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蜜月之旅——普吉岛15天自由行

崔小静198443 LV.5
2016-11-21 17:49 1431/14

选择蜜月地点

==已经回来快半年了才开始写游记,这是我们的蜜月旅行也是我们的第一次自由行,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紧张哈

==我和老公是不喜欢麻烦的人,所以领了证以后不办事,就决定蜜月旅行。当时选择蜜月地点的时候,我们是三选一,仙本那普吉岛巴厘岛 。当时咨询了身边做旅游的同学和朋友,他们给出的答案都是普吉岛,我胆子也有点小,怕仙本那不安全,我们又都喜欢热闹,巴厘岛对我们来说可能比较安静,再加上以前也去过泰国,对泰国的印象比较好,又是第一次自由行,感觉泰国比较容易一些,所以就选择了普吉岛,最最最主要的是那里有我向往的斯米兰 我和老公是2月份结的婚,因为假期的原因,5月之前都没有一个相对比较长的假期,但5月以后斯米兰又闭岛了,所以我们选择推迟蜜月旅行8个月左右,等到11月斯米兰开岛的时候再去,正好也是老公的生日!8个月的漫长等待是对我的一种煎熬我是有多爱斯米兰

制定行程

==10月29日:凌晨01:45北京起飞——04:55到香港
==10月30日:香港
==10月31日:23:45香港起飞1——1月1日凌晨02:10到普吉
==11月1日  :普吉芭东随便逛逛
==11月8日  :普吉本岛自由放松
==11月9日  :斯米兰
==11月10日:斯米兰
==11月11日:达柴(处女岛)
==11月12日:普吉本岛放松休息
==11月13日:攀牙湾漂流一日游
==11月14日:卡塔海滩&普吉周末市场
==11月15日:芭东逛街买手信
==11月16日:凌晨03:10普吉起飞——07:35到香港
==11月17日:香港
==11月18日:香港
==11月19日:07:40香港起飞——10:20到北京

机票预定

==机票预定是非常头疼的一件事情,几乎在提前一年我们就开始刷机票,就等着特价机票出来。最终我们还是提前了8-9个月就把机票定下来了!

==对于机票的选择我觉得大家不要太纠结。
第一步:给自己一个心里价位,自己能接受就好。
第二部:选择在自己心里价位里比较心仪的航空公司就OK了,我选择航空公司除了马航都可以哈 。想预定到便宜的机票大家不要临出发前一两个月才开始刷机票,要从有计划的时候就开始注意着机票的价格变动(说走就走的旅行除外哈),到自己心里价位的时候就出手,大家可以在微信上关注很多航空公司的微信公众账号,有大促和促销的时候它都会发信息给你,以便不会错过促销的信息订到便宜的机票。

==建议大家刷机票先在比较便利的预定机票的网站去刷机票(比如:某程,某哪网),然后有心仪的机票了再去它的航空公司官网上订票,以免出现很多问题。

==如果大家要定廉价航空的机票(如:亚航 香港快运等等),一定要注意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机上也没有餐食和水,也不提供毯子,如果行李多或化妆品多提前买好行李,到机场买会很贵,如果怕冷要多穿衣服上飞机。如果做廉价航空非常建议在航空公司官网买票,可以直接在上面买行李额,座位,餐食,在别的机票网站一般订机票的时候是买不了的,要二次购买,有可能比官网上贵,而且提醒你没有免费行李额度的字体一般都会很小,稍微粗心点就会看不到,如果是第一次买廉航的机票就会不知道直接错过,到时候到机场来个措手不及。廉价航空如果不买行李,一般每个人是有7公斤的免费行李额可以提上飞机的,但是有尺寸标准,去航空公司官网一查就可以查到。

==我的机票预定路线——
==去程:北京--香港 香港--普吉
==回程:普吉--香港 香港--北京

==我是按:北京--香港往返(香港航空)
                  香港--普吉往返(香港快运航空)定的

北京--香港往返2个人价格:2724人民币
香港--普吉往返2个人价格:2691人民(香港往返普吉是香港快运航空,也就是廉价航空,所以这个价格里包含了去程一个人30公斤行李和回程两个人每个人30公斤行李,还有选位的钱)

==PS:带的手信比较多所以行李买的都比较多

预定酒店

==关于预定酒店:我都是从亚航假日上预订的,当时在亚航假日、Agoda、Booking 三个网站比过价,还是亚航假日比较便宜一些。建议大家定可以免费取消的,我定的第二个酒店当时已经付完款了,过了两个月它降价了,我就直接把之前的退款了重新预订,又省了大约500软妹币,大家也可以到某宝上看看,多多比较价格,含早不含早之类的区别,如果要到店付款最好不要用信用卡,泰国信用卡盗刷很严重。

==我也是提前了8个月开始关注酒店价格,酒店价格的浮动有时候会很大,去海岛城市会有一个淡旺季的问题,有的时候淡季能比旺季便宜一倍左右,我去的时候正好是旺季,好悲催!谁让斯米兰那个时候开呢

==订酒店我是做足了功课的,虽然是蜜月,但我们不太喜欢泡酒店,每天都会出去走走,而且也决定会去很多一日游,所以不需要定太好的酒店,只要位置好、干净就可以。于是我们先决定住在哪个海滩,我和老公喜欢热闹,当然是选择芭东了。芭东对于我这种不喜欢泡酒店的人来说简直是太好了,吃喝玩购物都很方便,嘿嘿。然后就开始预定酒店了。

==芭东的酒店:Sira Grande Hotel(希拉酒店):https://china.airasiago.com/Phuket-Hotels-Sira-Grande-Hotel.h7944752.Hotel-Information?chkin=2016/06/20&chkout=2016/06/21&rm1=a2&hwrqCacheKey=0ddb228a-8a73-4f56-bab7-dcbe6155f578HWRQ1462526071996&c=102036be-ebae-42fe-911b-fe3fb83699dd&

==对于酒店的评价:地理位置好,在江西冷后面的一条小巷子里,走路2分钟到江西冷,酒店门口对面就是班赞市场后门,走路5分钟到芭东酒吧街,走路10分钟到芭东海滩。干净,前台服务人员态度中规中矩,有电梯,顶楼有泳池和小酒吧,去海滩可以在前台登记领浴巾。
==价格:旺季含税300不含早带阳台

==第二个芭东的酒店:Mirage Express Patong Phuket Hotel(普吉岛芭东幻影快捷酒店 ):http://www.booking.com/hotel/th/mirage-patong-phuket.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2d5a99774cbb811a7f1f8469f265a282;dcid=4;dist=0;group_adults=2;sb_price_type=total;type=total&

==对于酒店评价:地理位置好,定的时候并不知道和第一个酒店是在同一条巷子里,哈哈换酒店只需一分钟,干净,但房间非常小,行李箱要放在床上才能打开,楼顶有泳池,有电梯,没有图片上看着好。
==价格:旺季含税200含早带阳台,不过这个阳台是形同虚设

