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旷与柔和的大西北是我心底的远方___一个人的青海甘肃环线游

小花 (济南) LV.3
2016-11-21 17:22 1178/12
  • 出发时间/2016-10-26

只要是有足够的时间出行,我首先都会考虑去西北方向,那片宽广的土地上有着古代历史的见证,有着巍峨连绵的群山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着少数民族醇厚的风情等许多独有的西北特色吸引着我的脚步迈入它粗旷而又柔和的怀抱。
         本来是打算十一假期报团出游的,工作原因没给假期,安排到月底调休,这样虽然避开了高峰期,但也错过了最佳期,在得知天气降温,茶卡盐湖封湖等消息后心情失落的考虑要不要改变路线,到最后还是理性的以不同的季节领略不同的风景来说服自己坚持要去,就这样,开始看票买票,大体看了几篇游记,发现适合包车游,虽然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行,但拼包车还是第一次,踏上火车后才定好车,之后的行程说明我还是很幸运的,遇到不但细心负责还会拍照的包车师傅,心宽的我就这么心宽的开启了这一段旅程。

关于行程

26号抵达西宁,第二天开始包车环线游,下面行程是包车路线。
青海敦煌6日游
第1天: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151--黑马河
第2天:黑马河--茶卡盐湖--克鲁柯湖~大柴旦
第3天: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阳关景区--敦煌
第4天: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市
第5天: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第6天: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扁都口~最美G227公路~峨博~门源油菜花海~黑泉水库~西宁包车游结束。
第7天:西宁--兰州西
第8天:兰州博物馆--马子禄牛肉面--黄河铁桥--白塔公园--正宁路小吃夜市
第9天:中川机场✈️济南

关于几件必不可少的装备

1、面膜和唇膏(作为北方人我觉得自己挺扛得住干燥了,但到了大西北真切的体会到了有多干燥,所以妹子们一定要记得这重中之重点!)
2、太阳镜(除去太阳镜本身的功能,眼睛肿?用它!没化妆?用它!拍照?用它!)
3、冲锋衣(我觉得在这么冷的季节确实很需要一件,可以选择颜色鲜亮的,拍出来的照片会好看一些)
4、湿巾(干燥的气候下湿巾有很多用处)

5、零钱(在这里准备零钱不是坐公交车用,而是去卫生间!一般都是收费一元,卫生条件就不要幻想了

广告时间(包车推荐)

关于我的包车过程也是小有波折。刚开始我也是在马蜂窝游记上看到的推荐,就这样联系上了马哥,人很好,说话很客气。在可能不会包他车的情况下他还会给我讲一些行程,也耐心回答我的问题。六人才够包车,我这边拼不起人来,就让马哥帮忙留意一下拼车消息,到出发那一天都没有拼到,踏上火车时马哥来消息说帮我拼到了!金太阳车队队长联系上了我,他们那边正好差一人,我就坐上了这辆王师傅带的别克GL8。按正常包车程序要先付订金的,不知是中间有马哥牵线的原因还是师傅太信任我了居然没先收我定金,我是六天行程之后才付的全款。司机王师傅,脾气超级好,请我们喝酒,吃饭,吃手抓羊排,而且还会拍照,负责任的推荐给大家13997031655王师傅下边会附上师傅微信二维码在这里也良心推荐一下马哥,虽然没带我,但是很有耐心,很负责的一位包车师傅,还细心提醒我各种安全注意事项,如果旺季出行王师傅的车没预约上的话可以再私信我联系马哥。

关于拍照

文章中所有图片均为iPhone 6s和6sP拍摄

因为时间充足,去程选择硬卧,第二天下午七点直达西宁,出发前一直没拼到车,一个人并且赶上淡季所以不太好拼,在排队检票上车时才接到电话说拼到了,就这样心情美美的踏上了火车。火车上被两次换床位,我一个人睡哪无所谓,有跟我商量换位置的就立马答应,这也是一种成人之美嘛自己也幸运的由上铺换成了中铺,一路没有结识新的小伙伴,伴随着阴天、雨天、雪天睡了吃,吃了睡,一天一夜后到达目的地!

