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彩云之南,寻梦丽江、探秘香格里拉、梦归大理——记我们6人的云南9日毕业自由游

鸡翅啊 (东莞) LV.5
2016-11-21 19:12 882/16
  • 出发时间/2016-11-11

前言

Po主坐标:广东东莞。本篇游记图片还没来得及修就传上来,希望各位阅读的时候谅解~

先来说说为什么毕业游选在彩云之南——云南吧!其实去这里,是我在今年8月底大四上学期刚开学提出的,多多少少都受到了电影《心花路放》的影响。在征得其他2位同学兼舍友的一直同意后便把目的地确定下来了。随后,再加入了3位同班的女生。不少人都会说,去云南玩,比出国还贵,但是这块神圣的地方还是值得去啊~ 随后便开始订机票选民宿。是的,没有走去哪儿和阿里的飞猪下定,我们选择的是Airbnb,走淘宝买帐号可以剩下不少房费。

回来之后统计了一下花销,我们是11月11日剁手节那天从东莞出发,20号凌晨抵达深圳,白天再返回东莞。这10天下来我个人花销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一共是4300元,每天走完行程之后,都有记账,下面的游记中会一一说明。

1,向云南飞去(11.11)

出门十分随意的我们,不拖到出发的那一天都不会收拾东西。时间过了0点,剁了几下手便开始急急忙忙收拾东西。由于在8月份的计划是,飞抵昆明后转乘火车,睡一晚后第二天早上9点多到丽江,谁知道到了10月份,昆明铁路局把那趟列车停运了,我们只好决定在昆明转机飞丽江。中途转机时间短,所有人都不托运行李,拉上20寸的箱子直接登机。我的箱子超规不能上机,所以只好用袋子装了,这个袋子真是又爱又恨~

上午只有两节课,上完课回宿舍拿好行李直接出发。提前一晚约好的滴滴顺风车准时到达校门口接我们。6个人出发所以每3个人各约了一台车。3个人约顺风车去机场的费用是160,比去候机楼坐机场巴士方便快捷~

寻找南航的柜台值机。南航的服务确实棒,我们是集体在网上选好位置值的机,位置都是连一起,去到那边在机子上打印登机牌便是了~

自助打印的登机牌软软的,不是很喜欢~
离起飞还有2个多小时,过了安检便进去打发时间了。

带有触摸屏的行李小推车,功能很丰富,昆明长水机场也有~

虽然提前得知飞机上有餐食,但是饿得不行的我还是在机场消费了一碗面。。。味道还不错,价格嘛,毕竟是机场。。

到了登机时间了,我们在的那个候机位是全部都要坐摆渡车过去的,CZ3489貌似一如既往都是远机位。那天的前序航班通过飞常准得知是执飞了大阪~广州,国际航线的登机口毕竟是禁区,远机位也能理解了~

空客A321-211,B6662,单通道的窄体机

空乘的服务很nice~

为了转机的尽快下机,机翼位置也忍了。

飞机餐,猪肉饭or鸡肉面,清真和非清真,饮料可以续杯~

提前21点到达昆明长水机场(KMG),无托运办理国内中转打印登机牌很方便,走过去登机口也就用了半小时左右。

转乘的是首航的JD5166,执飞机型空客A319-133,B6416,还是远机位。。。今天坐了两次摆渡车。

A319很窄,全部都是经济舱。。晚机基本就是一瓶小矿泉水。。

飞了40多分钟就到了丽江三义机场(LJG),不得不说这机场很小。

抵达丽江将近0点,所以订的是机场附近的酒店,价格很便宜,将就了一晚。但是这一晚的热水,是在云南这么多天洗得最舒服的!!

11日的行程就是这样,下面的是第二天的。

花费:
机票钱:
CAN→KMG ¥430   KMG→LJG ¥195   (均为含附加费之后的价格)
其余开销:¥176

2,漫步丽江古城(11.12)

我们已提前告知房东派车来接我们,第二天一早,房东安排的包车来了,沿途的太阳很耀眼,天很蓝很蓝!!!!来云南的各位记得自备墨镜!!!