==PP岛酒店:PP Tonsai Place(通塞广场酒店):https://china.airasiago.com/Krabi-Trang-Hotels-PP-Tonsai-Place.h8043106.Hotel-Information?chkin=2016/06/20&chkout=2016/06/21&rm1=a2&hwrqCacheKey=0ddb228a-8a73-4f56-bab7-dcbe6155f578HWRQ1462531383336&c=440b656c-73a3-40e4-b898-653bf483ae0d&

==对于酒店评价:从通赛湾下船走路5分钟,房间大、干净,周边都是小店,吃的逛得应有尽有
==PS:没有泳池,没有海景,没有餐厅
==价格:旺季含税550不含早带阳台

行前准备

==机票酒店都订好了,我就开始做行前准备了。先在蚂蜂窝、岛多多、十六番看帖看游记,把想要去的地方都记下来,再加入普吉岛自由行的qq群,看去玩的人给的一些建议,有不懂的就在群里问(我加的是某宝里比较有名的两家店的群:某某朵朵和某猫),个人觉得某猫群里的氛围比较好,大家比较热情。慢慢的我就熟悉了这个陌生的地方。

==PS:看游记攻略一定要把自己想玩的、感兴趣的地方记下来,不要看完当时记住,结果过两天就忘了,还要重新找、重新记,像地点啊什么的,都是可以在蚂蜂窝收藏的,感兴趣就先收藏起来,用得着用、用不着再说。

==开始采购:在某宝上买了潜水镜,呼吸管,脚蹼还有浮潜袜

==全干式呼吸管:我觉得比较安全,当管子完全进入水里,上面的阀门就会自动关闭,老公的是黑色,我的是白色
==价格:280一个

==面镜:最好挑透明镜片的,也许有的镜片有反光,颜色会比较好看,但是在水底下不能说话,完全是拿两只眼睛去看,所以还是透明镜片比较好,看的清楚,比较安全,白色的是老公的,粉色的是我的。
==价格:白色:350
               粉色:420

==脚蹼:买的是我喜欢的粉色 ,老公是同款蓝色
==价格:520一个

==如果只是浮潜,这些东西都不用买,参加一日游都会提供(脚蹼不提供)。不过浮潜其实也用不到脚蹼,就是游着比较费力,有脚蹼打水走的会快一点,建议不用买。面镜其实也不用买,除非你要拍美美的照片,想带个漂亮的面镜。呼吸管就见仁见智了,呼吸管是要拿嘴咬的,一日游提供的呼吸管是公用的,看自己介不介意了,有的一日游是提供一次性咬嘴的,有的不提供,定的时候一定要问好卖家。如果自己不想买呼吸管而又介意,卖家又不提供一次性咬嘴的话,那就自己买个一次性咬嘴。

==防晒服:陆地上穿的买了探路者的,样式能接受,防晒指数高就行,逛了很多防晒服,有很多样式好看,但都没有防晒指数,价格也不低。下海穿的买的Arena一款Hello Kitty的。
==PS:没有标防晒指数的一般都防不了什么晒。有指数的防晒指数在50%以上才有防晒效果。

==浮潜袜:上某宝上一搜款式都差不多,价格也都差不多。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底很薄,如果走在海滩边上踩到石头或者别的东西脚还是疼,要买就买涉水鞋或潜水鞋吧。

==防水手机袋可以在某宝买,也可以到了普吉再买,我就是去之前买好了,在普吉又买了三个 ,在那边的潜水店里买的,有的一日游码头也有卖,感觉质量不错,还能配防水耳机。

==防水包:之前在一个店里看到一个防水包实在是念念不忘,太喜欢了,但是价格有点小贵,1000左右,正好还要去香港,就搜了一下香港哪里有卖的,结果还真的被我搜到了,真是好运啊 ,香港买下来600人民币左右,这个防水包据听说好像是泰国产的,本来想去普吉的时候看看有没有,但怕没有就先买下来了,下图就是防水包。

==电话卡:一共三张,买了两张Happy卡,一张AIS卡。都是7天无限的,一直听说AIS卡信号好一点,这次用,在本岛感觉信号差不多,去离岛AIS的信号要好一点。当然这些也都是在某宝搞定的。因为现在泰国的电话卡都要实名登记,有点麻烦,买之前问好卖家电话卡有没有实名登记好,有的卖家是登记好的,买来就可以用,就不用自己在登记了。

==一日游:所有的一日游都是在某宝的xx朵朵家搞定的

==斯米兰+达柴3天2夜游(船宿)+Sentido Graceland Khao Lak Resort & Spa酒店(森提多雅园考拉水疗度假酒店):1880*2=3760
==皇帝岛豪华游艇土豪船一日游(深潜1潜):659*2=1318
==攀牙湾漂流一日游(F套餐):340*2=680
==Flying Hanuman丛林飞跃(28站不含餐):399*2=798
==幻多奇乐园门票(含餐):350*2=700
==普吉岛--PP岛通赛湾大船票:143*2=286
==接送机:当时有活动都是订一日游送的
==PS:所有定的项目包括船票都是包酒店接送的。住在芭东、卡塔 、卡伦地区的是免费接送,住在别的海滩,接送是要另外收费的。

==签证:是在某宝佰程上定的:270一人
==护照:复印一份备用
==酒店 、机票、 一日游:所有的确认单,行程单都打印出来
==兑换泰铢:工商银行的泰铢汇率是最好的,但不是每个城市的工行都能换,就是能换的城市也不是每个工行网点都能换,基本上都是大支行才能换,所以先打95588问清楚本市的工行能不能换,哪个网点能换,省的白跑一趟。
==储蓄卡: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取款手续费,如果不想在国内换很多泰铢去,想到了泰国再取,就办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的第一笔不收取跨国取款手续费,但是(只是国内华夏银行不收取手续费,泰国的银行是要收取的,每笔100株)
==信用卡:可以带一张备用,但最好不要用,还是那句话泰国信用卡盗刷严重。现在普吉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
==APP:导航——谷歌导航📢📢📢注意:国内是用不了的,除非开VPN才能用,出了国就能正常使用了。
                翻译——出国翻译官

==关于泰国海关抽查现金:泰国海关规定每人至少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货币现金入境(人民币、美元等等都可以📢记住是现金哦),会在入关前抽查。如果身上没有带够规定现金,则直接遣返回国。入关前是没有ATM机取款的,也不会让你先入关再取款的。虽然说绝大多数人都没有被抽查到过,但既然有这个规定,就遵守规定吧。万一被查到,现金没带够,又不能取,就会被遣返了。

==等待出发啦

华丽的分割线——我们的蜜月旅行开始啦

10月29日 香港

==10月29日 :凌晨01:45北京起飞——04:55到香港

==把行李放好吃早餐
==早餐:英记茶餐厅,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奶茶

==吃完美美的睡了一觉去老公朋友家烧烤聚会

10月30日 香港

==10月30日:香港

==今天一天就是逛街,买去普吉岛用的东西

10月31日 香港

==10月31日:23:45香港起飞——11月1日凌晨02:10到普吉

11月1日 普吉我们来啦

==11月1日:普吉芭东随便逛逛

==凌晨02:10到达普吉,普吉机场不大,过关的时候没有碰到索要小费的情况。取完行李拿着接机的确认单到门口找司机,并没有看到有人举着我们的名字或者某宝店的名字。就在我跟老公说怎么没有xx朵朵的牌子的时候,司机居然从人群中听到我说的话,过来叫我,说xx朵朵,然后拿着他的确认名单找到了我们的名字。就这样我们顺利的到达了酒店,下车的时候给了司机50株的小费。