火车晚点一个小时,到达西宁站七点五十?提前在去哪儿网定的离火车站很近的青海恒裕国际青年旅舍,一下车就被冻成傻狗,用百度地图一路狂奔至旅舍大概只用了十分钟左右,旅舍装修风格不错,只是入住的人寥寥无几显得冷清很多,定的藏式风格十人间,老板给安排到六人间,只有一个女生住在里面,房间灯光太暗,但好在每个床位上都有一个床头灯,没有空调,温度很低特冷,有电热毯,而且热水二十四小时供应,这还是很方便的,放好行李赶紧出门去找吃的,可能是太冷又有点晚的原因街上很多店面已经关门了,找了一间在外看着就很干净的面店,点了一份面片,真的很好吃,跟北方面店做出来的味道完全不一样,价格也便宜,学当地人还点了些牛肉,填饱了肚子为安全着想没敢在马路上闲逛,快步走回旅舍,休息好身体准备明天出行

师傅比预订时间提前半个小时来到旅舍门口来接,刚洗刷完的我赶紧收拾好行李退了房间赶出去,最后接的我,所以我上车后人就齐了直接出发塔尔寺!车上有来自广东的Eva和open,来自杭州的小榔头和包子,还有跟我一样独行来自东北的小草,南方北方凑了一车开启了愉快的六天环线游

出了西宁市就是雨雪天气,车子行驶速度较慢,路上碰到多起小型交通事故。从安全方面考虑的话真心推荐大家来后包车出行,路况的不熟悉和多变的天气大大提高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进入景区大门后首先看到的是主要建筑八宝如意塔,位于寺前广场。据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每个塔身南面还有一个佛龛,里面藏有梵文。注意寺里每进一个参观点都要在门口电子验票机处检票,进入后不允许拍照。我对佛教文化了解并不太深,太多的故事我也讲不出来,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感触,只能自己亲自站在那里时才可体会到那种感觉。做到尊重寺院规定跟着导游蹭听了几段,其他就是和小伙伴们漫步溜达,随意拍了几张照片,伴着小雪提前感受了一下冬天。

六人合影

小花和小草
穿插一段小草名字的由来我名字是小花,当我问这位北方妹子姓名时我一听是三个字就说字太多说个好记一点的,结果她说那我就叫小草吧哈哈就这样,小花和小草也两两结伴了

游完之后师傅已经提前停好车在门口等我们了,考虑到下雪路况安全问题征得我们同意不去拉脊山的意见后直接驱车前往青海湖。路上师傅带我们选了一家牦牛大骨汤,先把肚子填饱。雪越下越大,看到五六出交通事故,我们也一直提醒师傅小心慢行安全驾驶,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这一路就看到五六起交通事故。

前往青海湖的路上雪下的很大,坐在车上看到有一支骑行的车队,三三两两车距已经拉开很远,有的推行,有的已经停下止步,有的还在艰步骑行,看到他们这种风雨无惧继续前行的精神让我觉得这就是每一个人生路上都要克服困难,不畏艰险的勇敢很值得我们学习,虽没有他们那种超乎常人的精神、体力和毅力,但足以让我在车上出神恍惚半天,也体会到了他人别样的艰辛旅行之路。

伴随着一路的大雪小伙伴们开心之余又担心没法看到青海湖的美景,怀揣一颗不安的心在路上颠簸着。最后只能用人品大爆发来称赞,暴雪与阳光只有半小时路程差距,像是历经四季变化,大家都开心的飞起,因暴雪没能进青海湖景区,师傅带我们去了另一处不收费的青海湖边,一下车都冻成狗,但无奈景色太美心情丝毫没被低温影响,拍了半天照片上车以后一个个都才感觉到被风吹的头痛!

