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盛夏霓虹,光彩璀璨

orangeyi LV.5
2016-11-21 16:59 128/3
  • 出发时间/2016-07-17

旅行本身就是件累人的事情,可是为了亲眼目睹到那些美好再累也值得❤️

关于我们

【先介绍人物】我们三个是高中的同班同学兼闺蜜,暑假空闲时间能对得上,并且本着一颗想到处玩的好奇心,在出发前一个月我们决定去日本。左一是胡猪,搞笑担当和可爱担当,中间是H,全程的靠谱担当!!导航、问路、英语交流等等全靠她。我呢负责攻略和路线制定。然后愉快的霓虹行就开始了~

准备工作

【机票】:我们买的是浦东—关西机场的往返机票(但后来发现作死了…为什么呢,到东京再说)提前一个月预定,人均2100。建议有旅行计划的还是越早订越好,暑假日本旅游是旺季,机票价格高且抢手。
【住宿】:此行我们全程住民宿,用airbnb订。一来实惠很多,二来觉得民宿会更有特色。十天行程,算下来人均1500。
【交通】:各种游记各种攻略,必然提到日本交通很复杂…我们从机场出来就开始懵逼……但是有google地图阿,再不确定,问就是了!日本人会很热心解答游客的问题。语言不通不用担心,把要去的站点名称用中文给他们看,都是看得懂的!他们会用手势指示路线,有时还会碰到主动前来帮助的工作人员,完全不必担心。我们十天旅行下来,觉得日本的交通虽然复杂,但是有章可循井然有序的,一下子就习惯,根本没想象得难。
【签证】:出发之前了解签证的时候,在网上很多人说日本的旅游签证拒签率高,尤其是白本等等等……弄的我很担心。事实上只要找到靠谱的旅行社,完整的准备好材料,旅游单次个签马上拿下…放一百个心。像我们这种胆子大的,订好机票酒店,再去办的签证。H是福建户口,属于广州领区。福建户口因为种种原因拒签率非常高……H也是在出行前5天才拿到签证。还好有惊无险
【旅行注意事项】
1.凡事都需要排队,超乎你想象的那种…
2.别迟到
3.公共场合放低声音。(我们几个大嗓门……在日本的时候时刻注意)
4.说谢谢记得加敬语
5.注意防晒!
6.日本没有三角插座,如果带电脑需要自备转换器
【语言】:一言难尽…我们对日语一窍不通,但是也可以顺利得旅行下来。虽然日本人的英语口语很难听懂…但是英语还是很管用的!毕竟世界语言。然后地铁站,公交站的站名等等,完全可以看懂,实际上就是繁体字。一定要学会“谢谢”日语怎么说
【摄影】:猪猪在日本买的佳能eos m3,H的索尼黑卡RX100 M3,我的6s……

日常惯例,预告片

旅行目的和印象

【旅行目的】
1.看夜景,看夜景,看夜景
2.看一场无与伦比的花火大会
3.和服体验必不可少~
4.吃吃神户牛肉,泡正宗的温泉
5.一年中最盛大的夏日祭(没看成,sad)
6.USJ环球影城,玩下来觉得要把这里列为大阪的必去景点之一!!
7.买买买,逛逛逛
8.去宇治吃最好的抹茶

玩下来之后对这次行程还是非常满意的,几乎该体验的都体验到了。身在异国旅行无非是想把最独特的吃喝玩乐都尝试个遍!

【霓虹印象】
1.国民素质超高,很佩服。讲究次序,特别有礼貌的国家
2.日本人民很热情也很友善。经常碰到主动前来帮助的好心人,感激他们让此行可以如此暖心
3.干净,哪里都干净。在街上会发现每辆车都好干净好亮
4.为什么喝的都是冰的?
5.时间观念强
6.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会让你觉得自己像上帝
7.日本的姑娘好漂亮噢,特别会打扮

十天的行程安排

十天的行程就在这里啦。总共玩了大阪神户京都东京四个城市。具体时间起来和制定的旅行计划总有些出入…这是回来修改过的了。路线嘛总是随机应变的。十天的旅行不算上买东西,人均花费9700rmb

第一天:初见霓虹

期待又紧张,兴奋又忐忑。准备了这么久的旅行真的这么快来了?