==一觉睡到自然醒,今天就打算在酒店附近,江西冷随便逛逛,因为是夜班机做一天调整。

==从酒店出来就是班赞市场的后门,我们准备第一天第一顿先来顿海鲜大餐,顺便探探路,看看价格
里面卖海鲜的小摊贩很是热情,看见有人进去不停的在招呼你过去。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有坑人的情况,问完价不买摊贩还会给你脸色看,我就决定看准哪一家就在那一家买了,价格砍不下去太多,照着1/3砍吧。

==上到二楼找到了那家在攻略上强烈推荐的你的厨房(your kitchen),味道呢...只能说一般般,没有攻略里写的那么好,这一顿加上加工费、饮料,大约在2400株左右。

==地址:Ban San Fresh Market Kathu District,Phuket泰国

==吃完了就去江西冷和酒吧街逛了一圈,穿过酒吧街就到了芭东海滩。芭东海滩附近很繁华到处都是餐厅、按摩店、酒吧,但也因为人多、开发过度,海滩质量很差。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这一点,所以并没有对它抱有太大期望,只是过来踩踩点。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走走看看间乐趣无穷。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点一杯简单的饮料,在异国的夜晚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看看外国人的夜生活,再吹一吹海风,真是非常享受。 海滩上各种水上活动一应俱全,水上拖伞、橡皮艇、帆船、冲浪、摩托艇等。

==又该吃晚饭了,本来想去NO:6吃的,但是看到门口排队的人,就决定换另外一家。往前走了一小段路,走到了99,攻略里也有推荐,索性就在这里吃了。

==99餐厅

==地址:Patong,Kathu District,Phuke83150泰国
==餐费:800株左右

==泰式生虾在泰餐里是我的最爱

==吃完饭去芭东酒吧街溜一圈,去感受一下普吉的夜生活

==傻傻分不清是男是女

11月2日普吉——查龙寺

==11月2日

==睡醒已经10点左右,准备去吃有名的Briley鸡饭。从酒店走到那里大概要15分钟,在酷热的海岛实在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顶着炎热的太阳我们终于到了这家店。点了一份海南鸡饭和一份猪脚饭。猪脚饭实在是太惊艳了!这顿饭绝对是物超所值,物美价廉!烈日炎炎走了这么远也值了!推荐大家来吃。就在NO:6那条街上,这顿饭150株加上饮料哦,不到30人民币,主要是味道棒

==地址:Paong Food Park,Th Rat Uthit 位于和芭东海边平行的第二条街,“Novotel Vintage Park"酒店往北走100米,紫色牌子银行马路对面。
==营业时间:9:00-15:00
==餐费:150株

==吃完了回到江西冷附近等待熊猫班车一会儿去查龙寺

==PS:熊猫班车覆盖了普吉岛的三大海滩和热门景点,每天分几个时间段发车,车票分单次或五日卡
==线路: 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只下客不上客)——卡塔海滩——查龙寺——皇权免税店——普集镇中央百货  (尚泰购物中心)
==票价:我买的时候是5元单次,15元五日卡(五天内可以随便坐),现在好像涨价了,我去的时候还没有皇权免税店这一站。一定要提前到地点等车,司机到点就开车,不会等人。具体价格、线路、还有时间表可以微信关注熊猫天下,上边就能查到,可以买票。

==时间还没到,去江西冷Swensen's吃个冰激凌

==上车啦

==查龙寺:
查龙寺位于普吉岛的中部,是普吉岛最大的佛教寺庙。虽然在地位和影响力方面远不及曼谷的大王宫、玉佛寺,但是这座寺庙远离喧嚣,没有大王宫玉佛寺的人山人海的拥挤和涌动,着实佛国世界的一片清静世界。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 据说里面的四面佛很灵,故引来大量游人烧香。因为法令的限制,加上泰国庙宇不时兴放鞭炮,全国唯有普吉岛成了唯一特例。由于华人移民多,逢年过节的鞭炮也只有普吉岛才听的到,查龙寺也是允许当地人施放鞭炮的寺庙之一。
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庙,寺庙建筑华丽而又壮观,非常有泰国特色。
寺庙内供奉了泰国的圣僧金身,当地信徒会以贴金箔的方式向佛祖献上虔诚的供养

==记得去泰国寺庙不要穿得太暴露哦。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上身的衣服要有袖子,像我这样就不行,上身要加件外套。

==很庆幸选了一个位置好的酒店,回到酒店洗个澡下楼就到了班赞夜市。夜市的位置就在班赞市场门口,晚上班赞市场关门了,就有小商贩来门口摆摊了。今天晚上就在这里觅食吃

==在芭提雅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的烤鱼,这条鱼300株,按鱼的大小价格不一样

==100株一串

==肚子填饱了去做个按摩,放松一下。准备去做攻略里提及最多的Let's Relax,没想到就在酒店边上,真是意外惊喜啊!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约,所以只能预约晚上22:00以后的,如果要去记得要提前预约哦。这家店环境还可以,店员很友善服务也很好,泰式按摩中规中矩,按完每个人给了100株小费。

==Let's Relax在普吉岛上是颇具口碑的按摩店,在全泰国都享有盛名。
普吉岛有2家分店,都在芭东海滩上,距离江西冷商场很近。
店里的项目种类繁多,有传统泰式按摩,足部按摩,还有精油spa等,明码标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高端按摩品牌,但是价格合理,传统的泰式按摩价格跟一般的路边小店价格不相上下。
按摩结束后,还会提供免费的果茶和点心供客人品尝。

==温馨提示:可以 淘宝预定或者官网预定
==地址:209/22-24 Raj-U-Thid Road, Patong Beach, Phuket
==电话:(66-76)346080

==看到这个裤子惊呆了,准备让我怎么穿?

11月3日——PP岛

==11月3日:PP岛

==皮皮岛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这里的沙滩柔软洁白,海水宁静碧蓝,还有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皮皮岛国家海洋公园主要包括大皮皮岛(Ko Phi Phi Don)和小皮皮岛(Ko Phi Phi Leh)。北部的是大皮皮岛(Ko Phi Phi Don),也是通常人们所指的PP岛,大pp岛上可以住宿,但海滩都不及小pp迷人。小皮皮岛(Ko Phi Phi Le)上峭壁耸立,没有可以建码头的海滩,所以至今仍是一座无人岛,正是因为如此,这里水质绝少遭到污染,海洋生物也种类繁多,是绝佳的潜水点,小pp岛的玛雅海湾也是好莱坞电影《海滩》的取景地。一般到pp岛都是参加一日游的行程,可以将周边几个离岛一并游览,周边的蚊子岛、竹子岛、猴子岛的景色都美不胜收

==在普吉本岛休息、调整了两天,今天该出海喽!PP岛GoGoGo!!!
==7点准时起床吃早餐等车来接,9点到码头

==坐在甲板上看风景,结果下雨了...