司机师傅得知我们是从东莞来的很高兴,他以前也在东莞工作过,一路在和我们侃。。。

起早了没吃上早餐,加上那天有自行车比赛,封路了。我们让师傅带我们去找吃的,他推荐了丽江粑粑和过桥米线。行吧,那就尝尝米线。

价格15起步,20 、30、40更贵的都有,放的料不同~

我们6碗都是20的~

放下东西在别墅就出门去束河,在别墅门口合了个照~

由于房东带客人去大理了,我们去到后没有看到房间,以致于之后让我们遇到了人很nice的另一个房东 三叔!

官房别墅区离束河古镇也就1公里多一点,十分近。

束河古镇比丽江那个要收80古维的要安静、要漂亮多了!

现在是淡季,人不多~

茶马古道博物馆也去了,对历史感兴趣的亲们可以去逛逛~

路上好多鲜花饼和其他小吃,但不是很多,想尝尝的要把握好机会~

晚上在房东推荐的 粗茶淡饭 吃的,人均50多,味道不错,起码都吃饱了。

推荐:雪山鱼、烤肉、牛肉焖土豆、松茸汤

看了下行程,如果当晚不去商业化十分严重的大研古镇的话那就没时间去了。丽江古城一般指的就是大研古镇吧?  晚上6点之后进去是不用收80元的古维~ 掐好时间便出发了。

束河出来叫不到滴滴,只好在门口坐蓝色的出租车?  车上没有打表,一般都是和司机说好价格便出发,当然也可以和游客一起拼车去,7座车除司机外可以坐6个人,一般都是五菱居多。

束河去大研古镇(丽江古城)的费用是40元。

每每来到你题过字的地方都会默默+1s...

晚上的古城人很多,因为不收古维了嘛!酒吧街很恐怖,很多托的,当然也有好多人在门口拉客。

同行的女生因为走在后面差点就被拉进去找高富帅了。。。

由于是淡季,有一条街在修路,踏在木板上不好走!!

要买纪念品的,在这座古城买要小心,很多针对外地游客的假货~!!!!

如果想要小东西或者吃的,那倒无妨,不过货比三家和比较价格是最好的,有些店卖的东西真的很便宜~

随便逛了一下这个古城就回去了,商业化真的很严重,没有束河舒服,果然这些人造景点真的是来看看就算了。

晚上我们另一个房东三叔来接我们,省了叫车的钱~  回去之后请我们喝自家酿的米酒,很纯呐! 三叔待我们六人像他儿女一般,这是我们住在他家的感受~

至于鲜花饼,云南特产,每家都差不多,想买的可以尝尝,再拿张名片~ 现在都是可以微信下单的,价格基本都是100块起卖包快递,有10盒,每盒有5个或6个,不要买那种机器封装好的!那些不好吃,不过就是好保存。。。一家家试吃过去之后,喜欢的味道就可以买啦,买回来送人做手信真的很不错的。

今天的花销:165元~

3,登玉龙,游雪山(11.13)

丽江早安!!!!

昨天那个接我们的师傅虽然挺热情,但是一路在推销景点啊~~ 有好多攻略里面闻所未闻的都在推荐~ 我们当然是不会去的。

但是,他也有带玉龙雪山的游客,所以我们在他那里报的名,6个人每人400,全包,车费、羽绒、氧气。这就是出门拎包就能上山哈~~

官房别墅区里看日出,丽江是7点半日出

三叔家的客厅!

他家是东巴会馆,东巴文化在他家随处可见!他大哥在当地很有名,曾拿过吉尼斯世界纪录。。也写过不少当地特色的歌曲。感觉住在这里,棒极了!

昨天那位师傅接我们去吃了早餐,不知道这些米线是什么调味料做的,闻起来臭臭的,不是很有胃口。

我们还叫了酥油茶和丽江粑粑。丽江粑粑就是没有馅和调味料的煎饼。。。。。

酥油茶味道怪怪的,我们的期待值都很高,以为是奶茶,结果喝了一口之后。。。

卧槽啊。。。咸的!!!

