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古镇 短途旅行首选】南浔难寻 对你一见钟情

2016-11-21 19:29 187/3
  • 出发时间/2015-06-06

我想说的前言

生活带来什么,就享受什么,在有限的年月里,有一个南浔值得被遇见。

南浔古镇,位于浙江湖州市。

在去南浔之前我去过凤凰古镇,凤凰古镇虽然也有它独特的韵味,但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太太太商业化了,喧闹的酒吧一条街,满街从义乌进货的工艺品服饰,让我对古镇的印象就不那么好了。
    直到遇见南浔南浔简直就是古镇中的一片净土。 南浔是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百间楼是当地居民居住的地方,在这里是不收取门票的,另一部分是商业区域,有一些古迹可以参观,进这里就要买门票了,100元一张(学生半价)。
      我认为最美最惬意的时候就是在百间楼的傍晚,在桥上吹吹风和当地居民一起聊聊天,和朋友一人捧着一半的西瓜看日落下的南浔,太享受了!!在南浔你不会听到吆喝声,不会听到酒吧里放的小苹果,不会像西塘乌镇一样满街的商业店,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心绪平静,生活仿佛在这里戛然而止。

一年前的照片了 用iphone6拍的

行程 反正很随性

去南浔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最近在整理照片,想着写一篇游记来回忆一下。我是在武汉上大学,某天和朋友突然就决定逃两天课去旅行。我们两真是够浪了,因为这个还错过了一场考试(大家别学,苦逼的重修了)我们是先去的上海上海的朋友推荐我们玩完上海可以到附近的古镇玩玩。从上海坐大巴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南浔,票价50元。在南浔大巴站下车后,会有很多人簇拥过来,问你要不要坐三轮车到南浔景区,大概也就十几块吧直接送到门口。从繁华的魔都一下子到安静祥和人烟稀少的南浔,我真的觉得自己穿越了......

住的青旅

这次住的青旅挺一般普通的,就不做推荐了。不过我推荐大家在南浔玩两天,第一天早上到南浔入住百间楼区域然后在百间楼感受当地居民的闲适,有在河边钓鱼的大爷,在河边洗衣服的大娘,在小亭子里打牌打麻将的大爷大娘们,晚上的广场上会聚集很多居民自由随性的放音乐跳舞,不是都说最好的旅行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么,我觉得那个和阿姨们聊天跳舞的夜晚是整个旅程最开心的时候了。然后第二天大家就可以凭门票进入景区,我觉得景区里倒是挺普通的,不过去都去了总不能不进景区吧。在青旅碰到好几个一个人旅行的姑娘,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南浔了,所以南浔是想一个人旅行的首选哦,安全系数高。

在青旅

分享一些手机的随拍

南方人第一次吃咸的豆花。。。豆花阿姨很淳朴,还邀请我们去她家吃饭~

坐在河边吃豆花儿~

我们已经兴奋到和路边的西瓜合影了

在南浔都吃了啥

芡实糕!!袜底酥!!我在用生命呐喊 如果觉得好吃一定一定要给你们的亲朋好友八姑六婆爸比妈咪带上。因为我们下一站要去南京,以为南京也会有这些卖就懒得从南浔带过去了。结果!走遍南京都找不到,留下悔恨的泪水,回武汉只好打开某宝找马云爸爸了。
    还有就是双鲛面和千张包,好吃到爆炸,你们去了一定要吃哟。

图为我与双鲛面的合照~

南方人又是第一次吃包肉的汤圆。。。表示hold不住

感谢观看 希望你能在南浔遇见美好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2 13:26

你拍的照片都好漂亮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1-23 14:4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