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 想把余生交给清迈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5年08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清迈完成自己1/12的间隔年.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完成属于自己的间隔年
骚扰热线 WeChat : lyy754867598

粗发

第一次如此奔波,转高铁3次转机2次.原本直飞清迈的机票被考试安排推迟而废弃,重新定了张香港曼谷,曼谷清迈的机票.就这样,从考场出来就拖着行李往火车站赶.
每年都是亚航大促提前一年定的机票,每次来都是等上一年的时间.第三次来,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香港转机飞曼谷,旺角的十字街头很香港

原本以为会在香港街头逗留到十二点才出发去机场,拖着行李箱逛街累趴,十一点不到就撤了.
凌晨2点的飞机很准时,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已是曼谷时间凌晨4点,办理完入境手续取好行李乘坐新旧机场穿梭大巴前往廊曼机场

廊曼机场T2航站楼已建好,空调开的很足,冷出新境界,差点冻死在机场

不停的转车转地铁转机,终于顺利抵达目的地清迈,一个月的时间,还不够深度游,爱上这里要花一生去了解

晚上的手抓海鲜,需要"光桌 "行动

租了一个月的摩的,2500没有压护照,押金3000这一个月要飞起,晒成东南亚小公举

有了摩的之后,去哪都很方便,40的油够开两天了,忙完民宿的事,剩下的时间就是自己的,该吃吃该喝喝

晚餐在北门深巷的小厨房就餐,每周只开6天,每天只开3小时,老板说开餐厅是兴趣,而人生还有更多的兴趣

早起一杯咖啡

拉花叹为观止

位于宁曼路巷子里的椰子主题甜品店,椰子冰淇淋椰子味特浓

不要吃

手工冰淇淋 猜下多少软币

想学泰菜 冬阴功绿咖喱鸡甲抛炒肉青木瓜沙拉椰子糕柠檬清蒸鱼猪颈肉咖喱蟹芒果糯米饭罗宋汤菠萝炒饭

饿了

原本想放弃寻找的小店 居然在路边偶遇到了

晚上沿着瓦落落徒步到平日夜市

小店的老板 胡子满分

七八月现在是泰国的雨季,清迈每天都有一到三场的阵雨,10-30分钟,有时说不定才五六分钟就停雨了

来到清迈不停的想找日料吃,感觉中了日料的毒

周末夜市逛了两圈都没有吃到榴莲味雪糕

给你块画板你就异想天开

原本要去真婆婆家吃叉烧饭,发现不开门,改道来吃烤肉

从小只骑过自行车,对摩托车完全没有概念,原本以为可以载人上路之后,一个急刹,两只脚大拇指见肉了

自己做的泰式奶茶,最棒的是甜度可以自己调,外面卖的太甜了

傍晚MaYa门口的乐队表演,待到散场结束才离开,国内音乐节比不了,泰国人比较会玩

晚上回的太晚,被太过于热情的泰国男子搭讪,一个邮箱号,不停的邮件骚扰,让我对清迈开始恐慌

寺庙旁的家,泰国文青都聚集在这里

时过境迁,这里不再是去年的Yellow Mango

曾是某部泰剧的拍摄地

远离喧嚣市区外的面包集市,后来想再去吃一次那里的牛角包都没有时间了

佛教国度

庙里的孙红雷一见我就装睡

如果可以 想把余生交给清迈

第一次在清迈就餐需要排队的餐厅,有机食物有机料理,性价比高

太久没吃辣,晚上到台湾兄弟开的烧烤店撸串,那酸爽,够味!

泰国人的饭量,3一碗的粉,份量也是超mini

DQ欺骗了我

没有三五知己,没有酒

第三次来泰国,曾两次背着父母出国,这次来清迈也是上了车才和父母说的,总是先斩后奏的我,在清迈待了大半个月,母亲终于认同了我花自己的周游世界,小时候被母亲认可总是很欢喜,现在也是

找乐子,泰国是个幸福指度超高的国家,瞧这油条都做的有声有色的

约好请我喝咖啡的朋友,带我去了郊外的半山腰咖啡,看着眼前的大山,就这样闲着

到yellow放松放松

清迈Fin Market,唯独钟爱Masaru家的丸子

隔天到大峡谷跳水,结果手机跳没了,整个防水袋挂脖子上随着冲击力坠入水里,再也没找到.手机和两千多人民币就这样打水漂了,傻到带着现金跳水,所有的万万没想到,给我来了个措手不及,旅游的经费就这样没了,所有的照片都没有了,以至于现在写游记的照片都是来自于微信朋友圈,后面的日子没有手机,感觉与世隔绝.

手机落水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崩溃了,虽然大峡谷有专门打捞的工作人员,当天下水打捞了五六次,都没有捞到,前前后后又去了四五次,都说没有打捞到,清迈的朋友告诉我自从大峡谷开始收费后他就再也没去过那里,应该是找到了没有还给我,毕竟知道里面有那么多现金,就算帮我打捞到也只需支付2000铢打捞费,原本觉得还有9天就要离开清迈了,日子过的太快不舍,手机丢后那9天分分钟都想买张机票立马飞回国,难熬

大峡谷因为9月份出了事之后,现在已经关闭

贴一些一日三餐

泰国时间凌晨一点,刚从北门买豆浆回来

来互相伤害,吃完只想来一碗螺蛳粉

今天很开心,认识了一对姐妹,挺佩服一个妈妈带着小朋友出国旅行,两个人像朋友一样,期待下次见面

还好到好只是个过程,待了一个月没有把古城里每条巷子都走遍,却记住了交警蹲点查驾照的地点,下次来清迈成了未知,愿那时这里变化还不大

以前每次来泰国都把曼谷作为中转站,这次不同,却想着给曼谷多预留几天时间——因为这里有想见的人

住在tonglor区,算是曼谷比较繁华的地带了,吃住消费都挺高的,主要是为了逛Ekkamai 路和 Thonglor路.这里是曼谷文艺和创意的集合所在,无数的特色小店隐藏在两条路各自的小巷子内,出发之前做足了攻略,但是由于经费不足,却失望归来.唯独去了 一家日式 绵绵冰甜品店

曼谷热堵 冰沙来凑
白色圆圆的东西不是汤圆,正是中国的驴打滚

为了见某个人,特地去了一趟朱拉隆功大学
既然去了人家学校,肯定不能错过学生食堂对不对!!
泰国的咖喱深得我的热爱,不管是红咖喱还是绿咖喱都好喜欢,两荤+饭40

在市中心兜兜转转,然后走进了曼谷文化艺术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
无需门票,切勿大声喧哗

泰国之旅结束了 下一站 大马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1 20:44

赞赞

2016-11-21 21:1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1 21:28

引用 Mek 的图片:

2016-11-21 23:06

引用 暖阳中的草 发表于 2016-11-21 21:28:11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暖阳中的草:泰国免签 落地签降价 快出发吧

2016-11-23 23:0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1-21 20:44:42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11-23 23:0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1-21 21:13:56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11-23 23:0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8 17:56

引用 李继 发表于 2016-11-28 17:5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