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大峡谷

美国拉斯维加斯度假时,在手机Google上搜索大峡谷,会显示出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加利福利亚州大峡谷等多个选项。到亚利桑那大峡谷国家公园(大峡谷南缘 Grand Canyon South Rim),预计车程四个小时;到加州大峡谷也是四个多小时。如果直接搜索Grand Canyon Skywalk(大峡谷空中步道,大峡谷西),Google 就会提示从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空中步道,是两小时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习惯了休闲游,就选择了到这里的一日自驾游。

驶出拉斯维加斯不到一个小时、经过米德湖,是一个值得途中小憩的景区,路边立着标牌;Lake Mead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米德湖,国家重建区)。是因胡佛大坝而形成的人工湖,水天一色!据说这是北美最大的人工湖了!

过了米德湖不远,就进入亚利桑那州了。沿着93号公路向东南继续行驶。93号公路限速65英里(约105公里),我们的吉普车表盘里分别有英里和公里的显示。大约三十分钟后,Google提示左转,要及时并入左转车道,左转离开93号公路,向东北方向驶入乡村公路。

一路是原汁原味的美国乡村,有村落的地方,路边矗立着一排排老式邮箱。

这条路线远不如欧洲的乡村公路安逸,除了刚下93号公路不久,路过一处Family 小超市和威士忌小酒馆外,沿途鲜见咖啡屋或者休息站。车窗外闪过的是红色的沙漠和空旷的原野;天空蓝的晶莹剔透,白云如画般悬挂在天际;绿植在红色的沙砾中顽强地生长!

在乡村小路上行驶二十多分钟后、向右驶入一条路况良好的柏油路,路标显示距离skywalk还有三十英里,前方沙漠大黄羊在横穿公路!

很快,科罗拉多桌状高原浮现在眼前。红色的桌子山横亘在蓝天白云下面!

走走停停,三个多小时后才到达大峡谷空中步道的票务中心。免费的停车场两侧是直升机和滑翔机的停机坪。乘坐直升机有几个选项,最便宜的是在峡谷中间飞行三十分钟,100美元一个人;也可以选中途落地的,188美元。我们选择的是乘坐景区大巴游览。

自驾车不能进入景区,要乘坐景区的大巴游玩。大巴一共有三个stop(三处景点),随意上下和换乘。全部景点浏览完、大约用时三个小时;第一站没什么意思,是一处人造景观,模仿西部牛仔小镇设置。 不过这里远眺桌子山视野很好,镇里面有一处餐厅,门窗都是用木板遮掩着,让人有随时有西部枪手冲进来的感觉。院里真有牛仔打扮的人,在一处马车旁,教你拔枪射击,似乎是和游客协商着付小费。

第二站就是著名的skywalk,空中玻璃步道。进入玻璃步道要买门票,不允许携带相机,里面有专人为你拍摄,如果想要电子照片就要付费,他们事后会把照片发到你提供的电子邮箱里。在步道上行走,彷佛在峡谷中云游。

第三站是最值得来的地方。红色的科罗拉多河远远地在谷底流淌。大峡谷千沟万壑,鬼斧神工。站在台地边缘,有点腿软。skywalk位于大峡谷西侧,我问一位当地的管理员,这里和大峡谷南缘(south rim)有什么区别?这个可爱的美国小胖子说:这里没有护栏,南缘有,可是那多没意思呀!他一边说一边给我示范他能离边缘有多么近!这可能就是美国先民骨子里的冒险基因吧!

小伙子告诉我这个铁架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一个索道,当年人们发现峡谷里有一个大的洞穴,里面的矿物质可以用来加工肥料。这个索道就是用于运送洞穴中的开采的矿物的。其实,铁架旁的一块岩石上有这段历史的说明,那个管理员并没有要求我自己去看,而是津津乐道地给我讲述着这段历史。后来我登上岩石看到了说明,知道这家公司叫Guano(天然肥料),公司购买了开采权,把洞穴里富含氮的鸟粪沉积物化石加工成肥料。

建筑在山顶上的这个简易的咖啡厅,名字就叫Guano Cafe

在如此神奇的大自然面前,你不由得心生敬畏,尊重每一个物种,每一个生命!

当天返回拉斯维加斯时,已是黄昏时分。早上,追逐着朝阳东进;黄昏,身披晚霞西返赌城。

夜色降临时,在位于内华达州界旁的胡佛大坝酒店歇脚,因为是进入内华达州界了吧,赌博合法了,所以这里已经像拉斯维加斯所有的酒店一样,一层大厅里摆满了老虎机!经过一天的奔波,我们从苍凉的科罗拉多高原回到了纸醉金迷的拉斯维加斯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2 11:36

好的,接受点评,争取多学点

2016-11-22 11:3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8 21:50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11-28 21:50:53 的回复:

回复xuzhi:首先是要住在拉斯维加斯,然后最好有国内租用的“美国Wi-Fi”(携程网可以办理,每天28元人民币,好处是同车的人都可以用)。手机里要有google 地图,在国外Google可以用,百度地图就用不上了。Google直接搜索red rock canyon visitor center(红石峡游客中心),就可以到,开车三十分钟。进入景区前有路边提示。全程只有二十公里,不过中间很多地方可以停车游览,特别是红石峡谷,可以停车下山到峡谷里步行,也有人去攀岩,这些时间就不好控制了。景区内没有咖啡厅什么的,饮料都要自己带,从拉斯维加斯过来时,一下高速,右手边有个社区,加油、超市和餐厅都有,可以在超市里买些零食带上。景区内也有专门租用倒三轮跑车的。景区里的岩石色彩各异,景色挺美的。好好玩,怎么也要一天的时间。摄影爱好者有很多机会拍出好照片来。在拉斯维加斯租车,一般每天合人民币260元左右,大一点的车不会超过人民币三百。进入红石峡之前有个路标写着红岩泉,可以不拐进去,因为这个景区不大,不过木栈道修的挺好,旁边的马场也可以看看。想要壮观还要进入红石峡去!

2016-11-30 15:05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