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台湾16天15夜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5-25

去年五月到六月的时候去台湾玩的~因为当时学生证还能用,所以就一口气玩足了十六天十五夜~游记之前已经发在自己空间啦~现在才想起来发上来~拖拖拉拉又拖了好几天才重新编辑完hhh

旅行前的那些七七八八

【TWD为台币,换算RMB的话除以五就是大概的RMB价格了。】
 最少要提前两个月开始准备,办入台证就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而且遇上旺季可能就要提前两个月才会有出行日的配额了。
和小伙伴们的入台证都是在TB上办的,也挺靠谱的。(贪便宜出问题的就别说话了 )
没记错的话大概提前了一个月左右在订住宿,主要是几个网站:
booking:有的预定要信用卡担保,最开始不收钱,但是有的接近入住日的时候就要交钱了。
大鱼:我们所有的住宿都在这个网站上订的,微信客服服务态度也一级棒,有的旅店还有返现活动。
自在客:也是要付全款,而且有一点不好,退订的话要收手续费,就算不是入住前十五天内也一样要收手续费。
【预定住宿之后要退的话,有的网站是只要不是在入住前十五天内退的都不用手续费的。】

【银行卡】的话,建议办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和查询余额都免手续费。像国内四大行都是要收十几块RMB手续费的。
台湾的机场也是有提供RMB兑换TWD的服务的,但素,一样要手续费,所以建议办卡。

【电话卡】还是有必要办一张的,像多人出行肯定免不了单人活动的时候,这个时候有电话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还有就是和民宿老板联络。不要想着去那儿连wifi,大部分公共场所的wifi和大陆的是一样的,都是需要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的。我办的电话卡是15天流量不限+100TWD的话费,价格700TWD。网络信号真的不错,在山里都杠杠的。

【汇率】我去台湾期间基本都是在4.8到4.9之间浮动,在台湾取钱比较值。
【悠游卡】是在桃园机场办的,100TWD押金,不退的。不过没有关系,以后去台湾就不用再办了。悠游卡真的是个好东西啊!台湾很多公车都可以刷的,还有一些区间火车啊、捷运啊都可以的。还有就是随处可见的便利店也是可以用的。我还深深记得去猫村的时候发现身上现金不够买票,结果售票员提醒我说可以用悠游卡刷。还有就是在台中,公交车起步八公里内都免车费,超级棒。也是刷悠游卡。
【青壮卡】,这个用的不多,但是在故宫折扣也不错,原价250TWD的门票只要150TWD。这个卡适合没有学生证的小伙伴用,跟学生证的优惠是一样的。
【行李箱】真的要备个大的,如果要代购的话,最好多带一个……台湾的行李箱好贵,24寸的300+RMB。就不想吐槽我们回程的行李了╮(╯▽╰)╭

第一站:台中

到了机场因为要等另一个小伙伴一起,所以就在负一楼吃了麦当劳~然后愚蠢的小伙伴在麦当劳买完奶茶之后发现对面就是有名的奶茶店……

机场的时钟墙真的很酷炫~

接到了小伙伴就出发去民宿了,民宿位置不是很好找,绕了好几圈跟店主沟通了之后才找到了~住的是台中小牛先生宾馆~位于一中商圈,去逢甲夜市搭公交大约半个小时吧~楼下就是一中夜市~住的四人间,所以人均不高~

第二站:逢甲夜市

到达之后去的第一个夜市~感觉还不错~好多好多吃的~搭公交车去的,用的悠游卡~来回都免费hhhh~台湾的公交车体验真的很棒~每个座位都有一个下车呼叫铃,不用提前起来走到后门准备下车~
Tip:有的公交车每个车门都可以上下车,记得上车刷卡,下车也刷卡哦~

路上小伙伴拍的几张夜景~城市不大,但别有一番韵味~

到了逢甲夜市当然就是吃吃吃了~这个鸡腿味道一级棒~

夜市里偶遇的一只喵,很亲人的~

台湾路上的垃圾桶很少,如果有需要可以拜托摊主帮忙扔或者去便利店里扔,台湾的便利店真的是满大街都是,可以说是堪比我们这儿的垃圾桶数量(什么烂比方=-=),垃圾桶没找到,倒是遇上了光南大批发~这只是我台湾文具败家史的起点而已……接下来还有九乘九