出关之后乘坐南海电车到市区,这一折腾就是半天。初来乍到一切都很新鲜,连电车都有拍头,猪猪摆拍一张

我一定要说一下…在换乘地铁去民宿的时候,我从电车里出来的一瞬间……电车门关了…关了。眼睁睁的看着隔着一层玻璃的胡猪和H被载走。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刚到陌生并且语言不同的城市,租的wifi不在身边手机没网,相当于完全断了联系!那时候真的是没出息得很慌张……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原地不要动,不要慌!等小伙伴们回过头来找你就好!这导致之后我们每一次坐地铁都慌兮兮

扛着比自己身体还大的箱子哈哈哈,莫名喜感

晃晃悠悠找到民宿

入住之后我们在附近找夜宵吃,毕竟晚饭还没着落…此时大概已经10点。进了一家很日本当地的深夜食堂,门面挺好看~然后问题来了,菜单全日文并且没有图片!老板娘不会英文,听着一堆日语简直三脸懵逼……正当尴尬之时,隔壁桌的一个小哥过来了,介绍他曾在武汉读过大学所以会中文,可以帮我们点菜,简直救星!初来乍到运气很眷顾我们

第二天:大阪城的一日暴走

做攻略时并未打算来这里。前一天晚上吃夜宵时意外发现,黑门市场就在民宿家门口啊!不来白不来

其实黑门市场就是日本的菜市场,但是干净的不像话。颠覆了我们对菜市场的认知,还很多小吃还有现杀现做的海鲜,药妆店等等都有,岔路很多整个一热闹的市场。要是住的近,不妨来吃吃逛逛

蔬菜水果的价格,简直贵的上天

自动贩卖机

我们团队的领导者H

乘坐JR大阪环线到大阪城公园。走下来的感觉吧又热又累,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但确实干净空旷。日本当地人也非常多

天守阁,外观漂亮精致。进去参观需要600yen的门票,里面主要讲的是日本的历史。不感兴趣也不用花那个门票钱进去

走了一段路加上较高的温度,有些疲乏。于是我们坐在旁边的石台阶上休息加自拍,自拍一玩一个小时就过去了,果然女生!

osaka station下来之后就能看到友都八喜。应有尽有囊括一切产品,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店。在做旅行计划的时候我预算是逛2—3个小时,因为胡猪只需要买一个相机。结果我们整整逛了10个小时……所以女孩子们呐,要为购物留出足够的时间!!一但买起来就是脱缰的野马

十个小时后吃上了晚饭恢复体力。第一天的时间几乎都给买买买了?

街上很多有情调的bar

接下来的站点是梅田蓝天大厦,看大阪夜景的绝佳胜地。从友都八喜到梅田蓝天大厦,并没有地铁,要么走路要么打车。继10小时逛商场之后我们顽强地选择暴走。回来之后看地图,其实两地也就相距一公里多吧,可是当时身心俱备像走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尽量早点去吧…排队的人真的很多

看到美景顿时倦意全消。当时的心情用六个字概括的话就是:太美了,太值了。

地上有特殊的荧光物质,反光一切白色~

蓝天大厦空中展望台到11点结束,最后是被保安提醒离开

原路返回阪急梅田,到难波之后没有班次我们只能步行回日本桥地铁站,再步行到民宿。只能说,这段路我们是靠意志力走完的…而不是腿。很不得席地而睡。尽管现在离旅行的时间相隔已久,但我想我们仨对这份疲惫不会忘怀。酸爽到晚上因为脚底板疼而睡不着觉。才第一天就那么累?那接下来可咋办

第三天:玩转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门票,可以留作纪念。我们提前一个月,找万能的淘宝搞定,一张430rmb,做功课时很多博主建议在环球影城买express快速票,否则一天只能玩两三的热门项目,排队排到哭…我们最终买了express快速四项票,一人430rmb。所谓快速票,就是有快速通道可以不用排队,节省时间。express和门票不是一个概念啦

在去环球影城的电车上碰到了一行来自我国宝岛台湾的游客,和其中一位妈妈热聊了一路,很健谈,吐槽日本物价太高,一口嗲嗲的台湾腔太可爱!疯狂安利我们去台湾旅行

广场正好有活动,一群有活力的男男女女,还有台上可爱的小黄人,唱唱跳跳的气氛一下子能感染所有人

H给我拍的这张超级满意!显得腿长

除了哈利波特,蜘蛛侠是人气最旺的啦!我们用快速票排队仍然需要半个小时,估摸着普通队伍要四五个小时吧

和蜘蛛侠的合影

环球影城除了玩项目,还是拍照圣地!总之要为环球影城留出一整天玩的时间,这绝对是一个让你惊叹的游乐园

这张H的妈妈很喜欢,当然我也是~

用来摆拍的古董车

水果真的是没味道!