==11:30左右准时到达PP岛通赛湾码头。PP岛的大船每天就这几班,所以酒店的人一般都会在码头举着写着酒店名字的牌子在码头接人,下船就能看到。可是我们找啊找啊就是没找到我们酒店的人,幸好泰国小黑都很友好,把我们的确认单拿过去看了一下,就把酒店来接人的小黑给叫过来了。其实刚才我们已经看见他了,也许泰国的英文太有美感了,就因为一个字母让我们擦肩而过了好几次

==第一个字母居然是T

==在酒店换好衣服准备出去找只长尾船去浮潜

==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小猫咪萌萌哒

==街道上有很多船夫在招揽生意,也有很多门店都有租船出海的项目,我们被一个小黑叫住了,简单的问了下价格,但还是犹豫不定,不知道靠不靠谱。小黑似乎看明白了我们的想法,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中文潜店的门口,然后让潜店的工作人员(我们的同胞),和我们说给我们翻译。工作人员说这个小黑很靠谱,我们就放心了。谈好了价格:2600株半天(6个小时),去小PP岛、竹子岛、蚊子岛、猴子岛、玛雅湾,谈好我们去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就出发了。

==憨厚的小黑

==蚊子岛:
蚊子岛也称荣岛(Koh Young),是大皮皮岛北部的一个离岛。蚊子岛可是名副其实的,有非常多的蚊子,所以要记得在上岛前抹好药水,防止蚊子叮咬。
蚊子岛东边是岩岸,一个美丽的小海滩,被环绕在山谷中央,清澈的海水中隐约可见绚丽的珊瑚礁岩,这里有皮皮岛最漂亮的珊瑚岩。
在蚊子岛附近浮潜是不错的选择,4-5米左右的水深,好多鱼和珊瑚礁,还有海胆和海参,不过切记不能踩在珊瑚上,会把它们踩死的。要当心海胆砸脚。

==上岛每个人要交200株的上岛费
==PS:游记里有些照片是从微信小视频截图下来的,所以很不清楚

==竹子岛:
竹子岛也称百岛(Ko Phae),是大皮皮岛北部的一个离岛。因为岛上有竹子,所以大家习惯称之竹子岛。岛的南部遍布艳丽的珊瑚礁岩,岸上有许多死去的珊瑚块,表明附近海域珊瑚众多,这是皮皮岛的最佳游泳和潜水点之一。

==不知道什么原因竹子岛不让上岛,只能在船上下海浮潜。第一次浮潜的我非常紧张。
准备下海了,却找不到自己带的面镜和呼吸管了。想了半天应该是刚才在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落在便利店了,幸好小黑的船上有备用的,只是呼吸管不是全干式的,怕用不惯。心里很忐忑的下了海,还好下去一阵就适应了。竹子岛的鱼不是很多,但对于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什么都是稀奇的,有趣的。

==猴子岛:
顾名思义猴子岛上有很多猴子,有的猴子很凶,会跳到你的身上和船上抢东西吃,把好几个歪果仁都吓到了,要小心哦。
==参加一日游的一般猴子岛是不上岛的
==猴子岛的沙滩我觉得是最好的,很细很白,就像走在面粉上,非常的舒服,包括斯米兰和达柴岛的沙子我和老公都觉得没有猴子岛的好。

==玛雅湾(在小皮皮岛):
玛雅湾三面环山,沙滩雪白,并因莱昂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而出名。玛雅湾海滩虽不大,但在礁石壁立的小皮皮岛上也实属难得了。玛雅湾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这里的海水碧蓝,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适合观景和潜水。
玛雅湾的沙滩混杂了一些珊瑚和贝壳,赤脚踩上去当心被划伤。最好穿上软底拖鞋,这样玩得尽兴又安全。

==17:30回到码头,去便利店找回了面镜和呼吸管,回酒店洗个澡准备出来找吃的。皮皮岛的吃的来之前没怎么做攻略,就是想看哪家人多进去吃就好了。走着走着看见一家歪果仁超多的墨西哥餐厅,氛围也非常好,我们就决定在这家吃了,没想到又是一个惊喜,以至于老公回来还想要再去PP岛,就为了吃这家的蒜蓉包。

==餐厅名称:Unni‘s Restaurant
==地址:125/36 Moon 7,Ko Phi Phi Don,Thailand
==餐费:1200株左右

==酒鬼老公,到哪都得喝一杯

==老公超爱吃的蒜蓉包

==这杯朱古力奶昔炒鸡好喝,本来我点的是香蕉奶昔,服务员上错了,我喝了一口立马留下了,谁和我换我也不换

==出海是真的好累,吃完晚饭不到21点就睡着了,LG擦了防晒霜,但还是被晒成红孩儿了

11月4日——PP岛——普吉岛

==11月4日:PP岛——普吉本岛

==一觉睡到自然醒,退房。和LG商量了一下,他还想着他的蒜蓉包,我还想着我的朱古力奶昔,所以我们决定再吃一顿这个餐厅。

==餐费:1200株左右

==今天点了昨天没喝到的香蕉奶昔,没有朱古力的好喝

==吃完饭准备去Phi Phi Viewpoint(皮皮岛观景点),但是太热了还要爬山,还背了一个大包,索性就放弃了。一会儿还要做船回普吉,也怕时间不够。我们就在小巷子里走着逛着,穿过了一条小道,我们到了沙滩边上,找了一个沙滩小酒吧坐下来发了会儿呆。

==休息好了我们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发现了一片美丽的海滩,实在是太喜欢了!从岸边走过去大约有5米,但是海水还只是到膝盖往下一点。我默默的下定了决心,以后我一定还会再来这里!

==下午回到了普吉岛继续觅食吃。在江西冷找了一家韩国料理,味道还不错。老板是韩国人,会说中文,而且说得还不错哦!本人有点吃不惯泰餐,所以一直在找不同的食物

==餐费:1300株左右

==吃完饭去酒吧街溜了一圈,去看了个秀,然后去Let's Rela做个SPA

==一群老外不知道在庆祝什么,包下了一个酒吧,一边烧烤一边喝酒。

==她的手劲可真大,按得好疼

11月5日——丛林飞跃

==11月5日: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就是将绳索绑在树与树之间,游客通过绳索飞跃在不同的树之间。
Flying Hanuman的丛林飞跃项目分为长线和短线,长线有28个平台,短线有16个平台。
喜欢刺激和冒险的游客可以选择28个平台,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飞跃,还有攀爬,速降等体验项目。
丛林飞跃是小孩子也可以体验的项目,一般要7岁以上的小朋友。
注意,有心脏病、恐高症、高血压等病史需要慎重选择。

==中午吃了Briley鸡饭就等丛林飞跃的车来接。坐上车有20分钟就到了。切记去玩丛林飞跃不能穿拖鞋。到那坐一会儿就会给你安排教练了(不是一个人一个教练,而是一队3个教练)。每个人发完装备就跟着教练往山上爬,我想说真的好累...

