乐场已经不开了,小卖部也基本关门了。

风略大啊,都把我吹傻了,不过风景真的挺好的。

中央的华表已经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正在建设的音乐喷泉。

大连建市百年纪念的脚印👣雕塑,一步一步好像能走到天边一样,据说以前有一个金光闪闪的脚印呢。

远处的跨海大桥很是雄伟,附近有拉客的司机,可以坐车去桥上兜一圈。

海边的海鸥们很可爱,可以买了食喂着玩儿。

鸽子们比较凶残,刚站到买食的地方它们就扑了上来,以及爪子上都是泥和鸟屎⋯⋯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很喜欢的灯塔。

在手机📱被冻关机之后坐上了出租去了俄罗斯风情街。

😂😂😂  这个景点推荐大家不要去!

首先,附近会堵车⋯⋯
其次,并没有什么可以看的⋯⋯

俄罗斯风情街也就是露西亚町旧址,周边有比较热闹的天津街人民路。

很短的一条街,俄罗斯🇷🇺风格的建筑,尽头是什么办公室的旧址。

十月末的傍晚,基本上没有店铺在营业了,街上冷冷清清的。

街口有几个小摊在卖俄罗斯巧克力。十块钱三块,走上前去,店家又说是前面这种小的十块钱三块,大的是十块钱一块的,看我要走,又改口,十五块钱两块,看我还是不想买,变成了大的也是十块钱三块,看着上面一层灰的巧克力,十块钱三块我也不想买啊⋯⋯

这么冷嗖嗖的天气,晚餐选择了火锅,最爱~

东来顺,不知道和北京的东来顺有没有什么关系。

我们这一桌的服务员特别像王学圻!所以用餐全程我都非常的愉快。
ps王学圻在电影梅兰芳里的演出真的非常棒👍🏻

推荐这家的海虾,是我在大连吃过的口味最棒的海虾,肉质Q弹,口味鲜甜。

牛肉也很棒,吃了两盘,爽翻了~

DAY 4 滨海路和海洋公园

早饭当然是罗森啦,今天吃的是它家的热狗🌭
酱料给的非常足,里面的香肠有汁水很好吃呢。

老虎滩海洋公园,毫不犹豫就选择了这里作为最后一天的行程。

路上顺便可以兜兜逛逛滨海路,阳光明媚,风景超级棒。

但是,这里是环山公路,各种转弯,很不幸,在晕机之后我又晕车了。

这边一段推荐大家步行,身在山中又可以看到辽阔的海景,会是非常愉悦的体验。

老虎滩海洋公园,园内的水和食物价钱都比较贵,推荐自备食物。

纪念品更贵,同样一个小海豚的摆件比我以前在别处买的多了一位数。😂😂😂

十月末,人不多,太阳晒着暖暖的挺不错的。

售票处给了演出时间表,赶上了最后几天的演出呢。

所有的场馆都是一次性刷卡进入的,鸟语林在园外,会不断播放广播提醒游客看完了园内景点后再去,有索道,不过可能天气太冷了没有开。

先去了珊瑚馆,水母和热带鱼🐠挺漂亮的。

最喜欢极地馆了!

北极熊和企鹅都呆萌呆萌的,毛茸茸的北极熊好想抱抱她!

触摸池的海龟,可以摸摸看,说不定能延年益寿吖。

然后看了剧场演出和极地馆的演出,都不用排队,挺好玩儿的,剧场的小丑和极地馆的小企鹅,带着海狮海豹海象白鲸表演,相比较起来极地馆的更精彩一些。

由于几处景点规模都很大,所以在大连基本上是没有好好吃过一顿午饭的,都是吃着零食在园内度过的。

这导致了!最后一天了,还是有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没有吃到呢。

于是选择了比较有特色的一家。

开口笑海鲜饺子

它家小米粥好好喝!

虾滑开口饺子,很快就上来了,在它和鲅鱼饺子之间纠结了一会儿,还是选这个很多人推荐的吧,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馅料爆满,沾着这里自助的饺子料「有蒜泥,酱油,醋,辣椒酱,芥末酱」一口一个,爽爽的。

特色之一,海凉粉。
4米一份,实惠的,当然要点来尝尝看,口味酸酸甜甜的,伴着芝麻酱挺香粉,和凉皮蛮像的。

特色之二,锅包肉。
东北怎么能不吃锅包肉呢!
然而,有点失望⋯⋯😔😔😔
炸的不错,但是酱汁比较逊色。

特色之三,三鲜焖子。
上面有海参虾仁香菇鱿鱼,下面的焖子像炸臭豆腐一样,外皮酥脆内里软嫩,但是我不爱吃(微笑.gif)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2 09:27

引用 dreamcatcher 发表于 2016-11-22 09:27:44 的回复:

回复dreamcatcher: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感觉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