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足迹--2016年国庆美国西部自驾

2016-11-21 18:26 396/6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6年国庆节,我们规划了第一次的美西自驾游,由于之前在网上看到了特价机票是10月3日出发,10月16日回,两个人才不到8500块(含税)所以果断拿下,同时也就没有约到合适的朋友,只有我们夫妻二人。此次攻略由于媳妇儿不愿出镜,所以只能挑选只有风景的图片,所以照片较少,另外应几个朋友的要求尽量的详尽的介绍行程,所以会有点记流水账的感觉,请大家见谅。

第一天

第一天 广州---洛杉矶
我们从广州飞抵洛杉矶国际机场,之前在携程上已经租好了车,直接在机场可以坐对应的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就可以到租车公司拿车。这里特别提一下,我们本来预定的甲壳虫或者mini cooper,但是这两种车型在美国非常紧俏,很难能够真正拿到。所以我们后来只好现场加了$110,升级成了JEEP。而且也幸好升级成了JEEP,因为美国人开车真的很猛,大家车速超快,我曾经试过100迈的车速都跟不上前车的,所以车的排量小了真的不行。另外,在美国租车还是非常方便的,取车的时候只需要登记一下你的驾照和信用卡担保,十分钟搞定。而归还的时候,都会有Returning cars的标示,把车开过去简单收拾一下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攻略上提到的违章处理和收费公路网上缴费什么的,租车公司都会帮你搞定,你只需要关注你的电子账单就可以了,十分的方便。顺便提一句,在美国高速上超速确实是没有问题的,因为美国的法律规定的是你的车速只要保持在车流中的适度车速,那么只要你不是头车,那么你就Unguilty,而美国人的车速真的让我很是佩服,相信我在高速上你基本不会有超车的诉求。另外,美国的警察查超速的取证不是一个点而是需要证明你在一段时间内连续超速,所以官方都会跟你的车一段距离,比如5迈然后再突然那个警灯出来pull over你,所以如果你超速有点厉害了同时又发现有车跟你,那你就要注意了哦(我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就被警察跟了一段,不过我及时发现了并且让出了车道,免于处罚了)。当然下了高速进入城镇路段的时候就一定要小心各种警察埋伏你。另外,关于国际驾照和翻译的问题很多攻略都有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赘述了。还有就是美国的道路系统比较复杂,GPS和Google Map相互配合才保障了出行的顺利。

第一晚我们预订的是环球影城旁边的希尔顿,停车费小贵$30,住宿一晚加税大概2000多,其实酒店有点老了,总体还不错,主要就是为了第二天玩环球影城,走路过去只要几分钟,本来觉得小贵,后来最后两天回到洛杉矶的时候发现周末基本上要4000+的时候就心里平衡了。

洛杉矶环球影城--棕榈泉

第二天 洛杉矶环球影城---棕榈泉
环球影城里面基本上我们每个项目都体验了一把,凭个人喜好简单分了个级,第一级是必玩项目,包括:1、哈利波特;2、studio tour 3、Transformers 4、The Walking Dead 第二级是很不错的秀,包括了水世界和特技秀,事实上整体环球的项目我们每个都体验了,包括卑鄙的我、辛普森家族、侏罗纪公园等等都很不错,环球影城采用了大量的高科技包括VR技术,很多项目都非常精彩,只是篇幅有限就不一一列举了。只是在这里给连个小提示:
1、建议大家可以在去之前先在网上定好票,而且最好能够买一种叫做“Front of the line”的票,大概也就1000+,但是全程不用排队,我们参加完所有项目大概也就4-5个小时,免去了别的攻略里面说的什么规划行程什么规划时间表之类的劳心费力的东西,毕竟是度假嘛还是轻松点儿好,另外这种票在看秀的时候可以走特殊通道,还会有人帮你先预定最好的位置,性价比非常的高。
2、午饭可以选择在影城里面也可以选择在影城门口的步行街,推荐步行街上有一家“Buba Gump Shrimp”。想必看名字大家就可以知道这个餐厅的出处和典故了吧

玩了一天,晚饭选择在Yamashiro Hollywood,这里就是盗梦空间第一场戏那个日本城堡的取景地,在Beverly 的山顶上,夜景非常的迷人,当然价格也是非常的迷人