之后便赶过去玉龙雪山,这是雪山门票口,学生票半价,一定要带学生证出门!送我们进去的师傅都是不用门票的! (门票价格:学生价65元,查得很严)

沿着雪山进去,美极了!!!~~

陪伴我们2天的神车宝骏730 。

游客定点拍照的地方,甘海子,此处海拔3100m,还好大家都还没有高反。

门票合集:
玉龙雪山景区入口 65元
索道往返 180元
景区环保车  20元。

还好提前一晚和师傅确定要来,他把这些门票什么的都订好了,到了大门口的时候是9点半,已经告知索道票都卖完了~

如果自己来的话,建议还是提前联系吧,不然自己去门票处买票很浪费时间不说,而且买不到票就遗憾了~

排队坐环保车去索道站,人很多,排了1个半小时左右。

水果机的海拔还是有偏差的。

坐环保车去索道站。

玉龙雪山的环保车有福田、青年、金龙6127G。

索道站海拔3356m,有些游客已经开始吸氧了,还倒下了一位。

坐上缆车已经是1点半左右了。

从没近距离见过雪的南方人早已哇哇大叫~~

Cheers for the oxygen!

索道站位于4506m,玉龙雪山的冰川公园最高点去不了,但是有个游客观景平台最高点4680m!

雪山真的好美!没有墨镜绝对会被亮瞎!雪盲症是怎么一回事也瞬间秒懂!

同行的2位美女因身体不适而没有和我们一起挑战4680。只能在索道站等待

天空好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借了一位女游客的雪人拍照,捧完之后手上都是水~

迎着一路被山风吹着的冰渣,登顶4680m!虽然吸了不少氧,但终于抵达人生中走过的最高的地方!

感谢其他游客帮忙拍的合照!~

沿途都有栏杆,可还是有那些不守规矩的游客越过去,no zuo no die!

po主返回索道站之后,还是出现了一丁点的高反,于是我们都放弃了蓝月谷的游览。

冰川公园沿途都有商品售卖,火腿肠10元一根,士力架和德芙也是这个价。

下山坐缆车倒是挺顺畅,不用怎么排队。离开雪山景区后,我们让师傅拉我们去德克士吃炸鸡,好吧,今天算是结束了。

今天所有花费:511元。  下一站是 香格里拉

云南气候干燥!!补水面膜必不可少!!防晒 护肤  唇膏什么的一定要带上!不论男女。

4,香格里拉,我们来了(11.14)

由于三叔的热情,我们选择了包他的车去香格里拉。比亚迪M6,七座车,刚刚好坐得下。他对我们很好,价格很实惠,每天600块,我们都能接受的价格,关键是自在~

云南包车,和师傅约好价格就好了,师傅会全程陪同,吃饭的时候都是要算上他们的~

不用跟团就是爽啊~ 行程和时间自己安排~ 舒适愉快的出门前往香格里拉了~

走了一小段大丽高速后就要走国道了,很快就进入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了。

前往虎跳峡的路上,好漂亮~

虎跳峡也是免开车师傅的门票的,不过三叔也表示来得多了,不想再走了,让我们自己去走一下就出来了。

门票:65元,学生票半价32.5元。

10点多到的,太阳还没升上来,这里还是山的阴面,挺冷的~~

至于明信片,这边的景区都有邮政,寄明信片很方便,玉龙雪山的索道上站那里也有,虎跳峡这里也不例外~ 看到就寄吧~

虎跳峡这里,是金沙江

买这个带有铃铛的挂饰在这里挂着,有一块木板还能写字,20一个~

对面那个好像是属于丽江那边的景区,但是在维修~

大概游了将近2小时的虎跳峡,出去景区后,在国道旁边解决午饭。 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划算~~  苦荞茶很好喝!

稍作休息后便继续赶路前往香格里拉,国道不好走,没有老司机开真的不建议自驾尝试~ 其中有一小段在修路,导致回来的时候塞车。

丽香高速公路和铁路都在修了,以后来会方便多了。

沿途都是藏族风情了,好多休息处都免费提供厕所,但是都是购物点~  不买也没什么~

其中的一个休息处,忘记了是什么雪山了。

藏獒!

和蔼可亲的三叔~~~

关于天葬

继续赶路

下午5点多抵达香格里拉,一路上那阳光真的很猛烈~

三叔带我们去入住了一间藏族风味的客栈,价格还能接受吧,但是和去哪儿的价格就不太一样了。。

客栈旁边就是古城了,也算是很方便。

据说几年前香格里拉古城遭到火灾,不少店铺现在都在重建复原。

相比丽江,独克宗古城更少人了。

最近看过奇异博士的亲们应该都懂的,WIFI密码那个梗

路过一间很有特色的“书店”,这些“书”只能吃不能看

“书店”老板养的狗狗~

我们一行人晚饭还没去吃,这里的广场舞就已经开始了~

打开DZDP,发现了一间评价蛮好的藏餐,于是便去试试,毕竟这里是藏族地区了嘛~

奶茶!

