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高雄+垦丁6日美食玩乐深度游

2016-11-21 19:03 453/3
  • 出发时间/2016-11-10

1.干货--交通攻略

虽然台湾是近年很热门的出行地,但实地体验才发现,网上有用的信息实在少,有些还是错的。特意编写出来帮助亲们。
如何进出高雄应该不会困扰大家。这里重点分享高雄市内、高雄--垦丁往返、垦丁市内的交通。
(1)高雄市内
a.捷运
高雄市区不大,捷运很方便,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都有捷运直达。
b.公共自行车
高雄的公共自行车就像给捷运再插上翅膀,是逛高雄各个观光地、走街串巷体验生活的好帮手。不要租在捷运站内就开了租赁点的“钧旺脚踏车”,实在太贵,而且限定还车时间和还车地点,很不方便。当初吃这个亏,因为不知道公共自行车在哪里,即使问了捷运站附近的工作人员也是让去钧旺。后来是漫步爱河街头时偶然发现它们,才找到了正确的打开方法:
入境后首先下载app--高雄铁马环道,里面有自行车在全市的分布网点,捷运站、观光地都是全覆盖的,手中有地图,心中就有了方向;
如何使用?--用信用卡在自行车旁的借还一体机操作即可,实在太方便了,而且很便宜!

c.最后一个神器--google map!既是路线导航,又是美食地图唷。

(2)高雄--垦丁往返
a.高雄垦丁
推荐垦丁快线,时间最短,只要2个小时。在高雄捷运左营站,集合了捷运、高铁、巴士,各种换乘都很方便。售票处就在左营高铁站门口的服务亭,往返600nt。也可提前在携程上购买巴士券,到左营高铁站厅的服务点兑换,然后再去该服务亭确认班车时间。
b.垦丁高雄
以前网上攻略无人提及的是,垦丁快线有一条线路是可以直接返高雄机场的!!!不用返左营再捷运去机场哈。我体验了这条线路,2个半小时,很方便。
以前网上攻略无人提及的是,凡是我们给客运公司指定了时间的班次(不是等在沿线各个站牌那里,等车来,有位就上),比如就定好要坐下午2点返高雄的班车,那么只能在垦丁恒春转运站上车。
总结,仍是推荐垦丁快线,有两条独立的线路,一条返左营,一条返机场。

(3)垦丁市内交通
网上攻略提到垦丁街车几日券之类,全是混淆视听。事实上,在垦丁就呆几天而已的话,就用高雄的市内交通卡--ipass就可以!高雄的交通卡在垦丁是通用的!在垦丁的7-11也都很容易充值,一卡走双城,没有更方便。
网上攻略也说垦丁街车路线不固定啦时间不固定啦,建议包车,看来应该是为了给包车做广告吧。其实垦丁的旅游开发很正规,不仅路线固定时间固定,而且那公车都是垦丁快线那样的大巴的档次,坐着很舒服。除了龙坑,基本所有景点包括很值得一去的海生馆,都能利用巴士。而如果会开摩托车,去龙坑也不用包车,大大省银子。

2.干货--住宿攻略

(1)高雄住宿
一定是住在捷运站旁边最方便。
推荐住在捷运美丽岛站旁边,因为美丽岛是高雄唯一的换乘站,中央枢纽一般,去东南西北各个方向都很方便,而且美丽岛本身就是一个景点,每天进出地铁站都自带观光属性。
(2)垦丁住宿
推荐住在恒春转运站附近。同理,恒春转运站是垦丁的中央枢纽,出行最方便。第二恒春的当地人多,因此美食多,物价便宜。垦丁大街那边的消费基本跟大陆一个水平了,在当地算很贵。

3.享受--美食攻略

虽然高雄对外宣传的名头是联合国评选出来的宜居城市吧啦吧啦,但其实跟宜居一点关系都没有。另外送她一个实至名归的美名吧,中华传统美食之都。
高雄有散落街头巷里的各种古早民食,这是来自大陆但现在大陆基本绝迹的那一种对料理的匠心。糕点、奶茶、卤味、早餐、小吃,哪里都有老字号,而且都是传承至三代以上,可以看到帅帅的文艺男青年或是可爱的萌妹在自己店铺,外观并不起眼的店铺,怡然自得站着台,全家人一起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忙活,而年轻人的脸上一点没有哎呀我怎么没在银行或者科技公司工作而在这卖个快餐的不适感,一丁点都没有。正是这样的认可、认真、和专注,美食才得以流传,食客们千里迢迢前赴后继奔赴过来,就为解一口惦记!