入住黑马河,街道两边的店铺已经关掉三分之二,师傅说他们只营业旅游旺季那几个月。旺季住宿和餐饮消费都很高,甚至会订不到房间,都需要提前预定的。我们就好了,省了一大部分,哈哈我和小草一个房间,这样住宿费又可分摊,划算的很。安排好住宿后师傅带我们去吃当地的火锅,味道简直太棒了,由羊肉块,牛肉片,猪肉片,里脊块,炸土豆,宽粉,青菜等组合起来的火锅,南北方的小伙伴们都吃的很开心

宾馆房间正对青海湖

我们山东五点天就开始黑了,而这里,七点,依旧明亮

小草给买的老酸奶

奔波了一天,吃完火锅喝完酸奶敷个面膜早早歇息了,之前说好的打牌活动也取消了,都洗洗睡觉明天要早起去青海湖边看日出。

第二天一早大家就按师傅规定的时间集合,然后驱车去看日出,这个季节真是冻的要死,湖边已经结冰,我们一直在车上坐着,等看着太阳快要开始出来才纷纷下车,废话不多说了,上照片

看完日出回宾馆收拾行李,吃了早餐开始赶路去茶卡盐湖。一路都是美景。

茶卡盐湖景区早已封湖,师傅带我们由另一条路进入,车辆进入收费五十。租用雨鞋每位收费15。虽然比景点门票便宜太多,但也总觉得差别有点大。也没有那标志性小火车可以乘坐。我们来的这季节也不对,雨水太多,水位上涨,已经没有那种倒映湖面的美景,所有人都有点失望,风又大又冷,匆匆走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上车与盐湖say byebye 了。下一站,大柴旦。450公里路程。路上经过外星人遗址。

中午吃面,师傅还给我们买了一箱青海老酸奶吃。吃完赶路,一天都在坐车,屁股都疼死了,路上基本都是区间测速,在车辆不多的路上还跑不起来的感觉真是累心。

到达大柴旦,先去宾馆,这里的住宿条件是这几天最好哒,也很便宜,120一晚。

办好住宿,休息了半个小时然后出门,干什么去?当然是次饭!哈哈哈吃什么?炕锅羊排!烤羊蹄!烤羊肉串!还有羊肚汤,还有麦仁粥!我只能说真的都很美味!

路上说过有啤酒喝就好了,结果师傅晚上就买了啤酒请大家喝了。不喝酒的就斗地主。结果我和小草的房间就成了战场,下面请看图

吃饱了喝美了第二天成傻叉了哈哈头发没洗眼睛肿的要命,再加一点点刚刚适应的高反,整个人都不好了,图片说明一切

吃了简单的早餐后开始出发无人公路和所谓的"青海雅丹魔鬼城"。到了无人公路拍照,妆没化眼肿难受?一副太阳镜和一支口红就搞定啦!

在无人公路浪了半天时间拍照后就去了师傅所谓的青海雅丹魔鬼城,哈哈哈这个是我们提前没商量好,导致没去成雅丹地貌魔鬼城那个收费景点。所以多了一个遗憾。这个免费,并没有什么看点,开车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不够颠簸的

中午吃的大盘鸡,真的很大一盘,图片显不出它的大来,味道也很不错

下一站出发阳关景区。我这人旅行有一强迫症,是景点必进,尤其是热门景点。然后拍照。虽然偶尔会觉得自己肤浅,但还一直乐此不疲坚持着。当看到有人比自己的选择更肤浅时就会觉得自己提升好几个逼格。"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这是我们最为熟知的吧?在这里我就不矫情,也不多说历史了。买好门票进入景区后会有导游在入口处提醒你,凑够十人(还是二十人来着,我忘记了抱歉了大家)会免费带大家进入景区并提供全程讲解服务。如果不想等可以付费,这样导游会专门带你。当然了也可以什么都不选直接进景区自行参观。老规矩,不废话,上图

