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的丝绸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9

先唠叨一会,一直来的目标去新疆。无奈没经验,也没找到有经验的驴友,只有和朋友两人前行。虽说背了一个包,但是没有徒步,一路上的车费真的挺多钱的,如果有搭车或是徒步可能会省很多钱。
 住宿的话因为是两个人所以一路订的都是标间一人一半的话省了很多钱,有时候比一晚青旅床位还便宜。
    新疆是不可能去一次就满足,网上都说7-9月份适合去新疆,但是还是不少人觉得秋天的新疆也真的美得很。
    我觉得一年四季去都合适。
    其实这次去走的这一段路还不是很仔细,有机会想深玩一下。
    南疆比较乱,这次没去南疆喀什老城我觉得还是值得去的,有机会要去看看。我们是10.7号去的禾木村,雪下的非常大,大家有机会还是早点去,因为说不定哪天就封景区了。我们出禾木村的时候,有一段路结冰了,车轮都打滑,导致大客车陷入到路旁的坑里面了。赌车赌的很多车不敢走。但是我们返程的一路上看到好多车往禾木村去。
     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摄,很渣,大家将就着看
    本来是直播旅行的,但是吧,无奈直播的那个手机坏了,所有回来只有重新写,很多细节的东西可能没有写出来,大家有什么需要知道的,可以留言。
        ps:1.住宿方面的话,有几个我有放图片出来,放图片出来的都是推荐你们入住的,还有几家是推荐入住但是没放图片,忘记拍了。有些我没放图片的也不推荐的说明真的不怎么样的。你们可以自己看看。

第一天,9.19日 西安

下午,从桂林飞到西安,晚上没有耽误直接从西安坐夜里的火车直达兰州
晚23:25-7:53,用时8.28个小时。硬座93元一人。人不多,晚上可以躺在座位上睡觉、
  ps:晚饭在西安吃了肉夹馍和什么面来着,我忘记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在某商场楼下吃的,哪个商场忘记了,在西安的朋友带我们去的。

第二天,9.20日 兰州

早上7:53到达兰州,打车前往定好的客栈(兰州行者空间青年旅舍),住宿环境不好,房间有异味,但是有热水,有空调。只看见在二楼挂着大大的牌子,一楼没有牌子。我们去的早客栈门都没开,我们绕了一圈才看见客栈的门在哪儿。标准双人间75元一晚。
兰州给我的印象就是很破,很脏。但是是个中转站不得不经过这座城市。兰州没有评分较高的青旅,所以忍忍吧。
  上午在客栈洗洗休息休息,下午出门去了一趟五泉山公园。还不错,艺术气息很浓,去兰州有时间可以去逛逛。可以俯视兰州
 然后又去了一趟万达广场看(大话西游3)然后去了正宁路小吃夜市,烤羊肉串真的不错,还有醪糟香香的挺好喝的。
晚上还去唱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到客栈已经下半夜了。好在第二天下午1点多的火车前往西宁
  兰州的拉面还不错的,我们也是随便找了一家就已经很不错。

第三天,9.21日 西宁

下午13:51的火车,兰州前往西宁。下午16:53到达西宁。硬座32.5元一位。兰州西也有直接到西宁的动车,但是兰州西离市区挺远的。动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西宁的城市很干净。我们晚上住在西宁站不远的一个速八酒店,标间178一晚。
    ps1.莫家街真的是和我想象中其他小吃街很不一样,干净的像是只为了停车一样。
       2.在西宁住的一晚,算是这一路住的最贵的,但不是最好的。
      3.莫家街卖的馍馍都挺好吃的,还很便宜。
      4.还有忘记是什么品种的葡萄,没有籽,好吃到不行。我们一路吃了好多次,吃不够耶。(有的店主说是黑加仑品种的,但是不是)

