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美的旅行,就是与家人一起

余.飞17132494518 LV.2
2016-11-21 18:05 246/2

也许是因为离云南还比较近的缘故,从大学算起,已经去过云南好几次。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西双版纳都已经留下过足迹,今年十一,再一次将目的地定位于大理,是因为和男朋友一起带着我爸妈出来玩,毕竟两个老人年纪大了,不想跑的太远,另外也是因为,大理确实是一个适合闲暇的好地方。

这次是和父母一起的旅行,所以基本走的都是常规线路,不过一样的景色,还是会有不一样的心情;so,此次出行还是美美哒!

日程安排如下:
10.1:重庆——大理机场——牡丹亭客栈
10.2:大理古城——挖色镇——凯丝蜜客栈
10.3:洱海凯丝蜜客栈——双廊——海地生活
10.4:洱海凯丝蜜客栈——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10.5:洱海凯丝蜜客栈——大理机场——重庆

第一天,飞往风花雪月大理
我们定的是10月1号下午3点左右飞大理的飞机,10月6号下午4点左右回重庆的飞机。重庆往返大理的航班不多,并且十一期间出行的人多,所以,即使提前20天订了机票,还是有些小贵。(肉疼)
本次将主要据点选择在了海东挖色镇,说实话上一次来大理,只是路过挖色镇,但还没有好好体验过,这次也算是弥补一下上次的遗憾吧。同时,也是带爸妈一起好好欣赏一下洱海的美丽。
这次大理之行主要选择了两家客栈,一个是大理古城店:e栈合一客栈(大理古城牡丹亭2号院)

另一个是大理洱海店:e栈合一客栈(大理洱海凯丝蜜婚礼主题海景店)

重点推荐挖色镇附近的凯丝蜜客栈,装修有格调,客栈设施人性化,住着很方便也很舒服,服务态度也很好,唯一的不足就是位置离古城比较远,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很安静,适合悠闲地度假。

下了飞机,因为四个人大包小包的东西太多,所以直接包车去大理古城,先安顿下来,然后再尽情的逛。

到了古城风花雪月酒店那里,直接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老板亲自出来接我们,很贴心的帮我们拿行李。

安排好房间之后,简单休息一下,正好也到了晚饭时间,和男朋友在美团上浏览了了一下选定了一家烤鱼店,一家四人就出去准备饱餐一顿。今生有缘烤鱼店,离客栈不是很远,味道很美,值得推荐。

吃过晚饭后,带着爸妈在大理古城转转,走在青石板路上,见证着大理的繁华与幽静,看着这些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觉得大理古城变得有点跟以前不一样,可能是更热闹了,也可能是更繁杂了。但是,至少我还能看到点点以前的影子,想想以往的故事。

人民路:夜晚的人民路繁华依旧,会看到很多漂亮妹妹提着很多大花衣服在卖,比店里的便宜,一般都是50一件,只是不能试穿。8点多,妈妈就喊着累,说要早点回去休息,没办法,只能原路返回,把他们送回客栈,再出来浪。

洋人街:把爸妈送回去之后,又跟男朋友溜出来跑到洋人街转,这里可以算是大理古城的酒吧一条街,比较有情调。12点左右回到客栈,老板还没有关门,在等着我们,真的是十分感谢。躺在客栈大大的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放松的日子真的是太爽了。

第二天,上午逛古城,下午去挖色。
早饭肯定也要尝尝当地特色米线啦,出了客栈,一家人在拐角处找了家米线店,终于吃了份米线。鸡汤不错,鸡肉特别多,味道很赞。

在古城转了一上午,妈妈的关注点永远是在店铺里的东西,民族服装,银饰等,简直不在一个频道上啊。
中午退了房,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了车辆,120元到挖色。沿途欣赏着洱海风光,在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客栈。

这次定了两个房型,蜜语大床房和海景家庭套房。家庭大床房比较大,非常适合一家人出游,不过由于带着男朋友的缘故,所以只能选择住两间了。

很好的地理位置,就在洱海风景点小普陀对面,这里不像双廊那么多人,你如果是想安安静静的看洱海,来这里就对了。同时楼上还有一个超大的平台,可以安静的坐在上面晒太阳,看海景。