==飞之前教练会教好几个动作,说一些注意事项。每个人每次滑翔之前教练也会检查好你身上的安全设备是否有问题,没问题他会告诉你可以飞了就Ok了。不过我想说教练真的好顽皮...你越是表现的害怕,他就越把你的绳索晃的好厉害。我最害怕的是速降,好像有30米高,真的吓死宝宝了!其实速度是教练可以控制的,他放的绳子慢下降的速度就慢,也就没有那么害怕了。我害怕的一直往后退,等到了倒数第二个才做,然而教练还是依然很淘气。我做完了,就剩一个女孩子了,她是最后一个,还没做就哭了,这回教练慢慢的把她放下来了,原来你也可以不顽皮啊!

==出发路上

==领取装备

==开始飞啦

==看见这只大脚了么,教练在用全身的力气摇晃着这个绳子,看他有多卖力

==终于回来了

==回来以后两个人给了教练100株小费(你不给教练也会和你要)。会有照片,150株一张,还有每人一件T恤,T恤是免费的。

==回到江西冷给脸部做了个SPA。在一楼,当时打五折,应该是299株,大约50人民币左右做一个小时,超值啊!

==做完去Big C超市买了点零食,超市里的水果并不便宜,榴莲什么的跟国内超市价格差不多

==看老公这帽子怎么样

==该去吃饭喽,每次路过酒吧街的时候都看到有一个泰餐馆人挺多的,晚上就去试了试。但事实就是真的不好吃!

===这个丸子很硬,硬的难以下咽!

==饭后下雨了,跑回了江西冷门口避雨,顺便抓住LG拍照

==LG美不美?

11月6日——皇帝岛&芭东悬崖餐厅

==11月6日:皇帝岛一日游 体验潜水

==Racha”在泰语中是”皇帝”的意思,它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而吸引了很多游客,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皇帝岛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浮潜,这里珊瑚多姿与鱼儿成群,能够享受到不同的乐趣。皇帝岛上最有名的酒店是Racha Hotel,是岛上唯一的五星级度假村

==今天要去皇帝岛体验潜水了,又兴奋又紧张,担心耳压受不了,也对未知的海底有一点点恐惧。
一日游的车准时到酒店来接人,大约做了30分钟的车到了码头。会有人带你上船,这一切连接的都非常好,不得不说泰国的旅游业做的确实不错。

==我们报的是土豪船,怎么说呢?船还可以吧。船舱内有中文导游会给你讲解深潜要注意什么,面镜怎么排水,怎么做耳压平衡等等...教的很详细。然后就是分配教练了,两个人一个教练。其中有一个歪果教练非常受欢迎,大家都争抢着让他教,为什么呢?应为他帅帅哒,哈哈哈!我和LG想分到谁就是谁,结果好运就降到我们的头上了,哈哈哈!把这个歪果教练分给了我们,现在是不是有无数双羡慕嫉妒恨的眼睛在看着我们呀

==讲完基本的潜水注意事项,分配完教练,每个人会发一个小卷子,让你答题。一会教练就会来收走了。接下来就可以自由活动啦。我们来到甲板上,躺在船头吹着海风,望着大海,太惬意了 !

==到了皇帝岛看到果冻一般的海水,好像我的深海恐惧症完全的好了,一点都不怕了!

==船停在离岸边有10米的地方,上午深潜的人留在船上准备深潜。剩下的人可以上岛自由活动,会有小艇把你接到岸上,时间是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以后同个地点小艇再来接你回到船上。上岸后可以在岸边浮潜,也可以躺着休息,岸上有租沙滩躺椅的,我们租了个躺椅把东西放上面就去浮潜了。

==在岸边浮潜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小鱼的。老公再拍小鱼,不过相机不是特别好,没拍清楚。

==浮潜累了就爬上沙滩歇了一会。在岛上逛了逛,突然看见有一个大的指示牌写着皇帝岛最好的沙滩和浮潜点,一个箭头指向另一边,我想应该是在拉查酒店那里。我就吵着要去那边,可是LG看了看时间去了赶不及回来了,所以这次就错过了皇帝岛那片最美的海滩...

==上船休息了一会该吃午饭了,当时定土豪船就是想玩上面的大滑梯。看到大滑梯已经放下来了但没有人玩,以为是不让玩呢。后来问了小黑是可以玩的,我就上去愉快的玩耍了。但是我滑完了还是没有人玩,自己一个人太没意思,索性我也不玩了...

==下午一点准备体验深潜喽!今天是老公生日,送他一个不一样的生日礼物,让他体验一下深海的奥妙

==我们帅帅哒教练

==换衣服领取装备

==准备下水

==下水前教练会教下水动作,我想说我根本就没听,因为氧气瓶实在是太重了,我连站都是东倒西歪的。实在是太狼狈了!下水前有点小害怕,在那犹豫不定,有一个小黑就直接给我推下去了。下到海里其实就不害怕了,身上也轻了,我们的体验深潜就这样的开始了!

==我又要忍不住的赞美一下我们的教练了:就用六个字来形容他【太有责任感了】!!!
下水以后有跟绳子你要一直拽着,应为身体保持不了平衡。下去之前教练说,他让你的手换地方你在换。在下潜的时候他真的是很负责,教练会把他的手放在你要抓的位置然后告诉你抓这里就可以。每下潜一米就会让你做一下耳压平衡,他会提醒你并且看着你做,做完会打手势问你O不OK。就这样一点一点陪着你下潜,而且他的眼睛不会从我们身上离开,一直在看着,就怕我们会出什么状况。我的面镜有一点点进水,我就拿手碰了一下面镜,他就立马做手势问我有没有问题,实在是太棒了

==在水下教练会帮拍照、录视频。自己是不能带相机下水的,上船以后如果你需要他会在自己的电脑里帮你做好这些相片和视频传到你的手机上

==PS:当然是收费的
==费用:不是记得很清楚了,应该是1500株

==潜水视频:嘻嘻嘻第一次潜水很紧张,请忽略我的表情和我的头发

==再见了皇帝岛

==晚上准备给老公庆祝生日,去Baan Rim Pa(芭东悬崖餐厅)吃晚餐

==Baan Rim Pa餐厅曾被《Thailand Tatler》、《Wine Spectator》、《Timeout》等杂志选为最佳的泰国餐厅。去这家餐厅最好选择晚餐的时候,边看日落边用餐,脚下白浪拍岸,盘中美味佳肴,美景配美食。非常浪漫,我们是提前了一个月发邮件预定的观景位置,味道呢还可以吧。

==地址:223 Prabaramee Road, Kathu, Phuket 83150, Thailand
==电话:(66-76)340789;(66-76)341768
==网址:http://www.baanrimpa.com/
==餐费:2800株左右

==Happy Birthday!