大白鲨

罗恩的飞车

买express快速票的最主要目的就是来玩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买了票一定要预约,还好还好,我们预定的15:30和16:10两个时段。我们达到霍格沃茨城堡已经15:35,这里再次说一下日本是个时间观念很强的国家,错过了预约就会取消……万幸

哈利波特区域是整个环球影城的重头戏,而且傲娇得限制人数,需要预约才可以玩项目

欢迎来到魔法世界呀

H是哈利波特的死忠粉

干了这一杯黄油啤酒🍺(其实是加了很多糖的雪碧?。。)

这是活的 不是雕塑啦

玩了一天,写一下项目体验吧。总共玩了7个项目,在暑假这个高峰旅游阶段…这效率应该还算高了,把热门项目也几乎玩遍。(过山车不敢坐啊!)游玩的项目都是规定不允许拍照的,当然类似过山车的项目也没法拍…自己的体验才是切切实实存在并且震撼的。(1)太空幻想列车。我们玩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也是在快速4项里面…太空和宇宙的场景,以乘坐过山车的形式体验这一切梦幻。好几次觉得自己要被甩飞刺激得不敢睁开眼,导致错过了最美的一幕☹️推荐指数五颗星(2)蜘蛛侠。去过环球影城的必然会推荐这一项!我觉得是除了哈利波特外最好玩刺激的了,就像跟着蜘蛛侠在电影里面游历了一遭,不愧是1:1还原电影场景。玩了一遍觉得不过瘾~(3)浴火赤子情。大火的场景挺震撼的,可是热啊…有一点无聊吧,更多的是看剧情。要是赶时间不建议去了。(4)侏罗纪公园。恐龙很逼真,在细节上处理的很完美,符合这个国家的特点。但是水上项目很晒啊!刺激度也一般般。(5)大白鲨。这个推荐一下,岸上的风景很美,过程惊险逼真。(6)魔鬼终结者。4D电影效果+真人。效果还可以就是前面的讲解太无聊并且听不懂。(7)最后介绍压轴: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哈利波特带你体验的魔法世界奇幻惊现无与伦比到无可复加!玩的时候一定别闭眼!错过一秒都是可惜了。这么说吧,我个人的感受是:没去环球影城白来了大阪,没去玩哈利波特就是白来了环球影城。说说都是无感的,自己体验过才精彩~

回去吃过晚饭之后来到HEP FIVE摩天轮。就在osaka station附近。其实昨天晚上逛完友都八喜我们的行程是坐摩天轮,但是排队的阵势吓到我们了…今天来还好,人不那么多。相比较国内的摩天轮,HEP FIVE只要500日元,实在太良心

巨大而又冰冷的钢铁,手机拍不出宏伟的那种感觉。HEP FIVE摩天轮的特点就是火红色。远看很惹眼。胡猪说这好像龙虾

值得一去,夜景依旧很美。虽然手机拍夜景像素太渣

第四天:神户纯净一日游

今日行程:神户一日游(这一天的安排是此次旅行最满意的,每个地方留给我们的印象都是深刻而美好的。时间也刚刚好,不紧不慢)大阪神户神户牛肉—有马镇、金汤温泉—六甲山夜景—大阪

我一定要来介绍一下这个券!【有马·六甲一日券之版急版】,2560日元一张。可以在机场购买,也可以在版急梅田的游客中心购买(版急梅田地铁站很大,找不到可以问问工作人员,把这个券的图片给他们看就懂啦)这个券太太太太太适合我们了!!一日游必备

图片所示的区间都是免费,从大阪的版急梅田站开始。神户三宫到有马要换乘三次,其实并不算麻烦,人很少电车都很空。一路的风景给我们展现了另一个日本,没有城市的繁华现代和五光十色,列车一路驶向安静闲适的乡村小镇,像极了日本电影中的场景。十天四个城市玩下来,我最喜欢这里。

神户wakkoqu和黑烤肉工房 北野阪本店。既然来了神户怎么能不尝尝正宗的神户牛肉!(好吧其实是因为久仰神户牛肉的大名才来这里)需要提前在网上预订,提前三天之内只能电话预订。中午有套餐会实惠很多,加上服务费人均400+rmb,晚餐没套餐人均就要大概700+rmb

大叔现场操作,偶尔会和我们来几句中文

real nice!

竟然有如此嫩的牛肉!!夸张点形容就是入口即化

一路安静闲适的风景 列车像开进电影里。树和枝叶仿佛触手可及。还有天空的蓝。心都随着风景安静下来。这是哪怕在日本其他城市也无法感受到的美妙

这才是最日本的小镇吧。今日的天空蓝的不需要加滤镜

泡温泉之前我们开玩笑中暑了怎么办

从车站出来之后右转沿着小镇一直走,就能看到金汤。金汤和银汤每月各有一次休馆日,要来之前注意这一点。有马六甲一日券可以免费泡温泉~有马温泉是日本三大温泉之一,金汤呈金色,是含铁钠强盐高温泉,对皮肤,肠胃等都有极大的好处。泡温泉的人不太多,而且大多都是日本老奶奶。想来应该是很地道的日本温泉。