当晚吃完晚饭后直接驱车两个小时,到的Palm Springs。

棕榈泉--拉斯维加斯

Palm Springs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沙漠小镇。而且还有西海岸最大的奥特莱斯,叫做“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价格非常划算基本上是国内30-50%,而且人也少,特别是专业代购的人少,这样也就意味着能找到合适你的Size的衣服的概率也会高出很多。
PS.美国的Size和国内有很大的区别,建议大家先做好功课。
在奥特莱斯买了一天,确实很划算,

当天晚就入住的拉斯维加斯的MGM,但是说实话对酒店比较失望,赌场倒是很大,但是客房有点老设备也很旧,完全没有之前的期望那么高。而且感觉这里的酒店就是为了赌场服务的,整个酒店感觉很嘈杂,大堂里面有个PUB倒是很热闹,但是如果你不是赌徒的话还是建议你选择没有赌场的resort或者villia,这样度假的感觉会好很多。

羚羊谷和马蹄湾

拉斯维加斯地处沙漠,很干燥,晚上加上时差的原因,我们差不多4点钟就醒了,干脆就起床开车去羚羊谷(这就是人少的好处,想走就走)。羚羊谷其实离拉斯维加斯还有点远,在亚利桑那州的佩吉小镇(Page),导航的话就录入Antelop Canyon就可以找到。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差不多4-5个小时就可以到,但是注意一点就是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到佩吉小镇的时候差不多是当地时间的上午10点钟,由于没有提前预定,当地找了两三家都是接待旅行团的,没有空位了。最后在当地人的帮助下才找一家做专业摄像团的当地公司,而且还有最好的12:30的那一班团,大概一个人50美金的样子。(羚羊谷所在的区域是印第安人保留区,根据法律必须要有原住民的同意才能进入。所以,进入羚羊谷必须要在当地报印第安人的旅游公司才能进入)

当地的小餐馆,我们买了一份汉堡,一份薯条,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就是坐上面的车进入沙漠里面很长一段,然后才进入羚羊谷。

羚羊谷非常美,我们在一堆长枪短炮中拿IPONE随便拍了几张。

马蹄湾就在羚羊谷旁边,不要门票,非常壮观。不过媳妇儿恐高症犯了,匆匆拍了两张照片就往拉斯维加斯走了。总结一下,这两个景点虽然距离稍远,但是值得一去。而且拉斯维加斯佩吉的路是蜿蜒着大峡谷的北缘的,沿途的景观是典型的美国西部片感觉,而且回程的时候临近日落,一路追逐夕阳,苍茫的大地,亘古的荒原遥想那些开拓西部的先民,真是一种很特殊的体验。

晚上回到LV,才差不多8点钟,回酒店买了O秀9:30的票,洗个澡换身衣服出门刚刚好。下面这张图片就是开场前拍的舞台。由于演出时就不允许拍照了,所以没有更多的照片可以分享,不过这场秀确实是值得推荐的,舞台的色彩、演员的表演和现场的乐团搭配在一起呈现了世界顶级的表演,可以说是把传统马戏上升到了艺术层面的水平。

O秀是在Bellagio酒店,看完秀出来刚好赶上喷泉秀

拉斯维加斯和胡佛大坝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拉斯维加斯--贝克斯菲尔德--旧金山,直接从拉斯维加斯旧金山还是比较远的,所以我们选择了中途在贝克斯菲尔德住一晚,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西部城市,没什么著名的景点,纯路过而已。

第八天中午就到旧金山了,不过在去的路上看了一下旧金山的酒店和停车费超级的贵,如果住在联合广场周围的酒店,基本都在4000+另外还要给差不多$70的停车费,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住在湾区的希尔顿,挺不错的酒店才1500,而且停车免费。
我们到酒店办好入住后洗漱了一下,就打了个UBER去金门大桥和渔人码头。因为当天是周六,旧金山市区里面堵车非常严重,而且渔人码头的停车费差不多至少要$40以上/小时,从湾区的希尔顿打UBER到渔人码头才$12块,而且市区里面的公共交通还是很方便的,用Google Map搜一下,会很详细的告诉你怎么换乘。
对了,另外提醒一下大家。在旧金山的市内由于全是坡度很大的公路,所以要求市内路边停车均需将车轮向内打死后停放。

