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的12天欧洲蜜月 没有攻略还是可以很开心很甜~~~~

本来度蜜月就是很突然的决定 而且首选并不是欧洲 可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 就在要去度蜜月的前两周 突然不能去原定的国家 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欧洲 而且法国的签证也好办  我在两天里准备好了办签证的所有材料 办好了法国签证 又在两周之内 制定了去欧洲的国家和酒店之类 一路忐忑 但是却也是开心极了的旅行
一些细节会在下面讲述~~~~现在我们出发~~~

第一天,上海----巴黎---阿姆斯特丹

上海出发 乘坐法航 前往法国巴黎 但我们此行并不打算在法国逛 只是中转
当地时间上午6点多抵达巴黎 我们就坐地铁前往北站 坐火车去阿姆斯特丹
这是我们在欧洲境内跨国移动中唯一一次火车执行 为什么选择火车是因为当时计算了机票 火车票最划算  根据我们自己的旅行路线 有些地方机票反而更便宜 而且 来欧洲乘坐火车也是必经历项目之一
火车票是在欧洲铁路的中国官网买的 一定要早买 不然越晚越贵~

巴黎北火车站还是蛮美的 虽然出了地铁有点难找 但是好心路人帮忙找到了~~

经历了12小时的飞行+4小时的火车路途后 终于到了阿姆斯特丹 一出火车站门 就被美丽的风景吸引了
先找到了住的地方
住的地方离市中心很近 运河边上 而且很安静 是此行中比较满意的地方之一
可惜房间没有对着运河 不过都可以接受~

到达阿姆斯特丹的时间大约为下午三点左右 想利用起这一天 马上出发去梵高博物馆~

这边都是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广场 也是阿姆斯特丹的地标建筑之一 所以 出了外面 趁天没黑 拍了好多皂片

第二天,阿姆斯特丹 闲逛~

大家知道 阿姆斯特丹很开放 有x都之称~~
所以 我们一大早就去了远近闻名的 性爱博物馆~
门票不贵
真的大 开 眼 界~~

还有很多很有趣的,,嘿嘿嘿 你们懂的~~~
总之很有趣的地方 来阿姆斯特丹 一定要去哦

这旁边就是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  我们前一天就是最先到达这里的 建筑很美 并且作为中转大站 人超多

旁边运河边的风景真的体现出阿姆斯特丹这个城市的特色

晚上我们也去了最有名的红灯区 并不允许拍照 所以 并没拍下什么 强烈推荐红灯区的中国餐馆 便宜又好次~

第三天 ,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

没错 我们继续朝北走
一大早为了赶飞机 天还没亮就出门 而且走的那天下!大!雨! 菲律宾房东一大早过来交接钥匙 虽说是菲律宾人 但是对我们还很友好 很尽职 很坦白得说不喜欢一些中国人 但是见到我们之后有些改观了 希望他能一直改观下去 愿两国友好。。。。。

anyway 我们还算顺利得冒着大雨找到了很难找的机场大巴 去了机场 结果去了机场天就放晴了。。。。

到达哥本哈根还有半天时间 但是天气不好  大大大阴天
我们还是去了步行街(我们住在旁边) 和 安徒生铜像

而这次住的民宿是从airbnb上找的 也是此次最满意的 因为最好看~ 哈哈

第四天,哥本哈根 闲逛

一大早 趁着人还不多 先去看了小美人鱼
人不多还 但是真的好小好小。。。。以前看照片 以为很大的。。。

一路走下去 就是长堤公园 本来计划里没有 可是从外面看也是很美 所以就走进去了 结果感觉多亏走进来了
这种意外惊喜最赞了

公园门口就是吉菲昂喷泉 可是因为天气冷没有喷水 所以 并不好看。。。。非常遗憾

继续往下走 就到了阿美琳堡宫 国旗没有升起来 看来女王不在家~

继续往下走 就到了哥本哈根 不 是整个丹麦的明信片:新港

这次彩色的房子下面全是餐馆 我们不知为何选了一个服务最慢的==

当天下午 我们还去了圆塔 就在我们住的旁边 可惜好像并没有什么让我们很感兴趣的 所以并没有拍照 骚瑞~

第五天,哥本哈根---卑尔根

从这里开始 我们开始了这次旅行的最终目的地:挪威

卑尔根 是挪威貌似第二大城市?
可是当天11点到了的我们感觉好像是早上6点钟的感觉 满大街人甚少 可是我们确实是住在市中心了啊==
人少 但是风景可不是盖的
一下车的地方 就够我拍一阵了

同样 我们那天到了 还有大半天时间 所以我们去了弗洛伊恩山
我们只买了上山的缆车票 然后自己走下来

这是整个卑尔根最赞的地方 个人觉得比布吕根好多了 一定要去 如果可以的话 最好可以看到日落 一定很美

这里建议大家 一定要在上山或者下山中 选一段走路 因为沿路的风景也很美 深陷挪威森林 感觉置身画中

忘记说 这次住的地方也是airbnb上订的 面积很大的复式结构房子 价格与其他住处差不多 但是确实最值的一次入住体验
可惜并没有拍下来。。。

第六天,卑尔根 闲逛

这一天去了布吕根
可能最近去的北欧城市太多了 对布吕根实在喜欢不起来 而且很小
对面的fish market却很赞 因为中国人很多来这里吃  服务人员也有中国
味道很赞 我们吃了鲸鱼肉和狼鱼肉==