参观完阳关景区前往敦煌。虽然是旅游城市,但却是慢节奏,很舒适的一个小城市。最让我佩服的就是全市覆盖的wifi。手机连接zhihuilvyou,输入手机号码拿到验证码后就可以在市区安心用wifi,真心强大。住宿的宾馆就在敦煌夜市附近,放好行李稍微休息了一会师傅就带我们去夜市吃烤鱼咯。本人没有买纪念品之类的习惯,只在意吃,所以对敦煌夜市的物品也不多做介绍了,而且我去的时候已经是淡季,游客很少,各个店铺也相对冷清一些。

这一天也是累的够呛,吃完饭溜达回去在房间休息一会后师傅,我,小榔头和open又去天台看了会星空。在大柴旦的时候说好的看星空也因为喝多了没有看成。市区街灯太亮,效果不好,但比起大城市里的星空这里的已经很不错了。顶着寒风欣赏了一小会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我们莫高窟的门票都定的第二天九点的第一场次。淡季不需要网上预订,到了景区再买也可以。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淡季,但门票还是旺季的价格!二百大洋。10月31号参观的。11月1号开始执行淡季一百的价格。小伙们是多希望十月没有31号呀!提前半小时到达景区数字展示中心要观看二十分钟的主题影片后再进行参观。进场后不得拍照。第一场影片讲了莫高窟的背景知识,第二场是3D球幕电影,身临其境的观看洞窟建筑,壁画和彩塑,领略伟大的佛教艺术。这种建设超棒,借助当代先进的数字技术和多媒体展示手段,向观众呈现敦煌莫高窟绚丽多彩的石窟艺术经典与气势恢宏的历史文化背景,使观众在进入洞窟之前就能与敦煌莫高窟进行全方位、近距离的"亲密接触",进而适量减少现有开放洞窟的数量,缩短游客在洞窟内的滞留时间,减轻参观活动对石窟遗址造成的压力,缓解敦煌莫高窟旅游开放与文物保护之间的矛盾。参观完影片后乘坐景区内的旅游大巴车抵达莫高窟,根据团队和散客20~25人分组后,由该院专业讲解员引导按照既定路线进洞窟参观。旺季参观八个洞窟,四个是必观主要洞窟,四个是讲解员根据分散客流人数随机带领参观。参观完洞窟后可以去莫高窟遗址博物馆参观一下,那里有复制洞窟,也很真实。参观时常3~4小时,最后再乘坐大巴返回。淡季没记错的话好像可以参观12个洞窟。
        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年的标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年的生命。---余秋雨
        当你站在洞窟里听着讲解员细心的讲解看着眼前的一尊尊佛像和一幅幅精美的壁画时才会深刻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虽然佛像有的残缺,壁画也失去了原有的色彩,但仍不影响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在这里我给大家安利<河西走廊>和<敦煌>两部纪录片。如果你提前了解了这些历史再来参观相信会给你带去更深刻的感悟。

讲解员分组后会每人发一部这样的语音器,教给大家使用后带入参观。

从莫高窟出来师傅带我们去月牙小镇吃的面皮,还是淡季原因,很多店铺已经歇业了,很冷清。只开着几家面店。最后我们选了一家青海尕面片,事实只开着两家面店可以选择哈哈另一家是牛肉面。最后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没错的,这家面片是我吃的最好吃的,纯手工擀面,用老式大灶锅煮熟后又炒的,店内装修风格也是灶台八仙桌,好吃实惠,没拍其他照片只拍了面,你们就将就看吧吃饱后去鸣沙山咯,听说夏天来的时候太热要下午七点多才能上山,我们这时候就不一样咯,吃完午饭就可以去啦。

就这一天特意早起化了个略浓的妆容买好乘坐骆驼的票后按五人一组分配乘坐,骆驼身上都有号,记住自己乘坐的号就好啦,我选择了一傲娇的小公举,不过听说都是男生,那就傲娇的小王子吧156号!