因为承受不住金汤的高温…没一会儿我们就出来了……安慰自己也算是体验过

胡大摄影师帮我拍的

铁打的摄影师

不用加滤镜的蓝天,空旷的街道新鲜的空气。太爱这里

摆拍的胡猪暴走的H

逛够有马镇之后乘坐缆车去六甲山。缆车及六甲山下山乘的索道都包含在一日券里。在这一块旅游的人实在少的可怜(这么美的地方为什么来的人这么少!错过这里太可惜了!)我们仨承包了一辆大缆车…缆车会放音乐,还有有工作人员随行。十分钟左右吧,我们欣赏着日本的山河。因为新鲜我们和猴儿一样的在缆车里窜来窜去…

六甲山夜景展望台

当暮色慢慢降临,神户港的灯火若隐若现

H给我拍的,摄影师闺蜜们太优秀

有“千万美元不换”之称神户六甲山夜景,名副其实。尤其是当我们目睹了夜色慢慢覆盖、灯火渐渐亮起这一过程,万盏灯火在黑夜里熠熠发光、闪烁跳动。六甲山的夜景最为震撼,用心去感受这份浪漫就好

美景若此千金不换

想说的是六甲山展望台夜晚的温度只有19度…即使是盛夏。如果来看夜景一定要带外套……否则就像我,被冷风吹得有些无心看夜景。被冷风吹得我想穿羽绒服

先乘坐公交车到索道,再乘坐索道下山,这个索道很酷炫很复古。然后再坐16号巴士去阪急六甲,回到大阪阪急梅田。一开始很忐忑,因为没有什么游记会提到这里,也没有有马六甲的详细的往返攻略,像我这样的危机主义者生怕误点回不去。其实一路跟着人潮走就好啦

10点钟的晚饭。日本的猪排非常脆

第五天:从大阪到京都

说来惭愧,今天本来安排的是:早上心斋桥、中午午饭道顿堀、随后出发去京都—清水寺,晚上去新京极购物。结果变成了:早上睡觉收拾行李、下午心斋桥,晚上到京都,吃了晚饭就呆在民宿了……我们从此行得出一个结论:赶路的那一天基本上是废的

以为我们心斋桥逛了很久吗,并没有……坐在这家甜品店聊天3个小时的天,无心逛街。讲起以前的初中高中,回忆在一起的校园时光~老友之间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了

难得在日本碰到甜而不腻的甜品 感动

H买了一双鞋子要去大丸百货退税,按理说我们早就能到京都。可是退税排队时间很久,正好旁边就是一层楼的化妆品柜台啊!又是疯狂的买买买试试试……去京都就晚了。以上是我的偷拍

大阪京都大概40分钟车程吧。到京都已经7、8点的样子,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铁板烧。我觉得在日本真的不用特地做美食攻略,因为随便去哪一家店都好吃

铁板烧是好吃!可是咸到齁!

第六天:京都的和服女子们

和服体验的一天:体验店—八坂神社—古香庵查到体验室—平安神宫—青莲院—新京极—锦市场。这几个地方都挨得住比较近,走路不会太累。穿和服出来,一路上好多人问能不能一起拍照~一开始是在便利店,两个中国姑娘很激动的问我们“can we take pictures?”,“我们是中国人……”当然我们还是很愉快的合了影!后来有人问能不能拍照的时候,我们就点点头不说话…以免尴尬

京都的住宅

京都作为日本古文化保存的最好的城市,街上到处可见穿和服的姑娘(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国人和韩国人)今日行程特意避开了清水寺,因为清水寺人最多,还要爬坡,穿和服的姑娘也最多,就不凑热闹了。预定的和服体验店是冈本织物衹园店,预定也是淘宝上搞定的,费用到店再交。因为是夏季我们选的是较为轻薄的浴衣。(祗园店里八坂神社、高台寺步行3-5分钟的距离,很近)

在一堆“窗帘”之间选择一块自己喜欢的……实在是太!难!了!对于选择症患者来说更是如此!衣服、腰带、手包、木屐,以及发型样式和头饰,全由自己选择

一个小时以后

我能想到的词就是:温婉、贤惠、良家妇女!