干净的莫家街。这只是开始,到了敦煌你们可能会更喜欢。

莫家街的馍馍,很好吃

就这个,忘记品种的葡萄,没有籽,非常的好吃

第四天,9.22日 青海湖

我们本来要在火车站地下停车场负二楼一嗨租车,租一辆越野suv,无奈就一辆还被其他人预定了,我们又打车到另一个租车点去租车。其实是一队夫妻驴友租的,她们愿意免费搭我们到青海湖和茶卡盐湖。油费也不要我们出,只需要我们帮他们拍照就好。哈哈哈,真的是出门遇贵人啊。(租车很便宜的,普通的大众180左右一天,我们租的越野车也就300左右一天,空间可以坐5个人,如果还车时油给加满还会返钱,市区内可以免费送车上门)下午二点我们才出发。
22号到达黑马河乡是下午4点半左右。一路上又是大雨又是冰雹的。到了青海湖开始晴天了,我们没有买门票进去,是从黑马河乡旁边的小路可以直接走到青海湖边。
晚上也就住在黑马河乡离青海湖几百米,黑云驿客栈。到达黑马河乡,你可以问问你住的那家客栈老板,哪里可以去青海湖,他可以给你指路,步行着就可以到达湖边。晚上没有热水可以洗澡,住的是帐篷房,洗手间还是院子里公用的,不过晚上睡觉不冷,有电热毯,被子也很厚。空气很干燥,多喝水,多补水。
吃饭的话可以就在住的地方吃,价格也不贵,一盘葱花鸡蛋够三个人吃的30块钱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店家说,11月初就要关门啦,因为气温太低整个青海湖都会被冻住。

ps:黑云驿客栈还是推荐大家住的,我们去的时候老板是按床位给我们算的,25元一张床。
     塔尔寺,日月山都没有去,因为我们当时去的路上下雨非常大,我们索性就没去。

这是火车站负二层的一嗨租车

一路上真的很担心天气的原因看不见景色,在车里面我们都觉得很冷,到了倒淌河停车准备拿衣服的,霍,一下车我们都呆住了。被冷坏了,风大,气温低,还低着很大颗的雨滴。

继续往青海湖开,天气越来越赞了。我们都开心的不得了。中间在可以上洗手间的地方停下来拍照了。

到达黑云驿客栈,晚上我们帐篷房

从客栈出发前往青海湖边的路上。

青海湖,这里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的

晚上我们在客栈吃饭的时候,杯子里是青稞酒,我喝了一杯半,没感觉。

第五天,9.23日 茶卡盐湖-张掖

23号早上起了个大早去湖边看日出,6:30日出,气温零下三度,没穿秋裤的我,全靠脂肪了,真是苦了脂肪,回来后真的有好好给它补补。在湖边等了一个小时,因为云雾太大,只看到了一点点。回到客栈后,吃完早餐继续前进茶卡盐湖。(早餐是在客栈吃的,10元一位,白粥,馒头,小咸菜,鸡蛋)从黑马河乡到茶卡盐湖的路上会经过橡皮山,但是刚才黑马河乡出来时很长一段公路手机都没有信号,大概车行驶了有30分钟信号才来。天气预报茶卡盐湖是有雨的,一路上也有一段路是下雨的,但是到路盐湖是阴天。两个小时左右到达茶卡盐湖,(茶卡盐湖成人门票50,学生票25)茶卡盐湖,天空之境是需要蓝天白云来搭配的,不然像是阴天真的一点都不美。我们从景区大门一直步行到码头火车站(算是终点,不能继续往前了,没路了)用时2个小时,真的是挺长的一段,如果买小火车60元来回单程也是60哦,我们本想步行到码头然后坐小火车回来,一问价格单程也是60,我们所幸就步行回来吧,回来很快,1个半小时就走回来啦。中间有休息20分钟左右。(小火车单程30分钟,到码头会留30-40分钟让大家拍照)走到出口下午1点左右,本想晚上直接回西宁住在西宁的,然后看了看车票,有晚上从西宁张掖的火车,于是我们不犹豫的买了晚上19:36的火车票-晚上21:45到达张掖西。从茶卡盐湖回西宁大概用了4个小时左右。到达张掖西打车前往客栈,定的是兴元青年旅舍,标间98元一位。
   ps:推荐兴元青年旅社,不过不是力荐,你们可以在看看别的。