十五块一位的滑沙

这个真是放飞自我了,跟小草脱了鞋一路狂奔下去,开心到起飞哈哈吼

坐骆驼真的很颠,女生还好,男生就惨咯,反正我这队三个男生都不好受

放飞自我后满身到处都是沙。在这里还想说的一件事就是希望游客的素质提高一下,在鸣沙山上的沙里很轻易就会发现烟头或者塑料垃圾。我看到的都捡起来拿在手里扔在垃圾箱里了。明明景区内不管山上还是山下都摆放了很多垃圾箱,为什么还随手就扔?真不知道这些人大脑里都装的是什么。这种不文明行为什么时候才能终结?

出门后看到去哪儿网的标志可爱的不行,来照片

景区卫生间内高大上的设备

干净整齐的公共自行车

鸣沙山门票可以参观两天,我们时间只够来一次,所以办理二次参观流程不清楚。鸣沙山出来后步行去看敦煌盛典。我这人又一肤浅烧钱爱好就是喜欢看舞台情景实景演出,从西安看过长恨歌之后就爱上这种节目。但这个敦煌盛典有点让人失望,抛开天气太冷不说,不太值得挨冻看完。演出以一爱情故事为背景开演,跟节目名称不符也没有主题,总之有点失望,是我看过最没有意义的一场演出。不过称赞的是可以整体前后左右移动的座椅。看完之后打车回宾馆路上听司机师傅说我们应该去看又见敦煌,比这个好看很多。这个时候我又能说什么呢,只能说错过也是一种遗憾啊!

回去后看到了敦煌标志性建筑,吃了顿肯德基,回宾馆后她们在打牌,喝了两罐啤酒就自己房间睡觉了,结果跟小草聊到凌晨两点多

离开敦煌又是要行使很多路程的一天。吃过早饭后在去阳关景区的路上师傅带我们去了沙洲早市买干果,只有一家开门,其他早已歇业。她们买了干果和黑枸杞。我只买了两袋梨干,很好吃。师傅又请大家吃了哈密瓜。

这几天几乎天天看着日出赶路

小伙伴们知道湿巾的作用了吗?真的是太干了,鼻孔干的难受,湿巾一会就干,隔一会就加水,缓解很多

下面说最最最坑的一件事,在这里讲出来是为了不让后来的小伙伴步我后尘!因为丹霞地貌景观季节参观时间更改,所以我们时间很赶,只有一个小时可以参观嘉峪关,这还是没吃午饭挤出来的时间。刚下车后就有两个男人把我们几人围住,知道我们时间紧张后说每人收取四十费用带我们从博物馆那边进去拍照片,师傅也以为是黄牛票,给我们讲了价钱每人三十!刚开始我是打算买门票的,可那票贩子说要上城墙的话两个半小时才能逛完,我们一个小时时间根本不够,被他们连忽悠带骗每人交了三十大洋。然后由他们带路走到博物馆门口,交代好我们有人问的话就说只参观博物馆(博物馆都免费大家都知道的)。参观之后可以左拐就去了城楼下了!就等于他们给我们指了条路每人收那么多钱!连黄牛票都不如啊!出门后还碰到被骗的一对情侣,我们在大骂的时候旁边一出租车说谁让我们贪小便宜的,真是无语,也确实怪自己大意。自由行多次第一次吃这种亏。出来后找他们理论了,但他们翻脸比翻书还快,完全没了当时骗我们钱时的真诚。退钱是没门了我这暴脾气就臭骂了一顿。真是气死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也是长记性了。上车后气的连话都懒得说,碰上这种事情真的很影响心情!

就在门口拍了张照片,没能进去参观。时间够的话我怎么也会再买门票进去的,可惜了,又是一遗憾。小伙伴记得不要犯我这种小错误哟。

睡了一路到达张掖丹霞地貌景观公园。师傅带我们到北门入口处,买票乘坐园内中巴车进入。观景台参观顺序忘记了只记得最后在四号观景台看的日落。色彩没有宣传照片上艳丽,但壮观是实实在在摆在眼前的,当置身这六百万年前形成的景观前,能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吗?能不发现祖国的壮丽山河风光吗?