从夜市回来路上还发生了个小插曲,同行的两个小伙伴给两个思密达指路,结果给指反了,让他们往反方向走两站。跟我们同站下车的台湾小朋友表示很无语。

第三站:宫原眼科

第二天的早餐是在对面的菜市场随便找的~豆花+小笼包+西瓜~老板很热心,听说我们要去清境农场,还劝我们不要去,因为下大雨,山上不安全~后来还帮我们叫了计程车~

去清境农场之前去宫原眼科打卡~去得太早人家还没开门~风格就是古建筑~然后那里面东西的包装都棒棒哒~非常有意思~

如果有打算在宫原眼科买东西,但又不确定口味是不是合自己的喜好,可以先去隔壁的附属冰淇淋店先尝试一下口味~好多口味都想吃~~

上山之前吃的面疙瘩,味道不错,有点类似于刀削面的性质。

第四站:清境农场

四个人一起出门比较值除了住宿价格之外,还有就是包车方便,都不用凑人数的~所以我们包车到了我们的民宿~清境西雅图璀璨双城(白色山城)~大概是在半山腰左右~位置挺好的~刚进到房间简直惊喜~超大间,还有小阳台~而且不贵~价格忘了……

床很大很软~民宿的环境很适合拍照哦~

民宿还有一只萌喵~但是不太亲人~

晚上吃了原住民火锅,因为高丽菜太多而导致后期完全不想再吃高丽菜了……吃完了拜托民宿主人帮我们安排去泡温泉,没有跟大部队一起去,反而是给我们安排了个司机小哥来回接送~小哥人也是so nice!泡温泉没有带手机,所以无图无真相~不过小伙伴有去拍附近的庐山桥~

民宿里还提供哈根达斯的售卖哦~价格也是很便宜~折合RMB才十几块~

民宿的早餐是自助的,有中式也有西式,随大家自己喜好选择~

第五站:青青草原

吃完早餐又叫车去了青青草原,因为是下雨天,所以就不去小瑞士花园了~青青草原里好多羊,还可以自己喂~不过因为雨天所以所有的羊都脏脏的……还有一只颜色不一样的羊~受到了热捧~

草原里面还有周边商店,卖一些羊奶产品和饲料啊等等,还可以压币哦~

回程的时候听司机推荐,去吃瓦甕鸡~可以俯瞰到山下~味道还不错~店里还有一只年纪很大的狗狗~

这只狗狗十二岁啦~老得只能这样躺着了……

晚上小伙伴还在民宿发现了KTV,点歌要通过数字点,特别麻烦,得翻一整本的歌单~

第六站:大甲镇澜宫

因为小伙伴们要去东海大学,而我要去大甲镇澜宫,所以就分开行动啦~大甲是一个小地方,靠步行就可以走得差不多了……

午餐在路边小店随便吃了一碗面,味道类似于漳州卤面~返程的车不多,所以就在附近又溜达了下~

回程路上还偶然路过了追分站和成功站~

第六站:东海大学

并没有去东海大学的我就放几张小伙伴拍的图吧~

有特色的教堂~还有据说很有名的乳品小站,不过不是全天开放哦~

据说是全台湾最老的车站,台中车站

还有一只“碰瓷”的狗~

第七站:台南

出了火车站就可以看到完整地图哦~交通也是方便的~

民宿叫台南许愿宿,是独栋别墅,刚好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我们定了,等于是包了一栋楼住啊~出去得打的比较方便,然后可以洗衣服和晾衣服~但是没有提供早餐哦~定的是小熊房,房间里真的有只熊~

第八站:花园夜市

老板娘留给我们叫车电话,打车去了花园夜市,去的路上师傅跟我们说进去之后没有一个小时是出不来的,于是我们真的逛了一个多小时,这个是我们去的最大的夜市了!

棺材板~又甜又咸不是很喜欢~

第九站:安平古堡+安平树屋

门票也是挺便宜的,去的太早了于是只有先在边上吃早饭。吃的是肉粽配味增汤,味道还是不错的。旁边好多卖虾饼的。

树屋就只是屋里长出的大树仅此而已~这里也可以压币哦

第十站:赤崁楼+超市(大误!)

下午的时候去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然后就跟小伙伴去赤崁楼了。另外两个家伙说是去逛新光三越,但拍回来的图都是游乐场的……说好的超市呢!

在那儿买了两管鱼粮,喂了一群鱼,都是锦鲤哦!

