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安古都三日游

Barley LV.5
2016-11-21 19:27 246/5

day1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大唐芙蓉园

西安博物院

2016/11/13
12号晚上的高铁从华山赶到的西安。早上先取的西安博物院,小雁塔跟博物院在一块,(西安博物院免费,周二闭馆),博物院里面主要是介绍西安古都的变迁,成列了不少模型。我们当时取的时候,其他几个展室主要是介绍了各朝各代不同官阶的印的文化,还有陶器和玉。进门有一个小剧场,故事演绎了小雁塔的来历。
中午在博物院外卖吃得百度推荐的魏家凉皮。

大唐芙蓉园

下午去了大唐芙蓉园(跑男曾经去过的哟)
首先我觉得要为芙蓉园解释一下,虽然门票是铁定贵了120,但是也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一无是处,要看适不适合。也许是我专业的原因,所以觉得这个园子还是美美美美美的!不管是建筑还是园林格局。
我们是11月13号真巧赶上菊文化节最后一天,虽然是最后一天,但是菊花一点也没有凋谢,依旧娇艳欲滴,待会上图。
园子里有很多节目 我们是下午4点左右进的园子,晚上8点半清园,我们也差不多是那个时候出来的。那些节目呢虽然看得出有在用心做烘托园子里的氛围,但是依旧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们节目很著名的是水幕电影,但是不凑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暂停了,17号之后就会恢复。
除了这些节目,还有一个要收费的节目,演的是大唐啥啥啥的,无非就是杨贵妃那点事,我们没去看。但阵势挺大的。
园子里还有一群特别的生物,天鹅。之所以说他特别,是因为他肥得特别,不怕人得特别,叫得特别。我们刚坐在水岸的台阶上休息,一群天鹅就游过来了,对着我们哼哼,我估摸着是要吃的,可我们没有呀,除了矿泉水!哼了一会看我们没反应,叫声就变大了,那叫得一个难听呀!好像我们怎么了他们似得,逗四了。
我们本来逛累了,正好看这一群逗比休息会。几只肥鹅一点也不怕人的走上台阶,就在我腿边开始抖毛,扭过脖子来清理它的翅膀。忍着想一脚把它踹下去的冲动,我就保持良好的教养一直看着他又伸出美腿,一摇一摆的回到了水里
园子里的夜景很美,这也是我们要待到清园再出去的原因。
另外,吃的东西也还好,就景区价,一小碗面10块。
不过呢,如果你不是园林,景观,建筑等相关专业,这个园子还真不推荐你们去,是人造的园子,不像颐和园,北海公园什么的,是留下来的古迹。所以对于外地旅游的人讲意义没那么大,这个园子介于当地居民平常周末放松和普通旅游景点之间的感觉。大家伙自己掂量掂量。
接下来我就要上图了。大家感受感受吧。

菊花节

白鹅比黑鹅更胖

唐味建筑

拍了几个节目

day2 兵马俑+地宫+溯源秦始皇陵

秦陵地宫

朋友们朋友们~在这咱首先弄清楚几个问题。不要被忽悠了
1.兵马俑1,2,3号坑都在兵马俑博物馆里,凡是告诉你什么1号坑在地宫,2号坑在秦始皇陵的blablabla的肯定是撮你的。
2.不要相信那种愿意花几块钱就愿意载你去皇陵呀地宫的黑车司机,他们愿意载你 ,是想你买那的门票,他们有提成
3.兵马俑150块的门票中所包含的另一个景点秦始皇陵与溯源秦始皇陵不是同一个景点,but两者之距离只有一堵墙。所以有些人会忽悠你把这俩个地方搞混了。
4。关于免费的摆渡车,你买了兵马俑的票,就可以做免费的摆渡车去他门票中包含的秦始皇陵,其实就是一个山包包。那个山包包有免费的讲解员,所以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先去山包包,听完故事之后再去看兵马俑。门票是双程的,他会提供返程的免费摆渡车。回西安的公交站就在兵马俑旁边。
5.秦始皇陵绝对没有开发,凡是跟你说带你去真的地宫的都是撮你的。所有的地宫都是仿造的。目前真正从土里挖出来的坑就只有兵马俑。
好了说完几个注意的点,我再来说说我跟闺蜜的旅程。
我们本来是在网上订的兵马俑加华清池的套票,后来我跟闺蜜一商量,我们是学园林的,园子已经看得够多了,不管是北方的还是南方的,而且我们刚玩完华山,也就不想再爬骊山了。我们果断排除了华清池,打算去地宫。因为地宫有免费的讲解员,可以先了解一下相关历史,不会像傻子一样逛这些景点。门票网上也才35。然而就在我们定完票准备搭车时,被黑车司机忽悠到了溯源秦始皇陵,习惯在网上订票的我们没有在现场买门票,溯源现场貌似是120,我们在网上93买的,但是要等2小时,于是乎我们就打算先去地宫。地宫这个景点呢,比较偏,没有公交去那,只能打的士,正常打标的士从地宫到兵马俑是20,到溯源秦始皇陵是15。7分钟左右的路程吧。
地宫你一进去就会有免费的讲解员接待你,里面不允许拍照,首先是跟你介绍一下始皇帝的伟大功绩,然后再分两个部分,一个是地上部分,介绍秦始皇陵墓地面上建筑的相关情况,后来被项羽一把火烧得差不多了。第二部分是带我们到地底介绍地宫里面的部分,也就是我们不敢开发的那部分,是根据现代仪器勘测加上史书推测出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较高吧。里面的讲解员普通话都非常标准,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因为我在里面逛了两遍,第一遍我很听话,没拍照,认认真真听着讲解。后来出门的时候碰上另一批来参观的,我就混在里面逛了第二遍,这回事认认真真在拍照了。我当时为了避免被发现,还把我打眼的小红帽取了,没想到一进展览室就被守在那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不过他也只嘀咕了一句,说那姑娘怎么又上来了。嘿嘿~
我觉得讲解员讲的挺好,很清晰。除去地方较偏,只能的士来回的不便之处外我觉得还挺值得。
从地宫出来碰上了一个非常好的的姐,只有她是按标打的,一路上跟我们说了好多要避免被坑的地方,也就是我上面提的几个注意的问题。

