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木匠之冬游天空之城西藏

lisa (广州) LV.16
2016-11-21 18:23 441/6

都说回不去的是故乡,到不了的是远方。别忘了自己答应做的事,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无论有多远,无论有多难。2016年10月我再次背上行囊,走向心心念念的远方—西藏。每个人都有出行的目的,我想我大概是要找回那个曾经热爱生活,勇敢的自己,本来打算一个孤独的上路,有幸在出行前最后几天H同学和W同学的加入。

第一天

广州重庆  中转。第二天飞拉萨
说到重庆首先想到是那诱人的火锅和美女,然而秋末的山城被大雾笼罩着,不愿意露出性感一面,让我们会有再次探访想法。H同学从长沙出发早一步到达,已经到佩姐火锅店等我和W同学。

作为一个湖南人,真心吃不了重庆这又麻又辣的火锅,特别是麻辣牛肉,简直是辣死人。三个小木匠只在重庆吃了一顿火锅,其他的都不敢吃了,晚餐是自己去超市卖菜做的,第一次在国内住的是airbnb的房间,特别惊喜,房东大大人也是特别热情。房间是北欧风格,其他两位小伙伴们特别满意。。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遇到久违的感动,就是入住这间民宿吧,可以自己做饭,房东大大准备我爱的花茶,我能说还有卫生棉都准备好了嘛。。晚上我们自己去超市买了食材,H同学是大厨,好贤惠的菇凉,现在还没男票😯。。

住在解放碑附近,吃完晚餐,我们三个顶着毛毛细雨走向千与千寻中的洪崖洞。看着两江交汇。没有想象中的好看,类似游客到此一游吧。并没有领略到重庆的夜景,直到我们打道回府,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房东推荐我们去了威斯丁酒店53层平台,看到整个城市的面貌。酒店是对我开放的,都是透明玻璃的,一直恐高的我,也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就是人生也是一样,只要勇敢的迈出去,就会更加的勇敢和坚强,在此谢谢我的小伙伴。。

第二天

早上8点半的✈️,6点起床的我们,差点没有赶上飞机。重庆安检真严格

历经三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有点轻微的头痛。冬日的拉萨有温暖而不灼人的阳光,有甜茶馆的慢生活,有沉静的布达拉宫,有执着的信仰。

到达拉萨第一天入住大昭寺旁边的你好拉萨客栈,还是在airbnb上订的,160一晚,接下来三晚都在这里度过,步行分钟可以到大昭寺和清真寺,老的藏式楼房,隔音不是很好。因为刚到有点头晕,下午睡了一觉之后高反更加严重了,嘴巴出现紫绀的情况,晚上打车去了天河夜市,吃了砂锅粉,买了红景天立马喝了一支稍微有了好转。晚上真的挺冷,我只带了大衣感觉不是很保暖。从天河夜市打车到布达拉宫广场白塔位置。

天河夜市是我们坐机场大巴到明航局下车打车到客栈问了的士师傅,师傅是我们湖南的,说那边比较便宜,吃的也是,但是清真寺大门口的夜市也挺好吃的,羊肉串特别嫩,10块5串。水果也便宜。建议如果不住带暖气的房间去市场买个盆,买点姜,晚上泡脚,这个可以驱寒,就不会感冒了,不然真的要去医院输氧。

第三天

经过一晚上与高反的斗争,前半夜头痛欲裂,后半夜才入睡,但是9点就醒来了,喝了红景天还准备了西洋参红枣泡水,像我这种瘦子需要补血补气,不然得躺尸在拉萨,真是年龄越大,身体越差,前年去大西北,阿尼玛卿雪山都没有这样,还去年宝玉则徒步半天,看来真的要运动起来,需要对生活多一点的激情,甩掉自己的懒惰。

今日行程去大昭寺晒晒太阳,慵懒放松自己,我们住的客栈离大昭寺特别近,走路5分钟,去大昭寺附近的川菜馆一个耗牛肉,一个豆腐汤,一个青菜,80元,对于吃的还是需要降低标准,不比内地,但是高发的我,居然能吃下一大碗饭,W同学基本就是喝汤,一路上没吃什么饭,瘦了几斤回去。

大昭寺门票80元,不需要排队买票,淡季参观的人比较少。大昭寺是文成公主入藏建的寺庙,虽然不如布达拉宫壮观,但是有它独特的历史感和震撼感觉。

看着那些身披藏袍,扎西着小辫,手持转经筒的藏民,是这藏地最安详的风景,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时局是否动荡,他们都是日复一日手转经筒,虔诚颂佛,走在转经的路上,他们对神灵的敬畏,融入血液,镶刻在骨髓,梵唱低回,酥油灯摇曳,燃一缕佛香,只修来世,不问今生。

大昭寺参观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寺庙供奉的是文成公主进藏时带去的释迦摩尼12岁金制等身像,还有藏王松赞干布和藏王妃还有很多精美壁画。

如果一个去逛可以蹭个导游解说,人多可以花钱请个解说大概一百,我们三个臭皮匠就是蹭是一个金牌解说员,来的都是一些中年领导,解说员超棒,在加上我这段时间在抄经,对藏地经都一些了解,非常欣赏文殊师利菩萨的大智慧,在这个婆娑的世界上,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善意。

论出门前和出门后,爬了大昭寺三层就已经完全是紫绀状态,瘫了,赶紧打道回府睡觉,下午去布宫广场逛逛,回途中经过玛吉阿米,据说是仓英嘉措约会的地方,实在是吃不了藏餐直接回客栈躺着了。

第四天

引用 lisa 的图片:

这家民宿看起来真不错诶!!

2016-11-22 15:3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2 19:26

挺好的,价格也不贵,地段很好,就在解放碑

2016-11-27 22:27

引用 yaaxue 发表于 2016-11-22 19:26:05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yaaxue:挺好,比较惊喜

2016-11-27 22:2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8 09:51

引用 roydada 发表于 2016-11-28 09:51:12 的回复:

回复roydada:谢谢  最近比较忙。都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