==第一次吃荔枝味的冰激凌,还不错哦

11月7日——幻多奇乐园

=11月7日:幻多奇乐园

==幻多奇乐园在普吉岛上非常有名,距离芭东海滩约10分钟的车程便可以到达。
这里是普吉岛夜间景点之一,乐园里游乐设施不多,但整个布景非常梦幻和精致,并且处处含有泰国传统特色和元素。
幻多奇乐园中最经典的是晚上9点开始的表演,老少皆宜,会有小动物参与表演。
幻多奇乐园中可以用餐,是皇室风格自助餐,有普通和海鲜自助两种选择,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午饭在江西冷的Le Siam Restaurant吃的,味道还不错,菜品都分大小份,两个人吃小份就可以

==地址:1st Floor Jungceylon Shopping Center Phuket Town, Thai
==电话:+66-76-6001678
==餐费:1200株左右

==下午坐着熊猫班车去了卡伦海滩,刚下车就一阵狂风暴雨,只能躲在棚子底下躲雨。但是海岛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15分钟后雨就停了,太阳公公又出来了。卡伦海滩的水要比芭东海滩的水清很多,芭东海滩有点开发过度,人太多,破坏比较严重。卡伦和卡塔海滩,欧美游客居多,但是浪很大。

==卡伦海滩:
卡伦海滩(Hat Karon)长4公里,是普吉岛第三大海滩,也是岛上最长的海滩之一。无污染的沙质海滩就像一个白色的勺子蜿蜒在海边。在卡伦海滩也有很多的餐厅、酒吧。在卡伦海滩的另一边还有一个艺术社区,这里聚集了很多泰国画家建造的画室和画廊。在通向卡伦海滩的路上还新建了一个足球场,能承办国际重大赛事。在卡伦海滩上有很多小餐馆,那里提供各种当地美食和新鲜海鲜。如果驱车几公里到岛内山顶上的餐馆就餐,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海边落日。卡伦夜生活的中心在Luang Poh Chuan路上,这里有很多的酒吧和餐厅。“Nakonai Art Plaza”里的咖啡吧吸引了不少文化爱好者。在这条路的中段,有“Bangla Plaza”等众多比较出名的餐厅。此外,在卡伦海滩有很多海边度假宾馆,这些宾馆都有自己的钢琴酒吧。
相对于芭东海滩这里的海边气氛更悠闲,水上活动不多,这里的浪头较高,很适合冲浪运动。
这里越往北海滩越漂亮,北面的海水呈现出蒂凡尼般的蓝色。游客们多租下海滩上的遮阳伞和沙滩椅,以戏水、晒太阳、看书和打盹打发时间为主。傍晚有不少游客和当地人到沙滩漫步,等待落日十分的黄昏美景。
卡伦海滩有一处观景台,可以从山上俯瞰下面的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

==乌云密布 、狂风暴雨

==浪很大!

==雨停了,螃蟹也出来活动了

==幻多奇晚上17:30才开园,除了和小老虎照相,没有觉得有什么好玩的。演出也一般般,没什么看的。不过还是要赞叹一下泰国的旅游业做的太好了,什么都是很有秩序,看着人多,但其实排不了多长时间的队。演出的时候里面不让带手机和电子设备,都要存好。

你很愤怒么

==自助餐厅确实比较壮观,能容下万人吃饭。但是味道么,就只能用呵呵两个字来形容了!

11月8日——普吉岛放松

==11月8日:普吉本岛自由放松

==由于明天要参加三天两夜的斯米兰达柴,所以今天就是吃喝放松,就在江西冷逛一逛。午餐在江西冷吃的自助火锅烧烤,具体价钱忘记了。

==晚餐也是在江西冷吃的。是一家西餐厅,这家餐厅的格调非常好,牛排很好吃,但是名字没有记下来。

11月9日——斯米兰国家公园

==11月9日:斯米兰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s,泰文กาะสิมิลัน):
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1982年9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同时成立了国家公园。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是这里的“标配”风景,这里丰富的海洋生物和壮美的珊瑚礁,让其成为世界级的深潜圣地。
群岛每年11-4月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一般只能跟团前往,大部分游客都从普吉岛出发,时间预算比较紧张的,会选择1日游(时间有点赶,比较辛苦),但斯米兰群岛9个岛中的2号岛屿和4号岛屿可以住宿(4号岛是最主要的住宿点)

==今天去普吉岛最美丽的岛屿斯米兰,早上6点半出发做了近2个小时的车到码头,还要做1个小时的快艇。为了保护这个岛的原生态,岛上并没有建酒店,只有帐篷或小木屋或船宿。我们选择了船宿(只有船宿上面有热水洗澡,帐篷和小木屋都是冷水洗澡),我想也是另一种体验吧。今天晚上就要在船上度过了,可以躺在甲板上吹着海风看日落、看星星、好期待

==船公司我们选择的是Seastar公司,听说这个公司的船和服务比较好。到了码头会有简单的早点和饮品,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有冲凉水澡的地方。到了吃点东西导游会发一个手牌一样的东西让你带在手上,这个是用来区分你是一日游的,还是要在斯米兰住宿的。坐上船导游会说一些注意事项,船上有饮料和水果吃,导游会发小的塑料袋扔垃圾或者晕船的人也可以用。

==到了以后先不上岛,先进行第一次浮潜(不记得是几号岛了),不会浮潜的人也不用怕,会专门有小黑带着不会浮潜的人。

==然后登录4号岛吃饭,自由活动。斯米兰真的好美!

==浅蓝色的海加上面粉一样的沙滩简直美呆了!

==大约14:00左右大家活动完了,就按一日游或住宿的分拨走了。一日游的做快艇去几号岛我不太清楚。我们登上大船也就是我们晚上要住宿的船去7号岛浮潜。刚一下海我和老公就看到了鱼暴,太震撼了!好几百条鱼从身边游过!遗憾的是没有拍下来,上船以后听说浮潜游得远一点的人看到了海龟,我这个沮丧啊,怎么我没有看到!正在这时,海龟游到我们船边上来了,海龟海龟你是不是听到了我的心声?

==突然变天了,一团黑压压的云从远处飘来,看着有点恐怖。没一会儿云飘来了,一瞬间倾盆大雨!硬硬的雨点打在身上有一点疼也有一点冷,本来浮潜完到船上身上还是湿的...不过幸好船上有帘子,小黑立马把帘子拉了下来挡住了雨水。

==也就10分钟雨就停了。云走了,我们开始晚餐。一日游的里边都是包餐的。船上有一个小吧台,有免费的饮品,不过要是想喝可乐或者啤酒什么的那就得买了,我记得可乐是40株 一个。吃完饭我们的船把上岛住帐篷和木屋的人送到岛上,然后再回到这里。回来后,美美的洗个热水澡,上甲板上吹吹海风!