听说雨过天晴后的色彩最棒

丹霞地貌出来后师傅已经在门口等待我们了,住宿的宾馆就在北门斜对过。到这里我们六天包车行程已进入尾声。明天一早小草直接从张掖火车站去往兰州赶飞机。安排好住宿后师傅请我们大家吃饭,也当作是给小草的送行。上图咯

石锅豆腐。这个味道真的很棒,我们一会就吃光了

榨菜三丝汤

牦牛干锅

羊肉炒饼

怎么能少了啤酒呢哈哈黄河啤酒。不好喝也要喝当地啤酒!前几天喝伤了,这次只喝了一瓶就喝不下了

感谢师傅请我们吃的大餐

明早就要和小草告别了

比原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出发,送小草去火车站。路上看到了这几天最美的日出,太阳大的很,美极了。

送别小草。

师傅带我们吃了臊子面,是我吃过最便宜最实惠最好吃的臊子面。七块钱一大碗!真的是很大一碗!抱歉了同志们,没有多拍照片,如果有兴趣可以私信我我再问师傅地址

最美公路。树叶快要落光,美感大减却又另有一番风情。

这一天没有什么景点了,祁连山草原已枯黄,景点也因为前段时间的翻车事故暂停开放了。油菜花也没得了,所以一路我们都在聊天讲故事,还一起唱歌,同样很开心。大家都想抓住这最后的一天时间,希望指针上的时间慢慢过。中午还是吃面,在车上吃了一个哈密瓜,听着歌聊着天驰骋在返回西宁的路上。

达坂山观景台。很美。可能前几年已经去过西藏的原因,所以一路对这种雪山并不是很感冒作为北方人对雪也见怪不怪,南方人就不同啦,一路下来都是哇,好漂亮

西宁后直接去火车站送别包子和小榔头,她们赶去兰州。最后剩我和open,带他去住青旅。师傅送我们去青旅放好行李后又请我们去吃当地人常去的特色烤羊排
早已习惯在旅程中与小伙伴们从相聚到最后再一个个分开,不诉别离,生活也是如此,开心就好。

青旅还是住第一天到达西宁时的那家,没听师傅建议去市里住。一我觉得离火车站近,方便。二我这人能不去适应新环境就不去,恋旧!青旅门口有一大姐用三轮车卖酸奶,三块钱一份。这是我长这么大吃的最好吃的酸奶!应该是每天下午才开始出摊,第二天走时打算再买的,结果没等到真的是没吃够啊!

在这吃就给这种碗装的。

打包带走会给你这种塑料装的。

一打开盖子就是奶香味。青旅老板说这酸奶都是老板自己纯手工制作的。

大招来了!马一刀烤肉!好吃到爆!不过店内服务态度一般,缺什么都要自己拿,也没有wifi。因为是回族餐厅,不允许吸烟喝酒,所以大家去的时候要注意尊重一下少数民族生活习惯。

手抓羊排

烤羊排。他这烤羊排不是像我们那边生烤的,而是煮熟后再烤的,肉质很烂,软,多汁。

烤饼

一串就很大。

吃完这顿大餐跟师傅告别了。回到青旅又遇到住一个房间来自广东的小伙伴蜗牛在青旅大厅喝酒聊天,约好第二天住兰州的同一家青年旅舍开心ing

昨晚跟新的小伙伴聊到一点多,不是她第二天早起出发青海湖的话估计还会聊到更晚。早上睡了个懒觉,退房把行李存在前台。然后带open一起去吃了上次好吃的面店,还是炒面片。吃饱后步行去东关清真大寺参观。门票免费。东关清真大寺是西宁市一座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建筑。是青海省目前最大的伊斯兰教寺院,也是西北地区四大清真寺之一。 该寺坐落在西宁市东关大街,参观免费,寺内有免费讲解员,最少十名游客才会有讲解。我们进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团队就跟上了。该寺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主体建筑是可以容纳3000人进行礼拜的大殿,听讲解员讲每周五进行礼拜时外面马路都要封路的。场面很壮观,那个时段游客也是禁止入内的。