第十一站:高雄

下午就搭火车去高雄啦~住宿的地方在85大楼里~叫绵羊海,出行还是比较方便的,走一段就能到捷运,附近还有诚品书店。唯一不好就是不见光,因为定的是中庭的房间所以完全不知道外面是天黑还是天亮~导致第一天早上忘了设闹钟睡过头了=-=民宿还提供体感游戏哦~

第十二站:梦时代广场

放好东西就搭车去梦时代广场了,在楼下美食广场先吃饭~选择超多,人也超多~要提前占位~

然后去顶楼做了摩天轮~看出去的风景不错~不过恐高的我还是会怕怕的~

坐摩天轮的赠品~

刚好这边有在办扭蛋展~换了硬币去扭扭扭~

第十三站:诚品书店

就在85大楼附近,逛起来很方便~而且好像窝在里面一整天

隔天早上去的诚品书店,感觉可以在里面待一整天~

中午吃的豚骨拉面,其实我觉得偏甜了=-=也在住的附近而已~

第十四站:美丽岛捷运站

一个既是景点又是车站的捷运站

第十五站:西子湾+旗津

这是两个可以靠着自行车或者小电驴游玩的地方,从西子湾到旗津是要坐船的,但是交通工具也可以一起上船哦~
这是西子湾的打狗铁道故事馆,台湾很多捷运站或者火车站附近都会有铁道故事馆,专门贩售周边和展示以前的物品,像这家里面就有很多老式的火车可以参观拍照。

在西子湾看的日落,简直亮瞎我眼。

在旗津吃的海鲜,都是称斤卖不是按盘卖。三个人吃了1700TWD左右。

从旗津返程的时候在西子湾吃的大碗冰,这只是普通分量,还可以选择5倍、10倍、20倍…………我们还见识到了传说中的“全家大碗冰”!

第十六站:垦丁

包车到的垦丁,价格忘了。但是沿途风景真的是超好,虽然有一半的时间我在闭目养神。到民宿的时候还没有到check in的时间,但老板娘人超好,不仅让我们寄放行李,我们在讨论行程的时候她还切了芒果请我们吃。而且老板娘真的就是那种台湾女生的feel啊……萌萌哒……别问联系方式了,人家儿子都十几岁了!
下午的时候去浮潜,没带手机,就木有图。那个水上摩托车的机油味让我都快吐了……晕车晕船晕飞机,看来我不宜出行。

民宿叫夏漾旅店~不是很大间,但是楼上可以洗衣服晒衣服哦~

午饭吃的牛肉面,店名叫浙江牛肉面好像=-=

第十七站:恒春夜市

本来要去看日落的,结果天上乌云太重于是我们就放弃了,路途中还是看了日落的。然后在恒春老街里吃了绿豆蒜,一级棒!一直等到了六点半左右才进了恒春夜市,台湾并不是所有的夜市都是天天开放的哟,像我们之前去的花园夜市是只有周四和周几开的我忘了,恒春夜市是只有周日开。很巧的就是我们的行程刚好遇上,这些事先都没研究的。

第十八站:船帆石&鹅銮鼻公园

隔天一早起来,老板娘给做了爱心早餐~很好吃~

总结下来就是看海看海看海!然后鹅銮鼻公园是要买门票的,青壮卡可用!在那儿的旅游纪念品店还遇到了个老阿嬷,跟她聊了好多。

虽然看海看多了很腻,但拍起来是真的好看~~偷放一张同行的伙伴帮忙拍的照片~

放一张小伙伴意外拍到的日落~带感

第十九站:猫鼻头+垦丁夜市

被猪队友带路绕了一圈去到猫鼻头,结果因为时间太赶+怕没有联络方式的猪队友丢失,所以我们就早早返回,结果刚出猫鼻头电驴就坏了,于是还是没看成日落……之后换了车就转战垦丁夜市……没想到垦丁夜市如此的漫长…………脚酸!

第二十站:坐上火车去花莲(4个小时)

在研究了各种方案之后我们最终选择了拼车到枋寮然后坐四个小时的火车到花莲。四个小时真的是略无聊啊,不过路上风景还不错。本来要吃池上便当的结果听说已经停售许久所以吃了个关山便当,而被我们抛弃在另外一个车厢的小伙伴买了台铁便当吃。然而并不觉得有特别好吃=-=

这张图算是临走前的花絮,游玩回来发现老板娘不在,只留下了这样萌萌哒的话~~

到了花莲之后民宿老板还专程开车来接我们,并且给了我们一张美食地图,并且介绍了周边的美食点……我们去吃了花莲香扁食、鹅肉先生、西瓜大王、状元卤味……然后去逛了附近的商圈就回了民宿……
花莲民宿的名字忘了………因为定的那间民宿在装修,老板就人超nice地给我们换到了市区的另一间民宿里~赚到了的感觉~
这是花莲香扁食的招牌鲜虾扁食,里面真的包了一只完整的虾……其他吃的都没拍照=-=