兵马俑

然后我们就到了兵兵兵兵马俑!!!刚在地宫听完始皇的历史和地宫的大概情况,然后透过兵马俑再次真切的感受到始皇陵墓的伟大!!简直折服呀!
入园门口很多“野导游”,不属于兵马俑博物馆的导游,进了博物馆,里面也有一批导游等着。一般就是凑人头一起请一个,我跟闺蜜是蹭的导游,因为发现导游好多没有那种耳麦接收,都是纯靠喊的,所以也能听个清楚。但是要注意哟,如果从头到尾你都蹭同一个导游,那个导游结束了是会向你收钱的!!我们俩是分开蹭的,凡是跟我四目相对超过3回的我就换人。导游是会记人的。不过你们不要觉得这样麻烦,我就是蹭导游才发现,很多导游讲的不一样,有多有少,所以听不同的导游讲解听得东西反而还多些,而且,每一个坑里要讲的东西其实不是很多,所以并不会因为蹭导游影响正常游览,相反每个点都能听到2遍以上的不同讲解
兵马俑里3个坑,1号坑是步兵坑最大,二号坑是骑射,马车,三号坑是指挥部,最小但地位最高。然后就还有一个一个馆收藏着一些发掘出来的陶器和复原的车马啥的。
我们在里面逛了大概2个半个小时左右吧。
然后就做摆渡车去了山包包秦始皇陵。

溯源秦始皇陵

从摆渡车上下来后,有带队的讲解员组织准备前往山包包,然而我跟闺蜜掉头就去了隔壁的溯源始皇陵,山包包对我们没什么吸引力。
溯源秦始皇陵有两部分,一部分是类似那种3d影院,坐在游览车上系着安全带,像是在地宫冒险一样各种情节,通过3d动画和他们的一些设备模拟可能出现的一些情形。(没错,就像你想的那样,超级傻逼)。这部分结束就会有专门的讲解员带着解说关于秦始皇的一些故事,用模型,人像来还原的。总的来说,这地娱乐性盖过历史性,有点像进了游乐场的感觉,并且讲解员的解说准确性不高,跟地宫和兵马俑的导游所言略有偏差。所以建议带小孩的可以去玩玩镇一镇小孩。咱们心智成熟的成年人就没啥必要去转一圈的,我俩是被坑的,被坑的,被坑的!

day3 陕西历史博物馆+古城墙+钟鼓楼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免票哟,凭身份证领票,周一闭馆
排队的人很多很多,要等个十来分钟吧!
注意注意,打火机和自拍杆不能带,我怀着侥幸的心理吧自拍杆放到包包最底下,but,我还是太天真,被查出来,滚回去存了自拍杆,门票处旁边免费寄存。
导游100一位,一队最多10人。我俩一进去正好有队缺俩人,咱就补上去了,是接收器的,所以不能蹭!导游是要排号的,我们也等了好一会。
导游特温柔,讲得也很清楚,博物馆里国宝不少,所以还是要认真听导游讲解。各种器物都彰显着古代人民的智慧,那个时候就有了无烟环保灯和倒注壶,真是不能太赞!
冲着那些国宝,陕西历史博物馆也是值得一看的!前提你先弄清哪些国宝先!

古城墙+钟鼓楼

上午逛完省博物馆,下午是真累了,从洛阳-华山-西安一路过来,我俩脚丫子已经发挥了洪荒之力了,实在撑不下去了。所以我和我闺蜜就在古城墙脚下吃了个烤红薯,看了篇小说,也没上城墙,就这么陪了城墙一下午,等夜景来了就去钟鼓楼了。

回民街

西安的这几天晚饭都是在这解决的,热闹呀!
其实都是那几样重复的,只是不同的店面,挺好玩的!
直接上图吧~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2 10:27

引用 ytmfmfcm 发表于 2016-11-22 10:27:54 的回复:

回复ytmfmfcm:主要是我被坑了,所以赶紧写出来避免其他人跟着被坑。嘿嘿

2016-11-22 12:06

2016-11-22 22:4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22 22:45:5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3ks

2016-11-25 09:4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