青海湖早上的日出,好多人啊,我们去的时候就已经很多人在等着了

这是我们早上从客栈准备出发的时候,车窗玻璃都结冰了。

看完日出回去吃的早餐,10元一人哦。

吃完早餐,出发茶卡盐湖。中间经过的橡皮山、好多车都停下来再拍雪山,周围全是雪山。

到了,本来说是有雨的,到了以后是阴天,称为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是需要蓝天白云来配了,如果是阴天来的话真的就没什么看的了。

从景区入口走到这可真的不容易啊。

离开茶卡盐湖经过的一大片空地。

第六天,9.24日 张掖七彩丹霞

24号上午出门,去了大佛寺周围转转,又去啦一趟步行街,转了一圈,中午在明清古风的一条小吃街吃完午饭然后回客栈等待七彩丹霞客栈老板顺便带我们回客栈。(因为想看七彩丹霞的日落,所以要在景区附近住一晚,23号晚上打电话给那边客栈老板,老板很热情的说正好24号要来张掖,下午可以顺便带我们回去。)张掖汽车站也有去七彩丹霞景区的直达车,一天好多班呢,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啦。丹霞我们住的是老村长客栈,这是老板自己家房子,装修的和三星级宾馆有得一拼。标准双人间90一晚。步行到景区15分钟左右。
丹霞是1532四个观景台,看完一号观景台太阳出来了,本以为看不见落日了,于是5号观景台也不去了,直接去了3号观景台看落日(1号看日出,3号看日落)到了3号观景台,太阳又不见了,呵呵哒。到了2号观景台有个吊桥,但是因为在维修,2号也上不去。得返程吧。
景区可以二次进的,买门票时要说住在哪个客栈需要二次进景区的,买票时工作人员会给你多盖一个章,这样第二天早上8点前进景区就可以免费进去了,只需要在买个区间车票就可以了(七彩丹霞成人票55,学生票22。区间车票20)
     ps:丹霞景区下午你们最好早点进,因为最后一波进去的话,第一个观景台看不了多久就要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催促你快点前往下一个观景点。、
    推荐老村长客栈,老板人好,客栈装修也不错,很卫生。

我们昨天住的,张掖的兴元青年旅社。有床位房哦。
   今天住的老村长客栈忘记拍照了。

这就是离旅社不远的一个什么小吃街

这就是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附近了,好多洋甘菊

进景区,到了观景台,那个风大的,我想立刻回客栈睡觉。
对了,老村长客栈的相片忘记拍了,你们可以在网上查一下,我对他门家还挺满意的,干净,舒适。

下面几张,是添加滤镜后的。

第七天,9.25日 敦煌

25号早上,因为我感冒头疼眼睛痛,没起得来,所以日出就没去看,小伙伴拍了小视频发给我,挺漂亮的。
9点钟本来说是要在路边拦车回往张掖的,等了一会来了一个私家车说把我们直接送到张掖火车站每人20元,我们很开心的就同意了,因为坐大巴需要坐到张掖西站然后在转公交到张掖火车站,有些麻烦,张掖火车站离市中心有点远哦。
本来是买张掖11:32到玉门的火车票,就在候车的时候居然听到到敦煌的检票提示声音,我才知道原来有直接到敦煌的火车。可是我在12306真的没有查到,就在我写这篇攻略的时候我又查了一遍,还是没有查到。(就在我修改攻略的今天11.21号我又查了一遍,现在有了,你们可以直接在12306上订票)我们匆忙跑到售票处退票改签,进了站了火车们都关了,列车员又帮我们打开的,张掖前往敦煌有专门的候车厅,需要二次安检。上了火车我惊呆了,这是我坐过最好的火车,干净整洁,还有KTV,酒吧。火车空间还挺大的。旅客特别少。到达敦煌是晚上19点多。用时9个小时左右。敦煌站门口就有私家车拉人去市区的,5块钱一位拉到市区。
                      敦煌站旁边就是敦煌机场。
     在网上订的是鸿运来家庭公寓,在沙洲夜市附近的一条小吃街里。客栈一共4个房间,很温馨,阿姨人特别好,我们住了两天,敦煌城市,非常干净,物价非常的便宜,我喜欢的不得了,特别是水果非常的好吃。敦煌我一定还要再去。沙洲夜市真的不想说什么,都是外地人去的。敦煌最多的就是驴肉饭馆,晚上我们点了一份黄面,味道很一般很一般。
      ps:推荐敦煌鸿运来家庭公寓,阿姨人特别好,而且房间非常卫生,住起来很温馨。