客栈的房间还有小阳台,夜晚十分,和心爱的人坐在这里,喝一杯红酒,说着暖心的话,真是惬意至极。房间里还有矿泉水、茶叶,每天老板还会送新鲜的水果到房里,游玩一天后回来就有水果吃,这样的生活真心不错啊。

第一天我们到了客栈没多久就开始下大雨了,所以就在客栈点了附近白族饭馆的外卖,没想到味道超级好,特别是有道小米椒炒牛肉,我都吃了两碗饭,三鲜汤也不错,主要是食材好。

第三天,双廊一日游
本来想和男朋友一起骑电动车环海,但一想到爸妈年纪大了,安全起见准备包车,没想到老爸不服老,非要骑车载着妈妈,没办法,只好同意,但一路都是紧跟着他们。

因为国庆期间双廊会比较堵,所以早上7点多就出门了,早晨的环海东路上几乎没人没车,前往双廊的路上,风光如画,天气也很应景的没有下雨,老爸老妈一路也很开心,仿佛都年轻了10岁。

挖色镇上就有电动车出租,小马力的60RMB一天,大马力的80RMB一天。我们今天的路程来回不到50公里,所以车行老板说租个小马力的就够了。

双廊
我们选择从双廊古镇的北门进去,这边还正在开发,人比较少,东西也卖的便宜很多。挺喜欢这样的古镇。

各种花哨的电瓶车和小铺子。双廊的一大特色。总觉得开发出来的古镇都特别像,双廊古镇、大理古城、大研古镇、束河古镇,都是各种手工品店,各种吃的,各种路边摊。

花了十块钱上了玉几岛,身后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上岛只能从侧面看,坐船就可以在正面停留一会儿。或者想近距离接触下这艺术气息,可以住在里面,最便宜的一间房是4880,或者进去喝个下午茶,差不多人均200RMB左右。

海地生活】
海地生活已经是到双廊的必到景点,我其实就想去看下大家都在拍的白桌椅到底长啥样。穿过很多的小巷子,突然柳暗花明了一下。蓝天、白云、红花、绿草、白伞、躺椅,突然让我想起了海边度假的感觉。不过还真是“海”边度假呢。

第四天,目的地:喜洲古镇 -海舌公园
这一天的路线是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老爸喜欢上了骑电动车奔驰在环海路的感觉,所以这一次依旧是电动车前往。

第一站,喜洲古镇
大理前就听朋友说喜洲粑粑很出名,到了古镇里面果然到处是喜洲粑粑,我们找了家生意最好了店,买了俩,一个甜的一个肉的。原本准备带着去海舌公园享用,但是我妈一直在说快点吃,趁热才好吃呢。所以没等我们出古镇,这俩粑粑就没了。

第二站,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的入口标志——夫妻树。一整天都有很多新人在这边拍婚纱照,于是我们等到快离开的时候,趁没人,赶紧拍了几张。

在海舌公园,可以看到很多长在洱海里的树,有的已经枯死,有点还生机勃勃。听说是因为水平面上涨才淹了这些树。不管怎么样,这绝对是洱海的一个风景。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准备打道回府,回去吃顿好吃的,再洗个热水澡,睡上一觉。人生真是美妙。

晚上在镇上的饭店吃了一顿非常美味的清汤鱼。加了汤,下了鱼,香味立马扑鼻而来,味道真的是鲜美啊!!吃完一条又加了一条,真的是特别满足,强烈推荐来大理的伙伴一定要尝一尝!

太阳落山了,美丽的一天快要结束了,我似乎还没看够这美丽的天气。想把这最后的美好记在心里。夜幕垂垂,农家在洱海捕鱼,静静的水面微微波澜,静静的天空微微晕红,这感觉,真好!

第五天,恋恋不舍,打道回府
回程的那天早上独自跑到客栈的天台上看了场日出。一面是洱海的金莹饱满,一遍是苍山的云雾缭绕。看着身边熟睡的爱人和隔壁的父母。我想,这就是结束这场旅行的最好礼物吧。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22 20: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