好像是今天唯一一张合照

和服穿起来特别复杂特别需要耐心!我数了一下腰上裹着七八层吧还有毛巾!为的是挺直身板。那叫一个勒得无法呼吸……阿姨们的服务非常仔细而且和蔼。不过为了美那就忍忍吧

猪猪的背影

其实我和H和服的款式是一模一样的!只是颜色不同

八坂神社。是日本我们逛的第一个寺庙。日本的寺庙大多以大红、橙色为主,金色和绿色加以修饰。大概是撞色美吧……尤其拍照特别好看

终于捕捉到一张表情自然的啦

美御前社,是保佑女孩子容颜美丽的。赶紧去拜一下哈哈

我超级喜欢这张的,抓拍的很赞

京都的公共交通以巴士为主。建议一天乘坐三次以上公交车的买巴士一日券。购买起来方便的不行,第一次乘坐下车的时候问司机师傅“one day bus”就可以买,500日元一张。次日凌晨失效。这期的巴士券挺好看的~

找个地方歇歇脚

自拍的胡猪hin可爱

乘坐公交车再步行至古香庵茶道体验室

古香庵茶道体验室在细见美术馆的三楼,在门口和工作人员说明就好,可以不用打印单。古香庵茶道体验的预约方法是发邮件给kokoan@emuseum.or.jp。用英文写上预约时间和人数,好像是最多不能超过4个人。坂野直子女士会直接回复邮件是否预约成功。费用是茶道结束之后再给的,2000多日元一人。我们觉得也很值得

茶室没有空调,但也不会很热

穿和服是弯不了腰的……

坂野直子女士出来啦。女士她英文很好,所以交流不成问题。她一开始就会很贴心地说:你们可以在任何时间拍照

坂野直子是一位有气质、优雅又和善的女士。肯定和从事茶道工作离不开关系吧

夏日点心

安静的猪。喝不惯抹茶强行咽一口哈哈哈

夫妻对拜??

交流甚欢的H和女士,我和胡猪跑到一旁去拍照

我们每个儿都有合照啦

平安神宫距离茶室大概三分钟的步行路程,所以特意把这两个地方安排到一起。气势恢宏的神宫

颜色给人强烈的冲击感

写下心愿~

背影照get

我为啥老爱偷拍别人?😂H很美

出来之后看到有橄榄球的比赛。没有加滤镜也没有调色的照片。感谢好天气

因为我行程安排不当,我们在青莲院截止入园时间的三分钟之后才赶到!与青莲院失之交臂(抓狂一小时)青莲院是小众的景点人不会很多,但是去过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

呜呜那就假装来过吧

这张很棒对吧

一贯的温婉

看着青莲院外墙安慰自己:有遗憾才真实……

步行回和服体验馆归还和服

路过知恩院。日本的寺庙关门都很早,大家旅行时一定要注意时间 注意时间 注意时间!!

碰到一个热心的日本人,一定要帮我们拍照……此时H走在前面已经甩了我们好远的路。拍完用中文对我们说了“漂亮”,感谢。回去归还和服啦,太舍不得脱下来!

最后要讲热不热这个问题…来之前我也很担心,30几度的高温天还穿和服不是自找苦吃……加上穿木屐走一天,会不会累得没力气走景点。后来发现这些担心还是多余的。选木屐的时候就别管搭不搭衣服了,选平底的,穿着舒服的就好。一天走下来我是一点累或痛的感觉都没有。日本的气温并不低,但是不像国内的南方是闷热的,一出门那个热浪就把你拍回去不敢出来。在京都,如果打着伞不晒太阳,并不会很热的,而且和服正好还防晒,浴衣轻薄不厚,比我们想象的凉快太多啦。所以即便盛夏也可以放心大胆得去和服体验,记得选轻薄的浴衣

傍晚的四条河源町。繁华的商业街

做扫货功课时,博主说京都的药妆店价格最便宜,尤其新京极的药妆店。大阪呢是百货公司最划算。按捺不住购物的欲望,先扫货后吃饭

今晚的扫货成果😂庆幸自己带了两个箱子

锦市场离新京极大概就一两百米的距离吧走走就到。扫完货已经是9点半。一人扛着两大袋战利品的架势,累得宛若智障

虽然不记得店名但是是一个很棒的小店,所有的菜品都是280yen,好吃又便宜。收银员小哥很热情会一点点中文“欢迎你们来日本”,瞬间很开心

第七天:宇治的抹茶天堂

今日安排: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平等院表参道、抹茶甜品—京都拉面小路—shopping

乘坐JR奈良线到稻荷站。列车分普通和特快,所停站点是不一样的,拿不准就问工作人员。我们坐错了班车都快坐到奈良了……才梦中惊醒赶紧下车换乘。我们坐错车或坐过站的频率。几乎是一天一次

从车站出来跟着人群就能找到伏见稻荷大社。最有名的要属千鸟本居了,章子怡主演的《艺伎回忆录》就是在这里取景

今天实在是太热了,还好不是今天和服体验

日本进寺庙前都需要御手洗。胡猪在这里当一下模特

到伏见稻荷大社游玩的人特别特别多,环境略嘈杂。在京都室内的寺庙也没见到有这么多人

日本文化中,狐狸被视为稻荷神

这里就是千鸟本居。全部走完的话需要两个半小时……如果人少拍起照来一定很美。出摄影大片的地儿啊

可能昨天寺庙看太多审美疲劳,伏见稻荷大社给我们的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高温天气加上人太多的地方容易让人心烦气躁,赶紧离开换下一个地点。说来奇怪,在伏见稻荷大社感觉身体不舒服,头晕无力想吐胸闷,出去走到车站我莫名其妙没事儿了……可能我和这个神社八字不合吧