达到张掖站。准备离开张掖

这是前往敦煌的火车,是我做过最好的火车,干净,卫生,还有KTV。

一路戈壁

敦煌站,准备出站。惊讶到我了,很西域。

到达敦煌市中心小吃街。前往今晚的家庭公寓

敦煌的家庭公寓,小伙伴住的不想走。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特别的喜欢

敦煌夜市也就是沙洲夜市。

第八天,9.26日 敦煌莫高窟

26号早上在小吃街找了一家早餐店吃早餐,等了好久店家忙的没人照顾的上我们,想吃份包子都吃不上,于是喝了份粥就走啦,打车前往数字中心,上午的票都卖完啦,只有下午3点以后的票啦,于是我们订了最后一场3:45的门票,(成人票200,学生票100)敦煌的门票是需要预约的,15分钟几百张的售卖,这个时间段卖完就只能买下一个时间段的了。旺季的时候有时候都要提前好几天预约。敦煌一共有3个地方可以购买门票,但是无论在哪儿买都需要到数字中心集合进场,先看两场段时间的电影然后有免费大巴直达景区。
没办法我们只有改变行程先去月牙泉,月牙泉和鸣沙山是在一起的,(成人票120,学生票60)我们超牛逼的自行开了一条道,爬了一个45度的坡爬到了鸣沙山顶,用时两个小时左右。从沙顶上下来才知道旁边有木梯可以爬上去,会更容易爬上去。我真的差点哭了,有一拨人在我们旁边爬到一半就滑下去了,而我们两姑娘真的挺不容易的。呵呵哒,月牙泉就是个人工打造像月亮一样的水池。
下午2点多离开月牙泉前往数字中心,两场短暂的电影用时45分钟,看电影时也是不可以拍照的哦,两个电影看完我觉得我都不用去景区了,了解的都差不多了,数字中心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的。景区只开放5个窟,窟内很小,容纳不下太多人,每个窟都有讲解。一个多小时参观完毕。虽说不可以拍照,但是不少人还是会拿出手机拍照的,在工作人员没注意的时候。
回去以后在小吃街口的一家重庆小面馆吃了一份酸辣粉,味道不错哦。
西线没去,因为小伙伴说只有新疆才能治愈她这颗不开心的心,所以没办法我们又改变了行程以前踏入新疆

想起月牙泉鸣沙山就是个痛,爬沙爬的我现在都后怕。

我很佩服这个人,他如果爬到了那个峰,需要用最少8个小时。很后悔时间太少,没办法去认识他。

这个车,很是一般。到最高峰来回一个人100块。还是不贵的。

从鸣沙山回来后我都不想去莫高窟了,好累好累好累,好困。

第九天,9.27日 哈密

27号早上敦煌汽车站坐车前往柳园南站,36元一位,可以直接到达柳园站南站的哦。坐动车前往哈密,就这样踏上了新疆的领土的东大门。下午16:04的动车票80一位,1个小时26分钟到达,晚上住在哈密,站附近的吉星宾馆,环境差的要死,只能忍忍了,物价开始变的高了起来,特别是甜品,比内地贵近一半。到了哈密真心觉得乱,因为安检特别严格,出站时候都需要检查身份证,进宾馆还要过安检。
   哈密新疆的东大门,很破的一个城市。哈密有机场。

看,在敦煌也买到了这个葡萄,很好次。

今天一天基本上都在车上度过了。到了哈密找到客栈住下后,就出去寻觅吃的,还真的没有什么特别让人想吃的,就随便在客栈周围吃了陕西凉皮。
  两个人还真的吃不完,最后浪费好多。

