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走走停停,这只是一个很实用的流水账。

注意⚠️

在泰国讲英语真的不是万能的,租车打车可以用蜂蜂提供的问路卡(问路卡见下面举例说明),携程也有类似的问路卡。点餐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给他看图片(图片大众点评,蜂蜂上都有),因为菜单不是你用英文搞得定的哦😯⚠️到了泰国下载一个Google地图,虽然他很二,但素上面有泰文,可以拿着它问路也是极好的。

举例说明

国内的旅程

为了赶上心心念念的水灯节,跟闺蜜从9月份就开始做作业,但是我们真的不是好学生,订了酒店机票,研究了大致的线路就OK了,实在没有过多的在网上找攻略,认定了逛吃逛吃的懒散之旅。
北京-清迈-曼谷-澳门-北京
北京到清迈貌似只有周末有直航,价格又偏贵,我们选择了东航昆明转机,从北京的雾霾天走出来,心情放晴啦。其实转机就意味着一天的时间要全部耽误在旅途上了,不过对于懒散又时间充裕的人来说又多了一些些乐趣不是?⚠️转机注意事项(o^^o)1、值机要先在国内柜台办理第一程值机手续(北京-昆明),下了飞机要记得提取行李,然后办理出关手续。2、我们在昆明机场换的泰铢,很方便,当然汇率应该不算很好(去清迈的小伙伴一定不要换很多钱,后面我会告诉你为什么)。吐槽🐰昆明机场超级不方便,提取行李、换登机牌、出关完全不在一个楼层。好啦,终于可以起飞啦

清迈 机场篇

在小雨中到达了目的地,下飞机出关。
注意啦⚠️1、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素排队啊排队,所以我们都是提前办好了签证的,出关前记得要填入境卡『随着人流走到入境盖章的附近会有人发入境卡』,人不多很快就可以顺利出关了。2、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接机(酒店或者携程),我们就是因为以前下飞机可以直接打车就没有预定,事实是虽然坐车的人不多,你也要在闷热的室外排队一小时(泰国是个慢生活的国家,清迈是个更慢的地方,最最重要的清迈没有多少出租车的),车费一般是200🐷,不打表。如果你执意要体验一下,请到出租车乘降点领号再排队

清迈 住宿篇

我们所住酒店的突突车,可以把客人送到最近的打车地点。

酒店也可以出租自行车🚲当然了如果你愿意顶着大太阳🌞自虐的话。

每个家庭,那个店铺门前都供奉着他们的神,对于泰国人民来说,最好的东西都是要奉献给他们的神的。

晚上可以在这里小酌一下

随着清迈的名气越来越大,游客越来越多,各种新的酒店也层出不穷。挑选酒店只要按照自己的条件筛选新开的酒店就可以了。我们住的地方是2015年开的,欧洲人和中国人很多,都是自由行的,没有旅游团,安静舒适。
注意⚠️1、如果不喜欢嘈杂人多就不要选择古城内的酒店,古城内的酒店大多比较老旧。2、城外有很多条件好的大酒店,也有很多新开的经济型酒店。不要以为城外就各种不方便,其实超级便利。我们住在Maya(商场名字)附近,Maya地下一层有个超市买水果买水和日常用品都是非常方便的。商场对面就是宁曼路,非常方便。3、新开的酒店前台都有会中文的服务生(要知道这是个会说英文也不好使的发展中城市,在清迈如果你会中文就可以找到月薪4000以上的工作,如果不会中文即使你研究生毕业也很难有高薪)。

清迈 宁曼路

豪宅里出墙的🌹

猫🐱可以入内,狗狗🐶入内,犀牛🐮都可以入内。欢迎大家来玩。

银行门前

Mango Tango中国人很多

别摸我

小清新集合地,这里适合热爱生活热爱美的人,来这里就是为了吃饭,喝咖啡☕️,按摩💆,购物和放松心情……
注意⚠️这边的店铺开门大都在AM11:00-12:00来早了都不开的,但素,9点左右的☀️不强烈,人少,适合拍点儿小照片儿。注意⚠️宁曼路很多的商家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自动转换成人民币,还有奖励,实在太方便。【所以在清迈不要换太多泰铢,可以用手机支付】注意⚠️这边的商家很多都会说中文。

