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情万种 南京二日游

brolin (常州) LV.15
2016-11-21 19:33 163/6
  • 出发时间/2016-11-19

前言

华东地区的自然景观其实不算突出,唯独坐拥四大赏枫圣地中的两个---苏州平山南京栖霞山,能打动人的自然景色除去浩淼太湖似乎也只能想到此二处景致了。天平山连去了两年,2015年不如2014年,栖霞山还没去过,且有古迹若干,加上对南京的美食也是想念十几年了。
      栖霞山位于在南京东郊外,美食多在市区,于是要兼得美食美景,便要2日游,在市区住一晚为佳。市区找个景点凑一日,选中了南京博物院。为了兼顾不同人群的需求,首日行程可以自选红山动物园或博物院,也可以去酒店先入住再自由活动。
      去程14人,回程18人,包了33座宇通客车,住宿选择了锦江之星新街口店(网站显示有免费停车场,后来的事实证明这家酒店硬件和管理都比较烂,不接待大巴)

按照惯例,童叟无欺,所有图片不做后期处理,原貌呈现,实景比图片呈现的更美丽。
没时间的直接看速览图片(只放几张栖霞山的风景图,小吃和博物院略过)

1 南京博物院/红山森林动物园 自由活动

11月19日早上,“励志哥”梦泽小朋友早早地抵达指定的集合地点。励志哥参加过2015年11月的苏州行、今年6月安吉行,安吉行励志哥背着大书包参加集体活动还记忆犹新,这次给人感觉明显长大了。于是把励志哥的三次活动的照片都拿出来做个比较。

第一张是2014年11月苏州平山、糖果乐园活动的照片

下面两张是这次活动的照片

南京博物院历史博物馆

9:30左右,抵达南京博物院。老狄家、孙美女、朱美女、张教授夫妇和我下车游览博物院。其余人等跟车前往那个红山森林动物园。
       南京博物院作为国内第二大博物院,气势磅礴,藏品丰富。

学到一些知识,下图中外圆内方的叫玉琮,斧型的叫玉钺(兵符)。原来刘表儿子刘琮的琮是这个意思。

石编磬(春秋晚期)

青铜钮钟(春秋晚期)

越国图腾为蛇

肚皮舞胡俑

对于南唐情有独钟的我,首次看到南唐文物,心情难以言表。

男袍一件

扬州漆盘

到了中午,在张教授的坚持下,我们到了博物院马路对面吃了鸭血粉丝汤,一个字,鲜。

南京博物院民国馆

餐后,开始逛民国馆,这是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民国馆剧场上演一出折子戏,听了一会儿,剧情是很高雅的撩妹。

自由活动--觅食

民以食为天,从博物院回酒店后,就是去打钉巷觅食。步行900多米后来到传说中的“李记清真馆”。
好吃又便宜,吃完他家的锅贴,我把脑海里锅贴的定义重新定义了一遍,对常州的锅贴再也无爱了。

以为锅贴和既往吃过的那样小的可怜,于是五个人没有点五两,点了一斤,端上来一看好大一个锅贴,牛肉不要钱吗,这么大, 6.5元一两五只锅贴良心价。酥、香、鲜,锅贴里每一滴汤汁都凝聚了厨师的心血,不舍得蘸醋,不舍得汤汁留到碗碟里,谁知盘中餐,滴滴皆辛苦。

2 自由活动--栖霞山

上午自由活动

儿子(外公陪同)和闺蜜(闺蜜母亲陪同)坐高铁、地铁赶往酒店汇合,在地铁出站口汇合后直奔李记清真馆。

有没有觉得回眸一笑百媚生?

对于李记清真馆,儿子的评价是:牛肉小笼包2000个赞,锅贴500个赞。

午后 栖霞山

蒙蒙细雨,基本不用打伞,午后去,已有部分游客离开景区,人多,但是可以接受。
全票40元,1.4米以下免票,60周岁以上半票。
比起诸多景点,这个绝对是良心价格。

事后总结

1.以后定住宿还是要提前电询是否可以停车,包括停大巴。
2.择定出发日期前确实有必要电询景区,确定枫情如何,这次就是这样。
3.南京站、张府园、新街口在一号线  ,南京博物院、新街口有二号线,所以住宿一般选在地铁沿线,景点策划也在地铁沿线为佳(尤其是倚重公共交通时候)
4.栖霞山的枫情,景区人员电话里说,按照往年情况一直到12月中旬还能看,今年11月中旬偏后几天就可以看了,后面如果降温刮大风或者来点大雨,就要冻缩掉落,今年还想看的朋友建议及早去看为好。
5.锅贴的份量建议人均1两到1.5两。
6.南京博物院的耳机有限,及早去借(凭借身份证一人一个),然后等10点钟的志愿者讲解。

后记

在此借用了老狄等多人的美图,借用了多位美女的形象,一并致谢。
感谢诸位一起前往南京的亲友和那些想去却因为各种原因错过本次出游的朋友。
旅行是我能给你们的最好记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2 13:26

引用 phoeb_hao 发表于 2016-11-22 13:26:48 的回复:

回复phoeb_hao:我们是包车,所以公共交通方面不怎么涉及。听取你的建议,在文末做一些总结

2016-11-22 14:41

2016-11-24 14:3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4 14:33:30 的回复:

回复K.K:感谢关注。

2016-11-24 18:0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8 09:51

引用 快乐的小桂子 发表于 2016-11-28 09:51:19 的回复:

回复快乐的小桂子:所以你要亲自去体验才会更加那个的,文字较多的游记我也有,见我的蚂蜂窝