乘坐JR奈良线到宇治站。宇治又是另一番风味。今天安排的路线,伏见稻荷大社还有宇治,都是在一条线上交通也方便。

宇治的小巷。从胡猪那儿盗的图

抹茶天堂

平等院表参道,俗称抹茶一条街

随手拍

原来正宗的抹茶是非常苦的,我和H爱这样纯正的抹茶,味道浓郁香醇。以前在国内吃的抹茶甜食大概加了一斤的糖吧…胡猪就吃不惯

今天的人物照没几张…太热了懒得拍

伊藤久右卫门是宇治很有名的抹茶店,有两家,一家卖抹茶甜品堂食,这一家是伴手礼。关于抹茶的东西精致又好看。缺点是保质期太短了,有些才几天

四点从宇治京都。伊势丹百货和京都站是连在一起的,京都站实在是,太!大!了!

拉面小路在伊势丹百货的10楼,看见这个就是啦

很热闹的一块地方,空气中弥漫着拉面的香味~

昨天没买够今天晚上继续去药妆店扫货……回来之后箱子变成了这样

在街上碰到了这样的活动。我们对日本文化并没有很了解,所以看不懂啦

第八天:至东京

当然今天的行程也很简单,清水寺—东京。十天的行程下来至少得出一个结论:别妄想在换城市旅行的那天安排其他任何行程,城市间的奔波远比想象的需要花时间花力气。现在回忆起来,没有哪天比这一天还心累……(插播一个,做攻略时特意安排今早看衹园祭感受日本文化,7.24是衹园祭的最后一天。原本还为这一安排自信满满,结果昨天在八坂神社看到游行路线,是从24号晚上开始……再次心碎一地)

其实并没有打算去清水寺的……只不过我们脑子一热在coin locker寄存了箱子,想着要是马上去东京岂不是白存。那就逛一下清水寺吧。(真是作死…)吐槽一下coin locker真贵,一个箱子需要一个大号的柜子,价格是600yen,五个箱子寄存一次花了200多rmb…在日本我们总共寄存了三次,钱就是这么花没的吧

只拍了这两张,证明到此一游

去清水寺简直就是去看人的!到清水寺前要经过一段很长的爬坡小路,由于在二条站没有更多的coin locker,H和我一人拖着一个箱子,拖着箱子挤公交,拖着箱子上坡。这么一来我们三个累到虚脱无心看景,拍了两张照继续拉着箱子下坡回去,只想快点到车站快点到东京。这一段的回忆真是一点也不美好。
去伏见稻荷大社和清水寺是我们此行的两个重大决策失误,第一寺庙并没有很特别第二人爆满,完全是被旅行团带火的,不推荐去。不要被“没来过清水寺就是没来过京都”这样的话所蒙蔽,人多不一定就好。还是八坂神社和平安神宫深得我心。

印象不好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猪猪在清水寺出来病了,身体不适,差不多是只病猪了……可怜。旅行中会碰到很多意外和突发情况,所以旅伴间的照顾和扶持真的很重要

折腾着坐上了新干线,已经四点了。买的是新干线自由席,13000+日元一人,换算下来800+rmb,两个半小时的车程。随意感受一下日本交通的价格吧……在新干线上碰到了两个很nice的老奶奶,疲惫的心一下子因为她们温暖起来

路上的风景,美的我舍不得睡觉。相比城市的高楼和繁华,更爱乡间的田野和小路

友善的花道老奶奶

我们仨几乎是在新干线开车的最后一秒跳上车的…自由席只有分散的位子。H的两边分别是茶道老师和花道老师,彼此完全不认识。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她们都在不亦乐乎的聊天,奶奶们还不让H走…互相留了名片和电话号码,也是一段奇遇阿…(H的气质真是太吸引老年人了)。到站之后这位花道老奶奶坚持带我们三个走出车站,教我们买票,并叮嘱我们照顾好自己。花道老奶奶特别有气质,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去东京的路上便碰到这么多nice的人,也是极大的安慰和幸运