第十天,9.28日 乌鲁木齐

28号早上5点多的哈密站火车前往吐鲁番,因为没准备在吐鲁番过夜所以第二天早早的前往吐鲁番,到达吐鲁番是早上八点多,还看了日出,直接从吐鲁番站坐公交到市区,当时查攻略时候说有公交可以到达火焰山的,其实都是骗人的,没有公交可以到,只能包车前往,一个人25元。火焰山真的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一个景区,和网友说的一样。我们没买票进去,因为站在马路边就看完了整个景区。坎儿井也没去,就直接回火车站坐动车前往乌鲁木齐市。
     中午12点半到达乌鲁木齐市, 因为在乌鲁木齐是住在朋友家,所以省了一笔住宿费,中午吃了乌鲁木齐特色手抓饭和柳枝串的肉串,真的一般,(我觉得很一般,因为我对吃不太敏感)。
     下午去了新疆博物馆,乌鲁木齐好大啊啊啊啊啊啊啊。
  ps:博物馆拿着身份证进去就行了,不用门票的。
     下午朋友帮我们报了29号天池一日游,(280一位)别跟团去,如果有学生证的话不跟团还会便宜50多块钱。乌鲁木齐有直达天池景区的班车,你们可以查查。不过到新疆最好包车,我们是因为都不会开车所以坐车比较麻烦。

ps:1.清真餐厅是不可以带熟食进去吃的哦。
        2.卖水果,干果全是公斤称。
        3.清真的菜比汉菜好吃。
        4.新疆的馕很多种,有种油馕很好吃,很香。

早上四点多的哈密站。

八点左右到达吐鲁番北站,还看到了日出哦。

火焰山就是个坑,很大的一个坑。

红柳枝羊肉串和手抓饭,我真的很不喜欢,我不吃羊肉,吃一口就真的吃不下去了。

博物馆的图片在下面。

第十一天,9.29日 天山天池

29号天池景区,乌鲁木齐市区到达景区两个多小时。本来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绕着天池多走一段距离,但是跟团他就有时间限制,让你几点在这哪儿哪儿集合,玩的不尽兴。建议别做索道,就在天池边走走拍拍照近距离的接触天池,不过做索道的话可以看见一个什么雪山的最高峰。我们没做索道,绕着天池走了一段距离。很多人在拍婚纱照啊。景色很美啊啊啊啊。
新疆和内地有两个小时时差,虽然新疆也都是用北京时间,但是它们那儿天黑比我们晚很久,晚上八点半的时候天还是微微亮的,下午两点才是吃午饭时间。

也可以去大巴扎逛逛,不大,但是很有民族风情的一个地方。
天山大峡谷也推荐去,我们有小伙伴去了,说是很漂亮,很可惜,我们没去。

手机拍出来的真心的不好看。

第十二—十五天,乌鲁木齐市区

乌鲁木齐的这几天就在市区转了转,红山,大巴扎,博物馆。

大盘鸡,拉条子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尝尝,我不想说味道,因为我不感兴趣。、
还有天润牌子的酸奶真的挺好喝的。

红山,没意思

大巴扎,还不错

博物馆,很不错,一定要去。

第十六天,10.4日 伊宁

10月4日,我们在乌鲁木齐待到了10月4日才开始继续出发前往伊宁。本来是4号上午的火车前往伊宁市,但是因为前方大雪火车停运了,没办法只能改到晚上了。在火车上度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达伊宁,在伊宁站门口就有大巴直接到那拉提镇的班车45元一位,但是班车需要在伊宁汽车站等到10点钟才能往那拉提镇出发。(伊宁客运站一天两班发往那拉提镇的班车,一个上午10点,一个下午2点)你也可以选择伊宁市到新源县然后在坐车前往那拉提镇,这样会节省时间。我们10点钟出发下午3点多才到那拉提镇,说实话,到这个时候我害怕了,被新疆的大感到害怕。真的可以我想立刻飞回内地。
到达那拉提草原景区附近的客栈,(众乐园客栈,标间88一晚)洗了个热水澡,本来是想着洗完澡就去景区的,因为当天天气非常好,太阳很暖和,但是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就决定第二天再进景区。