清迈 吃喝

清迈属于泰北地区,这里的食物口味偏重,味道浓郁。

补充维生素,遍布各个角落的7-11便利店都有的卖。红色是石榴的,黄色是橙子🍊的,结论是石榴的好喝

在微信里★妈妈:那个像冰一样的东西是什么?我:冰

Tong Restaurant正宗泰北菜(当地人觉得正宗的哦),不用多看地址,只要找到宁曼路13街,顺着往里走就好了(大众点评和马蜂窝都有具体地址)。猪颈肉是现烤的,尝尝即可。拼盘里的炸猪皮很好吃很像小时候吃的炼油渣儿,吃多了会腻。拼盘里白色小碗里面绿色的是茄子🍆酱太美味了。各种菜炒鸡蛋都很好吃,强烈推荐玫瑰茄汁(还一个名字洛神花)这里叫玫瑰水,冰冰凉凉很好喝(泰国要单加冰是要钱的)。

在泰国,我的最爱,苏打水,已经爱的停不了,泰国很多水都是玻璃瓶的,手感非常好又很环保,某宝也有卖的,比泰国当地贵好多,蜂蜂们珍惜你们的喝一块多一瓶苏打水的机会啊😊真的一块多啊

火龙果汁

草莓酱淋在彩虹🌈🍰上,这种吃法还是第一次,不过🍓草莓酱的味道真的很耐斯。

非常棒的一尊雕像,身体的曲线是那么完美,服装体现的那么细腻,一朵朵小花像是浮在一层轻纱上,无论是五官还是肢体都很传神。

大爱❤️The Faces,下午茶☕️,正餐都有,关键是环境啊,我们就静静的聊天喝🍵一下午,这是一个没有旅行团的净土。不知道过去这里是什么所在,但环顾四周林林总总的雕像,还有类似于建筑物基座的高台,貌似以前这里是个寺庙。

周日市场一定要吃的芒果沙拉,青木瓜沙拉。注意⚠️去周末市场的童鞋,一定要做好拥挤的准备,从城外打车到塔佩门(城内周日夜市)200🐷包车。

在Maya地下一层有专门卖吃的地方,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饭,好吃不贵,现吃现做,也有果汁饮料,保证吃饱还花不了多少钱。

Coco椰子🍃冰淇淋🍦店,外貌协会的一定要去啊,味道没得说,冰淇淋里面有椰子脆片,清清凉凉。宁曼路13街

Local Cafe
在宁曼路,标志性的大黑猫。西瓜🍉沙冰不错。简餐也很可口,如果累的走不动了,热的走不动了,泰北菜吃烦了就进去坐坐吧。

到了泰北,一定要尝尝当地特色泰北炒面。

满大街7-11便利店里都有的卖,好吃呀。

这家没有拍照片,大家蜂蜂上搜吧
The good View Bar Restaurant
这是一家清迈本地人都很认可的河边餐厅,从塔佩门正对着的路一直下去,过了铁桥左转就能找到啦。⚠️去之前一定提前预约或者很早就到,周末更要预约,不然吃不到的。

绿咖喱面,里面大块的像绿西红柿🍅一样的是小茄子🍆,有机会可以试试看,非常鲜美多汁。

注意⚠️泰国的咖啡☕️都放很多糖🍬的,对于我们两个不爱甜的来说真的太甜了,如果你也不喜欢,一定记得提前告知少糖或者无糖。

Black Canyon Coffee
在塔佩门左手边的那家,很多老外,绿咖喱味道不错。对于咖啡店很少的内城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这家对面有一家The Coffee Club,蜂蜂上很多人推荐,但是我并不推荐,太吵了。

清迈 小小乐趣

纯手工打造的,便宜又漂亮,拿回来找个地方做一个新车挂,一定很别致。

移动的银行

店家的小心思,真心的巧妙。

惟妙惟肖的墙画,在这里也可以停留好一会儿。

夜市里的收费厕所,要投硬币的哦

这是一家麻辣火锅店

这是一个桌花🌹

其实这是一个🍎做的桌花,为啥我就想到了白雪公主

认识不?眼熟不?