出地铁站看到的广告,花火大会是此行的重头戏~

晴空塔离我们预定的民宿非常近,出门就可以看到

到达我们的民宿。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想必房主是很有生活情趣的人吧~

出门觅食…民宿附近找到一家铁板烧,生意很好的样子。之前就说过,在日本不需要美食攻略~凭缘分找到餐厅更给人惊喜的感觉吧

里面是榻榻米需要脱鞋子进来。没见过世面一样的狂拍一顿……这样的餐厅好温馨,吃饭也更有胃口吧

点完菜服务员问:Are you very hungrg?然后做手势意思是我们点太多了……我会说我们仨全部吃完了还不够饱吗。服务员小瞧我们了

光是看着是不是就食欲大增

总之味道超赞

这是原料。店主奶奶亲自过来帮我们做

店主奶奶向我们介绍这个叫雪花烧。因为它的形状像雪花(莫名戳中我们的笑点,我们我们觉得更像米奇耳朵)还教我们日文怎么念

便利店的哈根达斯冰激凌好便宜,大概就12rmb!白桃味的好吃

柠檬味的鱼肠……算是黑暗料理吗?好想买一包回去送给我男朋友噢

第九天:东京,繁华的你

今日行程:台场—银座—新宿—都厅。在东京完整的一天,有玩有吃有买有看头的今天。在东京没有去游玩任何神宫寺庙,繁华才是东京本味吧

海鸥号经过彩虹大桥。行程中真的能看到海鸥噢

台场是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娱乐区域,能玩上一天或半天的。夜晚的彩虹大桥和摩天轮都很美,遗憾无缘相见

在这里完全感受不到东京的人口密度……街上人也少的可怜,台场海滨上总共也没超过十个人吧。说好的世界大都市呢?明明是空旷的街道嘛

今天靓丽的猪猪

捧沙

东京的天气给100分!!24度,凉风飕飕,最舒服的温度。此时国内40度,暗自窃喜

墨镜简直自拍神器…脸都可以不用修

偷拍的照片都比摆拍的照片要好看唉!

给猪猪拍的,我的得意之作~

这张也喜欢喏

碰到两个小孩子吵架抢东西…我们像吃瓜群众在旁边看看拍拍。孩子们太可爱了

自由女神像的完美复刻

好吧其实她是机器人

累睡着

银座有一家箱子非常出名,一律5400yen(大概350rmb左右吧)非常便宜,感觉国人要把这家店踏破…

一场作死的经历,就是买了关西机场往返的机票,而没有买东京上海的机票。明明最后一站在东京,为什么还要辛苦的坐一晚夜行巴士回大阪,再起飞回上海?大概是脑子进水吧。早已耳闻银座的三越免税店(三越百货8楼)和乐天免税店东西又多而且免税价,兴致勃勃的我们打算开启新一轮的shopping模式,结果好不容易找到了免税店只接受现场预定,东京机场取货的模式,其他机场起飞的想都别想,满世界的化妆品摆着就是不让你买!!!怪我功课没做好 哭脸

在高岛屋百货可以凭借护照在服务中心要95折的卡,优惠卡很萌,留作纪念

想说日本购物真的不便宜,除了药妆店里的东西便宜,其他都贵尤其商厦,感觉和国内的并没有什么差别…还不如找靠谱的代购。还有在浦东日上免税店多买点!那是真的便宜,不买哭瞎喂…(比如娇兰口红日上190rmb,关西机场免税店240rmb…百货公司的价格就更不用说了)新宿高岛屋东西不多,还是银座的三越百货大,想好好shopping还是该去三越,毕竟旅行购物没有回头路,过了这村就没这店

猜猜这俩寿司🍣要多少钱?60rmb!

晚上九点对于日本其他城市来说已经是一天的尾声,而对于新宿,热闹才刚刚开始。满世界的灯光音乐让我们应接不暇,着实被这繁华震撼……没错这就是东京

来了东京,怎么能不逛新宿?

其实歌舞伎厅一条街里面也很多餐馆

少儿不宜🔞捂眼睛

新宿歌舞伎厅的繁华是超乎你想象的,五光十色的不夜城,一眼望去,这繁华好像没有尽头

又是一场暴走之后,赶在闭馆前最后三分钟冲到都厅舍。都厅是东京唯一免费看夜景的地方,简直是夜景爱好者的福利。要说缺点就是拍照玻璃会反光……但是夜景是一绝,据说在天气好的情况下还能看到富士山

此次霓虹行也算是夜景行吧,总觉得一个城市的夜景最能展现它的魅力。大阪的夜景浪漫清晰,神户的夜景静谧而壮观,东京的繁华绚烂。各有千秋,都能领略一番也是我们的幸运

民俗附近

第十天:遇见一场花火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早上收拾好行李从民宿离开,再去东京站coin locker寄存(折腾死,用血泪的经验告诉你们城市不要换来换去,能一直住一个地方不变最好)一整个下午的时间随我们逛原宿表参道,重头戏是晚上的花火大会。然后乘坐夜行巴士回大阪去机场。夜行巴士再一次让我们意识到当初买回国机票的选择有多么智障……