藏式肉饼!

炸土豆!

牦牛火锅!

手工酸奶!

道真是棒极了!!五星!!!消费也不是很贵!~

在海拔3300多米的地方看超级月亮,嗯,是挺大的~

香格里拉虽然没有高反,但是走快几步还是会感觉到呼吸有一些急促。

三叔的儿子在丽江,在探望他老爹的同时顺带带我们来唱K~

真是太赞,还能在K房high!

之后就没有之后了,今天花费:341元 (含包车人均)。

明天便是去香格里拉最美的地方 普达措森林公园!

5,美丽的普达措&去大理(11.15)

天刚亮,就要起床收拾行李出发了。  此时的温度是0摄氏度,感觉没有广东这边的湿冷那么冷。

上车后发现车窗都结了一层冰,晾在室外的袜子都冻硬了。

随后坐着三叔的车前往普达措。错过了客栈附近的早餐店,无奈之下来景区门口解决。米线小份15大份20,味道还不错。

普达措国家公园距香格里拉车程约40分钟,沿途车不多。

门票价格:全票138元+120元环保车费,学生票门票半价 189元。

景区游览方向为顺时针游览,环保车只朝一个方向开,不走回头路。 环保车一圈里程有60多公里。

环保车有好几个停靠点在景区内,只在停靠点上下车,沿途招手不会停。

咨询了工作人员,从大门发车进来是20分钟左右一班,但如果游客多的话会适当缩短发车时间。

景区第一站,属都湖。

没有被阳光照到的木板路还有一层霜,注意防滑~

属都湖!很美!

如果不想沿着湖边徒步的话,可以花50元坐游艇到另一边上环保车的地方。

属都湖徒步道有3.3公里左右,要1个半小时。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游客与动物间没有围栏,但是不能踏入植被。

三叔没有跟我们一起进来,因为这个景区不包含当地驾驶员的门票,因此约定好时间在门口等候。
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就没有徒步属都湖,而是把徒步选择在了碧塔海。

从刚刚的入口那里坐回环保车去属都湖徒步终点那个停靠点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后便再次上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弥里塘。

弥里塘是高原草场,环保车司机给了我们10分钟下车拍照。

游览车最后一站,碧塔海。

到达碧塔海的时间11点50分,与三叔约好13点30分左右到门口上车返回丽江

因此我们要尽快在2小时内徒步4.3公里左右的碧塔海游览栈道。

这艘艇就是厕所。。

沿途风景美到爆炸!!!

如果这个季节来的话记得做好防晒和保暖~

走到出口会有邮局,明信片什么的可以在这里解决啦~

再次回到进来的那个地方吃了点东西就赶路回丽江,要赶火车去大理。三叔已经催促我们多次说国道堵车,要尽快走,果不其然,在路上堵了两小时。

沿途风景再美,也无法盖去堵车的焦虑。

终于通过堵车黑点!!

所幸我们机智。原本计划乘坐20点整的那趟火车去大理,在中途以防漏乘所以我们都退票了,损失手续费10元。之后再视情况决定是否在丽江住多一晚,抑或是买最晚的21点50分那班丽江旅游号。最终,在三叔的努力下,我们赶上了最晚那趟前往大理的火车K9684!!!!在此再次答谢三叔!!!

进站安检后就检票上车了~ 好险

我们购买的是K9684次丽江旅游号,车身涂装非常有特色。昆明铁路局开行的K9681~9688次列车都是丽江旅游号,编组10来节SRW和SYW,没有硬座车和软座车,列尾附挂2节餐车,其中一节餐车改造成酒吧车!全国仅云南独有!