==大家都在照相

==我们的小房间

==床是上下铺的,晚安了斯米兰

11月10日——斯米兰国家海洋公园

==11月10日:斯米兰

==早安斯米兰
==其实这一夜并没有睡好,船的发动机声音太大了...根本就睡不着

==哦NO! 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开始浮潜,本来我不想下去了,小黑在旁边一个劲的鼓励我下去,等给LG照完相,我只好也乖乖的下去了。

==中午我们又回到了四号岛,吃午饭放松自由活动,看到了小蜥蜴和寄居蟹

==变黑鬼了

==下午我们登上了斯米兰的八号岛。八号岛是斯米兰最著名的岛屿之一,因为这里有斯米兰标志性的风帆石。风帆石是一个制高点,也是一个观景台。从沙滩爬到制高点的那段路很陡、很崎岖,如果有老人或孩子建议就不要爬了。

==斯米兰最有标志性的风帆石

==斯米兰的两日告一段落,明天去达柴岛。今晚我们住蔻立,因为离去达柴的码头近。酒店都包括在斯米兰三天两夜的行程费用里了。有几个酒店让你选,根据酒店的星级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我们选择了 Sentido Graceland Khao Lak Resort & Spa(森提多雅园考拉水疗度假酒店)

==回到码头,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有吃的水果和饮料。也可以排队冲一个凉水澡,把身上湿漉漉的衣服给换下来。

==Sentido Graceland Khao Lak Resort & Spa酒店(森提多雅园考拉水疗度假酒店):
酒店有Spa、健身中心、网球场、图书馆、室外泳池、儿童游乐场、酒店内部设有水上运动设施,还有自行车可以租。

==大浴缸LG用来洗面镜、脚蹼、呼吸管了

==这个酒店类似于度假村,环境非常好,从大堂出来到房间要做摆渡车。酒店的私密性很好,所以就意味着出门吃饭不方便,只能在酒店吃了。酒店共有3间餐饮场所,我们吃的是自助餐,大约在1000株一个人,饮料要单付费,150株畅饮。

==餐厅吃饭时有演出,气氛还不错,酒店住的大多数都是歪果仁

11月11日——达柴岛

==11月11日:达柴岛(处女岛)

==达差岛,也有人称之为处女岛,位于泰国南部攀牙府(Phang Nga Province)的安达曼海域内。非常美丽的一个小岛,是斯米兰群岛中的其中一个岛屿,因此达柴开放的时间也跟斯米兰一样,每年的11月到4月。岛上是没有住宿的,因此去达差岛只能一日游。
此处海水如蓝宝石般透彻纯净,是浮潜、深潜的胜地。
由于没有游客在此住宿,沙滩上人非常少,无人的海滩显得非常宁

==Good Moring  今天还是早早的起床准备出发

==达柴岛到了,又看到了蔚蓝色的渐变海水,好想对着大海大喊你好美!
上岛后可以望着一望无垠的大海发呆,也可以跟着导游穿过一片原始雨林在雨林里寻找小动物。我是想看蜥蜴的,可是没有看到

==它在玩捉迷藏吗?

==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穿过雨林就到沙滩啦,沙滩很白。

==下午浮完潜今天的一日游行程就结束了

==榴莲车上有亮点哦😜

==回到芭东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感觉到累了,不想去远一点的地方吃饭,又去了那家西餐吧吃牛排。喜欢它的环境和气氛,味道也很好。不过在岛上的时候不觉得,等回来了感觉好像是有点晕船了,坐在那里人感觉是飘着的,一晃一晃的。应该是路途比较远,车船做多了。所以晚上并没有什么胃口...

11月12日——普吉岛

==11月12日:芭东附近放松休息

==去离岛玩了三天今天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午餐:在江西冷一楼,名字记得不太清楚了。很好找,门口挂有腊味烧鸭什么的。口味偏向粤菜,有很多港式小吃。店面很大,名字是中文名字,有点像茶餐厅的名字,味道还可以。
==餐费:500株左右

==晚餐:江西冷一楼的日料店,感觉装修有点像快餐店。有很多人吃,味道不错,量小,价格不贵。
==餐厅名称:yayoi
==餐费:1000株左右

11月13号——攀牙湾漂流

==11月13日:攀牙湾漂流一日游

==早上出发大约要做两个小时的车才能到达漂流地点,地点是在一个山上,到附近会换一辆车往山上开。这里可以骑大象,漂流,丛林飞跃。这里的丛林飞跃就不要玩了,就是飞一下没有什么可玩的。
漂流的皮划艇每只艇可以做5个游客和两个小黑,小黑一个人坐前面一个人坐后面,中间做游客。小黑会保护你的安全和控制皮划艇。有的地方水量不够还会搁浅。前一段并不害怕,漂的还是平平稳稳的。皮划艇很多,所以有时候要在原地等待一会儿分批分批的走。在等待的时候有的小黑就调皮了,会拿河水泼你或者泼别的船上的游客。这样大家就都开始泼起来了,就像打水仗一样,气氛很好。(不得不说他们很聪明,怕游客在这等的无聊,所以在不停的制造气氛)。
我们报的是5公里漂流,前面一段没有太大的起伏,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到地点了。但其实还没有完,可以加到7公里,再加钱就可以,领取装备之前也会问加不加。我们是后来决定加的,然而并没有让我们后悔。前面的河道比较刺激,好玩,起伏大。漂完小黑会主动要小费,我们给了两个人100株。
下了皮划艇有洗凉水澡的地方,虽然是凉水,那也要洗,河水很脏还很臭!洗完澡就在这里吃饭,吃完饭临走的时候会有你漂流时候的照片摆在那里,如果要是觉得好看可以买下来,150株一张。

==我想吐槽后来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了。骑大象、开ATV、大象表演、猴子表演、做小鱼SPA,真心就没有别的了。我和LG先去骑大象,其实我们不想骑,导游一直在劝我们骑。不觉得骑大象有什么好玩的,而且象夫一个个都懒洋洋的样子,看着很消极,还要给他小费。骑完大象去开ATV,老公比较喜欢玩这个,我就不开了让他带着我就好。有个小黑在前面带路,后面的一堆人就跟着他,也就骑一圈。然后就是看表演,没有几只猴子、也没有几只象、也没有什么表演,就是走走过场而已。实在是百无聊赖,就去做小鱼SPA耗时间去了。
个人感觉这个地方就是一个糊弄游客的地方,从这里回去的路上还去了一个地方。
下车以后穿过一个卖手信的大堂去到一个小亭子里面,每人有一份免费的水果,吃完就可以出去了。我估计就是个购物点,我要不是为了漂流我一定不会参加这个一日游!

==猴子手里拿的小费

==晚上回去继续吃牛排,我想我是真的不太能吃惯泰餐。在国内的时候老想吃生虾,到了这边也没吃几顿。这回还是在江西冷吃的,不过是在之前吃的那个餐吧对面的一家,牛排味道还不错,但是牛排酱还是喜欢吃之前那一家的。
==餐费:1300株左右

11月14日——卡塔海滩&普吉周末市场

==11月14日:卡塔海滩&普吉周末市场

==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继续做着班车去卡塔海滩晒太阳,卡塔和卡伦海滩相比我还是更喜欢卡伦。

==卡塔海滩(Kata Beach):
位于芭东和卡伦的南面,拥有2个美丽的海湾,外形上呈W型。白天的卡塔以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适合休闲和潜水,吸引着众多喜欢宁静的游客,在卡塔海滩的北部还有一个小的珊瑚礁,也非常适合潜水。卡塔海滩是三大海滩中最宁静和整洁的,在卡塔海滩的主干道上漫步还能欣赏到南面的查龙湾的美丽景色。
每年4-11月,这里的海浪条件十分适合冲浪,可以看到很多弄潮儿。