清真大寺出来后就快步返回青旅拿行李去火车站出发兰州。open没计划好自己赶飞机的时间导致时间很赶,我本可以自己潇洒的慢悠悠溜达的,可无奈又是一个责任心比较强的人,所以就把他照顾到底了,难以想象他连自己火车票时间都不知道提前查一下!最后我跟他讲等咱俩分开了我一定要发一个朋友圈说终于把拖油瓶甩掉咯

告别西宁,来到兰州。open直接去机场了,终于是老子一个人的天下了。根据青旅老板的路线短信提示,乘坐公交车又走了一小段旅程后到达旅舍。很棒的一家青旅!自己套好被罩铺好床单,退房时也要自己拆下拿去前台的。24小时热水,洗浴间有浴霸,一点也感觉不到冷,室内温度也刚刚好。对了,青旅名字是兰州梦林驿国际青年旅舍。

整理好睡了暖暖哒一美觉,醒来后问了老板路线下楼去吃饭。楼下附近就有一条夜市小吃街,开心前往。

选了一家需要排队的羊杂碎。点了一碗羊杂碎一个羊蹄。味道真的很棒,跟我们山东的做法不一样,比我们那里的也新鲜很多。

鸡蛋牛奶醪糟

烤了两个大串羊肉串夹烧饼,美味

吃饱喝足回旅舍睡觉!好好休息调整好身体备战明天吃喝玩乐。蜗牛晚上九点多才到达旅舍,我俩还是一个房间,跟她打过招呼后拒绝了她同去大厅喝酒聊天的邀请我就睡了,实在太困了。

比计划时间晚起一个小时,洗漱好之后蜗牛还在睡觉,昨晚她聊到两点。没打扰她美梦,跟房间里的小伙伴说好等她醒来让她联系我就好。为了留着肚子吃马子禄牛肉面,所以没吃早餐,空着肚子就直奔博物馆了。从旅舍出发穿过小吃街再走一段路就到了,步行十分钟左右!我这人还有一爱好就是参观博物馆

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我差不多参观完了蜗牛也联系我了,我们约好博物馆碰面,在休息处稍作等待她参观完之后我们就结伴出发了

去吃牛肉面的路上蜗牛买的饼,名字忘记了,五仁馅的,很好吃,说好回来的路上再买几个带回家的,结果俩人都给忘了。对了,我们吃牛肉面的是大众巷那一家,所以这饼也出自大众巷。

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马子禄牛肉面。面八块,肉八块。或粗或细,毛细、二细、三棱子,宽的、韭叶、大宽这是几种最具代表的。他们不叫拉面,称牛肉面,都是作为早餐和午餐吃的,名气大的牛肉面店基本下午两点就关门了。

吃完牛肉面之后我俩又来到杜记甜品点了灰豆和甜坯子。只能说味道一般。而且我在吃了牛肉面又喝了甜坯子过后接下来的半天肚子一直难受,导致备战正宁路小吃夜市掉了链子。原因可能是因为甜坯子是青稞发酵的不易消化。

虽然这灰豆和甜坯子推荐率挺高的,但我俩都觉得不好吃,尤其是甜坯子

从大众巷步行到中山桥,很近的一段路。走过这百年的黄河铁桥,进了白塔山公园,爬上了山顶,俯瞰了波涛汹涌的黄河水,比起我家乡温柔的黄河流水这里的让人看了简直晕眩。在桥上行走时我都不敢延着桥边走,怕水,总感觉会被卷进去

