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西湖:祈祷好运去

樱浠 (上海) LV.9
2016-11-21 16:49 191/7
  • 出发时间/2016-11-19

灵隐寺:听说很灵,虔诚去拜拜

杭州虽不是第一次去,但是灵隐寺确是第一次,不为别的,只听说灵隐寺很灵,而且小浠子近两年也挺倒霉的。还是去拜拜,求心安咯~

关于灵隐寺:千年古刹灵隐寺是很灵验的寺庙,香火极为旺盛,大佛很宏伟,是虔诚的信徒去的地方。寺庙里面自然景色优美,环境清幽,空气里透着清凉。

灵隐寺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公元326年),至今已有约一千七百年的历史,为杭州最早的名刹,也是中国佛教禅宗十大古刹之一。 灵隐寺取“仙灵所隐”之意,光听名字便知其隐于山林,环境清幽。不过灵隐寺内香火鼎盛、信徒纷至,特别是大年初一凌晨抢头香,甚为壮观!据说,灵隐寺非常灵验,而飞来峰更是因为济公而名扬天下。 游人自“咫尺西天”照壁往西进入灵隐,先至理公塔前小驻。理公塔为慧理和尚骨灰埋葬之处,此塔高8米余,八角七层,是一座石塔。往右过春淙亭,一道红墙暂将灵隐寺遮住,左边便是飞来峰与冷泉,在泉边漫步,景色幽深,引人入胜。 过冷泉,灵隐古刹即在眼前。灵隐寺天王殿上悬“云林禅寺”匾额,为清康熙帝所题。据灵隐寺记载,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康熙帝南巡至灵隐,一日早晨灵 隐寺主持谛晖法师陪同康熙帝登上北高峰,只见灵隐寺笼罩在一片晨雾之中,一派云林漠漠的景色,回到山下,谛晖法师请康熙帝为寺院题字,康熙帝即景生情题了 “云林禅寺”,但灵隐寺已名扬天下,人们依旧称云林禅寺为灵隐寺。 (百度)

本意去拜佛,照片就随便拍拍。话说我去拜的早晨,眼镜框被坐断了,只剩下半个可以挂在眼睛上。我还想着这样是不是不好,不过进寺庙的时候没有一丝不舒服。反正心诚则灵。

西湖:暖风吹过,睡午觉的好地方

面对湖,找一石板椅子,躺下来,睡觉……周六气温很合适,风很暖,整个下午很舒服。

面朝西湖,绿柳茵茵,很多骑着单车的青年男女,大学生慢悠悠地在小路上晃荡着,远远看去,感觉好适合拍青春校园剧。

心的宁静才是最重要的-致自己

小浠子在灵隐寺买了三串手链,嘻嘻:1串普通的菩提子辟邪,1串紫水晶转运,1串月光石祈祷好姻缘哈哈。

不过最近确实遇到了一些比较不错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感觉还是蛮灵的,精神也是不错的Y(^_^)Y

小浠子写这篇主要是为了记录,详细的旅行规划在我看来,杭州就适合不去规划的玩,随便走走就好,旅行在外最重要的是开心,舒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2 11:22

引用 樱浠 的图片:

2016-11-22 11:45

引用 alexfgp 发表于 2016-11-22 11:22:0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alexfgp:哈哈,下次写多点,这次偷下懒~话说杭州食物比上海还贵呀哈哈

2016-11-23 13:4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8 17:50

引用 jxrczlh 发表于 2016-11-28 17:50:40 的回复:

回复jxrczlh:我貌似好像更完了。。。你们是想知道祈祷后发生的事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