隆!重!推!荐:
(1)早餐--兴隆

当然,他们家一定确定肯定是要排队的:

不管你是9点到8点到7点到,都是要排队的。周六周日早晨排队尤其长。

(2)小吃01--港园牛肉面
看上去真是无比朴实的一碗面,要入口才明白,跟想象的台湾牛肉面不一样。因为一开始就吃了招牌--牛肉拌面,想着下次去吃其他品种,但结果因为馋那个拌面,所以每次都吃的拌面。

(3)小吃02--阿霞烧肉饭
一小碗,真的好小一碗端上来,也是觉得其貌不扬,吃了一口,我可以说我居然感动了吗?第一次用感动而不是好吃来形容。
有天跟青年旅舍的驴友们交流美食,有人推荐了正忠排骨饭,在高雄连锁好多家,名号也是很响。晚上特地去吃了,才一口就马上弃餐盒离去,火速去阿霞家复吃烧肉饭。

(4)糕点--旧振南饼铺
第一次看到如同同仁堂般的店铺,平平凡凡的绿豆饼,竟做出了百年道行。
不添加防腐剂,所以基本无法作为手信带回来了,因为3天内最多5天内就要吃完。
安全、好吃就算了,关键它们还有名字。原味饼叫做李白!还有其他馅料的,以其他文人命名,很有意思,这里就不剧透了,亲们自己去发现吧!

(5)奶茶--老江红茶牛乳
从来不喝奶茶,也从来不喝冷饮,但都为老江破了例。
一试之后,变每天都要过去买一杯。离开高雄垦丁,临行前更不忘记带上一杯。

以上隆重推荐的,都是当地人铸造的久经考验的口碑。地址就用google地图一搜直接导航过去,都离捷运站不远,交通挺方便。

再顺便说说那些名声在外的,夜市很难吃,当做一个观光特色就好了。六合夜市的郑老牌木瓜牛奶有无数大佬站台,口味还算不错,但没有普普通通的老江红茶牛乳那样在我心中有份量。邓师傅卤味是交通观光局评选出来的推荐,口味也不错,google地图可以搜到各家分店。

4.享受--景点攻略

(1)高雄
前清打狗英国领事馆会是必去之地,之前网上没人提及过的是,拿着门票在出口的蜡像馆里盖一个公交车专用章,可以当天免费乘坐高雄所有的公车噢。不过因为我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捷运+自行车,所以没怎么使用这个“特权”。
除了领略一下历史人文,在领事馆还可以喝英式下午茶唷。山上能眺望到高雄港全景,山下就是西子湾,西子湾的日落确实是台湾八大景名不虚传,晚霞很美,有张力。
捷运西子湾站出来后,坐公交车橘1就可以到,也可以租自行车哈。

爱河静静流淌,环境治理得好,此川清澈,周末国中和国小的学生都在河面有组织地活动。有一种安宁的幸福感。

遗憾的是爱河畔并没有咖啡馆,附近倒有小街,开着有情调的小咖啡馆。偶然发现的这家,装饰的风格自然温馨,薯泥蛋糕漂亮又好吃,很适合带本书过去静静地过一个下午。

巧克力裱花蛋糕

薯泥裱花蛋糕,好看又好吃。

高雄很安静,节奏很慢,地铁基本是空的,周末才有人流,不过也连大陆工作日的拥挤程度都达不到。摩托车盛行,所以空气有点差,骑自行车一定要戴口罩!这里并没有什么名山大川,不要对景点带着期待,就这样沉在本地生活里缓缓地过几天,也是一种经历。梦时代购物中心的阪急百货大概两年前已撤资,现在是统一百货,世界各地的商场,商品都一样,差别只在于物价,而高雄物价很便宜,完胜香港及大陆。驳二的诚品书店可以看看,一不小心就买了好多书。总体而言,经济衰退的迹象还是很明显的。

(2)垦丁
既然是深度游,就会舍弃众多景点避免走马观花,而只专心于垦丁最具代表性的:鹅銮鼻灯塔、龙坑自然保护区、海洋生物博物馆。
灯塔是拍照最漂亮的地方。
龙坑记得要提前1个月翻墙在网上申请入园。这里的风光是太平洋+珊瑚礁石滩,不要幻想马尔代夫的水蓝沙幼。
海洋生物博物馆的玩法不是参观,一定要提前在网上申请夜宿。夜宿的活动很丰富,包括分小组由专人陪同讲解参观,观看独有的潜水饲养,去后台了解如何治疗和人工帮助抚养生物,在馆里打地铺(很舒服)和鱼儿一起睡一起醒来,享受无敌海景的早餐。用很多软性服务弥补了动物种类不丰富也没有动物表演的硬件劣势,但去一次获得的知识是比去100次香港海洋公园还要多,这就是学习和游览的区别。特别推荐给带小朋友去的家庭游客。
考虑同行朋友的人像隐私,就仅分享一些风景照吧。(其实我给她们拍的人像+风景真的很漂亮)

鹅銮鼻灯塔公园。经常很多游客带着婚纱过来拍婚纱照。

垦丁鹅銮鼻灯塔公园的接吻石。两片石头是两个人像的侧脸。但我更喜欢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天蓝的海。

这就是龙坑。最遗憾是大疆还没发货!还不发货!广阔的太平洋海域,不俯拍是拍不出来那种气势的。

海生馆的无敌海景。
其实海生馆的落日真是梦幻一样美。可惜没有机会拍下来。加入心愿清单了。

后记:
标题图片来自海生馆珊瑚礁滩的潮间带。
本文所有图片,均是手机裸拍,未作任何处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中资讯,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1 21:28

2016-11-21 21:4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