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四国岛初探(高松,琴平,鸣门,松山,小豆岛)

SKY LV.5
2016-11-21 18:10 345/6

日期           酒店名字 含餐否 入住时间          渠道
11/10~11 高松东急REI酒店 无 15:00~10:00 BOOKING 入住后 栗林公园,市区闲逛
11/11~12 高松终端酒店 无 16:00~10:00 BOOKING 入住后 鸣门大桥,大冢国际美术馆
11/12~13 道后帕提欧 有 15:00~11:00 携程 已付款 金刀比罗宫
11/13~14 松山 无 14:00~10:00 BOOKING 入住后 松山城,三越购物,道后温泉
11/14~15 香川JR克莱门特高松酒店 无 14:00~12:00 携程 已付款 小豆岛,YOUME购物

注意点:
1. 时差1H
2. 感觉比上海干燥,早晚冷些总的没上海
3. 车行靠左,与国内不同。
4. 公交是先上车去票,下车后付款
5. GOOGLE地图可以先找好所有时间,时间算好方便很多
6. 酒店充电很慢,但可以不用带转换头,可以直接充。
7. 机场,酒店,景点到处都可以拿到旅游地图,景点介绍。旅游服务做得很到位。
8. 关于退税,我买的优衣库大于5000日币店里直接退了,大百货店也是大于多少金额到指定楼层退的税。药妆店也可以退税,而且服务员会把退税产品包装好。
9. 春秋回程的重量是统一称,背包加箱子。请注意,上飞机只能带一件行李。
10. 火车都好摇晃,无法睡着啊
11. 高松免税店非常小,也只能买点吃的回来了(日本各地的巧克力都有哦)。如有需要买的还是乘早外面买好装箱吧

以下时间为日本时间,货币为日币。
11/10  周四 到达,城市闲逛,栗林公园
春秋航准时起飞,飞机上填报了入境申报表。高松机场很小,下飞机走两步就是检查护照,按手印的地方,有会中文的人员检查进关表格。提完行李后,出关前需要检查行李,也会同时问几个问题。出来后可以拿些地图,各种地方介绍都有。然后买好机场BUS车票(车票日币750),每个站点价格不同,我们买票到兵堀町下。就在一楼吃好乌冬面等发车吧,下午13点发车,还有半小时吃饭时间。
时差:1H,晚上明显有感觉,天黑的好早,店通常20点都关门了。
下午一点机场线准时发车,开车到市区45分钟,大巴靠左行驶,每一站要下车需先按铃,因为没及时按铃做过头了点,司机让我们下车往后走了100M吧,酒店就是在兵堀町购物街旁。高松东急REI酒店 CHECK IN在二楼,虽然还没到时间还是领到了钥匙,因为朋友的箱子打不开了,好像是锁坏了想办法弄了好久还是没弄开,我们先出发去栗林公园,春秋免费送的门票。查了路线走路半小时,觉得可以路上走走看看便走过去,大路一路向前。

路上寄了明信片也了却了心事一件,还买到了两本杂志,实在送的赠品太吸引人。哈哈。超市里和店员打招呼预定回来取先付钱,交流很久才明白也没收我钱,我就说晚上7点来拿。到达栗林已经下午4点多了,真没几个人在逛啊,实在安静。树叶还没红,松树很多,里面小景点4点半结束,所以无法进入。院子还蛮大的,走完估计1H. 趁还没天黑我们就出来了再走回去,路上来到瓦町,刚才路过觉得热闹,就来这次SHOPPING一下,发现商店关门实在太早了8点就结束。。。瓦町这里是火车站站点,一楼有星巴克和药妆店,百货店里就随便看看,发现TUTUANNA的袜子三双1000日币(不含税),就赶紧买了6双。药妆店来不及只逛了一楼,肚子太饿还是先吃饭吧,路过一家大阪烧的店,有缘就进咯。果然啊,碰上了会说中文的食客,帮我们问了具体是什么菜,量超足,两人吃一个够了,800多日币。吃完已经晚上9点左右,赶快去拿书,店员已经换了可事情是知道的,觉得好温暖。