看我们到的那个下午天气多好,好后悔没自己先进景区。

第十七天,10.5日 那拉提草原

10月5 号,谁知道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才得知是阴天,到达景区(成人票90,学生票47,区间车票50)区间车开到一半下雨了,然后越下越大,什么景色都没看到,等我们出了景区,雨停了,卧槽,真是日了狗了,麻辣个鸡的。不爽啊。
中午吃晚饭,本想着坐下午2点的班车直达伊宁市,谁知道满员了,没办法只能先坐到新源县然后转车 了,从那拉提到新源县20一位(拼的私家车),从新源伊宁35一位(车站正规车)。到达伊宁市客运站就住在客运站附近的V8酒店,标间108一晚,环境还不错,有4星级的配置。晚上在车站附近的上海城吃了晚饭,上海城很多小吃,味道也都还不错。
本来还想去独库公路和赛里木湖的一个封路,一个下雪。
          那拉提有机场,可以直接从乌鲁木齐坐飞机过去。

我们第二天一起床就是阴天,景看了一半还下了大雨,出景区雨就停了,我只能呵呵了。
天空草原,明年等着我去征服你。

第十八天,10.6日 北屯-禾木村

10月6号,早上在那拉提的小伙伴告诉我们今天那拉提是晴天,天气非常好,卧槽勒,不逢时啊。前后都是好天气,就我们去的那天下雨。
伊宁火车12:05前往奎屯17:59到达,在奎屯站附近吃了晚饭,坐晚上23:26的火车前往北屯市,一天只有这一班火车前往北屯市的。

第十九天,10.7日 禾木村

10月7日。早上7:51到达北屯市站,出站时差点没把我冻死,虽说在那拉提买了条秋裤穿上,但是还是很冷很冷啊。出站口好多私家车在拉人,有前往布尔津的,有前往禾木村的,有前往喀纳斯的,有前往白哈巴的,一定要讲价啊。
我们遇到一位司机大哥人特别好,从北屯市站拉我们到禾木村才收我们50元,布尔津有直到禾木村里面的班车,无需转区间车你们可以上网查一下。
禾木村门票成人60,学生30,区间车票100。村内一共有四个站可以停,你们根据你们在哪个站附近定的客栈来决定在哪站下车。
禾木村可以骑马,80一个小时,但是很多都是老马,跑不起来。只能牵着走,没意思,村内物价偏高,但是可以接受,一盘素炒土豆丝28元。
我们住的是静静地小栈,很不错哦,三人间180元。干净的卫生,晚上睡的很舒服。傍晚我们就在附近转了转,因为云雾很重,没有日落可以看。

1.静静的小栈真心不错,晚上睡的是我这一路来睡的最舒服的一次,暖和。舒适。
2.禾木其实还是很美的,但是手机拍出来的真的很不美。
3.想骑马奔驰的,要找对马儿,我骑了一匹“老大哥”

第二十天,10.8日 喀纳斯

10月8号早上,本想去观景台看日出,但是下雪啦,起都起来了,那就去呗。到了观景台下面,雪下了非常大,我从未见过如此大雪,很是稀罕。站在观景台上,远处的农家都看不清了。
从观景台下来吃了早餐,一个白菜牛肉包子3元,一碗牛肉面20元,一个油馕10元,其实不算贵了,比我想象中便宜。吃完早餐回客栈收拾东西坐区间车出景区前往喀纳斯禾木村景区门口前往喀纳斯的班车已经停运了,只有私家车,价格都是100一人,最后讲价讲到了一个50元一位的车。一个多小时到达喀纳斯景区,(成人票185,学生票92'5,区间车90,观鱼台车票120)我们住在老村的一个巴彦山庄,标间一晚150元。有暖气,有热水洗澡。
下午的时候和客栈旅客拼车坐客栈老板的车前往观鱼台75一个人。观鱼台可以看到喀纳斯湖还是挺漂亮的,建议大家去看看。