上下层都是上下铺布局,不像单层的火车三层铺位,但是!列车两端没有上下层的地方还是有那种上中下铺布局的铺位! 此时要拼RP了。还有就是,SRW车厢在列车中,上层是一人软包。何为一人软包,一人软包就是双人铺位外加一个单人铺位,只需一人购买一张车票,即可三人上车。图片之后的游记中再附。

沿途网络不好,而且在22点30分左右就已关灯,一行6人坐在一个隔间里聊聊天就过去了。最后列车是早点到达大理站,联系好客栈派人来接车,一车50元。那边基本都是这个价。

今晚住的地方:

可以躺下来看星空~

放下行李,来到玉饵路找吃的,试了一下大理烤肉。嗯,比韩式烤肉带劲!

吃完宵夜,洗漱完,已经很晚了,还好第二天是自然醒,不用赶行程。

今天花费:427.5元。

6,静谧的喜洲古镇(11.16)

早安!大理!应该算是午安了,天真蓝,好舒服的一天。躺在摇摇椅上望天空,一下午真的很容易就过去了。。。但是今天下午要去喜洲,不能躺!

不远处貌似就是苍山了?依旧耀眼的阳光

客栈楼顶的房间。。真“星空”房,晚上洗澡都能感受星光和月光。。。大白天的还得打伞上厕所

为了节省时间,计划午饭在喜洲解决了。

于是我们去路边找电动车租,自己开过去喜洲古镇。

电动车有两轮的电驴,还有2人或4人的电动mini助力车,也有知豆和smart油车,就看自己适合什么了。

电驴一般是40左右一天,4人的mini助力车则是150一天,150已经很划算了!

我们是在洱海门旁边的避风塘租的,老板人很nice ,价格也很合理~

我们明天去的双廊也是选用他家的车,还送车上门~

押金500,还车时候退还350元。

喜洲古镇距离大理古城18公里左右,开这种助力车过去要40多分钟,因为这车最快只能跑38~40KM/H。。。沿途就当看看风景好了

终于到达了喜洲

人很好,商业化不严重,逛起来很舒服。

十分有当地特色。

喜洲粑粑!不同于丽江粑粑的是,喜洲粑粑有馅!!!和在香格里拉吃的藏式肉饼差不多。总之,好吃!!!一个大概10~20元,看你喜欢什么料。

附近也很多小吃,我们的brunch就在那边解决的,价格挺合理。

烤乳扇各位别忘了尝!!

还有喜洲特色雪糕!!

惹,淋淋。。

这边好多商店都不让拍照,要自觉喔~  不买就别拍了

千州万州最美白州,
千好万好最好喜洲

喜洲,预留3小时够了,因为不是很大。

趁天还没黑,我们计划去洱海边看看。

海西路在施工,找入口不容易啊~~  来喜洲的路上要记住哪里可以进临时的环海西

天很蓝,驾驶员表示心情很好。

一路颠簸。。。抵达海舌公园,不收门票,公园也不大。

我们的电动四轮放在门口每台收5元停车费。

逛完里面天色已黑,出来赶夜路回去了。如果是女生开车,真的要注意安全。云南这边交通秩序不太好,据说外地车在这里违章不会吃罚单。

赶回古城刚好20点,还了车,约好明天送车给我们去双廊后,随便吃了点东西就逛古城,走走洋人街。

走到某一条巷子的时候,还遇到《国家行动》的剧组在拍摄。。。

貌似是大理唯一一间麦当劳

洋人街。

今日花费:160元。

7,环洱海半圈,双廊和挖色(11.17)