铛铛铛铛,小花和蜗牛合影一张

下山后步行去正宁路小吃夜市。蜗牛是晚上回广州的飞机,时间又有点赶。我们去的太早,夜市还没开始,就溜达着进了一家农业银行大厅坐着休息了一会。胃一直再抗议,吃了几片蜗牛的泰国胃药也没效果,就这么一直强撑着。等到时间差不多去正宁路小吃夜市,路上又进了一家比较有名的面店两人吃了一份面,味道一般。然后蜗牛就赶着去排队买出名的鸡蛋牛奶醪糟了。

确实比我在旅舍附近的小吃夜市吃到的好吃很多

蜗牛拿着买好的鸡蛋牛奶醪糟就打车回旅舍拿行李出发机场了,本来身体难受是打算一起回去早点休息的,可又觉得太赶身体吃不消,就此与蜗牛别过了!我慢悠悠的吃完又吃了点羊肉串,实在吃不下了就走路去公交车站坐车回旅舍了。不是身体难受的话就再去中山桥看夜景了

上一张青旅小伙伴发的中山桥夜景照。

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条兰州

兰州在建地铁,堵车很严重。回到旅舍有每周五的电影放送,星际救援?看了一会就回房间休息了,终于还是吐了,吐过之后舒服很多,睡觉也舒服了。

入戏的猫咪

行程最后一天了,早早起床去吃路人推荐的博物馆附近的马安军辣子牛肉面。号称是全国网民最喜爱的牛肉面。好吃是好吃,但太辣了,少放辣子还辣的我胃疼。吃完又买了一斤熟牛肉准备带回家。这边牛肉面里的牛肉基本都是八十或者一百一斤。比正常价格贵出一半,不过味道确实好吃。

吃过牛肉面返回旅舍退房。去兰州西乘坐去往中川机场的动车。去机场建议在兰州站或者兰州西坐高铁,票价二十左右,半个小时就到了。没有地铁,机场大巴如果时间充足可以选择,因为兰州堵车真心很严重!

到达机场时间也被安排的刚刚好。返程回到家吃饱喝足后就开始躺着,累的浑身疼一动不想动,从踏上归家路程身体就开始各种疲累。结束了这一段旅行,矫情的话没有,伤春悲秋的文字也没有,心灵鸡汤更没有,早就过了咬文嚼字的年龄了~总之呢,美景、看在眼里了,美食、品尝在味蕾上了,旅行感悟、记在心里了。其实不论是身边还是在路上,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为什么一个人出来旅行?我真想回答为什么我就不能一个人?最开始一个人旅行我也有孤单的哭起来没完没了时刻,也有需要被驴友照顾,带路,送站的时刻,现在我不但一个人开心的飞起,还能照顾别人,我想这一些是没经历过的人无从体会的。一个人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要比有人同行多很多不同的感受,这都是看不到说不出的心理成长。我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最后愿我在旅行路上缘分使然相遇的朋友们开心快乐,认识你们每一位都是我行走在旅程上的收获。
                                      ___小花[耶][耶][耶]

我好像知道这段寻龙之旅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比如丢裤子那段

2016-11-21 20:54

引用 supur bike 发表于 2016-11-21 20:54:25 的回复:

我好像知道这段寻龙之旅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比如丢裤子那段

回复supur bike:忘说了,裤子找着了丢了个洗面奶

2016-11-21 21:20

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年的标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年的生命.真好,楼主的旅程也不错,问一下,包车的费用。

2016-11-22 16:00

特意注册给你个赞

2016-11-22 16:31

引用 八字欠烤命里缺串 发表于 2016-11-22 16:31:06 的回复:

回复八字欠烤命里缺串:

2016-11-22 16:41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11-22 16:00:37 的回复:

回复小羊:

2016-11-22 16:41

游记写的很详细,拍照很专业,谢谢楼主

2016-11-22 17:01

引用 蓝天白云 发表于 2016-11-22 17:01:50 的回复:

回复蓝天白云:

2016-11-22 17:0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3 09: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