ps:1.有位姐姐推荐我们住在新村,但是我们问了两家新村的客栈,都已经停业了。而景区区间车到新村的也已经停了,就算新村有的客栈还开着,也需要客栈老板开车去景区换乘点接你们。不得已我们才步行到老村找客栈的。
           2.  我们从观鱼台下来时候,看见很多小年轻步行爬坡去观鱼台,真的挺累的。
        3.进景区和出景区,景区车都会停在三个景让你拍照,驼颈湾、变色湖、卧龙湾。最后的观鱼台是你需要另买车票才可以去的,车票来回120元,坐区间车进入景区后到景区游客中心购买。
       4.喀纳斯有机场,可以直接从乌鲁木齐坐飞机过来

早上的禾木村,本来说看日出的,呵,你看这雪下的。

禾木吃的早餐,牛肉面和油馕,包子没拍。

这两张是雪停后,其他人拍的。

这是我们吃完早饭,返回客栈的时候看见有家门口放着这个。

喀纳斯,到了喀纳斯,雪还是下的非常大

卧龙湾

鱼台

喀纳斯湖,我一直期待可以看见水怪,呵呵

第二十一天,10.9日 西安

10月9号,喀纳斯景区门口坐车前往布尔津75一人,布尔津北屯20一人,北屯火车前往乌鲁木齐93一人,乌鲁木齐火车回西安278一人。行程快了5天,本来预计是15号返程,因为种种原因9号就返程了。

到了西安又玩了三天,想去华山,又是因为其他事情耽误没去成,就去了小雁塔和啤林博物馆,回民街建议大家去看看就好,千万别在那吃,难吃的要死,都是外地人去的。因为兵马俑只开放两个坑,所以觉得没意思,也就没去。下次去西安一定要夜爬华山早看日出,西安站可以直接坐动车到华山站,然后拼车前往华山景区。拼车一人20-30元左右。
   1. 住宿的话,公寓酒店推荐,嘻嘻家公寓酒店,很不错哦,
   2.住青旅的话,首推斑马青年旅社。
   这两家住的地方在同一栋大厦,你们上网搜客栈信息。

首先要说最最重要的,不要在西安站附近吃饭,我吃过最难吃的饭就是那儿的。就下面这一家,我吃两口就走了,也忘记拍食物照片了,你们相信我真的别去吃,一定会后悔,肉夹馍的肉都是冰冷的,白油快恶心死我了。

下面几张是小雁塔和啤林博物馆。两个地方是在一块儿的。
  小雁塔出来还可以可能皮影戏,网上有订票的,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定,票价很便宜,二十分钟左右结束。

钟楼

回民街,东西难吃的不要不要的,就这个孙家肉夹馍,一进回民街就看见了,排队很长的,超级难吃的。一条回民街很短,但是有好几家孙家肉夹馍。

这东西是贵州特产,没想到在西安也看见了,但是没有贵州的好吃。

这是紫薯丸子,回家在网上买袋装的,回去蒸一下就好,味道还不错。

这是嘻嘻家公寓酒店,卫生间忘记拍了,卫生间很宽敞,热水器出水很大,水很热。

斑马青旅,也是非常不错的呦。

第二十五天,10.15日 重庆

15号从西安去了重庆重庆交通真的是“乱”到百度地图都没得用,我是朋友在那儿,去朋友家过几天的。她带我去了磁器口,洪崖洞,千厮门大桥。原谅我都没有记得怎么去的,反正都是她带路。有时间的话可以顺道去重庆逛逛,机票很便宜加上燃油费也就300左右,火车8-9个小时可以到。
   重庆很多玩的都没去,因为朋友要考研,我天天也陪她在家 ,很少出门,所以等她考研结束,在去趟重庆

洪崖洞

磁器口

千厮门大桥

引用 王琳暄 的图片:

看到家乡美食了 好饿~

2016-11-22 15:2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3 09: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