11/11  周五  鸣门大桥,鸣门漩涡,大冢博物馆
零点睡觉前还是看了看淘宝,准备支付余款或者再买些东西,今天可是个大节日啊。早上7点起床退房,因为没有订到今晚的房间,换了家离JR高松站更近的酒店,拖着箱子前往高松终端酒店,在前台奶奶提供的工具帮助下,朋友的箱子终于开了。可是她的帽子落在了昨日的邮局。。。我得想想找个时间再去,今日行程是去鸣门大桥看漩涡和大冢美术馆。寄存完行李后出发去火车站换JR通票4日,换票时填写下表格,之后都是凭这个PASS坐火车啦,进出火车站都要查看。事先GOOGLE查了换成方式,也查过相关德岛的网站,鸣门漩涡的网站,最终选择高松到池谷,池谷换成鸣门线到鸣门站再换公交。(网上有具体涨潮时间和到达方式:https://www.uzusio.com/tw/access/)

鸣门站到达后,出来便是公交车站,公交牌上的时间会发现真的班次不多,回来时也要看好时间哟。小站挺多的,差不多20多分钟坐到大冢美术馆馆站下来,付款也不知道怎么看,好像是台湾朋友帮忙解释看车前的电子显示器,车上还有零钱兑换机。大约11点到达博物馆,门口已有很多大巴,门票价格差不多RMB200多点,看了攻略介绍说很棒,所以还是决定进去看看,今日的看漩涡的时间是3点半中潮,所以打算参观3小时左右,管内从-3层开始,真是太美了,但是没有中文介绍也只能走马观花。在馆内有解决了午饭,VIEW超好的。参观结束还买了纪念品,都很有创意。从展馆步行20来分钟,因为是上坡路还以为走错了方向,路上看到大海十分兴奋,终于爬上了鸣门大桥上,眼前豁然开朗,NARUTO的情节就在此地落,但坐船怕来不及赶回去的火车,所以就在桥上看,放弃坐船浏览漩涡,天气好阳光刺眼,桥上看的效果一般,漩涡感觉不明显很快就散了。4点左右下去赶上了末班车,其实车站就在坡下,也是幸运一眼就找到了。原路回高松,提示:火车换乘要注意候车台的编号和方向,火车上也会有查票,自由座的车厢看好就上吧。高松的晚上真没啥逛了,特地找了三越,8点也关门。

11/12 周六  金刀比罗宫
依旧7点起,8点左右出发,拖着行李去坐琴平线,因为晚上要去松山住。准备坐两站先到瓦町的邮局拿帽子,后来发现邮局周末休息,白跑了。楼下星巴克买杯咖啡,咖啡价格比上海便宜哦,药妆店要10点开门,营业到半夜。继续再上火车去终点琴平参观金刀比罗,下车后寄存了行李,寄存箱大小不同价格不同。一路走过去发现小店很多,乌冬面学校很多,慢慢往上走其实就是登山,在这里买了些小礼物,感觉价格满实惠。不过也是傻了背着上山。。。台阶据说1000阶,走完还好可能心里已经有准备,山上风景很好。
下山后吃了碗乌冬面,味道不错哟。冰激凌不怎样。赶时间取完行李去JR的琴平站坐特急去松山,经过2多小时到达了松山(需要在多度津站换成)。换成的站台需要走地下通道。松山站到达后出来走50M就是室内电车的车站,电车运营的比较晚,搭乘去道后温泉方向的到终点站下,凭JR通票可以免费坐。晚上的松山明显热闹,道后街晚上10点关门,随意逛下,找了家不错的店吃大餐吧。酒店就在道后温泉的左侧,温泉比想的小好多,明天进去体验下,营业时间早上6(也好像是8点)到晚上10点。