金门公园值得一逛,里面有博物馆和美术馆,其中值得推荐的加州海洋馆。进去都需要另外购门票,但是可以买旧金山的旅游通票似乎要便宜一些。对了,建议可以在金门公园门口租一辆自行车,这样逛的话会比较节约时间。

唐人街说实话很失望,有点脏乱差的感觉。除了有几家餐厅还不错以外确实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听了在Berkey读书的朋友建议,去了日本城吃晚饭。

旧金山还有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就是斯坦福大学,进去以后在左手边可以很容易的看到胡佛塔,在塔的-1F,你可以找到Hoover Institution,进去出示你的ID,然后签一系列的同意书和授权书,那么就可以领到借阅证了。然后,里面有大量的中国近现代的史料,特别是蒋介石的日记,不过不能拍照和带任何电子设备,会发一支铅笔和笔记纸给你抄录。我在里面就有遇到一位台湾来的老先生,专门研究蒋介石日记的专家和我一样带着对历史的谦卑一字一句的抄录,从字里行间渗漏出了沧桑感和历史感根本无法言传。

蒙特雷--索尔万

在斯坦福呆了一整天,出来的时候已经时候晚上7点多了,我们直接驱车2个小时到了蒙特雷。由于只是过路,我们选择了一家汽车旅馆,第二天起个大早就开始了正式了1号公路的自驾游览。

顺着1号公路走,沿着海边就很容易可以找到著名的17-Mile Drive。

从17-Mile Drive 南出口出来则是卡梅尔(Carmel)小镇了,正好在这个镇上吃午饭。选择饭店很简单,看哪家人多,哪家排队,你去肯定没错。而且镇子很小,除了一些名牌店外都是餐厅,当地每年都会评选最优的餐厅,获奖的会在门口放上一个五角星的奖杯,你就看哪家多就吃哪家就好了。我们就是用这个原则选了一家,然后吃了一顿很美好的意大利菜。

出了Carmel,继续沿着1号公路走,一路上走走停停,风景那是没的说,非常美。

上图是我们租的JEEP,大家注意一个细节没有?在加州前面是不用挂车牌的,听说如果是到了德克萨斯州好像是后面不用挂车牌

索尔万--圣芭芭拉

一路向南,差不多18:00到的索尔万(Solvang),这个丹麦移民创建的小镇,可以说符合了你对一个标准的美国中产阶级社区的所有想象。干净、整洁,每个人都彬彬有礼。我们选择晚上就住在镇里的一个很小的精品酒店,只有6间客房,但是非常精致,就像霍比特人的小屋一样。

下面这家店是我在美国期间,吃过的最美好的一顿早餐。好吃到爆的拿破仑蛋糕配一杯咖啡,美好的一天从这里开始。而且,听店主说亚当桑德勒经常会光顾他家哦。

索尔万出来1号公路已经不再临海,所以转了101,很快就会到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一座充满了西班牙风情的小镇。县法院是必不可缺的景点。

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主要的是参观航空母舰、巴博雅公园和圣地亚哥旧城。其中旧城最有意思,不光是保持了美国西进年代的建筑风貌,而且里面还有很多坚持选择旧的生活方式的人们。而且还有好吃的地道的墨西哥菜餐厅都值得一试。

从圣地亚哥返回洛杉矶后就在市内玩了两天,什么格里菲斯天文台、盖蒂艺术中心、星光大道等等。其实都是到此一游的景点,不去可惜,去了也觉得没什么,所以就不再赘述。但是,其中的盖蒂艺术中心要在这里详细跟大家说一下,首先这个地方我认为是必去的,具体的原因下面会讲到。其次这个地方的大门有修改,我的导航把我们引导到了山上的一个老的入口,已经封闭了,现在都是在山脚下进入然后换乘小火车。上了山后可以免费领用语言导游,有中文的选项,可以根据这个顺序来游览。里面的艺术品确实让我大开眼界,特别是文艺复兴前的画作都是以宗教和圣经故事为主题的,很有意思。当然,不得不提的是还有梵高的真迹。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1 20:46

赞赞

2016-11-21 21:1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21 21:28

真美!

2016-11-22 09:42

引用 liuecho 发表于 2016-11-21 21:28:1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liuecho:加州的气候太舒服了,随时去都非常美。不过个人意见是春秋两季要更好一些。

2016-11-23 15:3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