3个女生的5个箱子……此刻我们都是勇士

从民宿check out已经是中午11点,空旷的一个人也不见。真心感受不到世界第一大城市的人流密度

街道两旁全是密集的商店

来表参道最重要的原因是潮牌聚集地,猪猪喜欢。有逛头

偶遇透明的钢琴

捕捉到一个小萝莉

逛到了一家Line,当然比国内要便宜很多

找到了一家店,我们想着这是在日本吃的最后一顿,那就放开胃大吃一场,冲动之下点了七个菜。结果每份菜分量大的惊人……一点儿也不像日本料理的小菜

这次旅行很幸运的是天天都有好天气,唯独今天下午碰上了小雨。起初一直担心花火大会取消

又要写一段血泪史……花火大会晚上7:30开始,在离市中心很远的郊区。粗心大意的我们出发太晚,导致最终只看了10分钟左右的盛景。假如要看花火大会一定留充足的时间!也算是一个教训吧。错过的衹园祭、青莲院、免税店和花火大会 是此行的四大遗憾

日本的花火大会传统流传已久,大多集中在夏季,本意是晚上洗澡以后,穿上浴衣,看花火纳凉。日本女孩子认为一生当中, 总要和情人看一次花火大会,青春才没有遗憾。
最特别的是男男女女都会穿上传统浴衣出动, 花火大会总是热闹非凡。

挤的没有一点空隙。不是只有国内人才会这么多!

两旁的小吃摊让我想起了国内的城隍庙

以上是H练手拍的烟花照,我真的没有在黑她

——这里是花火大会正片的分割线——

像银河对吗

乱入的伞,却是恰到好处的浪漫

看背影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熙熙攘攘的人群,摆满小吃摊的巷弄,姑娘小伙们的说说笑笑,我们看到了日本最地道的风土人情。在观赏烟花时,女孩子们连连发出尖叫,此刻我们都有少女心~花火大会不仅是欣赏烟火,更重要的还是感受日本最地道的民俗风情,融入他们的传统和生活不就是旅行的美妙之处吗?来回在路上我们几乎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只为了那10分钟的花火盛景。能感受便值得,哪怕一分钟。不过也正是有这样的遗憾,暗自发誓下次来日本一定要看一场完整的花火大会。

考虑到票价和时间,我们选择夜行巴士回关西。淘宝找代订即可。夜行巴士的票价有高有低要看座位的好坏了。虽然都是东京站,从出口找到巴士上车地点,我们整整花了一个小时……最后离发车前十分钟碰到了一位会说中文的日本姑娘,得知到上车地点大概还要经过两个街区…于是在东京街头便出现了三个姑娘拖着五个箱子冲刺的镜头

玩了十天花光了所有力气,迫切的回大祖国的怀抱。这次旅行就像梦一样神奇

The End

不想去考虑民族主义者对日本的偏见也不想去争辩什么。这一趟玩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日本人民的友好。在地铁站公交站、经常碰到主动前来帮助的当地人,在难波站拖着箱子寻找coin locker焦头烂额的时候,一位老爷爷前来和我们说“come with me”,带着我们找到寄存柜和硬币替换机,教我们怎么存。在东京站寻找巴士上车地点的时候,一位老奶奶主动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她自己也不确定的情况下再去找工作人员,回来告诉我们方向,离开时和她道谢,她用中文回我们“不用谢,再见”。还有很多很多,就算路人不知道你的问题,他一定想尽办法得到答案然后回来告诉你,不会因为不知道就摇摇头走掉。有些时候反而弄的我们很不好意思。因为他们的热心,此程又顺利又暖心,很感谢。

为什么要写下这游记呢,这篇游记是胡猪、H和我三个人的记忆,美好又幸运。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出国行。感谢她们行程中的相互包容和帮助,还有愿意不厌其烦得充当摄影师角色帮我拍照。旅行的愉快程度很大一部分由同行的旅伴决定吧,聊天说笑会冲淡行程的疲劳乏力,所以有她俩在这一路都很轻松愉快。
说来惭愧我写东西并没有文笔可言…一整篇的单调流水账。H来写游记应该更适合。也可能是因为我矫情吧,贪心得不想忘记这其中的一切细节,时间久了记忆难免有疏漏。总觉得游记是“我来过”的证明,是不虚此行的印证。一张张图修过去,一字字码出来固然累,但还是那句话,值得啊。

引用 orangeyi 的图片:

腿好长~~

2016-11-22 15: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2 15:28:2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摄影师太会拍了~

2016-11-23 10:00

你真是个好可爱的妹纸,好想认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