11/13 周日 松山温泉,大街道逛街,道后泡汤
今日终于吃上酒店早餐了,内容很丰富(如图)。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去松山城,继续做市内电车到大街道站下车,过马路往里走有指引标示,松山城也是在山上,可以爬山也可以坐缆车,我们买了来回票缆车票和内阁的门票。搭乘一人位的缆车感觉好好,山上风景也超赞,可以看到整个松山市。正好碰到COSPLAY求合影啊,天气好景也美。下山差不多中午就随便走走看看,大街道这就是商业街,有三越百货。沿路看中一家烧肉店就进去吃了,有缘碰到位服务员是中国人,中午的套餐很划算1000日币(烤肉拼盘+饭),吃完还送水果,随便我们拿,哈哈。下午就在附近SHOPPING吧,还是要完成小伙伴们交代的任务地。伴舞乘坐回到道后温泉泡汤,买了最贵的1500日币/人,可以享受80分钟的泡汤时间和单独房间,其实进去也就是体验下,这里柑橘出名还买了块橘子味的香皂带走。提着行李赶往下一个酒店,因为手机电不够啊,路上问人还是需要的,看着纸质地图感觉方向走反,碰上夜跑的当地人帮忙指路,后又碰到个姑娘领路到酒店门口,发现她是酒店楼下超市的工作人员.松山酒店名字感觉不大对,但这家酒店给我感觉非常好,价格实惠(行程里最便宜的一家),房间虽然很小但插头很多,当然其他配件也很齐全。晚上快11点了在附件吃了火锅,虽然没听懂好像耽误别人关门时间了。

11/14 周一 赶回高松,小豆岛(寒霞溪),YOUME SHOPPING MALL
赶9点多的JR从松山回高松,选了指定座,安心一路2.5H的车程。JR克莱门特酒店就在港口旁边,位置非常好,一看就高大上好多,携程的价格很有优势!虽然中午到达也安排了入住,真是海景房啊,落地窗太赞了,照片拍不出你的美。匆匆要出发,打算绕一个圈取帽子先,毕竟朋友的帽子还在邮局呢。。。赶了个来回后回到港口,买了快艇票到草壁港,到草壁港的班次很少,这个港口离寒霞溪比较近,之前已经在网上查过快艇时间,赶了下午1点45分的快艇,重点是看红叶,等了会就开船了,快艇非常稳45分钟的时间船上休息睡会。到达后下起了下雨,岛上的公交也很少等了半小时来了一辆,车上就我们和三人行老奶奶,直达终点站,下车和日本老奶奶聊了下,参杂着英语和日语啊,勉强沟通吧。不过奶奶们很和蔼,奶奶们年龄都有80来岁,还合影了。继续缆车到达山顶,网上下载的缆车优惠券真的可以打9折,缆车一路上去风景美极了,红绿层次分明,一旁就是濑户内海,实在开阔无比,就是包山的感觉。返程的公交5点多,所以山上可以欣赏1H, 买点吃的就拍拍逛逛,突然就起雾,好大有点害怕,天也开始黑了。下山缆车基本看不清楚风景,都是雾!公交回到港口,感觉也来不及去看天使之路了,只能返回高松。晚上打算去YOUME 购物去。 公交车站就在酒店旁,离JR火车站也很进,与前台确认坐公交可以到YOUME不用走路,如果坐琴平线需要步行20分钟。商场比想象的大好多,化妆品、家电、优衣库都有了,可惜10点也要关闭,匆匆逛了2H,优衣库当初买5000就办了退税,如果要买买买还是早点来吧。回去公交已经没有了,根据GOOGLE指引走到火车站坐火车回酒店吧。

11/15 回上海
酒店门口就有机场大巴,10点开始有三个班次,具体前台可以咨询。一早去酒店旁的玉藻公园看看,高松城遗址在里面,需要买门票哦。到达机场后就是托运行李,春秋称重是所有行李一起看的,我们买了200元可多托运10KG,可惜好像也不怎么重。。。上二楼进关检查,顺利通过后就到达候机大厅,超小的一个免税店啊,只能呵呵了。买完排队结账,也要上飞机了,准时起飞,上海我回来啦。
相关网站介绍:

鸣门漩涡 https://www.uzusio.com/tw/siomi/
小豆岛交通信息:http://www.shodoshima-olive-bus.com/root.html
四国JR: http://shikoku-railwaytrip.com/cn/railinfo.html
高松机场介绍 http://www.takamatsu-airport.com/tw/access/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1 19:0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1 20:53

楼主拍照水平超赞

2016-11-21 22:37

引用 金婷🍀 发表于 2016-11-21 22:37:12 的回复:

楼主拍照水平超赞

回复金婷🍀:谢谢!手机拍摄,希望带来真实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