提前一晚和租车店的老板约好第二天10点送车上门,果然很准时的送来了。

150元/天/台,十分划算的价格。

古城出发去双廊,有40多公里,100分钟是少不了的。

吃过早餐便出发了,老板今天给我的这台车能跑50KM/H,拉了3个美女,动力足够~

路遇三塔,行程匆匆没空进去玩了~

G214沿途都有好多水果摊,车上的菠萝是缅甸菠萝,没记错的话是5元一斤,由于在前一车买了柚子,实在是吃不下菠萝了,不然还可以买一个菠萝录一段PPAP。。。

环洱海的风光真是美极了,沿途停车下来咔嚓几张

途中小憩,这地方好多小吃卖,价格不贵,炸鱼仔挺香~  还遇到宇通双层巴士

停在我们附近还有两位广东来的美女,她们也是和我们租的同一个老板的车,但是她们是在客栈租的,而且还是两座,价格200多,比我们还贵呐~~  被客栈坑了~~

由于双廊的道路在施工,我们的四轮小电动都不让进,要么租两轮电鸡要么就坐电瓶车进去。

为了方便去挖色,一行6人租了3台电鸡,进去停车场后那些老板娘很热情迎上来让你租她们的车,开价40一台,租的3台砍到100元3台~~  对了,停车费好像是20元。

电鸡开起来十分带劲,很明显改装过,轻易上60km

这边的简易停车场也是环洱海观光巴士的起点,票价98元/人

双廊古镇的路在施工。。。就是这么烂。。。汽车进都进不来。。只能走高速绕行。。

还好电鸡给力,这一路颠簸都能颠过去。

古镇还有那些拉客的三轮车,它们一进来这种路就造成堵车了。。。

颠了10来分钟出了双廊古镇,继续行驶在环海东路,出发去挖色

沿途有那种吊椅。。。。但是都是当地人自己弄过来的,去拍照收钱10元一人。。。

骑着电鸡,开到60多km走这段路,十分舒服~~

墨镜一定要带上,太阳十分刺眼~

从临时停车场入口去挖色都要40公里左右,没电鸡真的不行~~

路上的客栈都很漂亮

这里大概就是挖色了?  可以拖鞋走进去,但是要注意安全!

由于时间比较紧,因此我们来到这个地方便原路返回

把电鸡还了之后赶回大理古城,还好在7点半赶到了~  还车的时候电已剩最后一格

今晚住的地方就不在古城了,转移阵地去洱海边的洱海龙湾酒店旁边的公寓,是在airbnb订的,还有电动麻将可以搓~~

doge

其中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到了公寓后,女生发现钱包漏在了电动小四轮上,于是我们赶紧联系租车店的老板帮忙找回。

所幸,钱包在车上,老板联系我们说待会他要送客人去大理站,让我们过去拿,我们便约定好时间去拿回钱包~~  避风塘租车店的老板人真好~~  下次会推荐给朋友去租他们家的车的~~

晚餐在公寓附近解决。房东推荐的傣味手抓饭,大开眼界了。。。用手抓着吃。。。

MT价200多,足够6人量~

今日所有花费:163元。  环海的两轮电鸡人均17。。。唔

8,回程前的漫游大理古城(11.18)

又是一天没有顾虑随意醒来的一天。。。起床就能看到洱海。。。一整天的心情大好

叫了辆滴滴回古城走走,车费56,距离不近。

可能在城市惯了西式快餐,来到这里仍然念念不忘,那就坐下来解决午餐吧。

这是大理唯一一间麦当劳,位于古城内,价格自然就是景区价了。

6个人吃了230+。。。。

五华楼,起初我以为这是大理古城的城门,其实不是。

再往前走一点,大理古城的城门才出现在我们眼前。 电影《心花路放》曾在此取景

逛累了,决定去STARBUCKS装个逼,这间STARBUCKS也是大理唯一的一间。

想到明天就要走了,就把鲜花饼给解决了。。。一间一间店尝过去,觉得好吃就每个人都买了一些寄回广东送朋友。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收到了鲜花饼,确实没碎,但是鲜花饼弥漫着包装袋的味道了。。。

返回住的公寓,我们约的是顺风车,结果遇上了一位不断推销的客栈老板。。。也是醉了。。。。他那里不断介绍着低价团,来云南旅游的朋友,千万不要报低价团啊!!!

在我们离开之后,大理就要搞庆祝建州60周年的活动,可惜我们留不到那天了。

公寓的好处就是,有厨房可以煮夜宵!!

就地取材,买的红烧牛肉面一锅煮,一整天没怎么吃东西的我们还是消灭了不少~

晚安咯,大理,明天就告别了。

今日花销:260元。  由于没怎么买土特产,所以费用控制了下来~~

9,是时候说再见了(11.19)

早安! 愉快的旅程即将结束,大清早再看看美丽的洱海吧~

我们回程是:从大理坐火车回昆明(一人软包),再转机场大巴去昆明长水机场。

11点14分开的火车我们10点多就到了,大理站有自动取票机,很方便

继续买的是丽江旅游号!

这个一人软包全国就云南有啊!不体验不行!