第二十一站:清水断崖+太鲁阁

隔天租了小电驴又继续满世界晃荡了……去了清水断崖,但最终也不知道算不算去了……因为我们压根就不知道哪里才是!之后又去太鲁阁……考虑到小电驴的电量所以我们只去了一半然后就返回了……事实是……去台北的路上我们又看了一遍太鲁阁的风景………………

第二十二站:七星潭+原野牧场

下午的时候去了七星潭,好多鹅卵石……在那个上面躺着也是极好的……后来无聊学边上的人在垒石头,结果遭到了闺蜜童鞋的吐槽,于是他找来了好多大大的鹅卵石=-=走之前全被我们丢进水里了……然后去了原野牧场,这是电动车老板娘推荐的地方,这里的特色是羊奶咖啡……但我个人是觉得太腥了,所以没喝完,但是蛋糕和饼干不错,景色也不错。

在七星潭无聊垒的石头,后来看了下微博,好像去七星潭的都有这样是嗜好

电动车店的老板娘人也很棒~还请我们喝茶~去花莲的可以联系她哦~hhh

第二十三站:自强夜市

应该是去的最小的夜市……而且特色店铺一目了然,因为队伍排的太长了……还有那个噩梦级别的甜春卷……没有拍图,但是有路上随手拍的天气~

烤玉米店的叫号牌……说到这家我们也是很醉,最开始看到的时候以为生意好在排队,结果看了下感觉就是在外面坐着歇歇脚的人而已,后来才发现是传说中的烤玉米店……外面的人不是在歇脚,是在等叫号……………………

第二十四站:九乘九文具商场

早就听闻台湾的文具店剁手……先前在光南大批发已经剁手了一波,来这儿更是控制不住了~文具控慎入!手工爱好者也慎入!

第二十五站:将军府

好像去的时节不对,所以并没有太多游客,但看那边的活动广告,好像还蛮有意思的。
去完之后还去吃了招牌的炸弹葱油饼,味道真的不错。

第二十六站:提拉米苏

超级平民价格的蛋糕店,芒果提拉米苏不错。价格简直不要太低! 一块只要5RMB!!!

第二十七站:台北

搭了动车去台北,到得太早了没法去民宿,就在捷运站里转悠,去了诚品书店,去吃了花月岚……一家主打蒜味拉面的店……作为面控的我表示没有爱……口味还是偏甜……

第二十八站:101观景大厦

晚上的时候去了101,在楼下的鼎丰泰吃了饭,然后就上去楼上看了。还乘坐了传说中申报了记录的最快电梯,简直神速,八十几楼只要三十秒不到就到了,就是在里面感觉耳朵轰鸣,但是顶部的星空很美。

世界上最大的风阻尼球~

第二十九站:士林夜市(无图无真相)

住宿的地方离士林夜市真的灰常近,但是,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找错了入口,就来回走了一圈,后来才知道入口在另外一边,夜市里面有超多日常用品,吃的并不多,但是有专门的地下美食广场,但我们木有去=-=

第三十站:台北故宫

久闻大名,果然是棒棒哒!展品也是不少,知名的招牌展品“玉白菜”馆里人满为患=-=所以就没有去了……不过那儿的文创馆真的一级棒!

第三十一站:大稻埕

这是我去单刷的路线,真的灰常棒,而且好多闽南风格的楼房,导览处的店主很热情,还告诉我其实那片区基本都是漳州的,我在那儿避了会雨才出去的,那附近就是布市,简直剁手!

第三十二站:猫村

这是一个猫奴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满地的喵!还有萌萌哒的猫咪凤梨酥!!!但不方便的是这里米有7-11也木有取款机,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带好现金哦!!!

第三十三站:买买买!

早上本来准备赖床的,结果受了闺蜜的感召就出门买买买了,然后吃早饭的时候在附近的麦当劳巧遇了“阿公”(陈博正),这大概是那天我跟着闺蜜出门唯一的收获了! 然后就分散开去买买买了……各种日药本铺、康是美、屈臣氏……然后我还去诚品书店又泡了泡…………对了,还遇到了传说中的大雕烧,比较没节操

宫原眼科的东西也寄到了……后面那个小箱子里都是送……………………的纸袋子

第三十四站:台北桃园机场

不要以为机场没得逛,里面除了免税店以外还有各种主题的候机厅……简直萌!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3 17:25

引用 millzr 发表于 2016-11-23 17:25:04 的回复:

回复millzr:😁😁😁

2016-11-23 18:3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