清迈 水灯节

寺庙有祭祀活动

天灯

今年的水灯节是11月14日,又逢泰王普密蓬的丧期,原本的庆祝活动全部取消(没有了花车和选美),改成悼念活动。注意⚠️每年水灯节有专门的庆祝场所,要门票的,非常贵,而且门票8月份就卖光了。我们普通老百姓放天灯(传统的水灯节是不放天灯的,放天灯只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的地点是屏河铁桥上(前几年因为放天灯引起过火灾所以政府规定了专门的燃放地点),放水灯只要有河流的地方都可以的。⚠️天灯大概200🐷,城内夜市摊位有卖的,城里城外卖灯的都不多,看见了就赶紧买。⚠️放天灯和水灯的人超级多,大家注意安全。

国王纪念活动

泰国随处可见悼念国王的场所,上图为水灯节前一天的悼念活动。

清迈 寺庙

清迈的寺庙,不多说了,自己去看吧。

曼谷 交通

说明:找到相应的地铁站,看到那站圆圈⭕️里的数字,那个数字就是钱数,⭕️里标着22就是22🐷⭕️里标着42就是42🐷。都是要投硬币的,没有零钱可以去窗口换。

这个就是投币的机器,根据上一张图片找到的钱数,按下左边相对应的数字,然后投币,够一张的钱数就自动出票,如果买两张票就再操作一遍。

票的背面可以查车站和钱数。

带⭕️的那边朝前

曼谷的天轨分上下两层。

曼谷 购物

曼谷最有名的暹罗广场
注意⚠️暹罗商圈分为:Siam Paragon暹罗百乐宫:名品广场,各种大牌云集,地下一层有很多餐厅,楼上的餐厅以日本料理为主。Siam Square暹罗广场:学生聚集地,多是吉野家之类的快餐。Siam Center暹罗中心大众消费品牌居多,大时代在里面。Siam Discovery Centre暹罗探索中心,没去,不知道什么样。⚠️进去商场都要安检,进门和出门不是同一个门。

冬阴功汤必备调料

适合凉拌的小🍆

适合炒菜的小茄子🍆

自带佐料的半成品,很方便。

买土特产建议到Big C超市

曼谷 美食

注意⚠️千万不要吃泰国的小野摊儿,那不是你想象的出来的不卫生,更不要指望摊主会英语会中文啥的。菜单你也是看不懂的,或者根本没有菜单。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曼谷属于泰南地区,食欲以清淡(相对泰北)为主,更注重环境和品质。

Krua Apsorn
大皇宫斜对面的一家小店,在便利店旁边,菜的味道太好了。⚠️不要中午饭时间去,人很多,或者早早的或者2点以后去,即使在三点钟那里也是满的。因为小店不大

皇室提供给吊唁的群众免费的食品和饮料。

这个是饺子

巧克力小镇,真的很远,要坐空轨,然后打车,车费大概200-300🐷,看人品喽。很多司机不认识路的,不愿意去的。回来小镇有出租车,可以选择跟其他人拼车,大概350🐷左右。

曼谷 寺庙

曼谷寺庙
注意⚠️大皇宫门票500🐷,包括玉佛寺,进大皇宫第一站就是玉佛宫,然后才绕到大皇宫,我们去的时候有悼念活动,没有开放。一定穿戴袖子的衣服,不能圆领衫,裤子长裤为好。

泰国 拾趣

这一张旧船票,我就登上你的客船🛳️

各色卫生间🚻标志

注意⚠️

总结:
因为今年普密蓬国王去世,泰国民众都在服孝,注意衣着要朴素,不宜鲜亮。
1、到了泰国,一定要在路边摊上买一条花裤子或者花裙子,棉布的又柔软不吸汗透气性超好,非常适合当地的气候。而且进入各个寺庙都要求穿戴袖子和过小腿肚的服装,这种裤子也是完全合格的。
2、清迈没有太多出租车,而且都是不打表的,主要交通工具:双排车,突突车,租赁的摩托车,租赁的自行车(除非你想自虐),坐车上素贴山(素贴寺也叫双龙寺,不要跟当地司机说双龙寺,他们只知道素贴寺)需要包车,双排座的大概600🐷,司机会在寺院门口等一小时,再把你送回到你想去的地方。
 3、曼谷,尽量坐地铁(空轨),因为地面太堵车了,打车狂堵,价钱和地铁差不多。曼谷比清迈热太多了,暴晒,所以不适合坐双排车和突突车。
 4、曼谷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铁道市场,两个地方离得很近。坐地铁到胜利纪念碑再坐mini巴士。
 5、泰国是个紫外线很强烈的地方,普通的防晒霜是不起作用的,所以遮阳帽,墨镜和当地的防晒霜一个不能少。
6、⚠️有的朋友会在机场租一个无线的蛋蛋,告诉你们完全没有必要,因为那家伙灰常费电,带着它还要配一个充电宝。万能的淘宝有泰国电话卡,7天1.5G的流量完全够用了。

本篇游记共含4468个文字,151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2 14:26

引用 小紫_hk 发表于 2016-11-22 14:26:33 的回复:

回复小紫_hk:谢谢啦

2016-11-22 15:0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