第七天,挪威缩影

这一天是此次旅行的重头戏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关于这条挪威国家旅游局推出的“挪威缩影”路线 就是在这条路线中 你可以观赏到一些挪威的精华风景
出发点和到达点可以是卑尔根或者奥斯陆 可以一天也可以两天
我们从卑尔根出发 路线是:火车-大巴-船-火车-火车   耗时一天
紧凑而且不费事 我们直接从官网买票 所以省了很多时间再去找卖票点什么的 直接一show我们的通票就行

而这次最美的风景 都在这里:

到晚上天色渐渐暗下来 火车外的风景 也拍不出了 只能感觉到窗外的寒意

第八天,奥斯陆

作为挪威首都 奥斯陆并没有令我们感到很惊喜
除了挪威的寒冷之外基本没什么亮点 就个人而言不太喜欢 去了歌剧院 很美的建筑  但是也没有吸引到我
ps 为了前一天方便 直接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里 很小 不太满意 可是服务人员很热情 没有热水壶还主动帮我们泡水 并且 颜值很高 ~~~ 嘿嘿嘿

第九天,奥斯陆---特罗姆瑟

一大早 从火车站坐机场快线到了机场 并且于当地时间11am抵达特罗姆瑟
从现在开始我们正式进入北极圈 特罗姆瑟是很小的城市 从一出机场就可以深刻地感觉到 入住酒店就在特罗姆瑟中心 旁边就是海 对面就是北极大教堂
放下行李 我们就直奔游客中心询问追踪北极光的团
毕竟到了北极圈 看北极光也是重点项目之一
我们在特洛瑟姆待两天所以有两天机会看 毕竟可遇不可求 希望当晚就能看到 团费不算便宜 两个人rmb1600左右 晚上六点半出发 凌晨一点回来

但是我们的运气并不好  app上预报那天应该90%可以看到极光 我们虽然看到了 可是却是隔着厚厚的云层==
图是旅游团的导游拍的

虽然很遗憾 但是我们用“这就是人生”来安慰自己==

第十天,特洛瑟姆

前一天实在回来太晚 所以起得很晚
下午去了北极大教堂 从酒店走路过去 跨过大桥 20min

门票很便宜 不管外观还是内部都很漂亮 我们在里面坐了很久 直到其他旅客都走光
还和买礼品的小姑娘聊了一会儿 ==

眼看着旅行就要结束 晚上 我们用剩下的克朗狠狠地吃了好多。。。。。

回到酒店 准备把洗好的衣服挂在暖气附近 想着顺便看看窗外 也许有什么好运 毕竟 根据评论 有些人在这家酒店门口就看到过极光 所以打开窗户 看到了一片绿绿的光 马上叫老公过来看看 是不是极光啊 所以我俩就想着也许是吧 下了楼 一出酒店门 就看到两条很大很清晰的极光 周围有几个人拿着相机在那里拍啊拍 我说:这和昨天我们在旅行团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因为这个,真的,很大很大

但是 我的照相机实在太渣 拍不出酷炫的感觉 看着刚才和我们一起拍照的老大爷修过的图 真相问他一下可不可以加下facebook把照片传给我==
所以大家凑合看吧 这已经是我调过能拍到的最清晰的了

第十一天,特罗姆瑟---巴黎

中途在奥斯陆转机 终于在下午3点左右到了巴黎
虽然只有半天时间 但是我们还是走马观花的光了巴黎基本所有名景点一遍
最赞的是卢浮宫
以后假期要专门来法国一趟 真值得一逛

夜色下的巴黎铁塔真的赞爆了

第十二天,巴黎--上海

好了 旅途结束~

我在基本一周之内计划出整个旅游路线 酒店 机票等等
都是选的最便宜的方式 酒店建议首选airbnb 其次根据交通方式到达时间等选择酒店
挪威境内铁路 尤其往北走并不方便 比如特罗姆瑟的话 只有飞机 建议选挪威廉价航空 北欧航空最便宜的座位是要另外买行李的 而挪威航空比他便宜 而且可以免费托运行李

旅行最重要的是心情 我并没有对每个城市每个景点都做攻略 基本是去了之后再确定今天去哪 明天去哪
而这次旅行基本没有让我特别失望的地方 虽然也有很多小插曲 但这正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

而且这次去挪威有些东西真的很模糊 很不了解 去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是这样
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 可以问我 尽我所能 帮助你~

谢谢阅读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21 20:41

赞赞

2016-11-21 21:1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1 21:2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1-21 21:13:11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阅读哦

2016-11-21 22:00

引用 lovelycaicai 发表于 2016-11-21 21:28:1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lovelycaicai:我就是在记流水账 哈哈

2016-11-21 22:00

真美!

2016-11-22 09:42

2016-11-22 10:18

请问11月去阿姆斯特丹那边及周边城市气温怎么样?

2016-11-22 18:5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