==晒够了太阳我们要觅食去了。等来了班车去了普集镇的尚泰购物中心。(我想说有这个班车真好,省去了我们多少路费啊)。尚泰购物中心并不大,一会儿就把它逛完了。地下有个超市,东西也不便宜。在二楼还是三楼具体忘了,看到一个日式烤肉,我的口水都要留下来了,于是就拉着老公进去了。这应该是我在普吉这么多天吃的最满足、最合胃口、最好吃的一顿!就像LG心里的蒜蓉包一样,以后还会再来吃!
点了一份牛肉拼盘,两份猪肉,大酱汤和饮料。牛肉的肉质和口感都很好,同样的价格我想在国内是一定吃不到这种肉质的,不多说上图啦!
==具体地址:尚泰购物中心二楼或三楼一家日式烤肉(不是自助),回到国内用蚂蜂窝、大众点评都没查到这家店。
==餐费:1400株左右

==LG非常喜欢这个夹子,结账的时候还问人家卖不卖

==本以为尚泰购物中心离普吉周末市场很近,结果导航出来要走大约20分钟。顶着大大的太阳走了一身汗,以至于到了市场我直接买了个裹胸穿。在这里逛了一圈也没买什么东西,就是买了当地的香皂。这里游客很多,几乎砍不下价来。

==普吉周末市场一般下午4点过才陆续有摊位,类似中国的小商品市场。
这里是泰国典型的特色市场,一般是在户外搭棚摆摊,售卖的商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生活用品,包括衣服鞋子等,另一个就是当地美食,游客更喜欢美食摊。
因为主要是当地人的市场,价格相对便宜,但小贩英文水平一般。
==普吉周末市场:
==英文名称:Phuket Weekend Market
==地址:M4 Wirathongyok Road, Phuket
==营业时间:每周六、日16:00-23:00

==周末市场挺大的,当然不能和曼谷的乍都乍比,但要细细的逛下来也是很累的。我和LG累的不行了,就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喝点东西休息一会。

11月15日——芭东逛街买手信

==11月15日:逛街买手信

==早安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今天要干什么呢?当然是给家人买手信啦!
芒果干榴莲干昨天已经在尚泰买好了。不是在超市买的哦,是在商场的一楼。商场里也会有一些小商贩租的柜台,卖这些手信。买了10袋芒果干,10袋榴莲干,价格是200株一袋。可以砍价,但实在是砍不下来,小贩们都很精明,看是游客一般是不会让你砍价成功的。(建议不要在这里买了,江西冷商场或附近有很多)。
今天在Big C买了小老板海苔、鱿鱼丝等等,价格记得不太清楚了。在街上的店里买了5个乳胶枕,标价忘了,讲价讲到大约在300人民币一个。当时泰铢不够了,刷的微信,微信还可以打折哦。买完手信要继续吃吃吃!

==吃完Swensen's又在班赞夜市看见了椰子冰激凌,我们两个吃货怎么能错过!不过2个小时两个人吃了13个冰激凌球是不是有点过分?

==忽然下起了大雨,本来打算去吃Savoey Restaurant的计划只能泡汤了。夜里就要离开了,在海岛的最后一餐怎能不吃海鲜!于是就在班赞夜市找了一家吃。虽然是夜市的小摊贩,但服务是真的棒。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他们看在眼里,他们会知道你需要什么,还在不停的问你怎么样好吃吗,让人很温暖。比国内大餐厅的服务都好!
==餐费:300人民币左右

==两只皮皮虾要了不同的做法,真的和手臂一样长一样粗哦

==其实这只蟹很大很大,以至于第一次蒸都没有蒸熟,只怪我照相技术不好,照不出来它到底有多大只

==鸡翅很赞

==11月16日——普吉——香港

==虽然很依依不舍,但我还是要跟你说,普吉再见!我们一定还会再见!!!

==因为是夜班机,16号早上才到香港,又睡了一天。不过下午醒来就要家庭聚会啦,有好多好吃的,不过最期待的还是有米猪(就是烤乳猪,猪里面有糯米饭哦)

11月17日——香港

==11月17日:香港逛吃

==荣记车仔面是LG非常爱吃的一家店,它的腩汁汤底是最有名的。
==推荐:车仔面、鸡翼尖、萝卜、猪红(猪血)必吃,萝卜鸡翼尖什么的点面的时候可以加进去,也可以单点。
==地址:荣记粉面铜锣湾店,铜锣湾糖街27号A地下,地铁铜锣湾站E出口,步行约4分钟,不要看它的地址在地下,是在街面上哦
==电话:25763688
==餐费:120左右港币

==下午茶时间

==今天正好是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VS香港队,我可不想错过

==宵夜

11月18日——香港

==11月18日:香港

==本来今天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回北京,到机场办理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问能不能改成明早7点多的飞机。他们好像机票超售了,航空公司给提供一晚酒店,免费升级头等舱。虽然是航空公司的责任,我们也不想那么较劲了,改就改吧。

==航空公司提供的机场附近的酒店

==都在机场附近了,怎能不去东荟城逛逛啊,我是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的!到酒店Check in之后放下行李做酒店的班车就去了东荟城,一会班车还会来把酒店的客人接回酒店,所以我血拼的时间不多,只逛了it,大扫荡以后匆匆在超市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了。

11月19日——北京

==11月19日:07:40香港起飞——10:20到北京

==这次愉快的旅行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20502个文字,4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21 21:28

请问一下 你说的朵朵家全名是什么啊

2016-11-21 22:28

真美!

2016-11-22 09:41

引用 一个爱自由的射手 发表于 2016-11-21 22:28:24 的回复:

请问一下 你说的朵朵家全名是什么啊

回复一个爱自由的射手:浪花朵朵

2016-11-22 11:50

引用 mayunlan 发表于 2016-11-21 21:28:10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mayunlan:谢谢

2016-11-22 11: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2 09:41:3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斯米兰美

2016-11-22 11:51

引用 崔小静198443 发表于 2016-11-22 11:50:59 的回复:

浪花朵朵

回复崔小静198443:是深圳浪花朵朵还是浪花朵朵?淘宝上有两个感谢你

2016-11-22 12:04

引用 一个爱自由的射手 发表于 2016-11-22 12:04:14 的回复:

是深圳浪花朵朵还是浪花朵朵?淘宝上有两个感谢你

回复一个爱自由的射手:深圳浪花朵朵,其实两个是一个店

2016-11-22 12:12

引用 崔小静198443 发表于 2016-11-22 12:12:36 的回复:

深圳浪花朵朵,其实两个是一个店

回复崔小静198443:感谢

2016-11-22 12:30

引用 一个爱自由的射手 发表于 2016-11-22 12:30:41 的回复:

感谢

回复一个爱自由的射手:不客气

2016-11-22 12:5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8 11:50

引用 marlene 发表于 2016-11-28 11:50:51 的回复:

回复marlene:去呀,现在斯米兰正开的时候

2016-11-28 14:00

达柴岛和斯米兰哪个岛的海景更漂亮?

2016-11-29 11:51

引用 蓶、 ̄羙 发表于 2016-11-29 11:51:08 的回复:

回复蓶、 ̄羙:个人觉得斯米兰漂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