460.5元从大理昆明,买一张票就能上3个人,进站的时候给3张身份证和一张一人软包的车票就好了。

车上的酒吧车,同样也是云南特有

车上的菜单

列车行驶的铁路线没有电气化,用的和谐内牵引,速度并不快,手机网络也不好,还好买了扑克,靠锄大地打发时间。

1点半跑来餐车想吃午饭,结果只剩下意面了。。。好吧,38元,我尝尝

在一路摇摆了5个多小时,列车晚点20分钟抵达昆明

出站口外面真的秩序好乱。。像是90年代的样子。。。出来地面后右转,看着指示牌来候机楼便可,莫相信沿途兜售机场大巴车票的人,来正规渠道购买才靠谱。

行驶了约40分钟,抵达长水机场。

取票、托运、安检秩序都还好,等候时间还不算很长。

今日的铁公机联运回广东~

前序航班已抵达昆明,还没到登机时间只好乖乖的等。。

空客A321-231,B6912

准点登机,由于有些许流控,在跑道等候了一点时间才起飞,抵达深圳没晚点

飞机餐,一个小蛋糕和核桃

有Tom & Jerry!

安全抵达深圳广东好热!!脱脱脱!!宝安机场是谁设计的!密集恐惧症呐!

在等行李过程中,我的行李被人误拿了!!就是游记开头那个袋子!! 同一个航班居然遇到一模一样颜色的!!!  于是赶紧联系工作人员帮忙调回。 误拿行李的那个妞,态度冷到爆,一句话都不说,啥歉意都看不到,我祝你原地爆炸,xi

已经是凌晨,预定的机场大酒店有车来接,价格不算太贵。

今日花销:171元。

10,滚回学校啦(11.20)

睡到被酒店催退房才起来。。已经是中午1点了。。。。楼下有早茶喝,整翻一盅两件再约个顺风车就翻东莞喇~

从宝安机场这边3人回学校才75,对比从学校出发去白云机场3人要160,以后可能真的要尽量选择宝安飞划算。

今日花费:113元,行程完毕。毕业游就这样结束了

后记

9天的时光真的匆匆而去,这一次毕业游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丽江的三叔、美丽的雪山、洱海边舒适的风光。。。。。

云南这边早晚温差大,注意御寒保暖及防晒保湿!来云南,墨镜必不可少!

大理,我还会再来的。

总结一下本次旅行去了的景点:
丽江束河古镇,大研古镇,玉龙雪山
香格里拉虎跳峡,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公园。
大理大理古城,喜洲古镇,洱海,海舌湿地公园,双廊古镇。

虽然走的景点不多,但留下的遗憾留给日后的填补。

总花费4300元,含3程机票、火车中转、滴滴、包车、租车、吃喝。。。。

下次来云南梅里雪山泸沽湖,跑不掉的!

祝我们六人,毕业快乐!珍惜短暂相聚的日子!

一首 小宝贝,产生一种回到云南的感觉。。。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21 21:28

引用 wawayunova 发表于 2016-11-21 21:28:13 的回复:

回复wawayunova:此话怎讲?

2016-11-21 21:31

内容比较多,还没更新完!

2016-11-21 21:37

引用 鸡翅啊 的图片:

2016-11-21 23:05

仔细一听原来是  开往春天的地铁的 纯音乐版本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插曲音乐

2016-11-21 23:08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11-21 23:08:32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是滴

2016-11-21 23:10

2016-11-22 08:22

真美!

2016-11-22 09:40

2016-11-22 09:47

请问下   你们在长水机场转机去丽江  从出机到再次登记   中间要花的时间长吗?

2016-11-22 10:37

引用 深深s 发表于 2016-11-22 10:37:43 的回复:

回复深深s:如果没有托运行李的话,从下机去打印登机牌再走过去登机口,30~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不用再出去安检~ 看着指示牌走

2016-11-22 12:55

引用 鸡翅啊 发表于 2016-11-22 12:55:48 的回复:

回复鸡翅啊:好的   谢谢了!!!

2016-11-22 14:34

引用 深深s 发表于 2016-11-22 14:34:55 的回复:

好的   谢谢了!!!

回复深深s:如果要在机场打登机牌的,转机时间不要留那么紧。长水机场在航班起飞前45分钟就关闭打印登机牌和托运

2016-11-22 15:1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8 01:0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28 11:50

引用 ericyou 发表于 2016-11-28 11:50:56 的回复:

回复ericyou:神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